astronguin@tg says to Ubuntu 台灣社群請問一下各位大佬 我目前裝 ubuntu(elementary os) 18.04 然後想用他內建的 ibus-chewing 打字,不過切換過去之後,打出來的依然是英文字母,無法變成注音符號。 我有查了一下,好像也有人有遇到類似問題,但是他們的解決方法是改用別種框架(fcitx之類的),如果有的話還是比較想要嘗試 ibus的解法這樣,想請問有大佬也有遇過類似情況嗎? 如果比較難用簡單文字描述也可給關鍵字之類的,我會自己去爬文XDat Thu, Mar 4, 2021 12:4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