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你們在哪找linux的工作?維運工程之類的
都是在104嗎?
找科技業職缺的網站還挺多欸(?)只是沒有104這麼好記,之前看很多工商但我都忘記名字了
此推文表示:Flutter 能拿來開發Ubuntu的APP
很久之前有合作
很久之前有合作
我還以為是deja vu😆
我還以為是deja vu😆
請問一下各位大佬
我目前裝 ubuntu(elementary os) 18.04
然後想用他內建的 ibus-chewing 打字,不過切換過去之後,打出來的依然是英文字母,無法變成注音符號。

我有查了一下,好像也有人有遇到類似問題,但是他們的解決方法是改用別種框架(fcitx之類的),如果有的話還是比較想要嘗試 ibus的解法這樣,想請問有大佬也有遇過類似情況嗎?

如果比較難用簡單文字描述也可給關鍵字之類的,我會自己去爬文XD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UwYEBk9liq73x3A1IEjwPM7ahnWWwAAlCsMRsLtghWoAOXlrSA-UqHM6hvdAADAQADAgADbQADzocBAAEeBA@telegram)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UxYEBk9lsYpwEu7tFXF-Q_a3FdJscAAlGsMRsLtghWi9GhMQIf9PPw8edudAADAQADAgADbQADT4YCAAEeBA@telegram)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UyYEBk9r-7ENBVQ_ACVaUp7swfxyEAAlKsMRsLtghWoEnGYi54hUApwSJtdAADAQADAgADbQADDRYEAAEeBA@telegram)
### 修正ibus在qt5的軟體上都不能輸入中文
在~/.profile加入`export QT_IM_MODULE=IBus`, 重登入就可以了,連telegram都可以了
我以前的筆記,不過我還是改用fcitx,ibus小問題多
fcitx +1
Spotify desktop Linux
你覺得找linux工作會不會很難
缺不缺人?
感謝!
剛剛試了一下,還是沒辦法XD
有點想放棄惹,還是乖乖裝 fcitx吧🤣
哪樣子的Linux工作,跑去做系統、驅動、ARM有關的東西之類的工作超級缺人啊(#)只是沒有資歷不知道人家看要不要而已
頭腦太新鮮的不要🥲
薪資怎麼樣 OWO
不知道(#
肯定很。。
🤡🤡
我目前是預設用ibus
新酷音兩個都能裝
不過每次設輸入法都要Google文件所以有點懶得再改裝到fcitx
請問你的作業系統是?
後來有查到好像是 elementary os的問題
Ubuntu 20.04
桌面版
了解,感謝🤔
這個是打包的問題吧
很多要經驗
如果自動化的缺不缺?
就是bash/python之類的自動化
???
工作很多地方都有啦,只是很多都是波菜(略
可以準時下班就可以了
工資我看很多也高過3萬5
(攤手)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FVFgQPDMSKrFBi4MjNeXirvKccM5cwACiBYAAujW4hLxGCxtNhbc4PdN55wuAAMBAAdtAANRFwACHgQ@telegr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