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startw_tw@tg says to YSITD怎麼說呢,你會發現到他大部分不是在考「這東西能幹嘛」而是在說「這東西到底結果如何」,程式不過是說明「步驟」,實際解題反而還是得用數學跟邏輯才能解決。 但是,你要結果,幹嘛不丟去編譯執行?電腦在運算方面肯定比人腦還要快上許多,APCS 觀念題如果真的是要求函數、迴圈之類的概念,那為何又要搞得如此複雜?一定有更好的方式能夠測驗出是否真的了解 C 的各項陳述式。 如果真的這麼想考數學,請改成「大學數學能力先修測驗」。程式不一定全部都得需要數學 — 但仍然我對我剛才的言論感到抱歉,這確實是本人的問題。 此外,有人似乎是提到了「不爽不要考」,所以就不能批評現在的制度嗎?這回答不僅沒有意義,而且只會加劇紛爭 — 就跟別人在靠北自己公司 996 你卻說「不爽不要應徵」一樣無用而機車,除非你能給出什麼實質的答案 — 例如「你大概得先修什麼,不想讀就別考」,否則就別引起紛爭。at Tue, Sep 10, 2019 8:2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