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for
#ysitd
<halrison>: (Reply to koru1130) 有說要用哪個平台嗎? (望向本群現在的人數)
<s3131212>: (Reply to koru1130) 三萬吃屎去
<s3131212>: 幫你寫 Doodle 2k7
<koru1130>: (s3131212: 三萬吃屎去) 你有去留言ㄇ
<halrison>: (koru1130: 你有去留言...) 搞不好是三萬美元(誤)
<koru1130>: (s3131212: 貴校嗎) 成大
<koru1130>: (s3131212: 笑死) 大概是友情價ㄅ
<daisuke1230>: (koru1130: 成大) 成大不易外喔
<s3131212>: (daisuke1230: 成大不易外...) 意啦幹
<halrison>: 所以最後是用了哪套程式語言
<s3131212>: 可能 Visual Basic 吧
<halrison>: (s3131212: 可能 Vi...) 看到手機驗證,我還以為是java (雖然我只學過VB)
<halrison>: 不過應該不會是6.0版吧😆
<daisuke1230>: (s3131212: 意啦幹) 沒有想改錯字的意思
<daisuke1230>: (koru1130: 我覺得不用...) 成大一堆詭異的案子跟收費XD
<daisuke1230>: lab 寫 App 的研究生工讀 6K 一個月之類ㄉ
<s3131212>: (daisuke1230: lab 寫...) 喔那個很正常
<daisuke1230>: (s3131212: 喔那個很正...) 應該大部分學校都一樣ㄅ(?
<s3131212>: (daisuke1230: 應該大部分...) 應該說,你進 Lab 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
<s3131212>: 就像是你不會靠北 intern 薪水只給 160 之類的
<daisuke1230>: (s3131212: 就像是你不...) 會(
<daisuke1230>: 當你被當正職用的時候
<daisuke1230>: (s3131212: 應該說,你...) 喔那是外包的
<s3131212>: (daisuke1230: 喔那是外包...) 喔 那就真的可以吃屎
<daisuke1230>: 就,那種 Lab 事情做不完外包的樣子
<daisuke1230>: @TsundereChen 耶,你這次是 MOPCON 工人?
<WilliamMou>: 連清大圖書館的網路 ssh 到資工系居然一直斷線...
<TsundereChen>: (seadog007: @Tsun...) 你不要幾天後出不了門我都沒意見(
<TsundereChen>: 突然覺得 JAL 的飛機好像大白蘿蔔(
<TsundereChen>: @seadog007 週六見(
<tonyhhyip>: (TsundereChen: 突然覺得...) www
<tonyhhyip>: (seadog007: @Tsun...) CO2 轟下去(?
<美薇>: (licson: 我要等這個...) SAS 卡?
<licson>: (美薇: SAS 卡...) PCIe NVMe HBA 卡
<cras4202tw>: licson 你覺得我該買啥好((
<licson>: (cras4202tw: 還是 R6...) R640
<licson>: (cras4202tw: why?) R6515 有點硬件設計問題
<licson>: (cras4202tw: 怎麼說) 記憶體部分
<licson>: (cras4202tw: 要買啥) HP?
<cras4202tw>: HP 有 for 個人?
<seadog007>: (tonyhhyip: CO2 轟...) 你是說LN2吧
<seadog007>: (TsundereChen: @sead...) 行
<tonyhhyip>: (seadog007: 你是說LN...) 都可以
<seadog007>: CO2固態ㄉ你是要怎麼丟
<cras4202tw>: (licson: R640) 7515 呢
<koru1130>: (seadog007: 好像都被我...) 去抓ㄚ
<licson>: (cras4202tw: 7515...) 一代的都有這問題
<cras4202tw>: 他是 gen 2 的啊
<daisuke1230>: (seadog007: 我放餌劑出...) www
<cras4202tw>: 6415 7415 才是 gen 1
<koru1130>: (Reply to daisuke1230) 他們的牆好高ㄛ
<daisuke1230>: 然後也一堆人直接從側門出來(
<james58899>: 我一直覺得學校牆蓋那麼高是在幹三小
<james58899>: (mmis1000: https...) 存好心 說好話
<james58899>: (Reply to mmis1000) google一定是為了拍最後一個畫面趕到現場的
<james58899>: (Reply to mmis1000) 沒3D建模
<mmis1000>: 這高到讓我覺得是不是有點overkill
<oTo_To_T>: (daisuke1230: 建中生的翻...) 之前牆太高翻出去刮到腳QAQ
<seadog007>: (oTo_To_T: 之前牆太高...) 笑死
<TsundereChen>: 我還以為颱風會造成亂流之類的,沒想到超平順的
<TsundereChen>: (seadog007: 颱風???) 米塔啊
<excfergodst>: (cras4202tw: 只考慮 D...) R740
<mmis1000>: 所以意思是...他媽的不要直接寫死,因為以後還要加功能? 但自己不會寫程式的話是要怎麼知道programmer沒幹這種靠北事
<excfergodst>: (Reply to koru1130) 厲害ㄌ👍
<excfergodst>: 請用以下格式造句: 並不是......而是......
<DennyHuang>: (Reply to koru1130) 這個至少要有的功能 就可以開個十萬不為過了好ㄇ
<excfergodst>: (DennyHuang: 這個至少要...) 我也覺得 SMS不用錢是不是
<excfergodst>: (mmis1000: 綁定手機是...) Firebase讚
<mmis1000>: 說起來會這樣開是都包含維護費?
<koru1130>: (DennyHuang: 這個至少要...) 欸真假 如果只有前兩項ㄋ
<cras4202tw>: (excfergodst: R740) AMD
<excfergodst>: (cras4202tw: AMD) Dell AMD 做很爛ㄟ
<excfergodst>: (cras4202tw: 可是好買) Quanta/HP也很好買啊
<excfergodst>: 不過Q開機有夠久= =
[Title] Dell EMC PowerEdge R7515 Rack Server | Dell USA
[Title] 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Server | HPE Store USaddalertattachmentbookmarkbrand markcalculatorcalendardownnextcaret-nextcartchatcheckmarkplaycloseconfigurecontactcost savingscredit card securitycriticalcycledeliverdirectionsadd documentPDF documentdownduplicateeditexpansionfast forwardfilterfoldergridhost maintenanceinternal storageIT transformationlanguagelikedownnextnextpreviouslistlockmailmanagement softwarelocationmarket
growthmemorymoneynextnotificationokoperating systemperformanceGoogleGooglepower supplypreviousprintprocessor + memoryprocessorresetreturnsavescorecardsearchdownserviceFacebookLinkedinLinkedinTwitterYoutubespinnerstandardssubtractsupporttrashtreeupuservirtual machinewarning
<excfergodst>: (cras4202tw: 阿我要買找...) online sales
<excfergodst>: (cras4202tw: 會吵ㄇ(() 看哪一台
<excfergodst>: (cras4202tw: 會吵ㄇ(() 還是你說的是客服
<cras4202tw>: 主要是他能不能像 Dell 一樣鎖風扇
<excfergodst>: (excfergodst: https...) 這 Intel ㄛ
<mmis1000>: 之前是不是有某間電腦商能喊我要企業方案然後只買一台的?
<excfergodst>: (cras4202tw: 主要是他能...) HP 不能
<cras4202tw>: 克服沒啥好吵la 我就要買 你吵屁
<excfergodst>: (cras4202tw: 那我買 D...) 買
<cras4202tw>: HP 官網好難按喔((
[Title] HPE ProLiant DL325 Gen10 Review AMD EPYC 7002 Power
<cras4202tw>: 配置找不到 gen 2 EPYC
<seadog007>: @licson 我越用cisco越覺得他很不人性
<TsundereChen>: (cras4202tw: 出現了 =...) 說不定這裡有 HP 的 sales (?
<licson>: (seadog007: @lics...) 不會啊
<tjjh89017>: 來買cumulus啊 如果嫌cisco難用
<tjjh89017>: 大大那麼有錢,我更推薦arista喔
<daisuke1230>: (tjjh89017: 大大那麼有...) 你才是大大ㄅ
<TsundereChen>: 我還是覺得日本稅改很問號 速食店內用的話稅率 10%,外帶則 8%
<tjjh89017>: (daisuke1230: 你才是大大...) 沒啊 我只是個小廢物
<daisuke1230>: Jserv 指導ㄉ大大是小廢物這邊大概都是渣渣ㄌ(#
<tjjh89017>: (daisuke1230: Jserv...) 我跟上面的大大比起來 只是個渣渣
<cras4202tw>: 算了我再買一台 R340 好了
<daisuke1230>: (TsundereChen: 我還是覺得...) 算法神秘(
<licson>: (tjjh89017: 大大那麼有...) Arista 便宜
<TsundereChen>: (licson: Cisco...) 所以你承認你有錢咯
<licson>: (TsundereChen: 所以你承認...) 沒
<tjjh89017>: (licson: Arist...) 我們這邊看到的都是arista貴死
<licson>: (tjjh89017: 我們這邊看...) 那個 7050S-64 二手很便宜(
<licson>: QSFP+ 交換機價錢也不錯,比 N3K 便宜
<tjjh89017>: 喔喔 你講二手的嗎? 我講全新的
<licson>: (tjjh89017: 喔喔 你講...) 全新的話都差不多貴啦(
<tjjh89017>: Arista貴一點點XD
<licson>: 我送給海豹那臺 N5K 當時買了 3000 美金
<tjjh89017>: 真好 居然可以收到大大的禮物 羨慕
<licson>: (tjjh89017: 真好 居然...) 可惜他還沒用上
<tjjh89017>: (licson: 可惜他還沒...) 這樣是⋯ 暴殄天物啊
<licson>: (tjjh89017: 這樣是⋯...) 他說沒錢買網卡(
<tjjh89017>: (licson: 他說沒錢買...) 嘖 浪費爆
<licson>: 我表示他少去一趟歐洲就有錢買了
<licson>: @seadog007 出來表示
<seadog007>: (licson: 他說沒錢買...) 而且還沒電 交大一般實驗室才沒電給你這樣玩
<tjjh89017>: 大大有錢出國 可以拿來租機房r
<WilliamMou>: (seadog007: 而且還沒電...) 拿來清大ㄚ
<seadog007>: (WilliamMou: 拿來清大ㄚ) 等一下你們跟 @TsundereChen 一樣悲劇
<TsundereChen>: (seadog007: 等一下你們...) 笑死....QQ
<WilliamMou>: (seadog007: 等一下你們...) QQ
<seadog007>: (seadog007: 而且還沒電...) 行政效率很棒 我還在等施工拉電
<daisuke1230>: (tjjh89017: 大大有錢出...) 現在出國說不定比北高高鐵來回便宜(
<daisuke1230>: 20 歲是要要求什麼啦(#
<tjjh89017>: (daisuke1230: 現在出國說...) 總是要累積里程才有辦法換 你還是花了錢買機票
<seadog007>: (tjjh89017: 總是要累積...) 花的不是我的錢啊(?
<daisuke1230>: (tjjh89017: 總是要累積...) 又沒一定要里程票換..
<tjjh89017>: 大大 不是花自己的錢 就可以有一櫃機櫃 放在我lab幾天了
<tjjh89017>: (daisuke1230: 又沒一定要...) 也是啦 但總是有花費R
<seadog007>: (tjjh89017: 也是啦 但...) 而且里程不是一定要買機票才有
<daisuke1230>: 我去年去福岡來回三千 只是覺得現在出國 == 有錢 不是一定ㄌㄅ(
<daisuke1230>: (tjjh89017: 大大 不是...) 他是說出國不是花自己的錢ㄅ
<licson>: 等我發薪了我還要組一臺 NAS……
<licson>: 這樣我 PVE 才能真的做 Live Migration
<daisuke1230>: (tjjh89017: 大大 不是...) 我覺得你只是想酸人
<daisuke1230>: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XDD
<TsundereChen>: (daisuke1230: 我去年去福...) ...為什麼那麼便宜
<licson>: (daisuke1230: 我覺得你只...) 不要緊啊 本來海豹就很引人去酸他
<licson>: (cras4202tw: 我買 se...) 我也是啊
<cras4202tw>: 還要想多久才能攤提成本
<cras4202tw>: (licson: 我也是啊) 我在等你的 supermicro((
<Zeinok>: 我不知道該不該塞 MySQL 裡面
<Zeinok>: (Sciuridae: 還是有需要...) 有
<Sciuridae>: 有要紀錄 POST Data 之類ㄉ ㄇ
<Zeinok>: 現在我是先用 mongo 頂著
<Ti_wb>: (WilliamMou: @Ti_w...) 很合理啊 (考古
<TsundereChen>: 是說作業系統裡的「自動時區選擇」這件事是怎麽達成的R
<coin3x>: (TsundereChen: 是說作業系...) 透過網路?
<TsundereChen>: (coin3x: 透過網路?) 我也這麼以為,可是快十分鐘了,我的 Windows 似乎還是住在臺灣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我也這麼以...) windows沒有內建GPS好嗎
<TsundereChen>: (james58899: windo...) 那你要怎麽解釋 iOS (
<TsundereChen>: (james58899: 關掉再打開...) 試過啦,也是沒用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試過啦,也...) 那放棄吧(O
<TsundereChen>: Google 搜尋都換地區了(
<koru1130>: (TsundereChen: 是說作業系...) 問 BIOS ㄅ
<mingtsay>: (TsundereChen: 是說作業系...) 我一直以為是偵測 IP 的地區
<mingtsay>: (TsundereChen: 那你要怎麽...) 手機是根據 SIM 卡耶
<seadog007>: (mingtsay: 手機是根據...) 不是
<mingtsay>: (seadog007: 不是) 咦
<mingtsay>: 我的 Android 是根據連上的基地台
<seadog007>: (mingtsay: 我的 An...) 那個是綜合定位
<seadog007>: (seadog007: 電腦也是) 透過旁邊的AP或你手機來的
<mingtsay>: (seadog007: 那個是綜合...) 可是我時區如果沒連上基地台不會更新說
<tjjh89017>: 通常是基地台更新時間,因為4G網路需要同步時間,所以這個在基地台的設備上面都會充滿校時系統(1588) 只是聽說台灣的基地台偷懶,直接用GPS在基地台端校時
<danny8376>: (tjjh89017: 通常是基地...) 沒 大多還是走1588啊 要每個站點都架GPS務實上反倒比較困難吧 🤔
<tjjh89017>: (danny8376: 沒 大多還...) soga 我只知道1588很難搞,5G我們也是遇到不少1588問題
<danny8376>: 不然就真正偷懶用NTP 🌚
<tjjh89017>: (danny8376: 不然就真正...) NTP的latency不符合標準吧?
<danny8376>: 反正我可以說不走1588每個站點獨立用GPS很不實際 因為你很難保證每個點都有良好的GPS訊號 1588還是比較便宜實際的方案 不然每個點塞一台原子鐘(X
<tjjh89017>: (danny8376: 反正我可以...) www
<danny8376>: 尤其5G密度更高室內站點更多 你要每個都GPS我看還沒抗議你光要架都架不起來了 🌚
<tjjh89017>: (danny8376: 尤其5G密...) 所以現在一定要1588 XDD
<mmis1000>: 可是你又不能因為電池貴就不換遙控器電池
<danny8376>: (tjjh89017: 所以現在一...) 原本就應該都有啦 畢竟3G/4G開始就不像以前2G一樣隨便丟都能收到XD 很多點你根本沒辦法拿到GPS訊號
<tjjh89017>: (s3131212: B 臭了ㄇ) 並不直接影響吧 如果手電筒廠商要吸收電池成本了話
<tjjh89017>: (james58899: 可是你要換...) 這就要看手電筒是哪種的,有內建電池,充電式的 而不是換電池的
<james58899>: 而且他是不是沒考慮充電電池
<danny8376>: (tjjh89017: 這就要看手...) 我覺得這題應該不考慮充電(
<tjjh89017>: 所以能說直接影響電池需求,但是不影響手電筒
<james58899>: 現在手電筒不是都配鋰電池的
<danny8376>: (tjjh89017: 所以能說直...) 沒啊 電池需求是直接跟設備相關的 你沒設備電池就是0需求啊
<mmis1000>: 感覺他是不是缺了什麼上下文
<danny8376>: (mmis1000: 感覺他是不...) 我也覺得
<mmis1000>: 手電筒是必需品嗎,還是有替代品?
<danny8376>: 只看這一點題目我超看不懂
<james58899>: (mmis1000: 手電筒是必...) 手機
<mmis1000>: 然後需要電池的只有手機嗎?
<seadog007>: (s3131212: 好喔,謝謝...) 他們把一個問題變成了10個
<s3131212>: (seadog007: 他們把一個...) 所以最後我選了 B(喔不
<mmis1000>: 如果手電筒跟電池都是必需品沒得談,那整題都是幹話阿
<s3131212>: (mmis1000: 如果手電筒...) 學習經濟學的第一步: 瞭解到經濟學是在為複雜的世界抽象化並提供一個模型 (X 經濟學都在講幹話 (O
<koru1130>: (Reply to s3131212) 確定只有一個選項ㄇ
<s3131212>: (koru1130: 確定只有一...) Y
<s3131212>: 我自己的認知是 Increase / decrease in XXX 是指 demand / supply curve 的平移,不是在線上移動
<briansu>: 我覺得答案是 B 很合理吧 OAO
<s3131212>: 總之在翻過課本的用詞之後我覺得 B 比較合理啦
<s3131212>: (briansu: 我覺得答案...) <(_ _)>
<koru1130>: (briansu: 我覺得答案...) 那 D 哪裡錯
<s3131212>: (briansu: 我覺得答案...) 被前半金教經濟學 怕 <(_ _)>
<koru1130>: demand 應該是指那條曲線
<koru1130>: (james58899: 而且他是不...) 你幹話真的很多欸
<koru1130>: (s3131212: 經濟學好難...) 還好ㄅ
<s3131212>: 我對不起全台灣最 elite 的朋友們
<s3131212>: (koru1130: 剛剛那不是...) 其實我是被卡在文字定義,就我看不懂他的 increase in demand 是指哪一種
<koru1130>: (s3131212: 其實我是被...) 我覺得是因為換成英文我就不知道是指線還是值ㄌ
<tjjh89017>: (s3131212: 其實我是被...) ++++
<mmis1000>: 如果高中文字這樣寫而沒明確寫出曲線...題目會被bug report吧
<koru1130>: (mmis1000: 如果高中題...) 不會 老師都很強調「需求」指的就是那條線
<mmis1000>: 感覺...我高中老師沒有出過這種字面模稜兩可的
<mmis1000>: 要不就是一個圖表就貼在旁邊了
<s3131212>: (koru1130: 不會 老師...) 你們高中老師真棒
<s3131212>: 我高中時我們公民老師都要宣揚九二共識
<koru1130>: 「需求」在這邊是一個專有名詞ㄅ
<licson>: (danny8376: 反正我可以...) 還好 有 2U 大小的原子鐘(
<koru1130>: @s3131212 欸你要不要去研究量子經濟學
<s3131212>: (koru1130: @s313...) 那啥
<koru1130>: (s3131212: 那啥) 借用量子力學的概念的經濟學
<licson>: (tjjh89017: NTP的l...) 這些情況應該要用 PTP 吧
<licson>: (seadog007: 等一下你們...) 也才 550W(
[Title] 宏達電高階VIVE Cosmos全球開賣 挹注第四季營收 - 自由財經
<koru1130>: (s3131212: 那啥) 他ㄉ借用量子力學不是隨便借借而已的ㄛ 你會在裡面看到 |x> 的ㄛ
<koru1130>: (Pineapplemilk: 錯頻......) 可是我想看 可以再貼一下ㄇ(ㄍ
<s3131212>: (koru1130: 他ㄉ借用量...) 怕
<Pineapplemilk>: (koru1130: 可是我想看...) 你可以看紀錄owo
<excfergodst>: Openstack 的網路好難設 = =
<s3131212>: (Reply to koru1130) 這嗑了什麼
<danny8376>: (licson: 還好 有...) 不是大小問題 是成本問題啊 先生
<danny8376>: 原子鐘本來就不用多大 說實話連1U都不用
<licson>: (danny8376: 不是大小問...) 我知道阿 🌚
<koru1130>: (s3131212: 這嗑了什麼) 我也不太懂 反正就有人發現量子物理的一些概念剛好可以套用在經濟學上
<koru1130>: (koru1130: 我也不太懂...) *社會科學 經濟學應該只是其中一例
<licson>: (koru1130: *社會科學...) 所以未來的量子電腦就連金融模擬也能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