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photo](media:AgADAQADZagxG2Wy0URpcnpmcj9oSePfawYABAEAAwIAA20AAw_tAAIWBA@telegram)
重點是我下禮拜就考了ㄛ
QQ
下禮拜還算好的好ㄇ
我是明
今天
歐不是
變成這禮拜了
在一分鐘前
倍角是啥
兩倍角
合角覺得還好倍角在靠北XD
倍角就真的在靠杯ㄚ
兩倍不就用合角帶就好了,還另外開公式==
沒錯啊XD
但是,二倍真的有人在背逆
不知道ˊˇˋ
三倍有點靠北到是真的,但是呆丸sh*t時間不夠讓你推一堆公式
老師叫我不要肖想,直接背比較快w
雖然學測好像會把公式放在最後嘛
考試前5分鐘看,拿到考卷的瞬間抄上去
歐耶
靠北XD
回歸日本聯盟(X
其實台灣北部的祖國是西班牙,南部的祖國是荷蘭才對。一堆人歷史不知道有沒有認真學
[photo](media:AgADBQAD4agxGwmc0VThV4MrL0Ddw9WDAjMABAEAAwIAA20AAwsuAwABFgQ@telegram)
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被上述全部的統治過阿,根本公車(x)
[photo](media:AgADAQADVagxGzrA0UT1VkevdpxjMIIfFDAABAEAAwIAA20AA1cuBAABFgQ@telegram)
ㄜ啊啊啊啊啊
快處理掉ˊˇˋ
噗哈哈
硬幣透漏國籍?
MIT公車
sin 2θ...
[photo](media:AgADBQAD9KgxG51D0VR1qdkhREdHeFCk-TIABAEAAwIAA20AA0QrBAABFgQ@telegram)
笑死
有人知道柯文哲在弄的那個AI智慧販賣機是三小ㄇ
販賣機也能人工智慧真滴假滴
最近的新聞
為什麼國小生要習慣無現金交易啦
人工智慧販賣機跟普通販賣機差在哪啊ouo
比較智慧
可能差在你可以拿那個販賣機開通訊軟體吧(X
下次
twitter

— from 可口可樂販賣機
可能差在個資會不會外洩
是說要啥智慧販賣機,悠遊卡販賣機就很好用了啊
我也這麼覺得
網路上在說柯想蒐集學童的購買資料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這筆資料有價值ㄇ
但是不收集資料幹嘛用什麼AI智慧販賣機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神秘ㄟ
是說為啥無現金交易不用悠遊卡那種代理形式就好
每家都搞一個只會爆幹難用啊
原本只要帶一張100快變成要手機裡十幾個app
進步個洨
能壓縮成一個再來討論好不好用好嗎...
而且小學不能用手機ㄅ
我覺得悠遊卡很棒
line pay的一卡通也要满20才能使用
感觉实体卡更有用处
[sticker](media:AAQFAAMCAANIxi4Oc3R5nKfGwcj1LNAyAAQBAAdtAAP6UgACFgQ@telegram)
喔幹我要去註冊了
哭,受到打擊
[sticker](media:AAQFAAMNAANIxi4OELpHZr1sHn3nQtAyAAQBAAdtAAN3UA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5AANIxi4OrrvFgUl1jtuBTtYyAAQBAAdtAAPKMQACFgQ@telegram)
原來4中國人
有可愛蹦蹦悠遊卡
趁機打一下廣告 台大開源社在星期二晚上有林誠夏先生帶來的優質演講,不用門票,不限制參與身分,直接走進教室就可以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OAO
[photo](media:AgADBQAD_qgxG0G5yFTQTUX7HxCgkHe1-TIABAEAAwIAA20AAw8dBAABFgQ@telegram)
inline 的 (? 應該要 Close ㄅ
<self-closing />
這樣嗎
那啥
呃⋯⋯ HTML tag?
[photo](media:AgADBQADG6kxG0Q62FShPGQ_BSCbyyKJAjMABAEAAwIAA20AAwouAwABFgQ@telegram)
好ㄛ(?)
笑死
各位大大好,之後還請多指教😶
[photo](media:AgADBQAD_6gxG7Uk2FRiwKU2SVbiIayl-TIABAEAAwIAA20AA3UxBAABFgQ@telegram)
笑死
道理是这个道理
這啥
[photo](media:AgADBQADxKgxG51D2VTeJMMgPtH4n3Z5-TIABAEAAwIAA20AAzXMBAABFgQ@telegram)
在太陽輻射底下比較大
所以當肥宅其實最健康(?
真的
搭飛機也一堆輻射
微波除了讓水分子有點抖外,造成的傷害都還無法被科學證實,紫外線是科學證實致癌耶(?
西瓜(ㄍ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不是,不夠濕也太脆(?
我好像吃過這個
別這樣 有些人可能腦袋真的被2.4G微波烤熟了才智商低下
或者本來裡面就只有水(X
我當初也不知道是什麼
蛤 有ㄅ
是看強度ㄅ
如果有微波爐那個強度的話,是會死人沒錯啦
[來源請求]
實際上除了強到跟微波爐一樣以外沒啥傷害啊
而且也是燙傷 又不是致癌(?
你剛剛沒加這個限制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燙傷會致癌喔
🤔
我原本想跟你說把貓咪拿去微波他會死掉ㄉ說
我覺得在太陽底下不做防曬也是會燙傷啦
沒人說太陽沒傷害ㄚ
也許我們該為了安全先把太陽炸了
所以你覺得我們要禁止太陽嗎 🤔
你的世界是只有一位元ㄇ
連地球一起毀滅ㄇ
我覺得說電磁波有危害的都很一位元啊
但是反駁的人也都在那邊一位元啊
他們除了不要用外有其他選項嗎
不對 這樣好像連一位元都沒有
「電磁波完全無害」
一堆人這樣喊啊
🤔
我覺得不行
本來就不可能完全無害啊
水喝太多都會死人了(((
「依據目前的科學研究 我們有一定程度的信心說這劑量的電磁波不足以在人類壽命內對人體造成傷害」
很多個一位元的就變成很多位元ㄌ(X
不覺得這才是有科學態度的人該講的ㄇ
請10個字內講完
然後反方就會說你意思就是無法證明沒危害啊 廢話一堆(O
不然其他人只會說你在工三洨
實際上就是還沒證明無害啊
或者根本連看都不看(O
無限跳針型
然後支持核能的也是整天在扯輻射很安全
「香蕉也有輻射啊 你還不是整天吃」
所以無法證明=不該有 這是反方最大原則 🌚
幹 劑量不一樣好ㄇ
我覺得就兩害相橫取其輕啊
我只覺得扯這麼多都廢話
先不要拿手機比較實在(((
我們選擇承擔電磁波的風險來換取便利的生活啊
連續吃20公斤香蕉也會出事
不管WiFi/2G/3G/4G 反正都一樣 距離最近的才會可怕(((
wut
所有東西都有個劑量,但微波造成傷害的劑量,正常你達不到
應該說是造成明確傷害(?)
現階段科學就還沒證明目前的通訊用電磁波的劑量對完全無害ㄚ
本來就是啊 不然回原始人生活
不過致死率好像更高(((
[1] 正常而言是你沒把頭探進微波爐的劑量
至少要再等幾十年才能證明ㄅ
我只想知道目前有甚麼東西是真的完全無害的嗎
就跟水喝太多也會死人一樣
什麼東西過量或不足都會有事啊 (((
對會被其他因素完全掩蓋的傷害,統計上叫“沒有意義”
氧吸太多也是((( 照樣出事(
因為你無法證明他存在
耳朵貼著手機都聽得到嗶嗶啵啵的計算音
我只是不太爽直接說電磁波無害而已
我覺得很電磁波
[sticker](media:AAQFAAMGAAN3zBwjcAoc7mMboQK-p_YyAAQBAAdtAAPjdQACFgQ@telegram)
我也不太爽說喝水很健康的
都有人喝死了說啥健康(((
聽起來比較像喇吧爛掉出雜音
???
才沒有,是那種很駭客的處理器電流音
[sticker](media:AAQFAAO0EgACq2Y0AcS6gIQdK9nt4WrKMgAEAQAHbQADYz4AAhYE@telegram)
喝水健康是有科學實驗證實的啊
對..那就叫喇吧雜音
🤔
電磁波無害沒有啊
又叫底噪
喝過量也會死沒錯啊 哪裡健康了
開行動數據的時候電流音就更急躁了
才不是喇叭
[sticker](media:AAQFAAPKAgACQZuiBRzXygy_0eat6E74MgAEAQAHbQADDF4AAhYE@telegram)
不是這根我剛剛的討論是完全兩件事
你那是劑量問題
我剛剛講的不是r
笑死是不是我手機沒過電磁波檢測
是目前科學沒辦法證明的問題r
那是震盪元件的高頻音吧
你的手機設計雞巴爛,天線跟喇吧電感了
你是要怎麼聽到電磁波
欸說起來為什麼變壓器有聲音
我很獨特
能聽到的只有聲音吧
震動
很高頻ㄟ
動的很厲害
就日光燈/crt電視那種吧
說起來這不是幹話ㄇ 不然是電磁波直接打到腦ㄇ
雖然後者是真的能製造聲音啦
有道理,CRT 電視一開整個走廊都是聲音
你還聽得到日光燈的聲音嗎?
雖然現在都換led了
以前人的聽力怎麼不會因為 CRT 而受損
人老了...就聽不到了
笑ww死www
然而鐵塊跟不上那頻率不代表不會共振好嗎
正確來說是鐵片啦(((
[sticker](media:AAQCAAOeVgACns4LAAGpl6RFqF7pF3VYuQ8ABAEAB20AA5MqAAIWBA@telegram)
還有線圈本身也是會共振(
但現在真的還會有什麼都不動就發出雜音的手機嗎....啥品牌的啊?
以前用智障機也沒遇過這麼扯的啊
不過高頻變壓器大多比較沒聲音或者很高頻啦
60Hz變壓器功率一大低頻聲不管怎樣都超明顯 🌚
發出雜訊的垃圾電腦喇吧倒是很多
耳機也很多
一過電就開始滋滋滋滋滋
這要先看你底躁吧
耳機如果抗阻不夠大對底躁會很敏感
我說的電腦喇吧是手機或WiFi靠近就吵死人的那種
還幫你特別放大干擾噪音部分 🌚
那是電路設計問題
不是抗阻問題
進入的時候有雜訊就被放大了
耳機(ry
放大啥鬼啦
那是你推耳機的設備的問題
乾耳機毛事
這...不好說,搞不好是支援anr的耳機啊
當然你說藍芽耳機之類的帶主動元件的另當別論
主動抗躁還不抗底躁的我建議你退掉或直接丟了
比垃圾還垃圾
我說最後兩句
很多垃圾電腦喇叭
但阻抗我是說耳機好ㄇ
可以
[photo](media:AgADBQADx6gxG51D2VRUt67Msy6-aumGAjMABAEAAwIAA20AAx4y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KgxG51D2VQ4h2HGVhdJ6DeFAjMABAEAAwIAA20AAy43AwABFgQ@telegram)
是說這真的能掃ㄝ
等等被惡意攻擊(
這是啥iphone內建軟體嗎?
不是
App Store載ㄉ
android遇到不認識的nfc tag好像只會彈出不支援
不奇怪吧
NFC Tag也沒多貴啊
只是比條碼或QR Code貴是真的(((
我是說iPhone(
這是我第一個成功掃的Tag
喔喔 iPhone的API也沒開多久(?)(((
挺久的了耶
12就有了啊
問ㄍ
別太期望App商的更新速度(?
救火隊 20萬/m,4
尤其很多為了相容用舊API就沒得用了齁
那就是有害啊
找得到ㄇ
87%的人會這樣說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php mongo redis python kafka elk
要處理百萬篇文章 每日流量近百萬
你要辭職了是ㄇ
沒誒
不同系統
與我無關
但是在當它有害的前提下要使用它的話就是降低強度
真的火還是
各種火
物理上還是程式上任何一種火都要救
老闆的火
[sticker](media:AAQFAANpAAN2MdIJ4YD-LvR5R7p7S94yAAQBAAdtAAPCZgACFgQ@telegram)
其實11好像就有了
只是你要用NFC你的App就是11+ Only (
還是 哪種火
不是 那只是個通用scanner
說到這個
我要去載交通卡餘額的Appㄌ
我覺得WiFi的強度很低了(((
雖然還是會說沒證據說明這夠低(
整套重寫 一兩個月內
遠比那個可以驅動喇叭的簡訊低了吧
想當年簡訊來之前喇叭都會很嗨
如果是純NFC Scanner到不意外?
反正他沒NFC的手機也不用考慮支援((
不過現在iOS 11+ Only的支援性也沒啥好考慮了倒是 🤔
腦袋在星爆
和macbook的風扇一樣呢
🤔
首先先丟掉3.5mm
我覺得便宜電腦喇吧有沒有3.5都一樣垃圾
兩邊能發出差不多的音量就不錯了你在要求啥
我用的上一台macbook就整個音量差很多
我覺得手機放前面就波波叫的比聲音大根本不能用啊
我的手機還可以幹掉無線滑鼠
300以下的,能發出聲音就60分了(O
用觸控當滑鼠?
我覺得你的使用習慣484很有問題
用什麼Apple壞什麼(
他會物理上讓無線滑鼠掉包
喔喔..XD
完全誤解你的意思了XD
¯\_(ツ)_/¯
你是不是很討厭他所以他也很討厭你R
我只是當他工具在用
你要把他當愛人(X
他沒有RGB
他這樣會鬧脾氣ㄛ
等哪天logo有RGB我就會考慮了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我覺得手機雜訊除了羅技之外 低於1k的都差不多慘(?
至少我隨便撿了一堆低於1k的喇叭都(ry
它logo不會亮我已經覺得很靠杯了
該改裝了(X
螢幕應該改不了吧
[sticker](media:AAQFAAOLAAMMYLMIB3e44mIQPOIEj8oyAAQBAAdtAAOmWwACFgQ@telegram)
貼圖bar真好用
mac唯一好用的功能
連殼一起自己幹新的來換(X
[sticker](media:AAQFAAN4AwAC-MbFCqPbxbCFvlhXrIrTMgAEAQAHbQADbwwAAhYE@telegram)
我覺得你該去一趟華強北了
手機後面ㄉApple都能發亮了
可是不管怎樣,這是公司配der
再自己買一台啊(O
沒需求
我想也是
而且看起來超盤
還沒有RGB
效能不夠
還赤那個什麼新的surface book
真的是對開的book
其實看起來還蠻潮的
至少比三星的好
不過好像也沒有更夠的了
有點好奇微軟有沒有機會真的掀起雙銀幕熱潮,用了就回不去那種
應該沒機會吧
看微軟怎麼調 Android 的
微軟姑且也是軟體專業
他應該懂怎麼讓硬體發揮最大功能吧
🤔 也得看M$搞不搞得懂Google的黑魔法(?
然後筆電跟平板就說掰掰
微軟桌面是他寫的
我們可以趕快把客戶端裝置都從 x86 換到 ARM 嗎
他應該有一批人在搞這個吧
我希望他還有另外一批人在搞手機的 Windows OS
但他這次是Android啊 🤔
[photo](media:AgADBQAD0KgxG51D2VQyspa2HUAhpbej-TIABAEAAwIAA20AA-s1BAABFgQ@telegram)
我覺得這跟系統調教是兩件事 🤔
至少確定他有一批人是懂 android 的?
M$一直都有寫Android App的人啊
他家東西又不是蘋果那樣全自家生態(((
別的系統的至少是正常的
不像蘋果根本(ry
【關於各校強設自動販賣機,柯P你終於說漏餡了!】

針對台北市府強制各校設置自動販賣機的爭議,柯P昨天受訪說「不准AI人工智慧販賣機進校園是因噎廢食,滿奇怪的」,他終於講出了真正的關鍵字「AI人工智慧」︰市府要協助廠商蒐集全市中小學生的消費行為記錄大數據,演算發展人工智慧商業模式!
全市中小學生的學生證結合悠遊卡消費,是完整的「記名」資料,對廠商而言是求之不得的數據金礦。這就是為什麼︰為了求數據資料完整,市府強迫每一個學校都一定要設置指定廠商的販賣機,即使你們學校原本已經有合作社、已經有其他販賣機,還是強迫你一定要設置這家特定廠商的販賣機。
既然背後的理由是如此,先前在那邊東扯西扯說什麼設置的目的是「小朋友會肚子餓需要販賣機」、「藉此培養小孩理財觀念」就是在誤導、在掩蓋背後的真正目的。
教育局可能也很淒慘,這個案子從頭到尾就是市府高層的意思,而且跨局處包括資訊局也參與,不是教育局自己發起。但現在教育局要出來當黑臉強迫各校設置,然後被抨擊了也不敢講︰市府背後真正的規劃目的其實是商業性的,不是教育性的。所以只敢出來講一些「小朋友會肚子餓」、「藉此培養小孩理財觀念」的理由來幫忙掩飾。

柯文哲你敢不敢否認這個案子是要協助廠商蒐集學童消費行為記錄等個資做大數據演算和AI?這件事連廠商自己都不否認了,請問你敢否認嗎?你最愛講「市府施政公開透明」,這件事它公開透明在哪裡?父母和學童們的知情同意權在哪裡?明明是要配合廠商發展商業模式,卻藉口教育目的並利用學校學生來執行,市府的誠信在哪裡?
有點看不懂他擔心的事
應該是不會有個資的問題吧==
記名不是記在悠遊卡公司ㄇ,飲料廠商如果知道這張卡記名的持有人,那不就是悠遊卡公司那邊的問題?也不是台北市政府的問題吧
然後我看不懂把自己蒐集來的資料拿去做AI,哪裡有問題?不是很正常嗎…
如果他卡片本身是加密(對此有印象),那拿UID收集購物資料就完全是會員制的做法
那不覺得會出問題就是
頂多只能說圖利該(販賣機)廠商吧(?)
我還是想不到拿到販賣機廠商拿到購買紀錄的資料有啥價值
如果是網路電商,或許可以用在推薦的部分
但是用在販賣機上面完全沒搞頭吧?
我原本是以為,該機器會不會強制做臉部辨識
這樣的確會有是否違法的問題
或其他生物識別
之前身分證要按指紋不就違憲了ˊˇˋ
你看那個教授其他貼文ㄚ,我怎麼覺得這篇政治立場摻的比較多一點
噗,我好像又在亂造口業
民間公司是否受憲法規範我不確定
不過我原本以為柯P是要做無人超商
類似亞馬遜這樣
如果中國那種,肯定違憲
結果,是OK超商的機器
[photo](media:AgADBQAD16gxG51D2VSqrory4BsihIh0-TIABAEAAwIAA20AA7rPBAABFgQ@telegram)
完全贊同 會搞混的應該不適合在這裡zzz
此外把 Base64 當成加密的人也很嘔。
他看不懂就是加密
看你有沒有資料潔癖啦
違禁果汁是加了大麻嗎
說蒐集資料之後可以自動參加抽獎,
一個月抽一次好喝果汁
Coke ON:
[photo](media:AgADBQAD3qgxG51D2VSwe4tQlMii80p6-TIABAEAAwIAA20AA1jOBA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aAANO5rwZfSIJVpJ6HYuDZPYyAAQBAAdtAAN3QgACFgQ@telegram)
我自己覺得啦,整條資料最不重要的就是記名那一部份
[photo](media:AgADBQAD36gxG51D2VS3M5Cpku5eYFep-TIABAEAAwIAA20AA0s1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4KgxG2vE2FQhP8XHVLGsU8Og-TIABAEAAwIAA20AA0As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4KgxG51D2VQ9mq5Wz1-7ZHWOAjMABAEAAwIAA20AA9Mw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4agxG51D2VSXvoNoZeqCEsG2-TIABAEAAwIAA20AA601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4qgxG51D2VQNFXwTccBU1oeBAjMABAEAAwIAA20AA8U6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SqkxG0Q62FSSoHxkc_ObShh0-TIABAEAAwIAA20AAzHPBAABFgQ@telegram)
買15罐送一罐
這東西在日本已經很久了
疑(?
那base64該怎麼說🤔
美國開始的ㄅ
1. 雜湊 != 加密 (hash != encrypt)
2. 雜湊算法他媽的不可逆,彩虹表叫做暴力猜輸入,不叫做可以逆
3. Base64 不是加密;編碼 != 加密 (encode != encrypt)
上面三個不懂的給我右轉離開

Discord Link: https://discord.gg/McTSSvf
要做推薦系統的話,單從消費模式建模更general, 要客製化的話反套回去就好了
不是
要不爽的點應該是你要付我錢買我的資料x)
為什麼是右轉
你484走資派
done
假中立
因為推出手勢是往右滑(
[photo](media:AgADBQADS6kxG-ba2VR4Lq1N6k5SLly3-TIABAEAAwIAA20AA6o8BAABFgQ@telegram)
我恨死編譯跟偵錯了。

剛在編一個 C 程式,因為是第一次用 lldb (gdb
我恨死編譯跟偵錯了。

剛在編一個修改不算小的 C 程式,因為是第一次用 lldb (gdb 的 llvm 版),所以不知道要加 -g-Og (或 -O0)。

因為程式規模不算小,一開始以為不用加 -g -O0 就能編譯,所以就 make 無腦編譯了。結果一執行程式就一瞬傾印了。

然後 lldbbp 只看到一堆 optimized 的結果。

幹。
忍痛刪除之前編的 .o 然後加 CFLAGS 重編
笑死 圖表大師
👍
所以base64不是加密,因為你他媽的不用密碼
hash也不是加密,因為設計上你他媽的解不回原本的資料
至於堅稱 hash 也解得回去的....那個是不帶腦講話的,沒救
是說,如果 rot13 需要指定 offset 而不是固定是 13,是不是就算加密了(?
防彩虹表配 HMCASHA256 讚讚
是說,這張圖錯了兩個地方
Ex. → e.g.
encrypt → symmetry encryption
那…是三個了
那原本哪兩個
沒事,我看錯
的確這兩個
我是通靈大師
ex 也行ㄅ
是說所謂的懷疑論者,就算把學術定義搬出來,他們也不會停止的吧
哪串
只是那個說hash可以解回原始資料被洗臉的
懷疑論者還是有邏輯的好嗎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作為一個懷疑論者我感覺被侮辱了
那…含粉算不算懷疑論者?
不算
你是不是想說陰謀論者
那 質疑蔡英文學歷的 算不算懷疑論者(?
那種只要一遇到某些模式關鍵字就整個reset,跳針到最開頭的呢?
那是陰謀論者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為什麼討論不能像圍棋規則,同樣的話第三次就ban
每次都覺得那種無限跳針的真的很哭,浪費大家時間
那啥規則
一模一樣的盤面下法,最多出現兩次
怎樣算一樣ㄚ
字面意義
看起來全世界都一樣
🤔
整個盤面ㄇ
因為某些情況下可以loop
如果不限制重複次數會沒完沒了
喔喔喔對欸 圍棋可以吃掉別人
剛剛想說一直下為什麼會一樣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三級三審ww
我在 芮仔 的派對,一起來參加吧 🎉 https://wave.com.tw/lives/efdd6627-a575-4f44-a2d3-8adc3bc8d78a
參考閱讀:懷疑論跟陰謀論的差別
請濃縮為三句話的重點
所以差在哪
我堅稱我們沒辦法證明一定推不回去
我沒腦我道歉
hash是by definition解不回去
或許有人可以證明md5不是hash也說不定,天知道
但陰謀論者的謬誤就在於,他們從這些社會因素直接跳到「這些知識、技術不可靠」的結論。一個嚴謹的社會學研究和陰謀論的分野就在此:前者講求深入的實證調查,再行判斷;後者只是從猜測直接跳到結論。
怎麼可能不是
你的意思是Merkle–Damgård construction是可逆的
用鴿籠就證明不可能解回去了啊
名字加身分證字號地區小於hash長度
果汁 違禁 ?????
你 hash 的定義是啥
sha256的產出
果汁會傷害小朋友所以不能進校園嗎
wut
含糖量過高
那 sha256 一定是 hash 啊
by definition 啊
而且是 trivial 的那種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教育部還哪個單位有規定什麼飲料可以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就 很健康的那種
牛奶之類的
恩亨
可樂雪幣什麼的不行
[sticker](media:AAQFAANnAAMMYLMI450NpoKgI5Pz8ssyAAQBAAdtAAMtIwACFgQ@telegram)
果汁我有點忘記是全禁還是部分可以
可是我聽說牛奶會造成骨質疏鬆 🤔
而且市面上的牛奶真的是牛奶嗎wwww
假的牛奶…有這種操作ㄇ
老實說比起禁飲料,先把飲水機水質搞好可以嗎
我都不知道看過多少個萬年沒換
的飲水機了
反動的修辭逆
比起 A ,為什麼不先搞 B
啊是不能同時進行逆
Prefer...then...
還不賴啊!
人類是越禁止越會犯賤去做的生物阿
所以就什麼都不要禁ㄇ
看起來就會爆炸的按鈕就是會有人按下去 ;D
y 我完全不理解校園禁止這些有的沒的幹嘛
毒品ㄋ
所以你看現在不是還有人在吸毒嗎
所以你覺得該就乾脆不禁ㄇ
我認為就算毒品沒被禁止,不會碰毒品的人依然不會去碰
除非弄些很母湯的東西替代,弄假牛奶完全沒省錢到吧
唉對岸連原本成本就超低的東西都能有假的了www
含糖飲料不能進
這裡是台灣欸= =
他們的確用了很母湯的東西替代阿
問題是有些人沒有判斷能力啊
所以勒,食安問題依然存在
然後就飛起來了
但是程度不一樣rrr
台灣的牛奶就是牛奶rrrre
不好說ㄛ,天知道有幾個胃應衝
奶粉都有毒惹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該不會,牛奶用化學粉調製而成?
不太可能吧
如果成本比較低還真的很有可能這樣幹
一切都是成本考量
我也覺得,這樣真的像🤔
奶精牛奶都能分的出來了,如果味道可以一模一樣為什麼奶精不要做的一模一樣
兩個可能
做不出來
成本太高
就醬
誰會沒事用成本更高的東西來替代
我覺得幾乎沒有食物合成不出來的
這樣講不太優齁
人類化工能力還沒那麼高端好嗎
Orz
不能商業化
好不
問題是成本夠低的東西,要偽造基本就只能用很母湯的低價材料了
例如水溝撈出來的(#
畢竟就像剛剛說的,沒有神經病會拿成本更高的東西偽造
要操作大分子基本上都要用酶才能處理好ㄇ
還是有可能阿,如果有市場的話
而且台灣人死不完好嗎~什麼食安的問題燒個兩天就都忘光了
就是不想吃真的這樣
什麼水果風味能簡單合成是因為那分子很簡單好ㄇ
你在說那些素食雞排攤嗎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有夠假掰
說到這個我還看過有廣告牌子寫著有機機肉
我整個黑人問號
牛奶我是覺得還合成不出來拉
畢竟他的成分複雜到靠杯
真的要的話大概會用生物合成
真正影響到風味的成分應該也還不知道是哪些
沒人說要成分相同,吃起來相似就夠了不是嗎
大概要用些基因轉殖技術之類的
通常不是會先成分分析ㄇ
做不出來再找替代品?
牛奶要怎麼分析啊
感覺好難
我怎麼會知道ˊˇˋ
我又不是化學專家
我覺得我看過好幾次這個東西了
@YamiOdymel 你是不是也是
是說我還真的不會用多重游標
就戳戳戳阿
vscode多重游標的快捷鍵到底是啥
alt
怎麼
我要開大絕:Golang 不需要 Generics
人類現階段有辦法合成牛奶或喝起來像牛奶的東西嗎
我現在寫 CSharp 完全不知道怎麼用 Generics
笑死救我
[sticker](media:AAQFAAPGAQACsvp7DpjpX3gKg_eXauTfMgAEAQAHbQAD1w8AAhYE@telegram)
我覺得反過來 Generics 不需要 Golang
T 可以 Type Casting 嘛
口感像牛奶可以啊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不過基本型別有辦法泛形嗎
[sticker](media:AAQFAAOSAAMMYLMIo_MRmAqtk77js8syAAQBAAdtAAN5JAACFgQ@telegram)
具我我之java不行阿
我覺得 Golang 的 interface 太好用了,Generics 沒有太大的優勢
C# 我現在都不知道怎麼用 interface 的方式去接收 any 參數
System.Object
[sticker](media:AAQFAAPGAQACsvp7DpjpX3gKg_eXauTfMgAEAQAHbQAD1w8AAhYE@telegram)
template<T>
T doSomething(T* a, &T b) { ... }


我當泛型是類型專用的變數
你是在吧golang寫成anyscript嗎…
是說為什麼要想不開去寫c井
好 用 C++ 的沒朋友
AnyScript zzz
用 template
沒事,拿掉*和&就和java差不多像了
AnyScript 是什麼 CoffeeScript 還是 TypeScript 還是 NativeScript 嘛
C# 不是很好寫嗎
你看哪個語言的型態提示都是 Any zzz
或 <?>
M$
windows only
我寫 Unity 遊戲寫 C# 到現在發現還蠻讚的,用 Xamarin 是不是還可以寫跨平台阿
C++ 的參考我記得跟 Java 有點不太一樣
我婆微軟啦
[sticker](media:AAQFAAPKAgACQZuiBRzXygy_0eat6E74MgAEAQAHbQADDF4AAhYE@telegram)
*變成微軟的形狀*
單向戀愛逆
什麼意思
我只知道dotnet的docker image都1G起跳的
因為它很棒
C++ 可以(
int long 這種
java不行阿
可以
你們為什麼要泛型
[sticker](media:AAQFAAPhAgACQZuiBQInrIxGTO01zlD4MgAEAQAHbQADWWIAAhYE@telegram)
C++ 的泛型跟 Java 不太一樣
我知道基本型別是什麼
我也知道泛型是什麼
別用 Java 的泛型思維想 C++ 的
但是我不知道兩個合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long int
我寫 C# 的時候還有個小問題,如果要 Async 為什麼還要 Await 等它做完
[sticker](media:AAQFAANhAAMMYLMIwZ6MHNhKdnNq1csyAAQBAAdtAAMcCAACFgQ@telegram)
你寫過 JS ㄉ async
都 Async 了如果還要 Await 為什麼不直接 Sync 它
那你不要await阿
你沒辦法控制我
那你sync阿
[sticker](media:AAQFAAPKAgACQZuiBRzXygy_0eat6E74MgAEAQAHbQADDF4AAhYE@telegram)
笑死
你控制不了我
[sticker](media:AAQFAAPLAgACQZuiBcB3Kw5AcRnO14_5MgAEAQAHbQAD7hwAAhYE@telegram)
你到底要說什麼
有沒有例子
怎麼泛
之類的
硬要async會造成效能降低
他是說 int float long int 之類的可不可以放泛型ㄅ
當然啊 這不廢話 除非外國公司 那是真的關管不到
不過做台灣標案一定有台灣公司倒是
放泛型又是啥
癌症
我看過有人很機掰硬把sync的東西搞成async然後再到處await block等async完成
不是 憲法是規範政府跟法律欸
憲法不會直接去規範到民間企業
template<T>
void sort(T* x, int (*compare)(&T a, &T b)) { ... }

int* test = malloc(sizeof(int) * 100);
sort(test, compare);
這個真的不確定誒
好原來是這個
template <typename T>
T plus(T num1, T num2) {
return num1 + num2;
}

int k = plus(1, 2.666);
float kk = plus(1.333, 2);
他應該是這樣ㄅ
await 應該要被拿掉
通知看到 licson 貼程式碼,嚇死我
base64可以變形成加密
但那不叫base64
base64本身只是一個編碼方式
我之前去游泳,會員是按指紋進去的
我有沒有辦法把 T 來個 Type Cast 把它 BANG 成我要的種類
不然我現在都在多載
什麼去了,多型嗎
static_cast<NEW_TYPE>()
你這個底線的 Function 名稱是不是 C++ 的東西
我覺得你這個思維 用 Boost::Any
???
行為不一樣幹嘛用泛形?
事啊
Get(Int32 number)
Get(Int64 number)
Java 不是有 Number ㄇ
這叫重載
overload
行為一樣,只是要把他們放在不同的容器而已
有道理
好啦這個聽起來行為就有點不太一樣
鄰居
了解
我怎麼記得是 Integer
要這樣玩首先要boxing成object
還是 Interger extends Number
Int 跟 int 的差別嗎
他就不是基本型別了
說起來到底為什麼要分這兩種
我好幾個月沒寫 Java 了
基本類型 vs 物件
rot13是加密啊
只是well-known到不是加密而已
而且不是rot13的話不就是凱撒
就 當初設計語言的時候幹嘛分啊
js 也能強行弄出 Number 而不是 number 阿
想不到有什麼必要性ㄟ
因為他物件導向
因為電腦是這樣運作的
Everything 都是 Object
int 不是 Object
except null
那為什麼要有 int
但 Java 為了讓他變成物件的形狀所以就變成 Int
於是就噴出了npe
連int都要包成object是要肥死誰
他現在已經很肥了
相容因素ㄅ
因為 Int 的 Type 是 Object 而 int 的 Type 是 int
🌚
發明null根本是召喚了惡魔
笑死不要繼續物件導向了
void
丟給編譯器優化啊
我今天寫程式才發現某個物件本身可以用 Foreach 取值,物件導向是不是都喜歡把方法寫得很深奧
我還在想它怎麼沒有一個 Get Method
在高階中根本沒必要分 int 跟 Int
可以塞進null的欄位但是實際當null用會爆炸
class YamiOdymel {
public:
bool 始春 = false;
}
你是說js嗎
他連int long都沒在分了喔
[sticker](media:AAQFAANuAANO15IPStPTUI_7tCCPGMEyAAQBAAdtAAOiEwACFgQ@telegram)
歷史因素ㄅ
又要維持全物導
又要保留底層的 int
理論上都可行
但算上成本一堆東西就能待在實驗室
然後還要加入.foreach()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你在說 JS ㄇ
js 也有 number 跟 Number 啊
型態本身就帶有方法很靠北
等等
但是後者沒人在用
幹 我都用後者
前者我沒看過
??
我搞錯了什麼嗎
你說 string.toString() 這種東西嗎
k = Number("12345");
幹為什麼不直接 k=12345
你可以把string轉成string無限次!
然後就變字串了
不要跟我說不會發生
如果我得到的內容已經自動轉成 Number 了 我他媽也不用搞轉換 :)
只要是外部來的資料全部都不可信
ㄊㄇ的噴出天文數字結果還是變字串
((string.toString()).toString()).toString()
嚴格說起來不行
只是這年頭都自動boxing到你無感了
反正我覺得 Java 根本沒必要分 int 跟 Int 啦
連 C++ 都高階起來了呢
要物件導向就全物件導向啊
幹我就說歷史因素
:(
BigInt
求詳細?
要解決就去重構 JVM JRE 3q2x
然後就造出了一個沒人要用因為不相容任何library的垃圾出來
Trivi…
因為await的async還是很async啊
他不會卡死目前thread(only one)
真的ㄇ
就跟 Python 2 轉 Python 3 一樣啊
:(
不是啊 假設hash value 4bits 好了
鴿籠原理是什麼
那就只有十六種可能啊
啊我知道怎麼形容惹
我覺得我dead lock好幾次了阿
我找了16個輸入都不一樣
我很難過
一個是 Init 非同步函數
第17個輸入就會一樣了啊
一個當 .wait()
啊那個輸入的輸出我就推不回去了啊
然而游泳池會員不是基本必須權利 結案(
還是不懂
函數兩邊必須等勢才能構造 bijection
有沒有比較簡單明瞭
那為什麼不自動wait就好
和kotlin一樣
因為基本型別天殺快
全部obj我寫Ruby就好(逃
恩,所以?
這樣就可以 Init 一堆再 for 一個一個 wait
有道理
從任意有限位數到特定位數的function不可能有反函數啊
上一個這樣做的把程式打開CPU就100%了
因為當年做java的不想寫 done
CPU 太爛
他ㄉ問題
[sticker](media:AAQFAAMGAAN3zBwjcAoc7mMboQK-p_YyAAQBAAdtAAPjdQACFgQ@telegram)
3900x我道歉
沒上EPYC
我覺得我們要釐清一件事情,所謂破解 hash 不是找到 T = hash(A),是找到某 B 使 hash(B) = hash(A),至於 T 是什麼我不在乎
開發者是不是建了幾千個 threads
全部double超萬用(((
[sticker](media:AAQFAAPGAwACkbCIB9UB9zDecKjLiScdLAAEAQAHbQAD8WoBAAE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hAAMMYLMIwZ6MHNhKdnNq1csyAAQBAAdtAAMcCAACFgQ@telegram)
沒有上千
但 B 不一定 = A
我們在講的是 preimage resistance 還是 second-preimage resistance
碰撞
剛剛那張圖不是這個定義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好喔
在windows建幾千個process的話,可以讓工作管理員卡到打不開歐
是thread所以沒事
而且沒有上千
那來寫Ruby啊 別嫌他慢
我有好好的限制thread數量RRR
NULLPTR, [07.10.19 21:50]
否则会纠结死您的

pna94321 // C++ 真香, [07.10.19 21:51]


NULLPTR, [07.10.19 21:51]
如果我和您另一个朋友撕逼,您有什么反应

pna94321 // C++ 真香, [07.10.19 21:52]


NULLPTR, [07.10.19 21:52]
不会告诉你
thread 沒事別亂建ㄅ
我有重用
我很棒
但還是100%了
讚讚
而且沒有跑比較快
那是因為你裡面的aysnc是假async啊 怪誰🌚
那幹嘛用
🌚
我很async阿,只是在裡面又await了另一個thread
然後就死掉了
我 Sync 我自己
好問題 歷史因素(O
\一切都推給歷史/
\一切都推給歷史/
[sticker](media:AAQFAAPACwACvAraDB2depB3P882yF_4MgAEAQAHbQAETgACFgQ@telegram)
可是沒歷史的語言沒社群
RIP
但新語言沒歷史包袱又很有社群
不過也只是因為大家都受夠歷史了(((
Kotlin Telegram 已經廢了半個月,是它沒社群還是 Telegram 沒人用
社群不夠大
事實就是啊
像python2->3這種破壞性更新的語言真的沒幾個
有人要說一下 Kotlin 的優點嗎,@james58899
data class很好用
雖然你們好像常推坑
然後到 2019 還有一堆人還沒升級zzz
他的multi thread管理很簡易
這個勇氣我給推
事實證明歷史因素很嚴重啊
你破壞性更新大家就選擇不更新
你徹底放生舊版大家就選擇fork 🌚
遲早都要面對不如現在開始 🌚
光復 Python
🤔
leetcode 直接 exit 0 可以 0ms 通關欸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草笑死
等等
題目啥
如果python選擇推出3然後2直接砍掉的話
我相信python2會直接fork出來變成新語言(((
全部都可以
喔幹
笑死
我知道怎麼刷題ㄌ
??????
[photo](media:AgADBQAD8agxG51D2VTCiyQkLzuXMZGIAjMABAEAAwIAA20AA944AwABFgQ@telegram)
int main() { return 0; }
wuuuuuuut
這麼明顯的bug認真?
[photo](media:AgADBQADUakxG0Q62FQfmK_8wDHMZ2J_-TIABAEAAwIAA20AA73YBAABFgQ@telegram)
幹wwwww
[photo](media:AgADBQADUqkxG0Q62FRMJ7G-qhI_quCMAjMABAEAAwIAA20AAw9AAwABFgQ@telegram)
等等
[photo](media:AgADBQADU6kxG0Q62FTjjeuyFgQCUFq0-TIABAEAAwIAA20AAzI6BAABFgQ@telegram)
Python 3 可以加類型?
可以啊
欸幹
真的???
香死了
誰來刷一個全通關帳號
被發現蠻久的ㄌ
不過最近被人家發文宣傳ㄌ
媽的笑死 怎麼發現的啊
但感覺不是很好解
笑死
是你發現ㄉㄇ 還是你看文章ㄉ
我之前看到學弟送ㄉ
我剛剛在寫的時候發現的 笑死
不過 不以為意 xdd
怎麼發現的啊wwwwwww
我想在別的函式做 error expection
@lekous 你試試看 C
可以
exception 啦幹
我知道
看 C 會不會更快
[photo](media:AgADBQAD8qgxG51D2VQLXJl0_4JibWej-TIABAEAAwIAA20AAx5A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86gxG51D2VRhBUDFGRFz1ZGCAjMABAEAAwIAA20AA0REAwABFgQ@telegram)
C++ 是怎樣
記憶體吃 C 兩倍
差不多ㄅ
C++ 就垃圾啊
喔幹我看錯
笑死
(x
兩倍的是 py 辣
但還是比較肥
你他媽
但 C++ 真好用
C 真難用
笑死
這可以在 contest 用ㄇ
[sticker](media:AAQFAAMqAAOVwzopybSVnEokPW0fMd4yAAQBAAdtAAOjQgACFgQ@telegram)
leetcode 專屬 bug ㄅ
🤨
欸你要不要踩踩看每個解題系統
管他 C++ 多肥
[sticker](media:AAQFAAPlAQACyUO1CQwOyveGVtnUem3QMgAEAQAHbQADSi4AAhYE@telegram)
我就是覺得 C++ 好用
我說 LeetCode 的 Contest
之前我寫 C++ 程式(不用 vector)就碰到一個問題
我找找
template <typename T>
vector<T> matrix (vector<T> A, vector<T> B) {
vector<T> C = {
A[0] * B[0] + A[2] * B[1],
A[1] * B[0] + A[3] * B[1],
A[0] * B[2] + A[2] * B[3],
A[1] * B[2] + A[3] * B[3]
};

return C;
}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vector<FORMAT> answer = {1,0,0,1},
temp = {1,1,1,0};

while (num > 0) {
if (num % 2 == 1) answer = matrix(answer, temp);
temp = matrix(temp, temp);
num = static_cast<int>(num/2);
}
}
最早我是用 int*

int* matrix (int* A, int* B) {
static int[4] C = {
A[0] * B[0] + A[2] * B[1],
A[1] * B[0] + A[3] * B[1],
A[0] * B[2] + A[2] * B[3],
A[1] * B[2] + A[3] * B[3]
};

return C;
}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int[4] answer = {1,0,0,1},
temp = {1,1,1,0};

while (num > 0) {
if (num % 2 == 1) answer = matrix(answer, temp);
temp = matrix(temp, temp);
num = static_cast<int>(num/2);
}
}
可以
你猜怎麼著?Array 不能賦 Array 耶!
C 這樣是要我搞 for 自己循環改 array 的地址內容嗎
在 C 裡面就這樣啊
我覺得 C 就只是 ASM 的加強本
所以 C 在一些場景不是很好用
(
ao6
沒 C++ 好用
他不是 concept-based 的
是 memory-based 的
+++
往好處想
你可以不接觸 goto (jmp)
不是阿
你要動態記憶體分配啊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看到這個詞
沒關係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詞
求解
你要 new 一個蹦蹦陣列
丟給指標啊
本來就是不能這樣寫
喔幹
所以要改地址?
我應該這樣搞
我個傻逼
你 用 C++ 觀念寫 C 很怪耶
可愛 C++ 也是要 new 蹦蹦陣列啊
欸等等
malloc 啦 “
嘔嘔嘔
@lekous C 只有 malloc 跟 free 啦
嘔嘔嘔嘔嘔
用什麼 new (x
大家都愛 new 啦
沒人愛 malloc
嘔嘔
我之前知道 C 沒有 new 的時候震驚了www
喔幹 我都用 malloc 沒用過 new
我沒有認真寫過 C
: (
[photo](media:AgADBQADR6kxG3tB2FQ-1fcvG9vnLIGNAjMABAEAAwIAA20AA0I9Aw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當你還在 malloc(typeof(int) * 4); ㄉ時候
C++ 開發者已經寫好 new int[4]
幹笑死 這哪場
我把一分鐘用在找 contest 要從哪裡開始
幹你娘笑死
不對,幹幹笑
???
問題是
這兩個 也沒有什麼 可比性
我找找那貼文
差異蠻大ㄉ
js:
arr = [];
malloc 可以坐 resize
[photo](media:AgADBQADSKkxG3tB2FTaObtro2fB3Sl6-TIABAEAAwIAA20AA0bVBAABFgQ@telegram)
new 不行 他就是算好ㄉ
vector 也可以 resize ㄛ
不對 new Array(4);
可是 他不是真正ㄉ resize
他那ㄍ長度 不會變短
會ㄅ
arr = [0,0,0,0]
vector是new一個更長的複製過去
就動態記憶體分配
為什麼有兩個幹
如果本來就夠長,那就算了
這比較像 vector<int>
你問我
沒有要縮短的意思
他開過去
capacity
不會變短
一樣還是那麼長
只是 他幫你 做好 size 計算而已
我覺得ㄌㄚ
有人玩過 unique_ptr<> 跟 shared_ptr<> ㄇ
ㄏㄚˋ
平常的程式記憶體就丟給編譯器去處理
hi
不過 用 new 應該比較安全啦(吧
你組語
寫些底層再去碰記憶體就好
組語誰給你管理
誰他媽會用組語寫平常的程式
你都說 C 就是 ASM 的 human-readable 版本
別這麼說喔 不少喔
那你怎麼會期望 C 給你管理
所以我沒打算寫 C 啊
: (
C++ ㄋ
大家都愛 C++
ayy
❤️
QQ
再說 我覺得他有點小妖魔鬼怪
:(
可是他很快
你只要別亂用些 trick 就沒事
寫rust阿,memory leak/null pointer直接拒絕compile,一路狗幹到他覺得你程式沒問題才讓你過
太可怕ㄌ
Rust 編譯器這麼機掰ㄇ
因為他有五隻腳跟三個翅膀還有一個輪胎
但他就是快
4
[sticker](media:AAQCAANsEgAC6NbiEq2cs57msWpxPlScDwAEAQAHbQADLicAAhYE@telegram)
這跟 Program Tester 有得比
然而他也只僅限於不會crash,不代表功能正常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他就是因為c/c++太鬆,什麼都讓你過,所以才發明的啊
邏輯錯誤沒得救
對ㄉ
還有 記憶體問題
@YamiOdymel
許願,畫一下這個
所以他才會這麼78
但與其給你一堆 error,為何不要自動修正?
深度機器學習
其實還真的有得救
現在最夯的那種
用夠強的 Type System
稿費
現在的C++:
那個類型長到可怕
C++ 不是有 *_ptr<> 了?
trie false寫反那種是要怎麼救
我會少講一次始春
夠多了嗎
還好有可愛 auto
延期
全auto
然後炸裂
vector<int, vector<int, vector<string, string>>>
Propery 會錯ㄅ
auto main()
不機掰就是使用者看各種閃退 🌚
std::string::iterator
還有segmentation fault
不過說真的rust的原生工具鍊很舒服
或是長的要命的 return code
長不代表強
: (
從相依到編譯還有跨平台都一手包辦
有個東西叫 #define
起手式也有
超舒服
🤔
然後修錯了你怪誰 編譯器幫你擔錯幹嘛
why
不,我覺得這應該變成 warning 然後自動嘗試修正
類型系統的強度指的是他的表示力
seg fault在視窗下就是閃退啊(
你只是換個名詞🤔
🤔
感覺很有深度但實際上毫無內容
然後嘗試錯了就噴新bug
然後你又要開issue去罵人了
何苦呢
先確認,所以你同意剛剛那句話ㄇ
也對
但我就沒看過 C++ 被噴
我想確認說方對於該名詞有相同的理解
我不知道你在宮三小
:((
: (
表達能力
因為錯都是你的錯 不是他的錯(O
你不會 TCP 三次握手嗎
我覺得這裡很UDP
而且掉包率很嚴重
三次握手我以為是TCP的 orz
define
表達能力
有時還能人為強制掉已經送到的包
連線又夠不穩
rust編譯器只負責跟你說 這樣用會爆炸 ,不負責幫你修
你的 #
我可不可以用舉例的
喔沒事
不夠明確
例如 js 大概最爛,什麼也沒講
好啦我知道他還是有 type
k
他還是有 Type
44看啊
只是淺規則多到靠北
然後就成為了下一代HTTP協定
然後 Python
你會知道有個變數是 List,但是你不知道裡面裝三小
他的工作是複雜把你的頭壓在會爆炸的地方,要你修好他
List<Any>
他會告訴你TMD錯在那個字
[photo](media:AgADBQAD-agxG51D2VQUgygOF2K6vEqp-TIABAEAAwIAA20AA4k3BAABFgQ@telegram)
這好酷ㄛ
他是在UDP上建構TCP啊
你也可以在這邊做
只是可能構通會很失敗(((
但我覺得這種東西應該寫在文件裡面耶
然後 C++
類型長得要命
std::vector<int>
就是你會知道 List 裡面裝 Int
怕耶
我喜歡
有 std 這三個字是 C++ 的問題
那是 namespace
到底為什麼要在 type 裡面放 namespace
不爽別用
很長欸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人家guoogule都需要花好幾年去調了
++
(查詢資料中 請稍後)
那假如 koru 這個 ns 裡面也有一個 vector 呢
C++ 的類型真的長到靠北
你要怎麼表示
std::pmr::polymorphic_allocator::select_on_container_copy_construction
像 C++ 現在這樣就很明確, koru::vector
其實我個人覺得 name space 用 :: 來表示很鳥
明明其他語言都用 .
Perl 也是
那他也很鳥
那是 Access Element
C++ ㄉ . 是成員
🤨
而且我沒記錯ㄉ話
世界上最棒的 PHP 也是
尼要用 . 的話你就不能有個變數叫 std 1
晚上的東京好可怕
列車上會有人喝酒開趴…
靠北
那些語言幾乎沒有 namespace 觀念
人家都用module
他們是一切皆物件那種ㄅ
可以想成一堆 Object
會把 import 的東西丟給一個變數
誰在跟你用拼接的然後用namespace分
全部都是 Object
不意外
但保重
JS 是這樣
Py 我忘記了
不過有個語言也是namespace…我們偉大的php
然後 Haskell
他可以表示出一個類型可能是兩種咚咚
例如
data Shape = Circle Int | Rect Int Int
我沒記錯ㄉ話
TypeScript 其實也有 namespace 觀念
但是 C# 派的 ns
C++ 好像有類似的東東 不過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不清楚
那個legacy了
舊時代產物
deprecated?
大家好
跟三斜線指令一樣
猜猜我是誰
undefined
主要是新的code都是module阿
C++ 也可以ㄛ
variant?
y
有相關連結ㄇ 我一直對他很不熟
請 C++ 大師解惑
除了要幫js上類型,不太會有用namespace的機會
幹你娘我明天要段考了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你輸了
加油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但你肯定複習不完ㄉ
[sticker](media:AAQCAANvaAAC4KOCBw-A2mvpVEQs_cO5DwAEAQAHbQADy7oAAhYE@telegram)
嘿對有點類似不過不太一樣
不過以表達能力來說應該
我覺得 optional 超讚ㄉ
差不多
ayy
嘿對對對 有的型別系統就可以做出這種東西
有的就不能
[photo](media:AgADBQAD-6gxG51D2VT-76t3oGHqp-Vx-TIABAEAAwIAA20AA_fSBAABFgQ@telegram)
ANY
這兩個差在那啊
[photo](media:AgADBQADVakxG0Q62FSDVFGCeJlNO5aDAjMABAEAAwIAA20AA0IxAwABFgQ@telegram)
拆原碼啊
所以我不用
敢問大佬用什麼語言
ASM
PHP
還有 PHP
大佬
跟 Shell
ts的類型應該已經遠遠比haskell啥的機掰了
人家這三個打天下
世界上最棒的人配上世界上最棒的語言 ❤️
沒有ㄅ
TS是
中文
超殘缺ㄉ
LuL還敢跑來戰語言啊
混亂中立
(?)
TS 是因為沿用 JS 的型態
用嘴巴
不可以怪他
TS 的編譯(?)器根本就很笨
他不會自動型別推斷
mapped type, conditional type, 一堆有的沒的
他會
蔡英文
還有英文
他很笨
哇,dynamic type
隨便繞個幾圈他就不給你過了
我都用台語
你甚至能直接在類型本身做運送
不會 我好像還沒用英文叫人家寫code過
你的 github issue
這是被物件導向影響吧
🤔
@lekous 去寫code啦
喔對了 OOP 也算是某種類型系統
放假再說 yay]
well, if that counts
你說自增之類的嗎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現在缺啥
蛤?
要一起寫ㄇ
所以 Java 的類型系統某方面來說其實也算強
我mer了你那個垃圾pr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型態內運算呀
翻了一下長一樣耶
快把他補完la
那就隨便選ㄅ
例如 int[i++] k; 之類的
甚麼 我是先開好 interface 好ㄇ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順便賺 PR 數量
typescript的類型會很變態是因為他試圖幫很freeeeeeee的js上類型
他就
所以他也不得不長得很機掰,才能描述js在幹嘛
混亂中立啊
backend process都沒寫好 怒怒ㄛ
步道邪惡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但是也不善良
而且很混亂
交大資工的報名系統bug
在這邊可以回報嗎(×
我之前 4 遇過一個
很機車的類型
不行(
我一開始以為 JS 跟 int 等價的類型是 Integer
結果是 Number
自主放假
現在開始連假
float 呢?也是 Number
類型真弱
連假到過年結束 耶
連假到明年
不是
哩勒攻三小
js 的 Number 是包裝
他就真的只有number阿
不是類型
不,我一開始以為 JavaScript 會分 int 跟 float
js只有double (number)
結果都是 Number
然後number大小寫意思不一樣
大寫是正常來說不會有人用的包裹類型
new Number (0) 才是 Number
我會用
yay
0 是 number
Number(0)
啊回錯
number
居然
他同時是function又是constructor
Number(0) 是 true 還是 false
當function用就是cast成對應類型而已
總之都是js的黑歷史
能new這件事一開始就是bug
問題是很多人用,不可能改了
新的Symbol就不給new了
喔然後類型系統很強的 例如 Idris
試圖這樣做會噴錯
[photo](media:AgADBQAD_KgxG51D2VTOZ1baxP2r1Zi1-TIABAEAAwIAA20AA1Y2BAABFgQ@telegram)
JavaScript 什麼時候要大改啊
[photo](media:AgADBQAD_agxG51D2VRDyX95_FjtQRKPAjMABAEAAwIAA20AA4Q7AwABFgQ@telegram)
never
期望有人 fork JS 的 Standard
然後改得正常一點
除非你想看到世界上100%網站同時噴錯
Compatibility Mode 重出江湖
不用new要用什麼
像這個 類型系統就可以保證
假設有兩個 list: a 跟 b
有個函數 ++ 可以把 a 跟 b 串在一起
得到的結果的長度必定等於 a 的長度 + b 的長度
now嗎
头上加一个 "use newjs"
搞定
會更亂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很有 JS 的風格
Outstanding Move
以前就有好像是 v8 把 strict 进了一步
"use python"
沒人理我
: (
翻譯成 Python 或 JS
啊就
JS 或 Python 沒辦法表示啊
🤔
虛擬碼 + Python
def concat(a,b):
(a和b合併)

對於所有的list a, b.
len(concat(a,b)) = len(a) + len(b)
可理解ㄇ

面試的時候回報(×
順便講一下系計中的grafana爆ㄌ
居然有 Grafana
不對,居然有系計中,羨慕QQ
真的
羨慕
OKTW也有喔喔喔喔
[photo](media:AgADBQAD_6gxG51D2VQOYQem9WhXgEN4-TIABAEAAwIAA20AA6bUBAABFgQ@telegram)
今天連續三班列車都遇到問題 ._.
一下急煞一下車輛問題
所以你回不了家了嗎
車再不動就回不去了
是不是有人跳軌
++
你覺得可信度如何
都快換日了耶
太慘了
然後 Signal 他媽的到底怎麼用
不可否認的 Signal 可說是目前安全係數最高的通訊軟體
我要怎麼在不知道對方手機號碼的情況下傳訊息給他
鴿子
那哪裡安全了啊幹 他沒有 username 之類的東西嗎
已經換了吧,他們在日本耶
機械故障
可是他是不是沒有方便的bot api可以用
對耶
我都忘記他們是有錢出國的大大惹
終電不會那麼快ㄅ,日本不是很多平行線路
去坐其他條ㄚ
結果發現是我們要去的那站,剛好有列車在做車輛檢修…
山手線內回暫停運行
Let's switch to Signal: https://signal.org/install
到底怎麼用
@seadog007 我們要不要去買樂透啊
啥意思
我現在還沒發出任何一則訊息
外國人可以買ㄇ
為什麼不行,就中獎課稅會很重而已
就像統一發票外國人也能領,但課超重XD
[photo](media:AgADBQADS6kxG3tB2FQ5NpVpxXrPoLt4-TIABAEAAwIAA20AA0_RBAABFgQ@telegram)
啊你們又不是坐山手ㄅ
又不會影響你們
啊不然坐什麼
東京很難避開山手耶
我們才剛從山手下來...
倒也未必(?
你們兩個誰的力場發作了
噢我想說車子又不是山手關你們什麼事
(望
只是剛好這段有京濱東北重疊
我今天有認真參拜(?
所以換了
痾痾,京濱東北會比較快ㄅ,你們為啥一開始去坐山手wwww
京濱會停比較少站耶XD
(我說重疊的情況下
所以
有人要陪我用用看 Signal
或其他超安全ㄟIMㄇ
才一個門打不開就停駛...
佩服日本人
因為起點沒在上面
[photo](media:AgADBQADWKkxG0Q62FSYlNtMzSg8Qr16-TIABAEAAwIAA20AA1nWBAABFgQ@telegram)
噢嗚,那你們都用什麼查搭車方法ㄉ
google map ㄇ
G Maps
下次用 NAVITIME 好了...
yahoo 好像也有齁
+++
有人說 GMap 很爛
🤔
日本的話我覺得 G map 應該不是好選擇
日本人好像比較愛 yahoo
日本又一個鎖國喔
笑死
可悲
因為 G map 不太愛強調時間
日本到底有多少東西搞特規啊
公三小
[photo](media:AgADBQAEqTEbnUPZVMJQgAzyKA5o-qH5MgAEAQADAgADbQAD4zkEAAEWBA@telegram)
幹這 UI 也太好看......
www
所以你們還卡在車上
[photo](media:AgADBQAD7qgxG2vE2FQyEBMCJEOabGyw-TIABAEAAwIAA20AA-o9BAABFgQ@telegram)
到ㄌ
豪窩
再四分鐘就要再開了耶,感覺排除的很快
[photo](media:AgADBQADAakxG51D2VQoShayur2crbqh-TIABAEAAwIAA20AA6w2BAABFgQ@telegram)
你以為只有日本有嗎?臺鐵不甘示弱的表示也有
台北站出站的地方都可以找到XD
但是台灣的意義就沒那麼重大
: (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種無力的蒼涼感
是說我覺得這篇文章有一定ㄉ文學性
沒有
難怪我看不懂 :(
他只是故意用比較討厭的字
我剛剛在思考是不是文組寫ㄉ
然後搭配很奇怪的敘述方式
那你覺得怎樣算有文學性
Signal 要電話號碼耶
因為他是簡訊(x
就看你信不信EFF了
我要用R
GPG+email
++
我猜要有修辭。
Wire算超安全IM嗎🤔
可以一起玩玩看 Signal
好........難...........用..........
我一定要知道對方電話號碼喔?
他是不是一定要允許聯絡人
半個小時
好像是
啊災 可能算ㄅ
cc @seadog007
慘慘
難用到哭欸
什麼鳥設計
Wire評價掉到3.7🌚感覺挺慘
以前我記得還挺高的
我沒用過
也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