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欸,教授要我交出我以前寫過的報告
我看了自己以前寫的東西覺得尷尬到爆炸,但我又懶得重寫,要交出去嗎,還是攤手說我以前什麼都沒做過
至於坐起來感覺如何,我覺得推拉式自強號坐起來就是那樣,稱不上舒服,但也不至於不舒服,莒光號很少坐,但我是覺得差不了多少
我覺得自強號除了普悠馬跟太魯閣以外都不會被我稱為「舒服」
我是不會暈車啦,而且普幽馬沒站票,一定有位子坐覺得還好
朝這種紙噴酒精後,上面的字會變淡,乾掉以後會變回來
因為一般來說酒精會把熱感應紙上的無色顏料(酸)洗掉
就沒辦法在弄黑ㄌ
化學上有一類化合物稱為無色顏料(leuco dyes),這種顏料有兩種型式,一種無色,一種有色。這兩種型式會因熱、光、酸鹼、氧化還原而互相轉換(不同化合物變色原因可能不同)。
感熱紙的一面塗了無色顏料及許多小囊胞(capsule),小囊胞內藏有酸性的顯色劑(developer)。當感熱紙遇熱時,小囊胞會熔化破裂,使無色顏料與顯色劑反應而變黑。所以局部加熱就可以使傳真紙、收銀機收據上浮現文字及圖案。
無色顏料若塗上醋,不必受熱,直接因酸而變成黑色;因熱而變黑的無色顏料,若塗上氫氧化鈉水溶液,因酸性被中和,所以恢復無色。所以感熱紙其實感酸而非感熱!
如果我們拿堅硬的固體在感熱紙上用力書寫,也可壓破小囊胞,使酸流出與無色顏料反應,令感熱紙浮現文字及圖案。
接著我們在小燒杯中注入酒精,把被熱風吹成黑色的感熱紙浸入酒精中,再提出來,浸到酒精的部分會變白。紙晾乾後,再用熱風吹,不再變黑,塗醋也不變黑,因為無色顏料全被洗掉了。泡過感熱紙的酒精原本為無色,加入2-3滴醋,酒精變墨綠色(圖9)。墨綠色酒精,加上少量氫氧化鈉水溶液,顏色又消失了,若加入過多的鹼性水溶液時,會變混濁(圖10),顯示無色顏料與小囊胞的成分可溶入酒精,但對水的溶解度不大,應該都是有機物。
不過我也不知道熱感應紙有木有分種類,所以不確定 484 每種都可以
如果我們拿堅硬的固體在感熱紙上用力書寫,也可壓破小囊胞,使酸流出與無色顏料反應,令感熱紙浮現文字及圖案。
幹真的會變黑欸
一個問題會分配給很多人 然後用統計的方法計算答案是否可信
當然沒這麼簡單 我只是概括講 完整請見 whitepaper
看起來蠻不錯的,解決像是 c 的 break 只能 break 最外層的問題
感覺對可讀性來說很毀滅
但我的 code 本來就沒有可讀姓
話說我目前最不能理解的語法是 generator 為什麼是用嘉星號來代表
原本要跳出外層要用比較 convoluted 的寫法
在 source map 爆炸,斷點下不到時拿來debug
也是啦,C 時代的寫法真的很煩
```
for( ... ){
bool hasFound = false;
for(...){...}
if(hasFound) break;
}
動態操作scope,目前已經deprecated的東西
Fucccccccc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yyyyyyyyyyyyyyoooooooooooooooooouuuuuuuuuuuuuuuuuu
莒光號作為你啊公年代的最優等列車,椅子還算不錯ㄚ,超適合長時間乘坐的椅子耶。而自強號的椅子我覺得比莒光稍爛一點,但你願意搭乘每一輛幾乎都比你大兩、三倍的車齡嗎XD。
然後 koru 迷路的機率:台北車站>>>>>>>>>>>>松山車站
欸欸
we can schedule a brief meeting during the week of July 15
意思是 7/15 還是 7/15~7/19(我猜後者)
他看我認識的kotlin label是一樣的東西嗎
那跟 VB 的 With 根本一樣,完全是歷史遺毒
public static T With<T>(this T obj, Action<T> fn) { fn(obj); return obj; }
C#完美復現
a.With(Console.WriteLine)
以前我都是這樣寫pipe的
而且javascript也有一個with statement www
或者
var a = new Foo().With(_ => {
_.Bar = 1234;
_.Start();
})
一點也不嘔心
如果這個嘔心 java的initializer更嘔心
跟 Kotlin 的 .with 或是 .apply/.run 差不多?
我在想說不定YouTube上有人做過成人版水槍,拿Air Compressor或者壓縮二氧化碳罐子之類的當能量來源噴水🤔
k3s 的 install script 戳一戳,rancher 戳一戳,就起來了(?
是說其實我沒有看得很出來那到底是是不是筊白筍本來的黑點
把啥門市的順便說一下,這樣通常門市會被關注一下(?
我們學校兩處和北市府周圍都在弄新地板,484 終於有人發現發大財要從底層做起ㄌ
我現在突然多了台滿配 R720XD + 廣達四子星
說真的 我覺得比起用 要寫出這東西本身還比較崩潰(
只要限制只能跑docker image而且不能改寫command就少一大半人濫用了吧
Solaris 是最 Linux 友好的 Unix 誒
像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就會幫資工學生開個 Solaris 容器
我的條件大概就是18歲以上學生,參加過社群活動,然後給我申請動機 這樣ㄅ
不過走國內會直接上ISP peer
國外不是走塞爆的TANET私線 不然就是TW-GATE
狀況不大一樣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