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seadog007>: (koru1130: 還真的是雷...) 這都多久了
<seadog007>: (koru1130: 我以為是用...) 那個是Tango
<seadog007>: 不知道被遺棄去哪了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我想R 可...) 所以你買了沒
<james58899>: 連我同事都在叫我買了
<TsundereChen>: (james58899: 連我同事都...) 那就買R
<james58899>: 你買我就買R
<james58899>: 那麼貴
<james58899>: 當然是拖別人一起買
<james58899>: 最好再多拖幾個
<james58899>: @YamiOdymel
<YamiOdymel>: 您好,干我屁事
<james58899>: 買買買
<TsundereChen>: @lekous 黑群輝 DSM 6.2 有解了ㄇ 之前好像是有限定 CPU ?
<licson>: (TsundereChen: @leko...) Haswell 以上
<TsundereChen>: (licson: Haswe...) 呃,得換機器了嗎
<excfergodst>: Pixel 越來越貴ㄟ
<TsundereChen>: 變便宜吧
<daisuke1230>: (excfergodst: Pixel...) 你的˙眼睛還好ㄇ
<lekous>: (TsundereChen: 呃,得換機...) y
<lekous>: 反正我用 6.1
<seadog007>: 現在正常一點的立委有誰啊
<lekous>: (seadog007: 現在正常一...) 黃國昌
<lekous>: 沒
<seadog007>: (lekous: 黃國昌) um
<seadog007>: 他
<lekous>: 不管多爭議 他都是比較正常那個
<lekous>: (
<koru1130>: (lekous: 不管多爭議...) 不好說
<koru1130>: : (
<seadog007>: (seadog007: 我不是很懂...) 我很想問問這個
<s3131212>: 問個,iPhone 11 vs Pixel 4 該選哪ㄍ 主要考量 相機 與 安全性 與 基本使用流暢性(不考慮遊戲) 平常只拿來上網刷 PTT 上 DCard 反串和看文件,極少玩遊戲
<seadog007>: 銓敘部的做法真的有符合當事人嗎
<seadog007>: (s3131212: 問個,iP...) 相機各有各的好
<s3131212>: (seadog007: 銓敘部的做...) 法律上有,但就很機掰的擦線仔
<seadog007>: 安全性我是覺得 iPhone 大於一點點
<s3131212>: 就要你做至少 60 分,你就給我剛好 60 的概念
<seadog007>: (s3131212: 法律上有,...) 怎麼說
<seadog007>: 如果當事人根本不知道 這樣能算有通知嗎
<s3131212>: (seadog007: 怎麼說) 主動公告就可以視為當事人知道了
<seadog007>: (s3131212: 主動公告就...) 理由呢
<s3131212>: 這就像是寄信到你家然後你不去收信 恩,法律 assume 每個人都會定期上銓敘部官網
<s3131212>: 這樣解釋很粗淺啦 不全然是這樣
<seadog007>: (s3131212: 這就像是寄...) 他沒有理由知道銓敘部有他的資料吧
<seadog007>: 他也沒有理由知道他在外洩裡面吧
<s3131212>: (seadog007: 他沒有理由...) 喔,我以為公務員資料都會在銓敘部手上是基本常識(?
<seadog007>: (s3131212: 喔,我以為...) well
<seadog007>: 我是知道啦
<seadog007>: 但是有人不知道啊
<lekous>: (seadog007: 他真的告我...) 誰
<seadog007>: (lekous: 誰) 1111啊
<s3131212>: (seadog007: 但是有人不...) 以下個人猜測: 法律是規定受害者有知的權利 你不去履行你的權利是你家的事
<seadog007>: 找麻煩公司
<s3131212>: 反正我越讀法律越覺得法律很機掰 ==
<seadog007>: (s3131212: 以下個人猜...) 好的 個人猜測
<seadog007>: 我明天先打去勞動部 -> 銓敘部
<s3131212>: 但基本上銓敘部作法應該是不會有啥問題
<seadog007>: 酷
<seadog007>: 我的專題有著落了
<lekous>: (seadog007: 1111啊) 笑死
<lekous>: 找對手公司律師團幫忙
<lekous>: 他們應該很樂意
<seadog007>: 黃國昌不知道FB敲不敲得到
<s3131212>: (seadog007: 我明天先打...) 酷
<s3131212>: 話說
<seadog007>: (s3131212: 酷) 早知道我專題應該填4學分的
<s3131212>: 實習沒有健保正常ㄇ
<seadog007>: 我根本一個禮拜花超過8小時在上面
<seadog007>: (s3131212: 實習沒有健...) 不正常
<lekous>: (seadog007: 我根本一個...) 我也是
<s3131212>: 我是不是可以去靠北
<lekous>: 為什麼我沒得填
<seadog007>: (s3131212: 我是不是可...) 可以
<seadog007>: 跟 @TsundereChen 一起去
<s3131212>: 好,人資要更討厭我了
<lekous>: (s3131212: 我是不是可...) 通常沒用
<seadog007>: (lekous: 通常沒用) 有
<seadog007>: 看你跟誰講
<s3131212>: (lekous: 通常沒用) 法條搬出來
<seadog007>: 你跟HR講當然沒用
<seadog007>: 直接被fire
<TsundereChen>: (seadog007: 直接被fi...) ++
<seadog007>: 你跟主管單位講才有用
<lekous>: (s3131212: 法條搬出來) 「我們比較沒錢啦 共體時艱 blah 另謀高就 blah
<seadog007>: (s3131212: 法條搬出來) 你們公司不只一個實習生ㄅ
<s3131212>: (s3131212: 問個,iP...) 這個啦啦啦
<seadog007>: (s3131212: 這個啦啦啦) 我就回答你ㄌ
<s3131212>: (seadog007: 安全性我是...) 怎說
<lekous>: (s3131212: 這個啦啦啦) 都買
<lekous>: 不要的送我
<s3131212>: 我一直也是這麼覺得啦,但又總覺得 iPhone 非常黑箱(?
<TsundereChen>: 之前跟同事聊過這件事,他說 「你可以去找賴香伶啊,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 QQ
<seadog007>: (s3131212: 怎說) Android那個Store的Policy齁
<seadog007>: 實在是
<s3131212>: (TsundereChen: 之前跟同事...) 幹,笑死
<seadog007>: 很優秀
<s3131212>: (TsundereChen: 之前跟同事...) 所以我不能去討對ㄅ
<TsundereChen>: (s3131212: 我一直也是...) 推 iPhone 11 純粹不爽 Pixel 4 沒下放 FeliCa
<lekous>: (s3131212: 所以我不能...) y
<seadog007>: (s3131212: 我一直也是...) 嘿對他Store很黑箱 所以很安全
<TsundereChen>: (s3131212: 所以我不能...) 嗯...有吃自己的準備的話可以去討啦
<lekous>: (seadog007: 嘿對他St...) 太安全了
<seadog007>: (s3131212: 所以我不能...) 可以啊
<seadog007>: @s3131212 喔對 你有要用Telegram看18+的需求ㄇ
<seadog007>: 有的話買Pixel
<lekous>: (lekous: 太安全了) 連模擬一張學生證都不行
<TsundereChen>: (seadog007: @s313...) 這什麼鬼wwww
<seadog007>: (lekous: 連模擬一張...) 其實可以 去叫學校找Apple談
<seadog007>: 成為台灣第一所
<lekous>: (TsundereChen: 這什麼鬼w...) iOS 的有擋 18+
<seadog007>: (seadog007: 成為台灣第...) 喔幹好像不行 都被UU卡綁死了
<lekous>: 不過 jb 之後可解
<lekous>: (seadog007: 喔幹好像不...) y
<lekous>: 安卓可以模擬ㄛ
<seadog007>: (lekous: 安卓可以模...) 很麻煩不是嗎
<TsundereChen>: (lekous: iOS 的...) 就算是也不會在這裡承認吧www
<lekous>: (seadog007: 很麻煩不是...) 還好
<lekous>: root
<seadog007>: 我們來看 @s3131212 最後ㄉ選擇就知道了(
<seadog007>: (lekous: root) 聽起來有夠麻煩
<lekous>: app 載下來
<seadog007>: (lekous: app 載...) 還要確定能相容
<lekous>: 卡靠上去給他複製
<ryougishiki214>: (seadog007: @s313...) 最近看到用什么 nicegram 可以看
<s3131212>: (TsundereChen: 推 iPh...) 用不到,pass
<lekous>: (seadog007: 還要確定能...) Android 6+ ㄅ
<seadog007>: (lekous: Andro...) 沒有是硬體問題
<lekous>: (seadog007: 沒有是硬體...) n
<seadog007>: (lekous: n) 真的啦 你去看Sony之類的一堆不能用
<s3131212>: (seadog007: @s313...) 沒有,我都用電腦解決
<lekous>: (seadog007: 真的啦 你...) 我家 sony 可以ㄛ
<seadog007>: 我從n百年前的Andorid開始玩的
<daisuke1230>: (s3131212: 實習沒有健...) N
<TsundereChen>: (seadog007: 我從n百年...) 然後現在是果粉
<seadog007>: (TsundereChen: 然後現在是...) 因為Android太分裂了
<daisuke1230>: (lekous: 找對手公司...) 我剛剛講過了,我覺得給三個字的應該很樂意幫忙
<seadog007>: 我要把每個設備統一很難
<seadog007>: 融合性也不好
<lekous>: (daisuke1230: 我剛剛講過...) 1什麼4ㄉㄇ
<TsundereChen>: (seadog007: 因為And...) 你用原生點的手機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lekous>: (lekous: 我家 so...) Supported phones with stock ROM Xiaomi、HUAWEI、ONEPLUS、SONY、Samsung(s4、note3)、google phone(Nexus and Pixel)、Meizu、LG、HTC、Nubia、Letv、Moto、Lenvo......
<seadog007>: (TsundereChen: 你用原生點...) 然後電腦配ChromeOS?
<seadog007>: 他整合很差啊
<TsundereChen>: (seadog007: 然後電腦配...) ....有道理
<TsundereChen>: 好算你贏了
<lekous>: (lekous: Suppo...) 因為他改的是 system 的 nfc conf file
<seadog007>: (TsundereChen: ....有...) 重點是我那時候沒有ChromeOS
<lekous>: 所以系統有 nfc 的原則上都能用
<seadog007>: (lekous: 所以系統有...) 沒 有些nfc config長得跟人家很不一樣
<TsundereChen>: (seadog007: 重點是我那...) 就算現在有 Chromebook 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 Windows/Linux 啊(
<seadog007>: (seadog007: 沒 有些n...) 除非你刷過ROM
<lekous>: (lekous: Suppo...) 反正應該是都能用(
<lekous>: (TsundereChen: 就算現在有...) chromebook 超無能的
<seadog007>: (TsundereChen: 就算現在有...) 喔 而且啊
<lekous>: (lekous: chrom...) 到底誰會想用
<seadog007>: Android沒有Mobile Suica
<TsundereChen>: (lekous: 到底誰會想...) Google 員工
<seadog007>: 我也不能用手機買飲料
<seadog007>: 大輸
<lekous>: (TsundereChen: Googl...) 你確定
<TsundereChen>: (seadog007: Andro...) 其實有噢,只是日本機種限定
<lekous>: (seadog007: Andro...) 我又不住日本🤔
<seadog007>: 還有一堆登機證Not support
<lekous>: (seadog007: 我也不能用...) 安卓有 nfc 悠遊卡ㄛ
<seadog007>: 會員卡not support
<lekous>: (lekous: 安卓有 n...) 其實可以用手機買飲料
<TsundereChen>: 日本國外買不到支援 FeliCa 的手機
<lekous>: 蘋果大輸
<TsundereChen>: (lekous: 安卓有 n...) 等到可以不用開啟 App 2
<lekous>: (TsundereChen: 等到可以不...) 可以不用ㄅ
<daisuke1230>: (lekous: 1什麼4ㄉ...) Y 我剛剛順口問了以前在 三個字的 因為我恍神把四個字搞成三個字 跑去問他覺得他家法務如何
<mingtsay>: (TsundereChen: 等到可以不...) 一直都不用啊
<mingtsay>: 我自己用得很順手w
<lekous>: (TsundereChen: 等到可以不...) 我的連關機沒電都能用
<daisuke1230>: 然後最後我得到的是四個字的法務很愛告人(
<mingtsay>: (lekous: 我的連關機...) 真的
<TsundereChen>: 去完東京覺得 AW 超方便...大多支付手過去感應一下就好了
<TsundereChen>: (lekous: 我的連關機...) 你說的是整合在 SIM卡上的 ?
<daisuke1230>: (daisuke1230: 然後最後我...) 問錯了還是有結論(
<lekous>: (TsundereChen: 你說的是整...) y
<mingtsay>: (TsundereChen: 你說的是整...) 對
<lekous>: 現在都整合ㄌㄅ
<lekous>: 想找沒整合的 SIM 還比較難🤔
<TsundereChen>: (mingtsay: 對) 未來是 HCE 主流吧
<lekous>: 而且整合有UU ICASH 一卡通
<lekous>: 三張
<seadog007>: @lekous 但是iPhone支援很多不同的卡
<seadog007>: 你們沒有
<lekous>: (seadog007: @leko...) 但是我只需要那三張
<lekous>: 🤔
<lekous>: UU 卡在台灣 ››› 其他卡ㄅ
<TsundereChen>: TSM 被 Google/Apple 放生了不是嗎(
<seadog007>: 你看這東東多優秀
<seadog007>: 然後用Mobile Suica付錢
<TsundereChen>: 等等...只因為手機支付能耐而決定手機也有點過了啦( @s3131212 你的需求是啥啊 ?
<lekous>: (seadog007: 然後用Mo...) 你有沒有看到下面有 LINE Pay www
<koru1130>: 求救
<seadog007>: (lekous: 你有沒有看...) Japan Only
<koru1130>: 我要查詢成績跟交往與否的關係
<koru1130>: 關鍵字怎麼下
<koru1130>: 英文
<lekous>: (seadog007: Japan...) 還有可愛信用卡
<koru1130>: 有中文亦可
<seadog007>: 跟支那寶一樣
<seadog007>: (lekous: 還有可愛信...) 這我就不確定是不是japan only了
<seadog007>: 但是很多日本服務都是限定japan only
<lekous>: (seadog007: 這我就不確...) JCB Only(X
<seadog007>: (lekous: JCB O...) 不是 是japan only
<TsundereChen>: (seadog007: @leko...) Apple Pay 真的很強 我覺得 Android 大概沒機會在這件事幹掉 Apple 了
<s3131212>: (TsundereChen: 等等......) 相機、刷 PTT 當 1450、上低能卡發反串文、FB、Google 全家桶,很少玩遊戲,目前沒有行動支付,未來不知道
<seadog007>: 所以我有日本pre pay
<lekous>: (TsundereChen: Apple...) 我覺得三爽有機會
<TsundereChen>: (s3131212: 相機、刷...) Pixel 3a 就好不覺得嗎XD
<seadog007>: Android支援我就換過去啊(
<TsundereChen>: (Reply to seadog007) Show off
<seadog007>: (Reply to seadog007) 喔對 @TsundereChen 上海公交卡 可以換卡面耶
<s3131212>: (TsundereChen: Pixel...) 喔還有,耐用
<TsundereChen>: (TsundereChen: Pixel...) 或是現在用什麼生態,如果不想經歷平臺轉換鎮痛的話就別換了(
<s3131212>: 我希望可以撐三年
<seadog007>: (s3131212: 喔還有,耐...) iPhone
<s3131212>: (TsundereChen: 或是現在用...) i6s
<seadog007>: iPhone壽命4年
<TsundereChen>: (seadog007: 喔對 @T...) 我完全不想去中國(
<TsundereChen>: 所以完全沒興趣
<s3131212>: (seadog007: iPhon...) 我現在撐 4 年了 la,還蠻舒服的
<seadog007>: (s3131212: i6s) 對你的i6s就四年了
<TsundereChen>: (s3131212: 我現在撐...) iPhone 11 再用四年 ?
<seadog007>: 要比耐用沒人能比得過iPhoneㄅ
<seadog007>: (TsundereChen: iPhon...) 理論上沒問題
<TsundereChen>: (s3131212: 我希望可以...) Pixel 系列好像保證更新兩年 ?
<seadog007>: (TsundereChen: Pixel...) which means兩年就掰了
<seadog007>: 跟他們的電池測試方法一樣
<seadog007>: Android Timer
<TsundereChen>: 哦哦不對,三年
<TsundereChen>: Pixel 3a 還保證到 2022 May 啦...勉強還行,相對 iP11 來說
<TsundereChen>: (s3131212: i6s) 是說你該不會在等今天發表會然後決定換什麼手機ㄅ
<s3131212>: (TsundereChen: 是說你該不...) Y
<s3131212>: (TsundereChen: iPhon...) 我希望下一台三年啦
<TsundereChen>: (s3131212: 我希望下一...) 賭看看 6GB RAM 在 Android 的世界中能不能撐三年吧(?
<s3131212>: (TsundereChen: 賭看看 6...) 看到這句話就讓我更想買 i11 了
<seadog007>: i11不貴
<seadog007>: 可以買啦
<daisuke1230>: (TsundereChen: Pixel...) 3a沒有好用的超廣角
<daisuke1230>: 我好像只有一支手機是用到壞掉
<daisuke1230>: 摔壞
<s3131212>: (seadog007: i11不貴) 滾
<TsundereChen>: 這真的超有幫助的,謝了 Windows https://i.imgur.com/kaAX19O.jpg
<seadog007>: (s3131212: 滾) 不是我認真的
<TsundereChen>: 開了 Hyper-V 結果現在系統爛了...煩
<s3131212>: (Reply to TsundereChen) Windows 都要我上網找網卡驅動
<TsundereChen>: (s3131212: Windo...) WWWWWWWWW
<mingtsay>: 我想組電腦
<mingtsay>: 在想要 9400F 還是 8400
<mingtsay>: 因為「預覽程式.app」吃得好像是內顯
<sCSUVbuM>: (mingtsay: 在想要 9...) 3900x
<koru1130>: 安安
<koru1130>: 有兩組數據
<koru1130>: 一個是國中有交往的
<koru1130>: 一個是國中沒有的
<koru1130>: 然後數據的內容是基測成績
<tonyhhyip>: (mingtsay: 在想要 9...) https://i.imgur.com/b5USCuj.jpg
<koru1130>: 我要怎麼知道有沒有交往對基測成績的影響
<tonyhhyip>: (koru1130: 我要怎麼知...) 💢 https://i.imgur.com/7lRzzaQ.png
<seadog007>: (koru1130: 我要怎麼知...) 無解
<seadog007>: 曖昧算不算交往
<s3131212>: (koru1130: 我要怎麼知...) 我跟我右手交往數年,影響不到
<koru1130>: (seadog007: 曖昧算不算...) 已經有數據的情況下
<koru1130>: F test ㄇ
[Title] Sidecar 實試:5 個 Catalina 配 iPadOS 的不足之處 - New MobileLife 流動日報
<seadog007>: 供三小
<seadog007>: 他的1跟3都寫錯
<koru1130>: @s3131212 似然是什麼
<excfergodst>: (seadog007: 對你的i6...) 我的 6s 我覺得他大概可以再活個兩三年
<excfergodst>: 摔倒掉漆到爆,然後底部兩顆螺絲沒鎖,如果飛出去就會整片螢幕掉下來,電池換了副廠殘廢電池
<TsundereChen>: (excfergodst: 摔倒掉漆到...) 你不覺得讓你的手機往生是個好選項嗎(
<excfergodst>: 它就 死不了ㄚ
<TsundereChen>: 但也奄奄一息了吧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變便宜吧) 你要買了嗎
<james58899>: (s3131212: 問個,iP...) 你看哪一個能正常顯示webp
<james58899>: (s3131212: 好,人資要...) 笑死
<james58899>: (seadog007: 直接被fi...) wwww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之前跟同事...) 掰掰
<james58899>: (lekous: iOS 的...) 還有擋webp和opus
<jimchen5209>: (james58899: 你看哪一個...) wwwwwwwwwwwwwwwww
<james58899>: (s3131212: 我希望可以...) 這聽起來很可以阿,高階通常都可以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Pixel...) 三年
<james58899>: 保固一年更新三年
<james58899>: 喔對還有擋steam link
<james58899>: 和firefox還有chrome
<jimchen5209>: (james58899: 喔對還有擋...) 🤔 https://i.imgur.com/U1gbxo9.png
<james58899>: 真ㄊㄇ安全
<jimchen5209>: (james58899: 這聽起來很...) 這不好說🌚
<james58899>: (jimchen5209: 這不好說�...) 如果物理上爛掉那基本上是人的問題
<james58899>: 除了asus
<james58899>: 那個翻轉鏡頭沒救了
<james58899>: 直接卡住
<james58899>: 笑死
<jimchen5209>: 不我不是說物理 是有些雞掰廠商出手機後就打死不推更新了
<mmis1000>: (jimchen5209: 不我不是說...) Hㄒㄈ:
<james58899>: (mmis1000: Hㄒㄈ:) 所以他死了
<mmis1000>: 我的第一台 m9+...剛出廠ㄧ年半就被 drop 支援,android 5 升到 6 就停了
<mmis1000>: ntmd
<mmis1000>: 這姑且是頂規誒
<james58899>: oneplus的android Q delay 1個月論壇就噴起來了
<jimchen5209>: (james58899: onepl...) 🌚 https://i.imgur.com/Uh1are2.png
<mmis1000>: (mmis1000: 我的第一台...) 而且那個6還延遲整整一年
<mmis1000>: 不知道是mtk太雷還Hㄒㄈ太雷(但別家用mtk的明明升到9了啊
<cras4202tw>: 阿不就好厲害
<mmis1000>: 釣魚信吧
<cras4202tw>: 當然
<james58899>: (Reply to cras4202tw) 我問候你!
<cras4202tw>: I Fuck You!
<james58899>: 用 iOS 會連 opass 官網都沒辦法正常顯示
<james58899>: https://opass.app/
[Title] About OPass | OPass
<danny8376>: (james58899: onepl...) $ony表示🙈
<danny8376>: (Reply to cras4202tw) 怕 可是你確定你是第一個拿到的嗎(X
<sntc06>: Pixel 4 沒有送 Google Photos 無限備份 zzz
<mingtsay>: 選牌好貴哦 https://i.imgur.com/b1y2l9e.jpg
<lin31504>: iPhone 11 相機直出
<lin31504>: (s3131212: 問個,iP...) https://i.imgur.com/7c4SmNV.jpg
<bill85101>: 相機問題是照片的韻味不一樣
<bill85101>: 看個人口味比較重要
<bill85101>: Ios telegram的18+有解
<bill85101>: 價格,尺寸,螢幕,保固維修
<koru11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T-ONhutTs 好酷喔原來大巨蛋用的模擬軟體是這個
[Title] EXODUS Pedestrian Simulation in Nakameguro Station, Tokyo, Japan - YouTube
<wyork507>: (koru1130: 我要怎麼知...) 猜平均跟標準差去講
<koru1130>: 要怎麼證明兩種資料是獨立的
<james58899>: (bill85101: Ios t...) 那webp有沒有解
<koru1130>: 網路上都說看機率相不相等
<koru1130>: Realworld 最好會相等= =
<daisuke1230>: (koru1130: 要怎麼證明...) 用算ㄉ(
<daisuke1230>: 統計說不一樣
<daisuke1230>: 就不一樣
<daisuke1230>: 哈哈哈
<koru1130>: (daisuke1230: 用算ㄉ() 怎麼算
[Title] 卡方檢定-獨立性檢定(The Chi-Squared Test of Independence)-統計說明與SPSS操作 | 永析統計及論文諮詢顧問
<daisuke1230>: 之類ㄉ
<koru1130>: (daisuke1230: https...) p 值可以證明兩筆資料沒有相關嗎
<koru1130>: 我怎麼記得他只能證明有相關(?)
<daisuke1230>: 基本上沒有相依性就可以視為互相獨立ㄅ
<daisuke1230>: p值沒過就是假設檢定成立ㄌ
<bill85101>: (james58899: 那webp...) webp是什麼?
<james58899>: (bill85101: webp是...) webp
<bill85101>: (james58899: webp) 那裡可以看到?
<james58899>: (bill85101: 那裡可以看...) opass官網
<james58899>: 還有discord上
<james58899>: 和各種WordPress網站上
<bill85101>: 我覺得是網頁的問題....
<bill85101>: 應該說他就不打算給iphone用的話你幹嘛一定要去看
<bill85101>: 叫一隻魚爬樹..
<james58899>: (bill85101: 我覺得是網...) 全世界都支援webp
<james58899>: 而且全世界都使用webp
<bill85101>: 小眾
<mmis1000>: Introducing: The new IE
<bill85101>: 跟Jpg png比
<james58899>: webp能在不降低圖片質量的前提下減少檔案大小
<james58899>: (mmis1000: Intro...) 是的
<james58899>: 喔還有webm
<james58899>: (bill85101: 跟Jpg...) 然而事實上並沒有
<james58899>: 不支援的瀏覽器才是小眾
<bill85101>: 我自己用iphone沒有出現過那個問題
<bill85101>: 很少看到webp的圖片
<mmis1000>: (bill85101: 我自己用i...) 因為各種網站為了支援垃圾瀏覽器所以做了處理
<james58899>: (bill85101: 我自己用i...) 你打開opass官網試試wwww
<mmis1000>: safari就是個增加開發者負擔的垃圾瀏覽器
<mmis1000>: 各種workaround才能正常顯示
<bill85101>: (james58899: 你打開op...) https://i.imgur.com/UuP84ak.jpg
<james58899>: (mmis1000: 因為各種網...) 人家就為了那個機掰專利費
<bill85101>: Safari在蘋果裝置上確實省電
<mmis1000>: (bill85101: Safar...) 不能正常顯示網頁的瀏覽器算瀏覽器嗎
<mmis1000>: 改label html檢視器吧
<mmis1000>: 跟ie一起
<bill85101>: (mmis1000: 不能正常顯...) 應該是網頁要符合瀏覽者而不是設備配合他
<mmis1000>: ie好歹能標相容性解決方案,我不知道safari算啥
<bill85101>: 如果你網頁要給人看的話
<mmis1000>: (bill85101: 應該是網頁...) 所以我應該犧牲safari
<mmis1000>: 市佔不到10%的瀏覽器犧牲剛好而已
<mmis1000>: 完美
<bill85101>: 那就是開發者的問題了
<bill85101>: 以Chrome為基準以後一定死
<roytam1>: (mmis1000: 市佔不到1...) safari mobile佔多少%
<mmis1000>: (bill85101: 那就是開發...) 瀏覽器需要開發者特地workaround就已經夠垃圾了
<bill85101>: 通通google說了算
<mmis1000>: (roytam1: safar...) 等於iphone市佔
<mmis1000>: 所以看iphone市佔噴下去我很開心
<mmis1000>: 👏
<bill85101>: webp是w3c協定的檔案嗎?還是google的?
<mmis1000>: 而且我這裡說的workaround是 edge firefox chrome三個加起來都正常,就safari爛掉那種
<mmis1000>: 這種東西一大堆
<mmis1000>: 馬的垃圾
<bill85101>: 那網頁還是得修除非你不會被老闆發現
<mmis1000>: (bill85101: 那網頁還是...) 這並不會改避ㄢsafari是垃圾的事實
<bill85101>: 因為其他人相容google的特立獨行
<mmis1000>: (bill85101: 因為其他人...) 勒工三洨
<bill85101>: 很多東西都不是網頁規範的只有chrome可以用
<mmis1000>: 我都說是連firefox edge一起算了
<mmis1000>: 你有什麼障礙
<mmis1000>: 還是你要說firefox edge也google的
<bill85101>: 我就說其他瀏覽器也相容chrome支援的東西
<mmis1000>: (bill85101: 我就說其他...) 你知道w3c whatwg嗎?
<mmis1000>: 標準是他媽全部廠商一起訂的好嗎
<mmis1000>: 然後就 safari 滿地 bug 或沒實作
<mmis1000>: 我甚至懷疑 bug report 是不是都轉址 /dev/null 去了
<danny8376>: (bill85101: 很少看到w...) 不 那是你都看到fallback
<bill85101>: (mmis1000: 你知道w3...) W3c制定的之外google自己會額外添加只有他能用的
<mmis1000>: (bill85101: W3c制定...) 就算是w3c上的他也是滿地bug啊
<bill85101>: 網頁如果不能都相容各瀏覽器就是網頁的問題
<mmis1000>: (bill85101: 網頁如果不...) 就是你這種人的姑息,apple才能活得好好的
<mmis1000>: 不然看那軟體品質簡直笑死人
<bill85101>: 除非你的案主可以接受你寫一個半殘的網頁
<mmis1000>: 這並不會改變 safari 是垃圾的事實
<bill85101>: 網頁如果不能都相容各瀏覽器就是網頁的問題
<mmis1000>: 你相容垃圾,並不會讓垃圾自動變成不是垃圾
<mmis1000>: 你是不是被bug強姦到都習慣了
<bill85101>: 常常被chrome搞到
<bill85101>: 只有他正常
<bill85101>: 其他人爆光光
<bill85101>: 最後發現這串程式碼只有chrome正常顯示
<mmis1000>: 我在firefox 寫有 100%的機率只有 safari有問題
<mmis1000>: 剩下20%chtome/edge有問題
<mmis1000>: safari正常的我一次都沒看過
<mmis1000>: 版面永遠爆炸
<mmis1000>: 看了舊火大
<mingtsay>: 幸好我沒有在用 innerText 而是 textContent
<mmis1000>: 而且有的還是只會在手機safari出問題
<mmis1000>: 我為了處理這垃圾我還要特地開模擬器
<bill85101>: (bill85101: 除非你的案...) 更正除非你的案主可以接受你寫一個不能讓所有客戶看的網頁
<mmis1000>: 這並不會改變 safari 是垃圾的事實
<mmis1000>: 你相容垃圾,並不會讓垃圾自動變成不是垃圾
<mmis1000>: 你是不是被bug強姦到都習慣了
<mmis1000>: 可不可以把不相關的事情混再一起談?
<bill85101>: 你要說服案主 vs 修bug
<bill85101>: 這是很實際相關的事情
<mmis1000>: 這裡只討論safari樂不垃圾垃圾
<bill85101>: 難道你寫網頁不用拿錢
<danny8376>: (bill85101: 那就是開發...) 當Edge/Firefox/Chrome都支援了 只剩一個Safari 這算是誰的問題呢(((
<bill85101>: (danny8376: 當Edge...) Safari有問題
<mmis1000>: (bill85101: Safar...) 所以他垃圾
<mmis1000>: 這結論你懂了嗎?
<bill85101>: 但你還是必須修
<mmis1000>: 我得相容他,但他曬訥澀啊
<bill85101>: 堪用
<mmis1000>: 垃圾
<mmis1000>: 甚至不能回收
<bill85101>: 你知道嗎
<bill85101>: 這個頁面我當初規劃
<danny8376>: (bill85101: 難道你寫網...) 我會加錢 謝謝
<bill85101>: 就是用png
<bill85101>: 原因就是webp的相容太差
<bill85101>: 結果他們自己要改
<bill85101>: webp相容太差
<bill85101>: 其他人自己搞的:V
<mmis1000>: (bill85101: webp相...) 80% up的相容性差...笑
<danny8376>: 反正iOS要多收錢很理所當然(笑
<bill85101>: (danny8376: 反正iOS...) 這可以
<mmis1000>: 誰才相容性有問題
<bill85101>: 問題就在案主會跟你吵
<bill85101>: 我要網站
<bill85101>: 為什麼不能看
<danny8376>: (danny8376: 當Edge...) 少算了個Opera 在換Blink之前他們至少支援靜態WebP了
<danny8376>: (bill85101: 問題就在案...) 溝通問題 iOS要不要支援要先討論好 這是基本常識
<bill85101>: (danny8376: 溝通問題...) 一些非資訊業的老闆拿iphone
<bill85101>: 這種的很難解釋瀏覽器問題
<mingtsay>: (bill85101: 這種的很難...) 業主還真麻煩
<mingtsay>: 這種狀況還不能加錢的話那很不尊重專業呢
<bill85101>: (mingtsay: 業主還真麻...) 一堆
<bill85101>: 滿地都是
<james58899>: (danny8376: 不 那是你...) 對的
<james58899>: (bill85101: W3c制定...) 你當蘋果沒這樣幹嗎wwww
<james58899>: 蘋果才是幹最兇的
<danny8376>: (bill85101: 這種的很難...) 一切推給蘋果保護費(X
<james58899>: (mmis1000: 你是不是被...) 人家有信仰,有信仰什麼都好
<bill85101>: (james58899: 蘋果才是幹...) 大家都想這樣幹
<bill85101>: 直到變成弱勢相容別人
<sstevefan1999>: (james58899: 蘋果才是幹...) 以前就是微軟了
<james58899>: (danny8376: 當Edge...) 毫無疑問是妨礙進步的safari有問題
<danny8376>: (bill85101: 直到變成弱...) 哪有 蘋果從來不管市佔一直唯我獨尊好嗎🌚
<james58899>: (sstevefan1999: 以前就是微...) 所以IE被丟掉了
<james58899>: 更何況windows還能裝其他瀏覽器
<james58899>: iOS不行
<james58899>: 所以他是電子垃圾
<james58899>: 連網頁都沒辦法正常顯示
<bill85101>: (james58899: 毫無疑問是...) 確實妨礙進步但是我是向錢看齊(
<bill85101>: 我不得不說
<bill85101>: 守舊比較賺的到錢
<james58899>: (bill85101: 守舊比較賺...) 守舊的flash遊戲商現在已經
<james58899>: 守舊的小黃現在也
<bill85101>: (james58899: 守舊的fl...) 早就被收購併掉了
<james58899>: 守舊的DVD出租業也
<james58899>: 現在連守舊的電視業者也
<james58899>: 跟不上就只能被淘汰
<james58899>: Netflix也是用最新技術的
<bill85101>: (james58899: 現在連守舊...) 你們家老人不看。。|
<james58899>: YT也是直接放生不支援webm的
<james58899>: (bill85101: 你們家老人...) 不看
<bill85101>: 我家的老人出去玩還要找飯店有第四台
<james58899>: 都退租不知道幾年了
<james58899>: 隨選隨看才是真的
<bill85101>: (james58899: 所以他是電...) 完全符合iphone
<bill85101>: 一隻用4年
<bill85101>: 用太久了
<james58899>: 你為什麼覺得垃圾會壞?
<bill85101>: (james58899: 你為什麼覺...) 所以我才說電子垃圾完全符合iphone
[Title] ‎在 App Store 上的「Google Chrome」
<bill85101>: 人家都是消耗性電子產品
<bill85101>: (wyork507: https...) 你錯了
<bill85101>: 這是chrome圖示的safari
<james58899>: (bill85101: 這是chr...) 對
<james58899>: 只是改個圖示而已
<james58899>: 還比較慢
<Sciuridae>: (bill85101: 結果他們自...) 但勒 你知道原本是沒有 RWD 的嗎www
<wyork507>: (bill85101: 這是chr...) 啥
<james58899>: 我不知道新版iOs有沒有改掉,但以前他都只開放慢的引擎給其他APP用
<danny8376>: (wyork507: https...) ios的瀏覽器都只是safari的主題 謝謝
<james58899>: (wyork507: 啥) 蘋果不允許任何第三方瀏覽器引擎上架appstore
<james58899>: 也不允許steam link
<james58899>: 自己推藍芽 beacon然後再擋上架appstore
<james58899>: 一臉只有自己能用
<james58899>: 其他人都不能用
<james58899>: 笑死
<bill85101>: Nfc表示:v
<bill85101>: 蘋果:安全性考量
<mmis1000>: (james58899: 我不知道新...) uiwebview聽說放生支援了
<mmis1000>: 現在是wkwebview,雖然我覺得bug一樣多
<james58899>: (bill85101: webp相...) https://i.imgur.com/KmQCDoD.jpg
<wyork507>: (danny8376: ios的瀏...) 公三小,瀏覽器引擎不是各家同一個ㄇ
<james58899>: 相容太差,只有蘋果不支援
<james58899>: (wyork507: 公三小,瀏...) iOS上不是
<wyork507>: 主流只有 firefox 用不同ㄅ
<mmis1000>: ios上只有safari啊
<mmis1000>: 主要是垃圾蘋果不給用自家的
<james58899>: (wyork507: 主流只有...) edge也是自己一套喔
<wyork507>: safari, chrome, edge 不是用同樣的引擎去改ㄉ嗎
<james58899>: (wyork507: safar...) 不是
<james58899>: 而且在iOS上
<james58899>: 全部都是safari
<james58899>: 沒有改
<james58899>: 正確來說是沒辦法改
<danny8376>: (wyork507: safar...) safari的webkit跟chorme的blink分開很久了好嗎 已經是非洲人跟歐洲人的等級差了謝謝
<mmis1000>: (james58899: 正確來說是...) 可以改阿…只是會被蘋果擋上架
<mmis1000>: 他要大家只能用他的垃圾
<mmis1000>: 跟他一起吃屎
<james58899>: 自從firefox release支援webp的瞬間,webp相容性就不能算低了
<james58899>: 說webp相容性不好的一定沒在research
<wyork507>: edge 也是啊我沒記錯
<bill85101>: (james58899: 自從fir...) 今年五月
<wyork507>: 好所以是我剛剛記錯
<roytam1>: (james58899: 自從fir...) firefox webp patch也晾在bugzilla很久了
<james58899>: (roytam1: firef...) 唉幹已經merge了好嗎
<wyork507>: 我以為 safari 與 chrome 用一樣ㄉ
<james58899>: (wyork507: 我以為 s...) 現在chrome版本號多少?
<james58899>: fork出來幾年了
<james58899>: 改了幾萬行code了
<danny8376>: (wyork507: safar...) 然後blink版edge還沒stable 現在還是增自己引擎
<wyork507>: (james58899: 現在chr...) 我說我剛剛
<wyork507>: (wyork507: safar...) .
<james58899>: (danny8376: 然後bli...) 排版引擎是一回事,js引擎又是另一回事🌝
<james58899>: (wyork507: .) 在iOS上,全部都是同一個
<roytam1>: (james58899: 唉幹已經m...) 我沒說它沒merge啊,而是這patch開發了幾年到了今年才merge,能不好嗎
<james58899>: (roytam1: 我沒說它沒...) bugzilla上一堆擺很久的patch不是嗎www
<danny8376>: (james58899: 排版引擎是...) 新Edge是Blink+V8的標準Chromium套餐啊
<wyork507>: 啊為什麼不統一引擎一起維護
<wyork507>: 有人在引擎申請專利ㄇ
<danny8376>: (wyork507: 啊為什麼不...) 為什麼AMD跟Intel不一起開發CPU 為什麼台積電不跟三星共享技術 你說勒
<roytam1>: (wyork507: 啊為什麼不...) 你說blink?
<roytam1>: 不過不了,一家獨大總沒好事。
<wyork507>: (danny8376: 為什麼AM...) AMD 跟 intel 共享幾乎相同的程式語言ㄚ
<danny8376>: (wyork507: AMD 跟...) 並沒有 進階指令集很分家
<james58899>: (wyork507: AMD 跟...) js也都共享相同的spec
<james58899>: (danny8376: 並沒有 進...) AMD-V
<roytam1>: (wyork507: AMD 跟...) 那是ibm的遠見
<bill85101>: (roytam1: 不過不了,...) Chrome
<james58899>: (roytam1: 不過不了,...) 還好firefox還撐著
<bill85101>: (roytam1: 不過不了,...) USB
<roytam1>: (bill85101: Chrom...) 都快沒adblock了你還說呢。
<james58899>: 我都用firefox
<danny8376>: 你沒感覺只是大家都兩邊一起支援而已
<james58899>: 至少firefox都正確實作和相容標準
<roytam1>: (bill85101: USB) pcie表示:
<bill85101>: 我只有在開發的時候會開chrome看他會不會爆炸
<bill85101>: @m85091081 靠北你在
<mmis1000>: 差不多是這樣實作標準時是這樣 firefox: 嚴格 chrome: 寬鬆 safari: spec能吃嗎?
<m85091081>: 要看面向哪方吧
<m85091081>: 你要靠蘋果生態體系生存的設計案
<m85091081>: 當然要去調式Safari 奇葩的特性
<m85091081>: 例如你在政府機關
<roytam1>: (mmis1000: 差不多是這...) 不不不,safari的情況是,「我就是spec」
<m85091081>: 乖:IE6-IE 11
<m85091081>: 全部調式一次
<m85091081>: 現在還要多調式Edge
<james58899>: 我記得新的政府網站沒在要求IE了?
<m85091081>: 問題是
<m85091081>: 機關電腦都是IE
<roytam1>: (m85091081: 乖:IE6...) 都快要只剩下IE11企業模式了
<m85091081>: 沒有
<m85091081>: 那是開放大衆的
<m85091081>: 內部還有很多多的IE Fuck Only
<bill85101>: 國小電腦:
<m85091081>: 還有接過某個有限電視案子的
<m85091081>: 不能用framework
<m85091081>: 寫後端
<m85091081>: 要求要用 C++
<m85091081>: no framework (
<m85091081>: : STDLIB 可以吧?
<mmis1000>: (m85091081: no fr...) 想必安全性很感人
<m85091081>: 沒有安全性問題
<james58899>: 為啥一定要C++
<m85091081>: 因爲根本沒有差網路線
<mmis1000>: 塞個null就噴起來之類的
<m85091081>: 我也不懂
<DennyHuang>: (m85091081: 還有接過某...) 這種單位 要嘛開超高價 要嘛不要接 讓他去死
<m85091081>: @DennyHuang 應該知道哪家
<m85091081>: 某個k開頭的
<m85091081>: 說實話連微軟裏面都用mac了現在 safari 的市佔率 你還是得妥些
<m85091081>: 妥協
<m85091081>: 要賺人家的錢你就得 *ry
<mmis1000>: mac裝windows嗎
<m85091081>: no
<m85091081>: 內部很多人用Mac 在做Xarmarin 或是 Az 的案子阿
<mmis1000>: 是說根本沒必要為了mac裡safari
<m85091081>: 有必要
<mmis1000>: 又不是不能裝其他瀏覽器
<m85091081>: 業主說有
<m85091081>: 就是有
<m85091081>: 要不然不要拿錢
<m85091081>: 就是這摸現實*ry
<mmis1000>: 為了iphone支援safari還靠譜些
<m85091081>: 你總不能跟業主說: 安裝chrome阿qq
<m85091081>: 一樣的意思啦
<m85091081>: 什麼樣的需求就有什麼樣的code
<DennyHuang>: (m85091081: 業主說有) 所以我不接觸那邊的世界 我就不用支援
<m85091081>: 對(O
<m85091081>: 不用圖形化界面就隨便挑個 DE 好用就好的概念
<DennyHuang>: 創造一個我們喜歡的世界 找個時間把他們滅了就好
<mmis1000>: 是說對於手上根本沒mac的,safari直接放生就好對吧(O
<DennyHuang>: 或是他們會自然淘汰
<m85091081>: 對
<mmis1000>: 反正也不能測
<m85091081>: 沒有mac寫mbb safari
<licson>: (james58899: 守舊的DV...) 這個還好阿,去租藍光碟然後 rip(
<m85091081>: safari for windows , escuse me(
<james58899>: (licson: 這個還好阿...) 授權直接爆炸
<licson>: 藍光用租的便宜多了
<mmis1000>: (m85091081: safar...) 那個上古沒更新了吧
<roytam1>: (m85091081: safar...) 草生
<m85091081>: 那個都在墳墓了
<m85091081>: 要安裝還要找xp
<m85091081>: 說到這個 telegram web的作者
<m85091081>: 484是去養老了
<licson>: (m85091081: 那個都在墳...) 原來進墳墓了?
<james58899>: (licson: 原來進墳墓...) 對
<m85091081>: 很早就進去啦
<roytam1>: (m85091081: 說到這個...) 最少還能用,還沒動態stickers和投票
<m85091081>: iTunes我看也快了
<james58899>: (m85091081: iTune...) 之前不就有說過了
<mmis1000>: itune for windows 是不是跟 office for mac並列兩大糞做啊
<m85091081>: 我說windows的
<m85091081>: 不是mac的
<m85091081>: mac的已經坐骨了
<m85091081>: 我在iOS 用Safari的理由很簡單
<m85091081>: Firefox Extention not Support IOS .
<m85091081>: 所以我不能用 uBlock
<m85091081>: 只能用 Adguard + Safari
<james58899>: (m85091081: Firef...) 因為蘋果不給用吧wwww
<m85091081>: yes
<james58899>: 過濾基本上只剩基於VPN的方法吧
<james58899>: 真ㄊㄇ安全
<m85091081>: 就
<m85091081>: Safari + Adguard阿
<m85091081>: 或是 vpn 改 dns host list
<m85091081>: or 不要用 iPhone
<james58899>: (m85091081: or 不要...) 我選擇這個
<m85091081>: 好選擇but我要玩遊戲所以我選了1
<m85091081>: QQ
<gaogaiga>: Stadia是你的好朋友😂
<m85091081>: 工作環境 ArchLinux 平時卻用 iOS QQ
<james58899>: (gaogaiga: Stadi...) 肯定再次擋上架wwww
<gaogaiga>: 好想看人家開箱stadia
<gaogaiga>: 下個月北美開始
<m85091081>: Stadia 還是沒有 iOS 專有的遊戲 你也不能透過 Stadia 打音樂遊戲
<m85091081>: 看看 CGSS /BandDream 恩
<mmis1000>: (gaogaiga: Stadi...) 然後apple表示,雖然你玩得都是iphone上不可能會有的pc遊戲,但我沒收到錢所以要擋爆你
<gaogaiga>: 🤑
<mmis1000>: 用你的伺服器你的資源,但你要給我錢『
<james58899>: 沒分
<james58899>: ban
<mmis1000>: 然後夠大的廠商就:你怎麼不去吃屎,不上架了
<bill85101>: 服務訂閱
<mmis1000>: 或是直接把價格加到訂閱服務裡
<bill85101>: 蘋果:你必須透過apple store讓我抽一手
<mmis1000>: 全世界就iphone上最貴
<mmis1000>: 反正蘋果user都盤子,他們應該沒差
<james58899>: (mmis1000: 反正蘋果u...) 這裡聽起來蠻多der
<james58899>: 肯定沒差
<m85091081>: 我曾經是Sony 用戶
<m85091081>: 直到我跟他88了
<m85091081>: 我就跳iPhone了
<m85091081>: 如果Pixel 4 日版早一個月上市也許我就買Pixel 4了
<mmis1000>: 是說直接把手續費往原價加塞,這個台灣超專業的(?
<mmis1000>: 什麼 ubereat 之類的
<mmis1000>: 免運費但是品項本身貴了20快
<TsundereChen>: (mmis1000: 免運費但是...) 然後再取消免運費
<TsundereChen>: 搭啦
<bill85101>: (mmis1000: 免運費但是...) 根據ubereat合約還要跟店內同步價格
<mmis1000>: (bill85101: 根據ube...) 這時候就派上新功能,特價但特價才是原價
<bill85101>: 然後再取消ubereat
<bill85101>: 等於店內餐點直接漲20
<bill85101>: 賺
<mmis1000>: 某些 pizza 店,一個 pizza 700 但永遠買一送一
<mmis1000>: 擺明了原價就 350
<m85091081>: 超級覺得這東西在Andriod的功能怎麼不見了
<m85091081>: (崩潰)
<m85091081>: 但是也有好處 例如 Andriod 的 Youtube Music 你刷卡了還是不能用
<m85091081>: iOS 居然通了(?)
<danny8376>: (m85091081: 看看 CG...) Google表示要預測玩家輸入改善延遲啊 也許更適合了 Google幫你開掛(X
<mmis1000>: (danny8376: Googl...) 手還沒碰到銀幕就已經按按鈕了嗎(X
<m85091081>: miss(x
<james58899>: (mmis1000: 手還沒碰到...) 那你也要先讓它認為你會按下去
<james58899>: 你要先自己當sample
<mmis1000>: 然後某一天,你發現你手機會自己時間到打開遊戲玩,還會幫你收發email,你整個人都被複製走了(X
<james58899>: 這一定是一種殘影
<licson>: (bill85101: 開烤爐一次...) 那樣儲訂單也可以解決問題(
<bill85101>: (licson: 那樣儲訂單...) 強迫推銷
<mmis1000>: 所以我決定不買那兩家700的,改買拿波里(而且拿波里炸雞比較好吃
<gaogaiga>: 儲訂單,兩單一爐兩個pizza,但買一送一.兩單兩爐4個pizza耶
<mmis1000>: 人不多時,買兩個根本吃不完啊
<mmis1000>: 都放到下一餐
<gaogaiga>: google 打英文那個滑動蠻好用的
<seadog007>: (mmis1000: 人不多時,...) 兩個人就行了ㄅ
<licson>: (mmis1000: 人不多時,...) 通常叫 pizza 都是人多的時候?
<seadog007>: (gaogaiga: googl...) Appleㄋ
<mmis1000>: (seadog007: 兩個人就行...) 兩個人吃兩個大pizza...
<seadog007>: (mmis1000: 兩個人吃兩...) 對啊
<mmis1000>: 你認真的嗎
<licson>: (mmis1000: 你認真的嗎) 還好阿
<seadog007>: (mmis1000: 你認真的嗎) 我都能自己吃一個
<licson>: 薄的話
<gaogaiga>: iphone 的 鍵盤有喔
<seadog007>: (licson: 薄的話) 厚的
<gaogaiga>: 我上一台是到ios11,然後就封印了
<licson>: (mmis1000: 所以我決定...) 話說兩塊 700 真的這麼便宜?
<seadog007>: (gaogaiga: 我上一台是...) ios13
<gaogaiga>: 薄pizza是邪道
<licson>: 我吃一塊就這個價錢了
<gaogaiga>: 明明就是餅乾
<licson>: (gaogaiga: 薄pizz...) 那才是正道
<s3131212>: Pizza 厚皮超奇怪好ㄇ
<licson>: 厚 pizza 是迎合東方人口味
<s3131212>: 薄的才是正統
<s3131212>: 我 pizza 基本教義派
<s3131212>: 鳳梨去死
<seadog007>: 對我點過兩次
<licson>: (licson: 厚 piz...) 東方人要吃飽的所以才弄厚
<mmis1000>: (licson: 話說兩塊...) 是這價格沒錯啊,台灣pizza特價都在200~350台幣這個區間
<s3131212>: 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接受鳳梨上面有 pizza
<licson>: (s3131212: 到底為什麼...) +1
<mmis1000>: (s3131212: 到底為什麼...) 鳳梨上面有pizza...?
<seadog007>: (mmis1000: 是這價格沒...) 好吧我盤子
<mmis1000>: 順序是不是反了
<licson>: 要處斬
<james58899>: (mmis1000: 鳳梨上面有...) 聽起來很厲害
<s3131212>: (mmis1000: 順序是不是...) 幫我對調謝謝
<james58899>: (s3131212: 幫我對調謝...) 不要
<gaogaiga>: 不不不,我說的薄真的很薄,正統的也沒那麼薄
<s3131212>: 我沒說錯齁 真的很噁心
<mmis1000>: (Reply to s3131212) 👺 https://i.imgur.com/j8Eaw5r.png
<seadog007>: 台灣很少好吃的pizza QQ
<seadog007>: (Reply to seadog007) 這家不錯
<s3131212>: (seadog007: 這家不錯) 新竹美食
<james58899>: (Reply to s3131212)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
<seadog007>: (s3131212: 新竹美食) 可是他很貴
<seadog007>: 我不能每天叫
<gaogaiga>: 正常也要這種吧 https://i.imgur.com/I0QeJtA.jpg
<seadog007>: (Reply to gaogaiga) 瑪格麗特?
<gaogaiga>: 嗯
<gaogaiga>: 我在說厚度
<gaogaiga>: 搖滾不錯,但是真的貴
<mmis1000>: 你們有誰的telegram在更新後,無視目前是不是底至,在收到訊息時直接跳到最下面嗎?
<seadog007>: (mmis1000: 你們有誰的...) known issue
<seadog007>: 超級久了
<seadog007>: 大概一年前吧(
<mmis1000>: 原來之前就壞掉了嗎
<gaogaiga>: 這家也不錯
<TsundereChen>: (Reply to daisuke1230) 為什麼不能做一個給顧客自己操作的 POS 然後用來掃這些工具...
<TsundereChen>: 各種東西都要依賴店員有時候超煩的 ==
<koru1130>: (TsundereChen: 為什麼不能...) 可能顧客自己操作會出更多問題((
<DennyHuang>: (TsundereChen: 為什麼不能...) 智障很多 不可能
<TsundereChen>: (DennyHuang: 智障很多...) 難怪台灣推不了自助結帳 ==
<DennyHuang>: (TsundereChen: 難怪台灣推...) 你看看韓的支持者還有多少 就知道
<TsundereChen>: (DennyHuang: 你看看韓的...) QQQQQQQQQQQ
<TsundereChen>: 問個問題,被發資安通報 (Malicious.HTTP.URI.Requests),然後只知道 Src.IP/Port 與 Dest.IP/Port 可是 Src.IP/Port 是路由器,NAT 後面是哪個裝置連出去的完全不知道 有什麼方法可以用來追蹤是誰連出去的R,剛只想到用 syslog + Graylog 記錄 NAT
<seadog007>: (TsundereChen: 問個問題,...) 太慘ㄌ
<seadog007>: filter 80
<seadog007>: 結案
<seadog007>: 再順便filter 53
<TsundereChen>: (seadog007: 再順便fi...) filter 裡對 80 & 53 都 log ?
<seadog007>: 我是說 都擋掉
<seadog007>: 沒用HTTPS都改死(X
<TsundereChen>: (seadog007: 太慘ㄌ) 我真的不會管主機(
<TsundereChen>: (seadog007: 沒用HTT...) ==
<da21510>: 我NAT是endian 都會記錄
<da21510>: 給你參考一下
<TsundereChen>: (da21510: 我NAT是...) 這什麼看起來好難的東西 (?
<seadog007>: 誰家wire transfer比較便宜啊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 合理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我真的不會...) 不要管啊
<TsundereChen>: (james58899: 不要管啊) 突然發現你也很會幹話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突然發現你...) 不客氣
<licson>: (seadog007: 誰家wir...) 恆生銀行
<licson>: 才 HK$65 手續費哦
<licson>: 不會收 % 手續費的
<licson>: 反正你有帳號
<licson>: 匯豐都比他收更多手續費,可想而知多佛心
<da21510>: (TsundereChen: 這什麼看起...) 簡單啦 不然你在NAT上tcpdump(
<james58899>: 被資安通報還不簡單
<james58899>: 全部斷網啊
<seadog007>: (licson: 恆生銀行) 酷
<james58899>: 資源被濫用就都不要用
<james58899>: 簡單
<seadog007>: (licson: 匯豐都比他...) 台灣超黑心
<TsundereChen>: (da21510: 簡單啦 不...) 我們這裡都沒其他人會用 MikroTik 了 (大概) 換更難操作的 Router 就完全不用期待別人維護了(
<mmis1000>: log下來。看到這個 dist ip 就幫他斷網,看誰再叫就知道是誰的問題了(O (然後斷到自己)
<TsundereChen>: (da21510: 簡單啦 不...) 是說把各個 Componenet 拆開來有什麼好處R DHCP Server / NAT / DNS...這些服務全部拆成獨立服務
<TsundereChen>: (mmis1000: log下來...) 好像只有那麼幾筆記錄( 倒是還沒想過 Fortinet 抽筋的可能性 (?
<da21510>: (TsundereChen: 我們這裡都...) 炸了不會全死:(
<TsundereChen>: (da21510: 炸了不會全...) ......有道理
<mmis1000>: 不過很多功能,死一半跟全死根本沒差別
<licson>: (seadog007: 台灣超黑心) 就連存款利息也挺佛(
<da21510>: 我這邊原本DNS LDAP SNORT WIKI 全糊在一起
<mmis1000>: dhcp斷了,你怎樣也連不上網路啊
<da21510>: 然後一死全掛:(
<da21510>: (mmis1000: dhcp斷...) 還好我都static
<danny8376>: (Reply to s3131212) 怕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我們這裡都...) 那就別維護了啊?
<james58899>: 死了大家都別用
<james58899>: 就會有人去學了
<licson>: (da21510: 我這邊原本...) 為啥要用 snort
<da21510>: (james58899: 就會有人去...) 真的-.-
<licson>: 去用 opendpi
<licson>: 然後 sFlow 收封包
<da21510>: (licson: 為啥要用...) 不是我弄的 他壞掉以後我也懶的修直接棄用ㄌ
<licson>: 一台 Nexus 3000 就可以 sflow 了
<TsundereChen>: (da21510: 然後一死全...) 所以死過一遍啦 (?
<licson>: (licson: 一台 Ne...) 交換機比你學校其餘的都強(
<da21510>: (licson: 去用 op...) 我叫計中主任幫我搞ntopng來
<james58899>: 我認真覺得幹掉所有http流量很沒問題
<da21510>: nprobe跟ntopng
<james58899>: 全部都該上https
<james58899>: 只要根本沒人知道請求內容,就不會被資安通報了是吧?
<james58899>: 自建GFW
<james58899>: 連GFW都過慮不了那就不需要擔心別人通報你惹
<james58899>: 綿羊牆弄起來R
<danny8376>: (james58899: 只要根本沒...) 並不 因為如果是你query別人 那是那邊機構來通報你 照樣還是會報啊
<james58899>: (danny8376: 並不 因為...) 那是對方的資安問題
<james58899>: 既然都自爆說那邊有漏洞了
<danny8376>: 不過論對面可能根本沒HTTPS的可能性🌚
<james58899>: 當然是zero day開起來
<james58899>: 然後不處理直接公開公審
<james58899>: 看誰還敢通報
<danny8376>: (james58899: 當然是ze...) 然後zeroday網站被filter掉嗎🌚
<james58899>: (danny8376: 然後zer...) 沒那麼雷吧
<james58899>: 丟hitcon那個R
<danny8376>: (james58899: 既然都自爆...) 沒洞也不見得不會通報好嗎 你DDoS別人也是一種 雞巴一點的script亂try也報
<james58899>: (danny8376: 沒洞也不見...) 只有一個IP不構成DDoS
<james58899>: script亂try有什麼好報的,連損失都沒有
<danny8376>: (james58899: 只有一個I...) part of
<james58899>: 頂多access log多幾行而已
<danny8376>: (james58899: scrip...) 這是資案安("風險")通報
<james58899>: 果然還是直接斷網比較實際
<james58899>: 都不要用
<mmis1000>: (james58899: scrip...) 你忘記某個寫網路安全作業被斷網的海洋動物了嗎
<james58899>: (mmis1000: 你忘記某個...) 笑死,台灣教育網路
<da21510>: 誒對啊try密碼就報 機掰
<mmis1000>: 如果用隨機payload把 example.com 戳一輪,網路也可能自己不面啊?
<danny8376>: (mmis1000: 如果用隨機...) 有機會(
<mmis1000>: 什麼myphpadmin的網址都試一輪
<james58899>: 學術網路到底是給不給用🤔
<seadog007>: (mmis1000: 如果用隨機...) 會ㄅ
<james58899>: 資安通報不理會怎樣?
<james58899>: 或者都直接回應是正常使用之類的
<danny8376>: (mmis1000: 什麼 /m...) 被試的沒事 試的會出事 除非你被定期檢戳出洞來 做檢測錢IP還要先上報白名單 不然自己也會有事(
<danny8376>: (james58899: 或者都直接...) 寫報告啊 看誰寫
<seadog007>: (james58899: 資安通報不...) 你就沒網路
<seadog007>: ㄏㄏ
<james58899>: (seadog007: 你就沒網路) 🤔 https://i.imgur.com/UremBRO.png
<james58899>: 根本GFW
<seadog007>: 也不能這麼說啦
<seadog007>: 基本上都是rate triggering
<seadog007>: 你手打SQL Injection不會出事
<TsundereChen>: 學術網路得避免不正當行為啊
<seadog007>: SQLMap就會出事了
<danny8376>: (james58899: 學術網路到...) 不爽自己拉啊 (O 不過成本(ry
<james58899>: (danny8376: 不爽自己拉...) 事實上一堆自己拉不是嗎
<TsundereChen>: 非教育用途,包含打站吧大概,都會被攔下來啊
<james58899>: 有沒有開給學生用是另一回事
<danny8376>: (mmis1000: 觸發可疑行...) 黑名單啊 白名單也太扯
<TsundereChen>: 不知道為什麼流量大不會出事就是了(?
<mmis1000>: 砍站呢?
<seadog007>: (mmis1000: 砍站呢?) 看reate
<danny8376>: (james58899: 事實上一堆...) 是啊 但也不是每間都有錢啊(
<seadog007>: 你一秒發100k個req
<seadog007>: 就會出事了吧
<mmis1000>: (james58899: 事實上一堆...) 資工系之類的好像都自己啦?
<james58899>: 結論就是http吃土
<danny8376>: (TsundereChen: 不知道為什...) 流量大正常啊 你骨幹那麼寬流量不給大搞毛啊wwww
<james58899>: https連rate都算不出來
<mmis1000>: 不然做個作業全班被資工通報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不知道為什...) 所以你要幹掉所有http流量了嗎
<TsundereChen>: (james58899: 所以你要幹...) 不行好嗎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不行好嗎) 為什麼
<danny8376>: (mmis1000: 不然做個作...) 這事常發生吧 反正指導教授或系辦報告寫習慣了(O
<TsundereChen>: 我會被罵
<james58899>: (danny8376: 這事常發生...) 複製貼上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我會被罵) 不爽不要用阿
<mmis1000>: (james58899: 複製貼上) 搞不好automation(X
<james58899>: (mmis1000: 搞不好 a...) 自動回帖逆
<mmis1000>: 自動回覆說在做資安課程
<mmis1000>: 完美
<seadog007>: (mmis1000: 自動回覆說...) 他會說不管(
<james58899>: (seadog007: 他會說不管...) 以後直接黑名單那個目標
<james58899>: 大家都不要連
<james58899>: 對啊為啥會怕被罵
<james58899>: 如果東西都我搞的,那當然隨我設定阿
<james58899>: 不然你來
<james58899>: 看有沒有比較好
<Cute_Panda>: (mmis1000: 你忘記某個...) 聽演講的時候看到,笑到被關注(#
<mmis1000>: 发一个会转运的东西。 只要转发它你就会立刻转运。 当然你不转发它你也会转运。 ※ 除非你死了 https://i.imgur.com/m7oUsfW.jpg
<DennyHuang>: @seadog007 你到底都飛哪裡啊 KHH 真的存在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64683447727036
[Title] DJ金寶 - 國際機場 | Facebook
<seadog007>: (DennyHuang: @sead...) 😧 https://i.imgur.com/Vn6ZVk2.png
<james58899>: (DennyHuang: @sead...) 太厲害惹
<seadog007>: (DennyHuang: @sead...) 其實那是巴士站啦
<da21510>: (james58899: 如果東西都...) 度 沒錯
<da21510>: 我就把某一段的DHCP給鎖了(
<seadog007>: @james58899 http://demo.kuboard.cn/#/dashboard
[Title] Kuboard
<sooxiaotong>: 为什么catalina多了个volume https://i.imgur.com/MDRWIUC.jpg
<james58899>: (seadog007: @jame...) 🤔 https://i.imgur.com/QIPxqXn.png
[Title] Kuboard介绍_Kuboard官网
<seadog007>: 這東西看起來挺厲害的
<Haraguroicha>: (Reply to sooxiaotong) readonly system
<james58899>: (seadog007: 這東西看起...) 我選擇rancher
<Haraguroicha>: 算是 SIP 進階版
<seadog007>: (james58899: 我選擇ra...) 我選擇並用(
<james58899>: 他看起來很爆炸
<james58899>: (seadog007: 我選擇並用...) 🤔 https://i.imgur.com/Up1amRA.png
<seadog007>: (james58899: 他看起來很...) 怎麼說
<sooxiaotong>: (Haraguroicha: 算是 SI...) 纳尼。明白了
<james58899>: (seadog007: 怎麼說) https://i.imgur.com/zMywvl8.jpg
<Haraguroicha>: (sooxiaotong: 纳尼。明白...) 重點在他能 disable 不過僅限單次有效,他沒法永久 disabled
<sooxiaotong>: (Haraguroicha: 重點在他能...) disable了容量会变多?
<Haraguroicha>: (sooxiaotong: disab...) 不會
<Haraguroicha>: 他共用 shared apfs group
<sooxiaotong>: (Haraguroicha: 不會) 纳尼,难道他这样做开机速度会快一点?解密也快一点?
<james58899>: (seadog007: 怎麼說) 你為了什麼不用rancher
<Haraguroicha>: (sooxiaotong: 纳尼,难道...) 完全沒差異,就只是可以作到無痛的系統保護而已
<seadog007>: (james58899: 你為了什麼...) 分類
<james58899>: 他看起來也沒比rancher功能多啊
<james58899>: (seadog007: 分類) 蛤
<TsundereChen>: (seadog007: 我選擇並用...) 然後都爛掉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然後都爛掉) 其實最先爛掉的是原廠面板
<TsundereChen>: (Haraguroicha: 他共用 s...) 感覺蘋果很多 FS 的黑科技(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感覺蘋果很...) M$也很多
<james58899>: android也是
<seadog007>: (TsundereChen: 然後都爛掉) 看起來還好
<Haraguroicha>: (TsundereChen: 感覺蘋果很...) 沒有 M$ 多ㄅ
<seadog007>: (james58899: 他看起來也...) 有啊
<TsundereChen>: (Haraguroicha: 沒有 M$...) M$ 上好像沒看到這次這種技術?
<james58899>: (seadog007: 有啊) 哪邊?
<james58899>: 最重要的CRD還是沒支援到
<james58899>: 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支援CRD的面板
<Haraguroicha>: (TsundereChen: M$ 上好...) 我記得 ReFS 有啊,只是因為這沒有被強迫啟用而已吧
<james58899>: 這面板的volume支援種類還比rancher少
<sooxiaotong>: 哈哈,两个话题在同步进行中。。。
<Haraguroicha>: (sooxiaotong: 哈哈,两个...) 很正常ㄅ
<sooxiaotong>: 以后等AI强大了会自动用颜色归类话题~
<Haraguroicha>: 我覺得應該不困難吧
<Haraguroicha>: 目前好像有現成的語意分析bot了吧?
<james58899>: @seadog007 是說可以玩看看這個 https://www.kontena.io/
[Title] Kontena Lens - The Smart Dashboard for Kubernetes
<james58899>: 我用過還蠻好看的
<james58899>: 雖然我當時用的時候功能沒rancher多
<sooxiaotong>: (james58899: @sead...) 给我的话,我会直接抛弃中国的
<james58899>: 監控的圓餅圖還會overflow變負數
<TsundereChen>: (Haraguroicha: 我記得 R...) 理由呢?
<Haraguroicha>: (TsundereChen: 理由呢?) 不是啊,沒啥理由啊,就 Apple 比較強硬而已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不是啊,沒...) ReFS不能裝系統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ReFS不...) 喔對吼,我忘了
<james58899>: 我記得他不支援soft link
<james58899>: 還是hard link去了
<james58899>: 總之就差那一個link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還是har...) 應該是這個
<sooxiaotong>: (Reply to mmis1000) 这是啥玩意
<james58899>: k8s面板我記得vmware也有一套
[Title] Google 打造,完美手機體驗
<TsundereChen>: ...What the, 全臺居然只有臺灣大哥大嗎
<DennyHuang>: (TsundereChen: ...Wh...) 就富邦集團全拿
<TsundereChen>: 沒想到 Pixel 4 台灣比較便宜 (?
<loli_make_the_world_great_again>: (TsundereChen: 沒想到 P...) 這次不是全球最貴了(
[Title] 中行電子銀行 轉賬匯款大優惠(2019年)
<seadog007>: @licson 這不用手續費耶
<licson>: (seadog007: @lics...) 但是 boc
<seadog007>: 喔等等
<seadog007>: 他是向境外中行匯款
<seadog007>: ._.
<seadog007>: 什麼概念
<seadog007>: 我要怎麼向向境外中行匯款
<gaogaiga>: 中國嗎😂
<seadog007>: (gaogaiga: 中國嗎😂) 算了好像恆生
<seadog007>: 比較方便
<gaogaiga>: 還真的有台北分行
<gaogaiga>: 恆生比較方便
<gaogaiga>: 如果不是我要銀聯提款我也不會用中銀
<seadog007>: 超難填
<gaogaiga>: 電匯超麻煩
<licson>: (gaogaiga: 電匯超麻煩) 還好
<gaogaiga>: 難道沒有paypal那種嗎
<licson>: 上面的容易填
<seadog007>: (gaogaiga: 難道沒有p...) 沒有
<licson>: (Reply to seadog007) Hang Seng Bank HKSEHKHH (我有可能記錯 swift code) 1 Deu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seadog007>: 我忘記我帳號名字了
<seadog007>: um
<seadog007>: 第一項填不下去
<gaogaiga>: 😂
<daisuke1230>: (seadog007: 第一項填不...) wwww
<gaogaiga>: 不是英文拼音嗎
<seadog007>: (licson: Hang...) Acc num要填什麼啊
<seadog007>: (gaogaiga: 不是英文拼...) 順序呢(
<licson>: (seadog007: Acc n...) 你的帳戶號碼啊啊
<licson>: (seadog007: 順序呢() 和銀行卡的一樣
<seadog007>: (Reply to seadog007) 這個嗎
<seadog007>: 還是前面還有
<licson>: (seadog007: 這個嗎) 395 那個
<gaogaiga>: 395那個
<gaogaiga>: 😂
<seadog007>: 行
<seadog007>: (licson: Hang...) Hang Seng Bank Limited
<gaogaiga>: 姓然後名吧
<gaogaiga>: 看卡不會錯
<licson>: (seadog007: Hang...) 不用 limited 🤔
<licson>: 他改了 Swift 位置
<seadog007>: (licson: 他改了 S...) 沒ㄅ
<licson>: (seadog007: 沒ㄅ) 有啊
<licson>: 以前是 1 Gluocester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licson>: 現在是 83 De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licson>: 這個我記得很清楚 😂
<seadog007>: 喔
<sooxiaotong>: 最近你们有中bitcoin诈骗吗?我怀疑他们只是针对马来西亚 https://i.imgur.com/NtTnv3Y.jpg
<sooxiaotong>: 这次的上ui/ux好烂,没心情陪他玩
<koru1130>: (Reply to sooxiaotong) 他誰
<sooxiaotong>: 哪里知道,重点是他有我tg,我怕怕,我以为是ysitd的人
<james58899>: 什麼叫有你的tg
<james58899>: 不是隨便掃username都可以戳人嗎
<da21510>: 靠北我找教授幫我寫推薦信 他直接把推薦信連結轉發給我要我自己寫
<s3131212>: (da21510: 靠北我找教...) 正常發揮
<da21510>: (s3131212: 正常發揮) 其他教授是 自己寫 寄給教授 教授複製我們寫的(修過後)貼去推薦信系統發給他的表單
<da21510>: 這個是把系統發給他的信轉給我 ._.
<s3131212>: (da21510: 其他教授是...) 敝校教授都要我把我的履歷、以前的作品、成績單傳給他,然後要我等三個星期
<s3131212>: 優質好教授 :)
<da21510>: (s3131212: 敝校教授都...) 通常都是這樣啊 給教授履歷等等資料
<james58899>: (s3131212: 敝校教授都...) 人家讀那堆垃圾還要掰推薦信很辛苦的好ㄇ
<TsundereChen>: (s3131212: 敝校教授都...) 是說教授推薦信有很重要ㄇ
<james58899>: 是說推薦是推到哪裡去?
<koru1130>: (da21510: 靠北我找教...) 笑死
<Chocoexe>: 各位早安
<gaogaiga>: 我是打好文本寄給教授他再用學校的template
<s3131212>: (TsundereChen: 是說教授推...) 投研究所或公司的 research team (eg )的話 指導或熟識教授的推薦信很重要
<da21510>: (james58899: 是說推薦是...) 交大
<da21510>: (james58899: 人家讀那堆...) 對 我現在自己寫的很痛苦
<james58899>: (da21510: 對 我現在...) ㄏ
<cras4202tw>: 我要再去拉一條網路了
<TsundereChen>: (cras4202tw: 我要再去拉...) 你又被 DDoS ?
<cras4202tw>: 沒
<cras4202tw>: 用完了
<koru1130>: (Reply to sooxiaotong) https://i.imgur.com/CabcQ3z.jpg
<petjelinux>: ☺️ https://i.imgur.com/qAP339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