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gnehs_OwO>: (koru1130: Foodp...) 趁免運多叫一點
<excfergodst>: 可以有人跟我說一下為啥 https://i.imgur.com/qRnnkxt.jpg
<koru1130>: 我還是好不習慣 R 中 . 的意思
<lekous>: (Reply to excfergodst) 尊爵不凡
[Title] Compute Instances - Kubernetes | Linode
<TsundereChen>: 咦,什麼時候 Linode 也有 k8s 了
<excfergodst>: (TsundereChen: 咦,什麼時...) 現在大家都想做 marketplace
<Cute_Panda>: 有18w快充趕充電是真的挺爽的
<Cute_Panda>: Youtube 是不是最近開始越來越常放k連著的兩個廣告了阿...?倒數十秒結束以後立刻接倒數五秒才能跳過的廣告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咦,什麼時...) 沒有k8s就直接過氣了啊
<james58899>: 全世界都在用k8s
<tonyhhyip>: (james58899: 沒有k8s...) 我還在用 VSphere....
<Haraguroicha>: 用k8s不合乎需求啊
<Haraguroicha>: 而且很多情境下,用 k8s 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Haraguroicha>: 那只是在炫炮而已
<Haraguroicha>: 一點卵用都沒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而且很多情...) 🤔 https://i.imgur.com/zPERacH.png
<Haraguroicha>: 且 k8s 很耗資源,用了多吃 10~20%
<Haraguroicha>: 喔不對
<Haraguroicha>: 還要看你 cluster 有幾個 nodes
<Haraguroicha>: nodes 越多吃越大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且 k8s...) 那是因為自己維護master node
<james58899>: 所以雲端才會幫你託管
<seadog007>: 真的(
<Haraguroicha>: 啥鬼都沒做的 k8s cluster 就能吃我 25% cpu
<james58899>: 你看人家GKE,監控 log master都幫你託管走了
<Haraguroicha>: 你付錢就行啊
<cras4202tw>: 總之不是所有東西都適合容器化
<james58899>: 你的work node就只需要跑服務
<Haraguroicha>: 所以當然幫你託管走
<james58899>: (cras4202tw: 總之不是所...) 這我同意
<Haraguroicha>: TD;LR 你有錢就能用 k8s
<james58899>: 正確來說是微服務化
<james58899>: 塞LXC還是可以啊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TD;LR...) 可是DO一樣幫你託管master,機器價格也沒增加不是?
<Haraguroicha>: 也不是全部都適合變成微服務化
<Haraguroicha>: 要看情境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可是DO一...) 但是會變慢啊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但是會變慢...) 為啥?
<james58899>: 因為一個dockerd和一個kubelet嗎
<Haraguroicha>: 你 k8s 還是會有個 master node 去處理資料交換啊
<Haraguroicha>: 然後他幫你託管的主機用很孱弱的在跑,然後塞了一堆人的託管進去
<Haraguroicha>: 你覺得會有多快
<Haraguroicha>: 👉 https://i.imgur.com/LN4B0sg.png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你覺得會有...) 我覺得蠻快的
<james58899>: 至少我用過的GKE和oracle都蠻快的
<Haraguroicha>: 那應該是很少人用 do 的 k8s 吧
<Haraguroicha>: gke 就是你肯付錢,啥都沒問題
<james58899>: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慢在哪裡啊,整個master都不是你在管了
<Haraguroicha>: oracle 是哪天陰你你不知道問題在那
<james58899>: worker node上就只有docker和kubelet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oracl...) 人家現在一臉賠錢在做
<Haraguroicha>: 總之就是這幾年 k8s 用下來的感想就是,不是全部東西都適合塞進去
<james58899>: 而且整個功能都蠻殘廢的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總之就是這...) 我啥時說過什麼都可以往k8s塞了
<james58899>: 連docker都包不進去的東西想塞k8s幹嘛
<Haraguroicha>: 沒,你沒說過,但是你的推法有點接近沒用就落伍的說法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沒,你沒說...) 事實是新東西都在導微服務
<Haraguroicha>: 總之,為了塞進去而用的,通常都會變成歷史共業wwwww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事實是新東...) 然而我上面說了,不是全部東西都能微服務化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然而我上面...) 你硬要把原本就單體的東西塞進去當微服務跑是你的問題不是k8s的
<Haraguroicha>: 或者更應該說,有些情境你微服務化了之後,你的管理成本是指數爆炸成長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你硬要把原...) 沒有,並不是這樣看
<Haraguroicha>: 我來舉例好了,例如醫院的系統,通常就不適合做全部微服務化
<Haraguroicha>: 少部份行,但全部不行
<seadog007>: 那個只能中心化ㄅ(
<Haraguroicha>: 沒,醫療系統可以微服務化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我來舉例好...) 可是醫院的系統我沒碰過沒用過甚至不知道有什麼用
<james58899>: 我get不到點
<Haraguroicha>: 我做醫療系統七年半,微服務化的事情我也幹過
<james58899>: 基本資料本身就一個服務不就好了
<james58899>: 我覺得這樣很micro了啊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基本資料本...) 然後他一炸就全部都炸光了呦
<Haraguroicha>: 因為其他服務都 depends 他
<Haraguroicha>: 這樣一點都不微服務
<Haraguroicha>: 微服務的目的就是在一個炸不會影響其他服務
<james58899>: 比整包全家桶的好多了啊
<Haraguroicha>: 沒有啊
<Haraguroicha>: 各自服務都維護自己的一套基本資料功能在自己裡面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微服務的目...) 這只是理想
<james58899>: 事實上根本不可能啊
<Haraguroicha>: 這樣炸了自己的基本資料功能又不會影響到別人
<james58899>: 但是你報告系統噴掉,你檢驗系統沒事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事實上根本...) 可能啊,那就是因為沒人正確的評估 side effect 會不會蔓延出去的問題
<james58899>: 全家桶你一個地方噴掉就全死了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但是你報告...) 現實上這樣炸掉還是可以運作的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全家桶你一...) 啊幹麻啥都要全家桶
<Haraguroicha>: 炸掉就給他顯示那部份炸掉就好了啊
<james58899>: 所以不就拆開了
<Haraguroicha>: 拆開,然後又相依他
<Haraguroicha>: 結論還不是全家統
<james58899>: 你是在說模組化和微服務的差異嗎
<Haraguroicha>: 意義咧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意義咧) 可以滾動更新
<Haraguroicha>: 嗯好,這是吸引人的地方,但實際上也不是全部狀況都能滾動更新的
<Haraguroicha>: 如果你前後更新的邏輯是不同的,滾動更新會造成你一段時間區間的資料混雜
<james58899>: 原本滾動更新就不是萬能的R
<Haraguroicha>: 所以其實就是看狀況評估正確作法才對啊
<Haraguroicha>: 然而這個負責評估的人,台灣超級少
<james58899>: 程式要能配合才能順順的滾
<Haraguroicha>: 有沒有順那是其次,沒很重要,重點在評估的人有沒有辦法正確的評估才很重要
<Haraguroicha>: 現在就是太多不會正確評估的,就亂做,然後就亂炸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現在就是太...) ¯\_(ツ)_/¯
<Haraguroicha>: 有時候傳統一點的作法雖然麻煩又不方便,但是至少不會炸那麼開心
<james58899>: 有優點原本就會有缺點啊
<james58899>: 怎麼可能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Haraguroicha>: 巧妙避開我覺得比較重要就是了
<james58899>: (Haraguroicha: 巧妙避開我...) 例如用很hack的方式workaround嗎
<Haraguroicha>: (james58899: 例如用很h...) 這不是一堆地方都這樣幹嗎
<daisuke1230>: 剛剛看到一個巡邏員警側柱沒踢好(怕
<excfergodst>: (Haraguroicha: 各自服務都...) 其實也不一定要完全遵守才叫微服務
<excfergodst>: 問 我有一個 cronjob 想分給多個 worker,work本身是 stateless 的,所以我可以把 work 丟給不同的 worker,有沒有類似的架構/框架可以用啊
<james58899>: (excfergodst: 問 我有一...) 用MQ不好嗎
<excfergodst>: (james58899: 用MQ不好...) 我現在Mq 但是問題是 1.在某個時間點 job 井噴 mq 來不及送(比如說12:00:00)(但其實我們可以算出來那時間會井噴) 2. 我還是需要一個算法來避免同一個時間點在同台井噴的狀況
<james58899>: (excfergodst: 我現在Mq...) 所以是希望能在特定時間加開worker去坦嗎
<james58899>: 還是希望能平分
<excfergodst>: (james58899: 所以是希望...) 平分 或是把某些不重要的task +-1
<excfergodst>: (james58899: 所以是希望...) 也可以開 worker 啦
<tonyhhyip>: (excfergodst: 我現在Mq...) delay 一下會不會死?
<excfergodst>: (tonyhhyip: delay...) 不會
<excfergodst>: (excfergodst: 不會) 一下的定義大概是1s
<tonyhhyip>: (excfergodst: 不會) 那就用 debounce 塞 MQ 好了
<excfergodst>: (tonyhhyip: 那就用 d...) 你還是沒解決我上面的問題ㄅ
<james58899>: 可能多看幾套MQ有沒有類似的功能吧
<james58899>: 平分聽起來像是MQ可以做到的
<james58899>: 插隊也是
<tjjh89017>: Map reduce一下(?
<excfergodst>: (tjjh89017: Map r...) 基本上是 cronjob 版的 mapreduce 啦
<excfergodst>: (james58899: 平分聽起來...) 可是他不一定是直接平分啊
<koru1130>: 我收到兵役調查通知單ㄌ
<excfergodst>: (koru1130: 我收到兵役...) 88
<koru1130>: 挖靠那個系統只要身分證字號跟生日就能登入欸
<koru1130>: 裡面看得到地址欸
<seadog007>: ㄏ
<koru1130>: 我可不可以先接受徵兵檢查然後免役阿
<koru1130>: ((
<excfergodst>: (koru1130: 挖靠那個系...) 正常ㄅ
<excfergodst>: (koru1130: 我可不可以...) 可以
<TsundereChen>: @excfergodst Mobile Router 鎖定使用的 LTE band 有什麼好處嗎?
<excfergodst>: (TsundereChen: @excf...) 跳頻一次好像會有 40us 的 gap 吧 很掉效能的樣子
<excfergodst>: 鎖起來不讓他掃 就不會掉
<seadog007>: (koru1130: 挖靠那個系...) 網址來一下
<excfergodst>: (seadog007: 網址來一下) breach.tw
<seadog007>: (excfergodst: breac...) 😌 https://i.imgur.com/Tc5pUti.png
<excfergodst>: (excfergodst: breac...) 你可以打一下這ㄍㄇ
<excfergodst>: 裡面大概也有啦
<TsundereChen>: (excfergodst: 鎖起來不讓...) 我還因為可以固定使用比較少人用的 band 可以提升速度,原來完全沒關係嗎(
<excfergodst>: (TsundereChen: 我還因為可...) 沒有 只是因為會掉效能
<excfergodst>: 他們說好像 15% 吧
<excfergodst>: Q 可能少一點
<excfergodst>: 不過 Q 要看怎麼鎖 9008 NAND 鎖起來就是真的不會掃
<koru1130>: 這要怎麼填 https://i.imgur.com/K5CAnpC.jpg
<koru1130>: 有空去學校問一下好ㄌ
<james58899>: 那個填個大概就好了
<DennyHuang>: YSITD 的 user data 到底可以幹麻啊
<DennyHuang>: 忘記了
<DennyHuang>: 還是這堆 PR 都只是要賺 PR 而已
<james58899>: (DennyHuang: YSITD...) 曾經有一個網頁可以看
<james58899>: 現在沒有了
<james58899>: 消失了
<james58899>: 直接不留痕跡的消失惹
<james58899>: (DennyHuang: 還是這堆...) 大概高達87%是的
<james58899>: 虧我還很認真的在寫code推PR
<mmis1000>: (james58899: 曾經有一個...) 那個repo在我手上
<mmis1000>: 至於為什麼,我也忘記了
<james58899>: (mmis1000: 那個rep...) 豪喔
<james58899>: 總之先試試讓他可以看?
<mmis1000>: 不對...我手上的的是formatter
[Title] GitHub - mmis1000/ysitd-users-data-web: YSITD User Data Web Parser
<mmis1000>: 本體去哪了..?
<james58899>: (mmis1000: 本體去哪了...) 不知道
<james58899>: 我猜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爆氣刪掉了吧
<james58899>: 還是都轉的誰下面去了
<mmis1000>: 應該是個覺users的repo
<mmis1000>: 不知在誰那
<james58899>: 這種垃圾網站到底是幹麻用的
<mmis1000>: black seo
<seadog007>: 同上
<seadog007>: 可以去找 AZ的投影片
<seadog007>: JR的販賣機真的有夠酷
<james58899>: 噴掉了吧
<mmis1000>: 中華電信聯do是不是有問題...為啥我會一半連線都timeout
<daisuke1230>: 前端好難.__.
<daisuke1230>: RWD QQ
<seadog007>: (mmis1000: 中華電信聯...) 好想不知道哪邊炸炸的
<seadog007>: 我下午TG也一直斷
<james58899>: 沒感覺(
<cras4202tw>: (mmis1000: 中華電信聯...) do 的哪個機房
<mmis1000>: sgp
<cras4202tw>: 浮動 https://i.imgur.com/Liy0L94.png
<cras4202tw>: 浮動 https://i.imgur.com/Mwohj6r.jpg
<koru1130>: @briansu 大括號要放下面還左邊
<briansu>: (koru1130: @bria...) 右邊吧XD
<briansu>: 我有嚴重左右不分的狀況
<daisuke1230>: 乾我好崩潰我不會寫前端不會 de 前端的 bug QQQQ
<daisuke1230>: navbar 收起來以後不會動嗚嗚嗚嗚
<daisuke1230>: 我連改別人的 code 都不會嗚嗚嗚嗚
<james58899>: (daisuke1230: navba...) 我以為這種東西都套框架的(#
<s3131212>: 大括號換行根本邪魔歪道
<james58899>: 有誰那麼土炮自幹的嗎
<s3131212>: (daisuke1230: 乾我好崩潰...) 詳細?
<koru1130>: 幹高中公民課本到底誰編的
<koru1130>: 剛剛想了一下,覺得好像又被唬爛了一些東西
<s3131212>: (koru1130: 幹高中公民...) 出版社
<koru1130>: 在高中公民中我們學到,道德理論分成三種 效益論、義務論、德行論
<s3131212>: (koru1130: 剛剛想了一...) 高中公民課本以一個二三類組的大腦組成來說 足矣
<s3131212>: (koru1130: 在高中公民...) 不全然 但 可以這麼說
<koru1130>: (s3131212: 不全然 但...) 為什麼是效益論不是結果論
<s3131212>: (koru1130: 為什麼是效...) 為什麼你認為他們是一樣的或是不一樣的
<daisuke1230>: (james58899: 我以為這種...) 我只是拿別人ㄉ東西改
<koru1130>: (s3131212: 為什麼你認...) 蛤
<daisuke1230>: 其實我不會前端嗚嗚
<james58899>: (daisuke1230: 其實我不會...) 我打死不說我會前端
<james58899>: webpack啥的我才不會用呢
<daisuke1230>: 就那個收起來的鬼 navbar https://i.imgur.com/iPnR3FR.jpg
<coin3x>: 你有載入 js ㄇ
<koru1130>: (s3131212: 為什麼你認...) 這兩個是不同層級的東西啊
<s3131212>: (koru1130: 蛤) 其實我的理解是 Utilitarianism 是 Consequentialism 的 subset
<s3131212>: (koru1130: 這兩個是不...) 嗯 所有課本有把他說是一樣的東西嗎
<koru1130>: (s3131212: 其實我的理...) 我覺得比較像是 implement
<daisuke1230>: (coin3x: 你有載入...) 我剛剛也在想這個問題,理論上應該有,才對,應該,不是很會看 (遠目)
<koru1130>: (s3131212: 嗯 所有課...) 沒有,但是他把 Utilitarianism 跟義務論擺在一起
<coin3x>: (daisuke1230: 我剛剛也在...) 看一下有沒有什麼 bootstrap.min.js 的字眼 (?
<s3131212>: (koru1130: 沒有,但是...) 好 我懂你意思了
<james58899>: (daisuke1230: 我剛剛也在...) 總之先看devtool的console有沒有紅紅der
<james58899>: 然後你是不是直接.html檔案打開
<s3131212>: 你認為應該把效益論改成什麼? consequentialism 或 teleology 嗎?
<koru1130>: (s3131212: 你認為應該...) 對
<s3131212>: 好喔 這點我認同
<james58899>: 如果是的話有很高機會js和css沒載入
<koru1130>: 還有 公民的這領域有時候會有種考題 「某人做了XXX,他的行為符合下列何種道德理論」
<daisuke1230>: (james58899: 然後你是不...) npm
<koru1130>: (koru1130: 還有 公民...) 我覺得考這種題目根本莫名其妙
<koru1130>: (koru1130: 我覺得考這...) 然後這次段考出了,我想去跟老師爭
<koru1130>: 我該怎麼說
<s3131212>: (koru1130: 還有 公民...) 我覺得這是基礎教育 generalization 的必要之惡欸
<koru1130>: (s3131212: 我覺得這是...) 沒有,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s3131212>: 就 你要考量到寫這份考卷的還有滿口發大財的白癡
<koru1130>: 你多加一行就可以了
<daisuke1230>: (coin3x: 看一下有沒...) 他好像載ㄌ其他的 JS 不過沒有 bootstrap 自己ㄉ 幹我覺得很 Bug 的點在 別人 fork 出去的看起來是對ㄉ https://github.com/g0v/grants-landing-template/ 歡迎邦研究
<s3131212>: (koru1130: 沒有,這完...) 怎說
[Title] GitHub - g0v/grants-landing-template: landing page template for g0v grants awardee projects
<daisuke1230>: 窩4麻瓜(
<koru1130>: (s3131212: 怎說) 「XXX認為這個行為是錯的,因為XXX,請問XXX的看法符合下列何種道德理論」
<s3131212>: (koru1130: 「XXX認...) 差異是?
<koru1130>: (s3131212: 差異是?) 行為本身不會符合道德理論,看法才會
<koru1130>: 我覺得那題犯了範疇錯誤
<s3131212>: (koru1130: 行為本身不...) 我覺得他是在 imply 他的思考認同自己的行為
<coin3x>: (daisuke1230: 他好像載ㄌ...) 看起來沒載入
<koru1130>: (s3131212: 我覺得他是...) 另一個問題是後者有明確點出思考的歷程
<koru1130>: 如果單看行為
<koru1130>: 我們頂多能判斷說,以某個 specific 道德理論來說,該理論會認為該行為是對的
<koru1130>: 但是他不能反向
<koru1130>: 因為我們不能保證他的唯一性
<daisuke1230>: (coin3x: 看起來沒載...) 我剛剛的 bug 點在我看別人 fork 出去的東西也沒特別修那邊 但是會動.__. 我看到鬼ㄇ
<coin3x>: (daisuke1230: 我剛剛的...) 是哪個 fork 啊
<daisuke1230>: 我看到ㄉ fork ㄅ 只是大家好像後面都不是用這個ㄌ 所以加上去會動ㄇ
<daisuke1230>: 煩躁
<daisuke1230>: 其實我應該先忽略他
<daisuke1230>: 但4就(ry
<TsundereChen>: (Reply to koru1130) 這真的是安裝過程嗎wwww
[Title] 個人資料保護法§12-全國法規資料庫
<seadog007>: 是說這東西真的有夠扯
<seadog007>: @s3131212 要解釋一下你們玩法律ㄉ都會弄出這種東西ㄇ
<petjelinux>: (seadog007: 是說這東西...) 為什麼很扯
<seadog007>: (petjelinux: 為什麼很扯) 你覺得告知是怎樣
<petjelinux>: 寄信?
<seadog007>: 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
<seadog007>: (seadog007: 以適當方式...) 實際上 => https://www.mocs.gov.tw/pages/detail.aspx?Node=489&Page=6145&Index=1
[Title] 銓敍部全球資訊網[ 新聞稿 ]
<seadog007>: 酷吧
<petjelinux>: 庫爆
<seadog007>: 那篇文就是已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喔
<koru1130>: (seadog007: 實際上 =...) 那你覺得該怎樣 寄信ㄇ
<seadog007>: 之類的啊
<s3131212>: (seadog007: https...)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seadog007>: (koru1130: 那你覺得該...) 你至少要讓當事人知道吧
<seadog007>: 像這樣?
<seadog007>: (s3131212: 歡迎來到現...) 你是說鬼島吧
<seadog007>: 國外都好好的 到中華民族的地方就會完全歪掉
<seadog007>: @s3131212 問你喔 公務機關是不是沒有名譽損害啊
[Title] 新型名阪特急ひのとり|大阪〜名古屋間は、この特急から変わります。
<TsundereChen>: @seadog007
<seadog007>: 很貴耶
<seadog007>: 2410普通價格 1930特級料金 900特別車輛料金
<seadog007>: 5240單程
[Title] 中華民國刑法§140-全國法規資料庫
[Title] 集會遊行法§30-全國法規資料庫
<seadog007>: (s3131212: https...) 那個要罵公署才算吧
<seadog007>: (s3131212: https...) 然而我跟公務員沒有任何關係
<seadog007>: 我也不是集會遊行
<s3131212>: 這要看 名譽損害 和 侮辱的差別吧
<seadog007>: (s3131212: 這要看 名...) 假設我公佈了一個洩漏 說是教育部
<s3131212>: (seadog007: 然而我跟公...) 刑法 140 最後有寫公務機關亦同
<koru1130>: (seadog007: 然而我跟公...) 你要幹嘛
<seadog007>: 這樣有沒有名譽損害
<s3131212>: (seadog007: 這樣有沒有...) 沒有
<seadog007>: (s3131212: 刑法 14...) 我又不是回那個
<s3131212>: 吧
<koru1130>: 神啊,給我個顯著吧
<koru1130>: rrrrrrrrrrr
<seadog007>: (s3131212: 沒有) 但是我沒辦法證明那的確是教育部
<s3131212>: 我不是律師 但根據我對刑法的理解 沒有
<seadog007>: 這樣算有嗎
<s3131212>: (seadog007: 但是我沒辦...) 就算最後證實為假 也很難成立啦 侮辱必須要是刻意透過貶低的方式來達成羞辱對方的目的
<s3131212>: 說一個單位疑似洩漏個資 很難說是刻意貶低吧
<seadog007>: (s3131212: 就算最後證...) 對啊 所以我才問名譽損害
<seadog007>: 現在有兩個單位一直來煩
<koru1130>: 這比較接近毀謗ㄅ
<seadog007>: 煩死ㄌ
<seadog007>: (koru1130: 這比較接近...) 毀謗公署ㄇ( 有這種東西ㄇ
<koru1130>: (seadog007: 毀謗公署ㄇ...) 沒有
<s3131212>: (seadog007: 毀謗公署ㄇ...) 沒
<s3131212>: (seadog007: 現在有兩個...) 直接去找律師了啦
<seadog007>: (s3131212: 直接去找律...) 有推薦不用花錢ㄉㄇ
<s3131212>: (seadog007: 有推薦不用...) 專業有價
<koru1130>: (seadog007: 有推薦不用...) 你校
<seadog007>: (s3131212: 專業有價) 唉唉就只是沒錢
<seadog007>: 我當然知道有價
<s3131212>: 你這樣跟幫我設計一下網頁請你喝飲料有什麼差別
<seadog007>: 有錢我還在這邊問嗎嗚嗚
<seadog007>: 我架站又沒錢賺 無奈耶
<s3131212>: 法扶 但你應該不符合資格
<seadog007>: (seadog007: 我架站又沒...) 還要被一堆單位煩
<seadog007>: 收掉算了啦(
<koru1130>: (seadog007: 有推薦不用...) PTT LAW
<s3131212>: (koru1130: PTT L...) 靠腰喔
<seadog007>: (koru1130: PTT L...) 有夠不專業
<seadog007>: 比問 @s3131212 還不專業
<koru1130>: 就去問貴校法學院的人啊
<koru1130>: 等等
<seadog007>: (seadog007: 現在有兩個...) 還直接找律師團
<koru1130>: 貴校484
<seadog007>: (koru1130: 就去問貴校...) 我們沒有
<seadog007>: 法學院
<koru1130>: 沒有法學院
<koru1130>: 笑死
<seadog007>: 我們只有科法所
<koru1130>: (seadog007: 有錢我還在...) 發FB問
<s3131212>: 總之 @seadog007 的狀況不太可能有法律問題(除了個資法可能有疑慮,但那也不是公署來吿) 但我持保留觀點
<seadog007>: (koru1130: 發FB問) 額 不太好
<koru1130>: (seadog007: 額 不太好) 鎖權限
<seadog007>: (s3131212: 總之 @s...) 有一個是學校單位ㄛ
<DennyHuang>: 就跟你說去找協會ㄌ
<s3131212>: (seadog007: 有一個是學...) 除非他能證明你是靠打站拿到資料的啦
<koru1130>: (DennyHuang: 就跟你說去...) 什麼協會阿
<seadog007>: (DennyHuang: 就跟你說去...) 他們Zeroday就說 來告啊
<seadog007>: 他們說被告再說
<koru1130>: (seadog007: 他們Zer...) 那就讓他告阿
<DennyHuang>: (seadog007: 他們Zer...) 對啊
<koru1130>: 我覺得告不成啦
<s3131212>: (seadog007: 他們Zer...) 科科
<s3131212>: 告不成啦 ==
<seadog007>: (s3131212: 總之 @s...) 就 我都看過相關法條了啊 我只是很心累
<seadog007>: 他們告我我還要跑法院ㄝ
<s3131212>: 要搞這個就去弄清楚法律啊 不然怎麼辦
<DennyHuang>: 你現在就只是要個招牌幫你撐腰
<DennyHuang>: 懂ㄇ
<seadog007>: 有夠心累
<koru1130>: (seadog007: 他們告我我...) 那就跑啊
<seadog007>: (DennyHuang: 你現在就只...) OCF (
<DennyHuang>: 有個駭客協會在那 他們就會乖乖閉嘴了
<seadog007>: (koru1130: 那就跑啊) 幹你知道 他們在哪我就要跑哪
<DennyHuang>: (seadog007: OCF () 沒有這情境 HITCON 應該比較有用
<koru1130>: (seadog007: 幹你知道...) wut
<seadog007>: (DennyHuang: 有個駭客協...) 人家又沒好處
<koru1130>: 不是以原就被ㄇ
<seadog007>: (koru1130: 不是以原就...) 我戶籍在台南
<s3131212>: (koru1130: 不是以原就...) ++
<DennyHuang>: (seadog007: 人家又沒好...) 看 HITCON 認不認同這專案價值啊
<s3131212>: (seadog007: 我戶籍在台...) 笑死
<seadog007>: (DennyHuang: 看 HIT...) 幹那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也敲不到
<seadog007>: 煩死了
<koru1130>: (seadog007: 我戶籍在台...) 沒差啦你不是整天飛飛飛
<DennyHuang>: 你就自己發 mail 過去吼
<DennyHuang>: 又不是沒有聯絡管道
<seadog007>: 算了我收掉好了
<s3131212>: 不過我認真問個問題
<seadog007>: 台灣人有夠智障
<s3131212>: 做這專案到底要幹嘛R
<s3131212>: 認真好奇
<seadog007>: 你覺得告知是怎樣
<seadog007>: 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
<seadog007>: 酷吧
[Title] 個人資料保護法§12-全國法規資料庫
[Title] 銓敍部全球資訊網[ 新聞稿 ]
<koru1130>: @s3131212 欸你覺得類組這個變項會跟什麼有關
<s3131212>: HIBP 是如果我資料外流了我可以改密碼 breach tw 我住址外流了,我能幹嘛,搬家?
<seadog007>: 當事人根本不會知道他資訊洩露了
<seadog007>: (s3131212: HIBP...) 求償啊
<koru1130>: (koru1130: @s313...) *高中的一二三類
<s3131212>: (seadog007: 求償啊) 舉證,謝謝
<seadog007>: (s3131212: 舉證,謝謝) 舉證什麼
<koru1130>: (seadog007: 舉證什麼) 是他流出的
<s3131212>: (seadog007: 舉證什麼) 我不能拿著一個網站告訴我的結果說我資料被你外流了
<s3131212>: 我要怎麼證明真的是你外流的
<seadog007>: (s3131212: 我不能拿著...) 但是他自己網站都發公告了
<s3131212>: 恩哼 是的
<seadog007>: 我不是很懂「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啦
<s3131212>: (seadog007: 我不是很懂...) 24 萬人和 24 人的通知方式不一樣,這很正常吧
<seadog007>: (s3131212: 24 萬人...) 那當事人怎麼會知道
<s3131212>: (seadog007: 那當事人怎...) 恩,你得到他了
<seadog007>: (s3131212: 恩,你得到...) 那這樣算是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嗎
<s3131212>: 在法律上他們做的絕對問題
<s3131212>: 但這樣做好不好我們心知肚明啦
<koru1130>: 高中類組這個變項可能跟什麼有關
<koru1130>: 性別
<koru1130>: 還有ㄋ
<seadog007>: 成績
<seadog007>: (s3131212: 在法律上他...) 怎麼說
<koru1130>: (seadog007: 成績) 除了這種很明顯的
<s3131212>: (koru1130: @s313...) 社經地位?
<seadog007>: 好煩喔我們學校沒有法學院
<seadog007>: 老師有夠難找
<s3131212>: 法律學院啦幹
<seadog007>: 差在哪(
<seadog007>: 好遠喔QQ
<gnehs_OwO>: 右邊那個是鳥嗎 https://i.imgur.com/wMZn0y6.jpg
<daisuke1230>: 剛剛有人跟我講幹話說 你拿去他們的對手公司,說不定對方會幫你
<seadog007>: (daisuke1230: 剛剛有人跟...) 酷
<seadog007>: 台灣還有誰家
<daisuke1230>: 3個數字的(
<seadog007>: 他真的告我我就找對手的律師團開集體訴訟
<seadog007>: ㄇㄉ
<seadog007>: 看他要不要賠個500萬
<seadog007>: 笑死
<seadog007>: 拿隔壁校網頁示範http
<seadog007>: Chrome顯示不安全
<wyork507>: (seadog007: 看他要不要...) 呆丸不會判那麼高ㄅ
<seadog007>: (wyork507: 呆丸不會判...) 每個人
<gnehs_OwO>: (seadog007: 每個人) 分一分是不是連一塊橡皮擦都沒有
<seadog007>: 每人每一事件五百元以上二萬元以下
<koru1130>: : (
<seadog007>: (gnehs_OwO: 分一分是不...) 最高2億
<wyork507>: (seadog007: 每個人) 好,其實我剛剛沒有進入狀況。我只是想吐嘲呆丸司法。
<gnehs_OwO>: (seadog007: 最高2億) 發大財
<seadog007>: (seadog007: 每人每一事...) 按個按鈕賺500
<koru1130>: (wyork507: 好,其實我...) 台灣司法怎麼了ㄇ
<koru1130>: 你484覺得台灣一堆恐龍法官
<wyork507>: (koru1130: 台灣司法怎...) 賠償金都會被少判ㄅ
<seadog007>: @koru1130 個資法是不是沒人管
<koru1130>: (seadog007: @koru...) 什麼意思
<seadog007>: 我想找主管機關該找誰
<koru1130>: (seadog007: 我想找主管...) 分散管理的
<seadog007>: (koru1130: 分散管理的) 那就是沒人管
<koru1130>: 不太一樣
<koru1130>: 是沒有單一主管機關
<seadog007>: 你講一個好了
<koru1130>: (seadog007: 你講一個好...) 什麼事情 教育相關的ㄇ
<seadog007>: (koru1130: 什麼事情...) 公眾相關的
<seadog007>: 公司之類的法人
<koru1130>: (seadog007: 你講一個好...) 相關單位是公務機關還非公務機關
<seadog007>: 非公務
<koru1130>: (seadog007: 公司之類的...) 什麼行業
<seadog007>: (koru1130: 什麼行業) 1111好了
<seadog007>: 我要問誰
<seadog007>: 他們說他們有通報主管機構
<seadog007>: 我想打電話去問
<wyork507>: 沒有主管機關,那那條法律不就沒有約束力
<wyork507>: 立個屁啊
<seadog007>: @koru1130 找到沒
<koru1130>: (seadog007: @koru...) 再給我2min
<seadog007>: 可
<koru1130>: (seadog007: 可) 勞動部
<seadog007>: (koru1130: 勞動部) ref?
[Title] 個人資料保護法非公務機關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列表-政府資料開放-法務部全球資訊網
<seadog007>: (koru1130: https...) 哪個處
<koru1130>: (seadog007: 哪個處) 不知道 你隨便打去轉轉轉好了
<seadog007>: (koru1130: 不知道 你...) 根本鬼打牆
<seadog007>: 等等我打去他們說沒有這東西
<seadog007>: 人力仲介業?
<koru1130>: (seadog007: 人力仲介業...) 應該是ㄅ
<koru1130>: (seadog007: 根本鬼打牆)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N0090045
[Title] 人力仲介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及處理辦法-全國法規資料庫
<seadog007>: um
<koru1130>: (Reply to seadog007) 行政院統計總處跟內政部的分類好像有點不一樣
<seadog007>: 好的
<seadog007>: 我要來做我專題簡報了
<koru1130>: (seadog007: 我要來做我...) https://pipa.ndc.gov.tw/Default.aspx 喔對了國發會有個資的辦公室
[Title] 國發會個人資料保護專區網站
<seadog007>: (koru1130: https...) 我知道
<seadog007>: 上次記者有跟我講
[Title] Made by Google '19 - YouTube
<TsundereChen>: Made by Google '19 喔 (?
<seadog007>: (TsundereChen: Made...) 反正都知道有什麼了
<TsundereChen>: (seadog007: 反正都知道...) 看會不會有什麼驚喜嘛
<gaogaiga>: 那耳機放出來是🤔
<gaogaiga>: 自家smart watch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就是了
<TsundereChen>: Pixel Buds !
<TsundereChen>: 180...好像還行
<gaogaiga>: 179 小貴,看開箱再說
<gaogaiga>: 😂
<tonyhhyip>: (TsundereChen: 180.....) 💵 https://i.imgur.com/8QijR2a.png
<gaogaiga>: 如果他說的那兩個功能真的如他所說,那其實可以
<gaogaiga>: 距離,跟只抓你聲音
<TsundereChen>: Nest Mini ? Google Home 全部改名嗎
<james58899>: 你現在才知道嗎
<james58899>: (TsundereChen: Made...) 你現在才知道嗎
<gaogaiga>: 來了
<gaogaiga>: 要不要換手機就看這段了😂
<james58899>: (gaogaiga: 要不要換手...) 你想買個全新的Google製大砲嗎
[Title] Strange Coisas 🤔 在 Twitter:"???… "
<gaogaiga>: 反導彈系統
<gaogaiga>: 799
<as2174>: (james58899: https...) 測速也不賴 🌚 https://i.imgur.com/irtFZp9.jpg
<TsundereChen>: 臺灣沒進 Pixel Buds QQ
<briansu>: (TsundereChen: 臺灣沒進...) 就說要明年夏天R
<TsundereChen>: (briansu: 就說要明年...) 我以為至少會開頁面
<briansu>: 好吧那我不知道
<koru1130>: 我專研題目要選什麼
<gaogaiga>: 這價格484 比799低一點
<gaogaiga>: 在日本無法運作。Motion Sense 僅能於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台灣以及大多數歐洲國家/地區正常運作。此外,Motion Sense 無法控制部分手機功能,詳情請參閱 g.co/pixel/motionsense。
<gaogaiga>: 你覺得會不會因為這個
<seadog007>: ㄏ
<koru1130>: 為什麼在日本不能用啊
<Jimian_tw>: 最近發現有一顆用了7年的隨身硬碟,複製檔案到它裡面之後,檔案卻沒顯示在檔案總館內... 等到我用windows磁碟掃描掃一次後,windows說有修復一些錯誤,然後之前沒顯示的檔案就跑出來了👾 有點擔心硬碟是不是有故障?
<Jimian_tw>: 想請問大家的看法
<TsundereChen>: (gaogaiga: 你覺得會不...) 如果因為這個沒辦法首發我覺得還行 但應該不會因為這個放棄日本市場...吧
<gaogaiga>: frequency
<gaogaiga>: 各國基準不一阿
<koru1130>: (gaogaiga: frequ...) 等等 那是什麼原理阿
<koru1130>: 我以為是用光學
<gaogaiga>: 雷達阿
<koru1130>: 🤔
[Title] Project Soli
<koru1130>: 還真的是雷達欸
<koru1130>: 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