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我猜是有老師用e3放考題啦
然後因為只能連e3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怕用那個作弊吧
然後怕大家偷寄信ㄏ
@DennyHuang 你家Google真的很酷
總覺得 Pixel 真的不少 but
iPhone 感覺沒這麼多特殊限制
L2 PHY 沒有被 802.1Q Isolate
因爲 PC1 和 PC2 在同一個 VLAN,所以交換機的 CAM table 裏面相同 VLAN 底下會有 PC1 和 PC2 的 MAC 位置,故能正確傳遞封包
你看我這個回答多仔細
您好 請問有 License ㄇ 想買一台WBox
看你想要買甚麼速度的吧XD
<del>要先講,價格真的不便宜</del>
我是覺得你們在買這種東西之前,最好找人討論看看是不是真的需要買這種東西啦
Geneve:
???
我有硬體ㄌ 要找軟體 License
哪家硬體?
model name也要給我
Celestica D4040
撿到ㄉ
便宜的 40G 白盒
OVN 的 Tunnel/overlay
現在在微軟家的
頭很痛
cumulus support list上面沒看到這台hmm
是不是掛牌的啊hmm
應該是ㄋ 但我不知道他原本是哪台
你去確定一下ㄅ
看別人說 好像有預裝 Cumulus
但我不知道是哪個型號就是
我必須說,Cumulus也是爆幹貴XDDDDD
應該是通企鵝 Arctica 3200xlp 啦
都 56854
你說BCM56854?
好想玩看看 barefoot ㄛ
沒,32x40G得很可能都是BCM56854
$$$$$$$$$
沒幾家有出 1.28T 的 SW Chip
好吧,我們家的型號差一點XDDD
有啊
Broadcom
我上面84說了ㄇ
我的 N3K 也是他這個 1.28T 晶片
都是內建broadcom晶片啦
只是誰ODM的
Cisco
你找個第二間給我
Cisco 啊
Montecello
抱歉 第三間
還有Mellanox XDDD
Cisco 絕大部分機型都自己晶片
就是 Nexus 系的會混 Broadcom 的晶片
[photo](media:AgADBQADwakxG9VRiFUl8hfeTQkrP0xx-TIABAEAAwIAA20AA8OyBQABFgQ@telegram)
我的錯 還有 Nokia
只有Mellanox是自己做chip,自己做switch的
滿多網路設備都是broadcom chip
@koru1130 話說你們建中平時做什麼的(
我是附中的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還有 Juniper
🤔
AL 算 Nokia 的
Huawei
真的要說還有你剛剛提到的barefoot啊XDD
Ericsson
好像真的蠻多ㄉ
Centec 不曉得怎麼樣
他們網站寫得很好
所以我有撈到
他們的 datasheet
真D不知道
我只知道Mellanox也是很猛的
我有看到有人在賣 但不敢買
好 差很遠
這個我只敢買全新/在保的
過保了之後
好啦,我先睡覺了
明天還要加班QQ
M 根本把你當垃圾
所以你原本要問什麼阿
他主要是 IB 啊
fw 都不給 氣死
現在不IB了,RoCEv2了
平時在學校都是幹什麼的
爲啥可以吃這麼多流量
@petjelinux 你們建中都拿學校網路幹嘛
話說為什麼你會知道他們的流量啊
不行嗎
[photo](media:AgADBQADNKkxG8XrgVXzSVebtRhDrkt9-TIABAEAAwIAA20AA9yqBQABFgQ@telegram)
至於你的長這樣
我還在 IB ㄋ
Latency 讚
我們是師大附中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RoCE 了哦
[sticker](media:AAQFAAOoAAMJGSwCP2fcapDso6mqQ74yAAQBAAdtAAMcEgACFgQ@telegram)
這是從哪看的啊
[sticker](media:AAQCAAOKAQAC9xyXAmcMy5N5NFyHdyO4DwAEAQAHbQADg2AAAhYE@telegram)
v2囉XDD
好酷ㄛ我也想玩
是不是因爲學校有 WiFi(
有 wifi 沒錯
所以流量高的證明一堆人上課偷偷玩手機(
[photo](media:AgADBQADNakxG8XrgVXf7IuNph4Kl-Gz-TIABAEAAwIAA20AA70SBQABFgQ@telegram)
開ㄅ了
乾脆做個統計,流量和學生愛玩手機有沒有關係(
幹笑死
他有點慢w
看那些國小的流量差很多
我不是看這個(
最近 TANet 不用種花接學校了
改用臺北光纖
我知道啊
最少在臺北是這樣啊
查詢學習資料
光這羣合起來到中午就 10G 了
雖然是說整個臺北 10G
那是什麼
這只有一些學校欸
你學校應該還在用種花吧
查不到
我那個只查到新的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自己google找就有了阿
[photo](media:AgADBQADA6kxGy_PiVUpV0leTfQyu_2IAjMABAEAAwIAA20AA-MOBAABFgQ@telegram)
你看
好ㄛ
臺北光纖匯聚好高中職流量送去佢網
你要看這個
喔喔喔原來是這個
感恩
我嚴重覺得流量圖和學生滑手機很有關係(
看看國小那些
嘿你們知道世界上牛奶第二貴的地方是香港嗎
因爲不常喝啊
下課的時候流量通常都比較高w
而且現在都要入口
那你們知道第一貴是哪嗎
台灣ㄛ!
以前香港有農場養奶牛
哦?
你哪裏查的 :p
[photo](media:AgADBQADhagxG6LViVWmKQJ9hVciT-Ww-TIABAEAAwIAA20AA7Ua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qkxG8XrgVWecBzFIFOeTWV0-TIABAEAAwIAA20AA2OnBQABFgQ@telegram)
第二名而已
我以前買一盒澳洲牛奶
34 港幣
1.5 公升左右吧
一天一公升喝R
最近有一隻 New Jersey 牛奶賣 17 港幣
都是 1.5 公升
我覺得很便宜了
差不多啊 我的話
嘗試透過牛奶增肥
但是很貴
Optane 在 Server 上是不是垃圾ㄚ
你用來做什麼啊
開機?
國外是不是不太用奶精
他 Seq 讀會輸 NVMe 啊
我看他唯一用途就 Cache 了
一樣的啊
他 seq 和 4K 和 4K QD1 一樣速度的
我知道 我在想有沒有什麼 senreio 適合他
但是他真的太小了
資料庫
Optane 可是資料庫救星
就算全部 full table scan 也不怕(
- 優化資料庫和查詢 (X
- 選用 Optane SSD (O
太小了
反正我覺得有很多傳統企業有錢的都會這樣
嶄新解決方案
掰惹威台灣的牛奶品質其實算蠻差的
就,這個氣候對乳牛來說太熱惹,跟肥宅一樣
開冷氣ㄋ
$
入口(
但是會很貴
鮮乳很難進口啦
@licson HP Gen8 的 Tray 有什麼防偽措施嗎
他沒出大容量的
還是開冷氣實在一點
有晶片
我就問一下 Costco 的牛奶是哪裡來ㄉ
Gen8 的 tray 全部都有電路板和晶片
牛奶 != 鮮乳
好ㄉ 我不清楚有啥差
難怪那麼貴 幹
你是說成績還是地理
採購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有法律定義ㄉㄛ
要買對 買新的
校網流量)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沒 我隨便說說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你有啥 G8 的機器啊
我說 Gen8
ML350p
HP 的 Tower
竹中更遠ㄛ
對啊 Gen8 以上的 tray 這麼貴都是因爲那些晶片、電路板和 LED
總之直接喝的話喝得出來,加到其他東西裡面就還好,所以飲料店才這麼喜歡 Costco 牛奶
🤔🤔🤔🤔🤔🤔
LED?
我也蠻喜歡ㄉ
飲料店不是都愛
那要成本喔?
總算聽到風聲說登革熱的警戒要結束了,我總算可以回我機房了QQQQ
他的硬碟架上面有 RGB LED
林鳳營ㄇ
用來顯示硬碟狀態
為啥你有這個ㄚ 好好ㄛ
有 RGB ?
我是說 那是需要被納入考量的喔
我以為只有白色
有哦
??????
你機器不比我少吧
而且也不比我糟
你錯亂ㄇ
我覺得 Tower 可以裝好多 PCIe 好讚
但好佔空間
綠色固定 綠色閃動 藍色 橙色
你們 server 硬碟都可以熱抽換ㄉㄇ
還有光泉
要四顆 LED
然後遇到電源問題就全部不能用
都可以
看看 Dell
設計很簡單
我手上這台 SATA 線在機殼的另外一邊
要拉過來就要兩邊都拆開
可以隨便拔 但插上不一定會動就是了
用兩塊透明膠把 backplane 上面的燈
++
傳導出去外面
🤔
看啥應用 那種會自己回來的就隨便拔
HP 的做法是用架上面的接點和 backplane 接觸
然後發信號給 tray 的晶片驅動
你會不會覺得很浪費
HP 的架我買要 150 港幣一個
超級貴
噢靠也太貴
搶劫嗎
笑死 那個價個我可以買一條 16G PC3
你都用 Dell ㄇ
目前是這樣
我都轉用 Dell 了
R630 用得很開心啊
但我覺得 R6X0 沒有 3.5 x4 真是太爛了
R430 啊
滿足你的願望
有電力要煩惱真的很討厭...不然真想把 42U 塞滿 (#
就降規了啊
Mem Solt & PCIe Solt
PCIe 沒
記憶體是有一點點
人家Cisco/HP都有 LFF SFF 可選
一點點
16 -> 24
還有電源ㄋ 雖然我沒有兩條迴路
R430 也是雙電的啊啊啊
ㄛ對ㄟ 好像是
總之就降級ㄌ 很不爽
話說我最近和浦東伺服器買 R420
我:我要配一個 CPU 的機器
他:一個 CPU?
他家客服超有個性 要回不回ㄉ
不要緊啊 我最後買了臺超級便宜的 R420
就是跟他配的
才 1200 人民幣 他到底有沒有賺
有 我最近大概知道成本價ㄌ
8838那邊也有
我最近配了一臺
1x E5-2420v2, 32GB RAM, H310 Mini
做 NAS
很爽
誒 HP 還有 Miniserver 嗎
有ㄅ
有啊 Gen10
s84ek7
但是 Gen10 是 AMD Opteron
然後 BGA
所以不能換 CPU
誒我覺得很讚ㄟ
配上他那個不曉得哪裡來的作業系統
??????
認真 ?
真的哦
一看就是要跟 Synology / QNAP 幹的意思
Gen10 這個是 AMD 還沒出 Zen 架構的時候
他現在真的變 NAS ㄌ
啊打錯了應該是 Microserver,不過好像在講同一回事
我的 NAS 還好吧(
AMD....那還不如找 Gen8
你可以用 ML 做啊
為啥要開這個
因爲我要擺檔案
直接拿 prod 開一台 VM 來用就好了啊
而且我要個東西開 iSCSI
最近裝完 Openstack 覺得好麻煩
2TB SSD
但真的蠻好用ㄉ
不能當儲存
ML 大啊
所以我愛 Ceph
Microserver 那麼小
其實也可以吧 你iSCSi到別台就好
也是 2TB SSD 啊啊啊
是說 @licson 在 Proxmox 上有什麼方法可以做 SSD + HDD 的混合儲存ㄇ
lvm cache
那就買一顆 HDD 啊 我就不信你槽滿了
四顆 1TB SSD RAID 10
這樣在 W 的時候會過 SSD ?
2.5“
但我覺得這個是垃圾就是ㄌ
看啥 mode
我的大容量碟都是 3.5”
我討厭 SFF
2.5 HDD 又難買
SSD 又貴
LFF x4 多少
我有考慮過買 LFF x8
1U
但是機型好像很深
?? 你說那種雙層的嗎
那種我只有看到 QCT 有
1000mm 塞得下吧
[photo](media:AgADBQADOKkxG8XrgVXYxZ5Zi_rpX46v-TIABAEAAwIAA20AA0ITBQABFgQ@telegram)
我 R420 當 NAS 很開心
那不如買QCT三層12xLFF 只是很尬
只有1 PCIe x16 + SATA Only
對啊
不過對我來說 SATA Only 還好就是了 主要是PCIe
[photo](media:AgADBQADBKkxGy_PiVX4rkVvkBbRfY6z-TIABAEAAwIAA20AA8wXBQABFgQ@telegram)
NVMe / NIC 要抉擇
板載一個 SFP
我猜不到他 Syno 這個 cache 好像有點效果
我拿了我的 750 做 cache
他們自己的算法ㄅ
最近 U.2 很便宜 別再買 M.2 SATA ㄌ
沒有啊
卡 6Gbps 真的很尷尬ㄟ
HP Gen9 要換背板
Dell 13th gen 也要換背板
我 R630 背板只有 SAS
他有 6x SAS + 2x U.2 背板
但是我找不到
我以為你放棄 Syno 了
難道這是黑的嗎
弄了我好幾天
最後要把 NVMe 碟模擬成 SCSI 碟
所以你要業務電話4嗎
他才認
然後我 H310 他垃圾 Syno 讀不到 SMART
你是還有過一層虛擬化是不是
15% Performance loss 喔
我可以 passthrough 的 都 passthrough 了啊
CPU 不會
就 NVMe 碟會有效能損失
你是 dedi 給他的ㄇ
嗯啊
反正我這臺機只會做 NAS
能 pass 的也就那些
我 H310 和 Mellanox 卡都是直接 passthrough
只有 NVMe 碟過虛擬化
CPU 用 pinning 的
RAM 也是一次過 allocate 然後 hugepages
開機用 USB 開機碟
那你可以直接原生裝看看ㄚ
好算了 BIOS 應該會死
會認不到 NVMe 碟
可是我記得DSM6可以吃ㄌ
6.2
黑群很複雜的
6.2 要配新 loader
阿你是洗白了嗎
新 loader 要 Haswell CPU 以上
我 Ivy Bridge
:(
就說 430 ㄅ
好像不用
昨天有看到 Nehalem 的機器用 3615 & 3617 的 Loader 好像能上 DSM6.2
但是 NVMe 不行
目前 baremetal 成功 nvme 的都是 ds918+
然後 ds918+ 的 loader 因為換了個核心
所以要配合真的 DS918+ 要是 Haswell 或以上
有點貴啊
R430 準系統就快三千了
我再塞一顆 E5-2620v3 和 32G DDR4 ECC
要五千了吧
這樣 nas 的 CPU 都和我桌機同一顆了
就不要用 NVMe 啊 (
沒辦法我窮
不要緊啊 現在過虛擬化終於弄好了
最近想買顆905P來玩惹
而且 SMB 速度終於有 10G
可惜 iSCSI 效能就
純windows 環境SMB是不是蠻穩的啊
SMB 非常穩
為啥黑群了,SMB 10Gbps iSCSI 只有 1Gbps
我 Windows Server 軟 iSCSI 也能 10Gbps 了
winserver +win client
用微軟全家桶好像不錯
為啥 Windows Server 做到的東西群暉 iSCSI 做不到 🌚
微軟那個HyperV也不算難用
Windows 東西不好用都是偏見啊
其實不錯的
他正常的事後不難用啊
可是他常常智障
效能通常都很 OK
我覺得win10也算是不錯的桌面環境
只要他不要那麼多bug
大部份情況下
他有一些舊 bug 很討厭
大多跟 NetBIOS 或是 WINS Server 有關
後者沒人用了啦
所以才 buggy :(
我現在比較懊惱的
就是為甚麼黑群的 iSCSI
這麼慢
我都做 iSCSI multipath 了
他的實作理論上應該沒問題🤔🤔🤔
白群更慢
好慘
哪裡看來ㄉ
他的實作偷是拿現成 package 來用的ㄅ
加密啥的都是
所以才沒問題ㄚ
可能沒對 1G 以上做優化ㄅ
Windows Server 的軟 iSCSI 可以 10G 的

怎麼會覺得大家會用學校 wifi 去滑呢
你忘記台灣有吃到飽嗎w
學生誒
他們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嗎
🤔
我也有吃到飽啊
他們是 Syno ㄟ
我也會用大學的 WiFi
明明他們自己就支援多路
NTD499$
很多人都有吧
大學 WiFi 怎樣都還是比較快的

我看一堆學生沒在用校園網的
除非沒 LTE / Laptop
[photo](media:AgADBQADOakxG8XrgVUVxq62DpSuV2lw-TIABAEAAwIAA20AA3qoBQABFgQ@telegram)
:(
但通常高中不會開給你用
要切來切去很煩
又不是每個人都會設 802.1x / PEAP
並沒有
倒是不一定
學校網路很慢
802.1x 不是標準嘛(
還有 eduroam
都有校際漫遊可以用ㄅ
啊要按一堆啊
eduroam 啊
沒ㄛ 輔大沒
是說我筆電 linux
也許我們不算學校ㄅ
我們直屬於教廷
不知道為啥不能用 802.1x 加密的 wifi
我校的 WiFi 還是可以隨便 300Mbps+ 的
所以 @licson 你給的那個數據應該是電腦課的流量ㄅXD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
我們學校應該有幾根 LTE 天線啦
也行
B7/B8
而且配發公共 IP
我猜那只佔總流量的 5%
bt 很爽
end user 沒差
有一點點啦
另外一邊沒辦法統計超難估ㄉ
你跟我講一個在手機上有差的點
[photo](media:AgADBQADBakxGy_PiVWzdLYG-Iusfn2KAjMABAEAAwIAA20AA4YXBAABFgQ@telegram)
筆電啊
在手機上 BT ㄇ
又不是只有手機(
是說
雖然高中應該不給用筆電
不是每個學生都會BT啦
我們資工大一新生連解壓縮都不會ㄟ
行動網路都有 UPnP 可以用嗎
這麼慘喔
而且很多人喜歡用手機開分享
給ㄚ
話說我嚴格來說是唸電子系
資工系助教 叫他做重灌用的隨身碟
把ISO直接進去問說怎麼不能用
對 我快崩潰ㄌ
厲害ㄌ
教我微電子學
[sticker](media:AAQFAAM7AAPBm4EIjWGsD8ja_pL74b8yAAQBAAdtAAM7FAACFgQ@telegram)
尊爵不凡
我們來玩控台
盤 :(
「借我網路」
「開了啦吼」
「是哪個?」
「有一個名稱叫『哈哈你沒網路』的那個」
XD
我們這裡大概只有你的 1% QQQQ
PA嚴格來算也是電子學的分支
也只有宿舍有這種速度
低能 ==
這不用來資工系了吧
[photo](media:AgADBQADE6kxG3A4YFXI9BXzhv4KipuIAjMABAEAAwIAA20AA8zkAwABFgQ@telegram)
還有一個自己實驗室的switch當掉 基本廚錯都沒做
就跑來問我 是不是被網管鎖了
哪都有這種靠北人www
但是我主修通訊
那些甚麼 signal processing
optical communication
快教我微電子學
笑死 那來玩 DSP / FPGA
computer networking
後來不見了 不知道跑去做啥
通訊系有 FPGA?
我還真的會一點點 FPGA
恩 我玩不起 開發板比我們這些東西都貴多了
這學期正在修FPGA ww
我以為二類都要會
基本就寫HDL
+1
大家都會 Verilog ㄇ
會一點
不過我不太會寫testbench
你是 Verilog / VHDL
Altera / Xilinx ?
VHDL / Xilinx
雖然還是有 Lattice 之類的垃圾啦
我不過最近喜歡 Verilog
我們這是用 VPN 跳出去然後跑 BT
Verilog 版子A牌
怎麼我聽到的都 verilog
IP 好找
學校的頻寬夠只是會擋 BT connection,翻出去就沒問題了 (?
bypass 掉ㄚ
怎麽 bypass
我是宿舍網路對內不限流
跳去系上的VPN (O
偽裝一下啊
local host 一個 V2RAY
看他怎麼鎖ㄉㄅ 如果只是鎖 bt port range 就改掉
沒認真測過
然後隨便 KCP 偽裝一下
成大應該鎖比較嚴吧我猜,再怎麽說都出事過了 (
現在 BT 軟體不都 UPnP
pfSense + VLAN
為什麼要那麼麻煩wwww
很少在固定 port 的吧
怕抓的是封包特徵唄
比起網路 / PA / 資工來說 這個貴多了
一個 DSP / FPGA 的開發板子就幾百萬
嗯...好問題,還沒出事應該都沒問題 吧
最進在弄v2ray 幫跑去中國工作的朋友翻= =
有那麼貴?
V2Ray 不好用了
好的板子很貴ㄟ
有更好用的ㄇ
最近我直接叫我朋友用 Just my socks 了
目前是WS+TLS 然後nginx代理
ip 池才是重點
用什麼偽裝技術都沒用了
IP 也很貴
我說的是 FPGA 的 IP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這不就加錢
雖然 IPv4 很會貴
just my socks 是
被封就換給你
注定換
來一片 VIRTEX
啊一次給尼幾條備援這樣
用起來不錯
現在自架沒什麼活路了
幹他怎魔這麼便宜
不是直接買機票嗎
而且無腦 ssr 用
2.88鎂/月
他從台灣飛過去的 ㄏㄏ
速度很快ㄛ
那活該不要用啊
笑死
我有收他錢
而且他是女的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然後跑路
我想要買正常的 VPN
中國也有點的那種
++
最近 NordVPN 出事啦
我想要中國 vpn
逃難
中國 vps 也可以
為什麼中國的 vps 都那麼貴
带宽很贵的亲
好啦 proxy 也可以啦
這有很嚴重ㄇ
还得给工信部备案 不然不能开 80 443
我的意思是,跟著換 Cert 不就好了
對於主打 Security 的來說
蠻嚴重的吧
不能開 443 沒差啊
....有道理
port 有 65535 個可以用欸
雖然我根本不曉得他是不是真的沒存 log
幹黑ㄉ 備幾個這種 VPN 也很合理
雖然我不幹
看起來沒有目前租的VPS快
我都用 Dashlane 內建ㄉ
我vps怎麼測怎麼慢
我想買 Password Manager 但我手機沒指紋
超尷尬 沒次要打一大串 Master password
笑死 好慘
[photo](media:AgADBQADOqkxG8XrgVXWNN5Qo2UbAAFwjwIzAAQBAAMCAANtAAOhEwQAARYE@telegram)
那速度沒意義啦
翻完之後的速度才有意義
啊現在 P manager 哪家好啊
我用 D 啦
1P 看起來也不賴 可是D比較大方
翻完我就不知道了
D 的 Windows client 很爛就是了
我想要能支持 2FA & OTP & FiDO U2F 的
將來想買支 Yubikey
但目前還沒看到好ㄉ
希望是 TypeC + NFC
不過前提是 iPhone 改用 TypeC / 開 NFC API 幹
大多數都有
但是我比較傾向生物辨識
我還在用keepass XD
之前用了一次 1Pass
氣死
好爛
試試看 d 啊
幹快笑死www
不只
他PC Client都很爛
function convert_unit(){
        [ "$(echo $1 \> 1024 | bc)" -eq 1 ] && convert_unit "$(echo $1/1024 | bc -l)" $(($2 + 1)) || (echo -n $1 | sed -r 's/(0+)?\.?0+$//g'; echo ' '${UNIT:$2:1})
}

如何把shell script寫成遞迴讓你的助教看不懂(X
@james58899 用 Rancher 戳 k8s 出來是建一個 cluster,然後把底下跑出來的指令貼到每臺要跑 etcd/control plane/worker 的機器上,這樣機器就會被註冊進 k8s cluster,這樣沒錯 ?
電 <(_ _)>
你可以自己選要跑那些元件
很摳的話etcd control一個就好了
當然噴掉就死了
....奇怪,為什麼執行指令後沒被加進 Nodes
自己看log阿
可能戳不到rancher
為什麼我沒想到
可能是沒睡飽
一天要睡12小時
@CSY54 解的
我躺分而已
你要的BGP full route,768K夠嗎?
如果768K夠
5916-54XKS with IP Infusion OcNOS
VLAN mapping 功能的,可以參考
5812-54X with Cumulus
768K 有點勉強呢(
不過我都不預料有 Switch 可以隨便過百萬 route 的
要1M要等IP Infusion那邊優化
所以你現在手上的route大概有幾條?
我雖然有設備在lab,但是沒有peering、ASN可以讓我真的搞看看xDD
750K 吧
很tough hmmm
@licson 所以你有興趣嗎?
一點點
可以當三層的 Edge
那你可以先看看datasheet
硬體本身是已經支援1M以上的route
但是軟體還在優化中,畢竟現在還沒有客戶要求超過768K
至於VLAN mapping 功能的switch,就要看你需求的細節了hmm
竟然沒客戶要求(
可以 Full BGP 的交換機在網路設計很有彈性
目前還沒
怎麼說?
當做高密度 border router
一臺交換機可以接幾十個 peer
我路由器最多也就 16 port / slot 還要有 oversubscription
確實如你所述
不過目前BGP full route就是接近768K左右對吧?
但是很快就會碰到瓶頸
我想知道碰到 768K 會怎麼樣
會直接炸還是
我可以幫你問問看IPI那邊有沒有優化過了XD
應該不是直接炸,應該是路由巡查的時候效能會很慘
像是我的 Cisco 如果碰到 limit 的話會轉軟件交換
多出來的路由效能會慘不忍睹
你cisco目前size多大啊?
就 750K,最大 1M route
還有空間
因為硬體功能基本上應該是支援到1M以上的
只是說可能在修改route的時候效能很慘
所以超過1M會變成軟體處理?
Hmmm
這個我就要問問看了
有興趣測試看看嗎?XD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大大出現ㄌ
^ 製造靠北版困擾的元兇(X
加密還是(ry
[sticker](media:AAQBAAMVAAPt5F0LXgR8Rn33Cx0rgm4GAAQBAAdtAAOgBQ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PfAwACierlB7f0BxbkIl44NW-5DwAEAQAHcwAD5RYAAhYE@telegram)
尼悶好,我剛學寫程式,看到抓肉小天使的公告,所以跑過來惹
側漏小天使
wwwww
超過一百分(
是說抓漏小天使有放 YSITD ㄇw
ㄜ、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我怕(
這是一大串故事,原本 TG 是我拿來幹些骯髒事的東西,忽然有天被人敲 https://t.me/YSITD/1208283 J格
話說 @seadog007breach.tw 什麼時候搬(
笑死
誰啦
等等,你就是 Starlight 嗎
[sticker](media:AAQBAANKAAPLQ9EkfsWcpKYPbmld1BMwAAQBAAdtAAOtZQACFgQ@telegram)
我自刪我道歉
你才側漏la
[sticker](media:AAQEAAMxAAPOOQgNy3UJOhrIQ9crDbwaAAQBAAdtAAMpiAACFgQ@telegram)
和運你怎麼都知道
骯髒事情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aAAOTK9kdbklyDSDTH3d9CdUyAAQBAAdtAAP-KA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A6kxG8XriVU5_FiC1KPV2lS4-TIABAEAAwIAA20AA_MYBQABFgQ@telegram)
拍動畫真人版ㄅ
他可是高級內容農場(X
Civ真的精神時光屋
12點說打一場
然後就五點了
[sticker](media:AAQFAAMBAAOTK9kddbKFFz3YMSWj99QyAAQBAAdtAAPyIgACFgQ@telegram)
你好雷喔
還好我沒有陪你打(#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對 超讚ㄉ
你可以打GRE跟他 Trans 啊 就知道會不會炸了XD
問題出在 node 的 hostname 都一樣的時候就不會被加進 cluster
可以,但是我要研究一下我lab這邊網路有沒有什麼policy
會吧
我試了兩遍都沒用
這次安裝的時候改 Hostname 就成功了
是說你可以手動指定啊
他不是有一個adv option
你說 cluster 裡的 adv option 嗎 ?
沒看到什麼關聯的設定說 ?
你跑sudo docker那行的
有地方可以讓你手設node name
我全部都在rancheros上啊
hostname也都叫rancheros
?!
哦居然有這回事嗎
我白痴我道歉
[photo](media:AgADBQADCqkxG8XriVUojjtD53-jf9yGAjMABAEAAwIAA20AAzgZBAABFgQ@telegram)
dialog沒有給--title會core dumped是三小
._.
[sticker](media:AAQFAAMyAANPmpcSmj1xX-SjBpMIdsoyAAQBAAdtAAOtMAACFgQ@telegram)
對了對了問你ㄛ 純靠為什麼有兩個
一個比較像 beta (?
測試新功能用
MOPCON 被問過ㄌ
沒錯
[photo](media:AgADBQADDqkxG8XriVU_q_nq_VIzdru3-TIABAEAAwIAA20AAysYBQ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yAANPmpcSmj1xX-SjBpMIdsoyAAQBAAdtAAOtMAACFgQ@telegram)
www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k8s要求hostname不同
官網有寫
wwww
Mora 的 Hi-Res 串流服務,可是一個月要 500NTD....好貴
你可4陳董
可以der
沒辦法 價錢他是喔說的算🌚
反正剛開放第一個月免費,用看看 (?
可惡
mora 之前就退出台灣ㄌ
[photo](media:AgADBQADFqkxG8XriVV_wlEFOMjLC0x2-TIABAEAAwIAA20AA8K3BQABFgQ@telegram)
這種價格真的優秀QQ
QQ
[photo](media:AgADBQADHqkxG8XriVVu7hkFBUsIT1mEAjMABAEAAwIAA20AA34kBAABFgQ@telegram)
騎車啊
台北沒有 Go2 只有 VIVA…
而且只有開北市沒有開板橋
我在台北騎的啊
真的哦
我只有看到 VIVA
你不搭寶寶幽部嗎
[photo](media:AgADBQADH6kxG8XriVUnVWi-sgK3QNFx-TIABAEAAwIAA20AA3e6BQABFgQ@telegram)
不試看看 VIVA 嗎
我公司附近剛剛都沒車
也可能那幾台是桃園騎上來的
[sticker](media:AAQCAAPfAwACierlB7f0BxbkIl44NW-5DwAEAQAHcwAD5RYAAhYE@telegram)
這是真的可能
但是 VIVA 下不去桃園
除非用牽的
不然電池不夠騎
等等有機會試試
可以換電
我也想試試看
是沒錯啦
我覺得我應該找時間考駕照
可是騎 VIVA 下桃園有點蠢
可是不想出門
這是真的
考 沒壞處
我知道
我還沒到家附近
不然每次要第二證件我拿健保卡還被嫌沒照片
需要耐心一段時間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WeMo也是剛開始只有北市後來開板橋
我等等的目的都沒車
[sticker](media:AAQEAANZAAPOOQgNzR2vqz3uwL8BQcAaAAQBAAdtAAOQSgACFgQ@telegram)
摁摁
騎機車去健保局重版有照片的健保卡應該會很像死
各種單行道
只好自己買ㄌ
我還有一台野狼
更實在
各地都買一台來放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沒車啦 不能租
[sticker](media:AAQCAAOfAQAC9xyXApm-eCoh7mAWKUW7DwAEAQAHbQADDx0AAhYE@telegram)
是說電動車的能源費用到底和汽油車差多少
[photo](media:AgADBQADIKkxG8XriVUQOKBPpbqB-nd3-TIABAEAAwIAA20AA9y-BQABFgQ@telegram)
我記得現在還是汽油便宜很多
續行真的不行
我野狼一公升可以跑 60 公里
油箱11公升
我加一次油可以跑 600 公里
電車一輩子都追不少
可能等哪天自帶核電這樣 🌝
應該就可以超過去了
[photo](media:AgADBQADJqkxG8XriVUppvk5GZvt4EGB-TIABAEAAwIAA20AA129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LqkxG8XriVW4A483z7X63ie2-TIABAEAAwIAA20AA_UbBQABFgQ@telegram)
比學科囉
笑死 太酷了吧
學科是指什麼啊
資管題目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ISO27001是啥
之類的
「▲ 圖中為台灣大門市第一個申辦 Google Pixel 4 的林先生,獲贈 Google 新一代智慧音箱 Nest Mini」
你在開什麼玩笑, iPhone 開賣的時候都直接送 iPhone 了,行銷不跟上ㄇ
++
++
考啊
剛剛騎了 VIVA
好小台
太輕了
一隻手舉起來之類的嗎
你有騎過車嗎
有ㄛ
如果有就跟150那種重量以及穩定性差好多
感受上
覺得不夠穩
極速只能 54
聽起來跟我騎擋車和小綿羊的感覺一樣 ㄏㄏ
差不多的差距
wemo 都可以上 70 ㄌ(
你是沒時間ㄅWW
[photo](media:AgADBQADqqgxGyzqkFXHWnyUwOZ3nrqLAjMABAEAAwIAA20AA1gjBAABFgQ@telegram)
現在這時間 中間車偏少 都往邊界跑
下班換車XD
租借機車的極速…應該不會太在意吧?
萬聖節沾麵也太ㄎㄧㄤ
aka,路障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好想去台北體驗看看 VIVA(
...有道理,可是路障有些是意識不到自己慢跟擋路啊
如果有意識到說不定還好(?
不知道耶
是說極速 54 的話就看他加速狀況怎樣吧(
不然很慢才催到 54 也是很路障(
雖然這種東西就是方便而已WW
台南的 iRent 可以催到 70 ㄛ
市區道路速限也才50~60,
就慢到不行啊
wemo 也可以啦(
是說 聽說 irent 的租借方式跟汽車一樣麻煩XD
慢到不行還是超速啊
60 有上限值 70, 50 有上限值 60 我是覺得邊緣邊緣啦,不過幹嘛不就往上 +10 就好了XD
而且大部分地都快樂錶吧
沒有加十⋯⋯那是留給測速表誤差不是讓你自己加的
就是大家都快樂的自己加才要搞的再減十=ㄡㄦ
XDD
啊就真的很慢
然後又有很多人騎車開車不專心,整個造成交通大打結
不過其實紅綠燈不要這麼密集,大家都能乖乖地專心騎車,其實均速 50 也還好
.___. 都一路 5、60 了換算回來大概還是只有 30,整條路被卡到底
電車加減速都快,50 真的夠了
WeMo 尾速可以到 70 的樣子
認同
交大電有夠優秀
[photo](media:AgADBQADOqkxG8XriVXrXOuSzLnQAwiKAjMABAEAAwIAA20AAywg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O6kxG8XriVUAATRv9yDuzZwUpvkyAAQBAAMCAANtAAPjJQUAARYE@telegram)
售完還放在這幹嘛 怒喔
ㄅ4要躺ㄌ
我要先NP
今天台哥讓我很不爽
XD
怎麼ㄌ
他又斷我話了
[sticker](media:AAQCAAONEgAC6NbiEiOLGubLllrRDzmbDwAEAQAHbQADlCsAAhYE@telegram)
又不是不會繳
真的有夠煩
[sticker](media:AAQCAANYBQAC626gEPn1knlx3kLE9BlLDQAEAQAHbQAD6KIAAhYE@telegram)
真ㄉ很機ㄅ
他的斷話時間根本看心情
有時候可以放到下個月
沒通知ㄛ
會打電話啊
繳這麼貴ㄌ還被這樣對待幫QQ
只是就是打完就斷?
打完過一段時間
3~30天
XDDD 想到就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