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數位帳戶也算ㄇ
一邊辦著 KOKO 卡
一邊聽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pj5YO-Irc
一邊喝著 coco
笑死
一邊吃著 coco 咖哩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這個也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我家巷口屌打 Coco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0123325

#萬事問ysitd
裡面提到一個觀點:在不同的司法體系下,犯人的移送或處置是政治問題。想問台灣跟香港的司法體系有什麼不同啊?
台灣屬人 香港屬地
吧 也許 不知道
可是兩地的判決應該都算公平公正
而且規定也差不多ㄅ
只有這個差別好像也不用政治來處理
額 不是這麼說的吧
應該說 當初會發生這件事 就已經很政治了
只能說 不論對港府或是台灣方面來說 都是棘手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現在陸委會很 outstanding move 啦 XD
可是如果這樣政治拖延,那個兇手不就不用被司法審判?
還是其實香港可以修法,讓殺人罪有治外管轄權。但這樣這個案件會適用到ㄇ?
理論上不會
當然有奇妙的 workaround 但香港不會想這麼做的
而且這其實不完全相容於他們的法律系統啦
有什麼不一樣?
那所以目前應該就是靜觀其變囉?因為解決方法應該不會在短期內生出來ㄅ
感覺這個問題台港雙方的社會都要討論一段時間
opacity的問題 畫兩次就可以了😂
[photo](media:AgADAgADiqwxGzbfeUmd9cj8mZdhmXhuXA8ABAEAAwIAA20AA3NiAAIWBA@telegram)
都算
基本上就是司法互助+司法管轄權的問題
⚜️tgMember® ⚜️
✔️Telegram Marketing Software

🔸Telegram bulk sender
🔹Telegram group scraper
🔸Advertising software
🔹Channel real subcribers
🔸Fake member adder


🌐Website
https://www.tgMember.com
沒有 現在這個已經完全變成政治問題了
這本來就是政治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FKkxG2h_eFWQ4TYBp7qlSNaq-TIABAEAAwIAA20AA9EFBQABFgQ@telegram)
@seadog007 笑死
@seadog007 breach.tw 轉了給誰?
某間公司 不好說
心很累
阿不就 L
咳咳
你不要害人家躺槍
看起來有沒有高大上
看到,知道了
我:「國外也有類似的服務」
某間雞掰公司曰:「國外能做的台灣不一定能做」
Fine
我就往國外轉
真。鬼島
普通 你自己在開羅群島開一家也行ㄚ
順便避稅
那個一天跑不完流程
我要開然後買回來
反正國外 ㄏㄏ
我就不要放在鬼島
377
慢慢跑啦 反正又不急
我現在轉就是很急啊
[sticker](media:AAQCAAPuOwAC4KOCBxy0WvE9aklhI-g4DgAEAQAHbQADeGsAAhYE@telegram)
ㄛㄛ
哪家ㄚ 我沒看到啊
應該說我根本沒有看你的專頁
orz... 我想收 breach.tw
啊你那家大學是撈了沒
test
test failed
那你去跟 他簽約
二次轉讓
所以你收到船票了ㄇ
垃圾就是垃圾
而且他根本沒有要幫忙的意思ㄏ
是有人準備告你了是嗎
1
23456
[sticker](media:AAQFAAO6AAP0HCksUUK__ZVmu7QxdvYyAAQBAAdtAAMlRAACFgQ@telegram)
笑死
@licson 思科連開 SAS 都要 SCU ROM
真的很靠北ㄟ
伺服器?
對啊
有人找上他我就去找你
聽起來很像是會這樣幹的
事實上也早就黑掉了不是嗎🌝
[photo](media:AgADBQADmqkxGwXCgVUXQ_yL44XXeC-5-TIABAEAAwIAA20AA10IBQABFgQ@telegram)
favicon.ico
怎麼了
Alibaba
那是阿里巴巴不是ㄇ
可是境外公司提供台灣用戶台灣關聯的服務的話不需要負責ㄇ
你就在台灣
你就是學生
你好欺負阿
對不
[photo](media:AgADBQADm6kxGwXCgVX5DUiMTxVYDLG3-TIABAEAAwIAA20AAzgHBQABFgQ@telegram)
其實我覺得沒有收費,讓人家自由使用者個你在跨境根本沒辦法抓了ㄅ
原本的不是長這樣
大家幫我扣1

UCS 支持 PCIe 拆分嗎
沒留意诶
懶得開
幹鬼島公司真的很糟糕…
而且一副就是 我很大 你們不配合 那學校方面我們就不再跟你們合作囉
真的是夠垃圾
你要這個幹甚麼
Dell 我知道是可以
裝兩條 NVMe
你買個 有 PLX 的轉接不行嘛
就貴了啊
華碩我記得有一個有
我是被 UCS 的 VIC 燒到
感覺不錯
那個很爽
可以做到很多神奇功能
配合 N5K
對 FC + NIC 一路真的很爽ㄟ
還是你有便宜的
有是有但是給 U.2 的
對啊 我要 NVMe B.Key
U.2
對 我知道
不是 M.2
或是你買 Synology 那個卡
對 我知道 我要 M.2 B Key
[photo](media:AgADBQADnakxGwXCgVUh16zZhaMJt9-l-TIABAEAAwIAA20AA8kL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KkxGwXCgVW-FCGxlhIWSkqi-TIABAEAAwIAA20AAxoSBQABFgQ@telegram)
嘔嘔嘔 玩遊戲還要念大學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又有新DLC
問 這邊有人有亞太11序號ㄇ
我家裡如果來這個會不會很誇張
https://m.tb.cn/h.eKpf5Qi?sm=cf21d8
遲一點搬機房打算用這類型的機器
這些不是標準1Uㄛ
是廣達訂製的
機房用應該很 OK
我知道阿
但是他這個殼是標準 19“,11U
我覺得好像很爽
我是沒有很喜歡廣達雙子星啦
規格有夠尷尬
難度我去買 HP C7000 然後吵死 + 電力爆炸(
上四子星啊
那麼多可以選
我配 G8 G9 刀鋒
🤔
四子星密度一樣啊
HP 8U 16 台
好像的確一樣
2U4台啊
因為再擠一點熱密度太多ㄌ
OCP:
Open9:
我是指在標準 19’ 裡
我這些窮鬼不捨得租一大堆機櫃
😂
機櫃便宜啦 貴的是電
然後你也知道我現在機櫃電力爆炸
下次或許直接上 32A 雙路
你也要跳電了嗎
他不會跳
他是被斷
在被斷的邊緣上啊
[photo](media:AgADBQADrqkxGwXCgVWiDQbe4XuDQi19-TIABAEAAwIAA20AA_OwBQABFgQ@telegram)
清大圖書館 QQ
每路電平均 13.6A @ 220V
我電就剛好買了這麼多
迴路是雙 32A
哦哦居然 220 的電
羨慕QQ
我們要 220 的電都要不到
然後 110 的出事了才在靠腰
香港都是 220V 啊
希望你們不要被 110
(?
台灣的也只是 110V 兩根合起來
不會,香港要輸電給上面的
上面也是 220V
香港都把多餘的電賣給中國南方電網
因為電力規格一樣所以可以直接輸電
就圖書館而已ㄚ 不然要 2080 ㄇ
不一定 台灣有 3Phase
那個要獨立拉吧
工業區都這個
住宅一般就 + 0 -
那,他是 208 還是 380
220/380 都有
三相五
不過跟你們顏色不一樣
有顯卡超酷ㄉ
圖書館用chome os
為什麼公家機關都喜歡直接用 IP ._.
嫌資源太多浪費不完嗎
沒 domain 有點問號
[photo](media:AgADAQADkagxG9hggUVzc0juGVbViiDbawYABAEAAwIAA20AA6oYAQABFgQ@telegram)
weeeee
bly
正確來說這110本來就是把220拆開得到的啊
大概是沒機制去申請 *.gov.tw 的域名?
🤔
他是教育佈下面的
應該跟本有教育佈的 domain 才對
只是懶ㄅ
還在開發中ㄉ東東ㄅ
差不多ㄅ
反正很政府
有帳號密碼耶
他會不會把密碼寄給你
好像是耶
因為訪客帳號他會七天後寄給你
[sticker](media:AAQFAAM1AgACUQz5CUW5Nj1ihCqHBG_KMgAEAQAHbQADfioAAhYE@telegram)
每個禮拜五可以申請 然後序號是身分證字號..
還真是簡單明瞭的UUID
[sticker](media:AAQCAAOKAQAC9xyXAmcMy5N5NFyHdyO4DwAEAQAHbQADg2AAAhYE@telegram)
這484要上新聞ㄌ
這很久了ㄅ
[photo](media:AgADBQADxakxGwXCgVVVjMNp82q8-Kay-TIABAEAAwIAA20AA5ITBQABFgQ@telegram)
請問這題目我要怎麼回答
PC1是否可以碰到PC2?為什麼?
阿就同一個VLAN是要為什麼
碰不到就不同VLAN啊(
就這樣回答(?
如果是大學作業的話…
可以拿高分ㄉ方法:沒上 VLAN 監聽一次
截圖
上了以後再一次
然後把結果放上去
然後把你剛剛的話寫成
沒有上 VLAN 之前 bla
上了因為他們在同一個 bla
大概4這個智障感ㄅ
[photo](media:AgADBQADxqkxGwXCgVVYoVjLZkAl3-KGAjMABAEAAwIAA20AA-oTBAABFgQ@telegram)
我心很累 我覺得這東西根本在浪費我時間
你可以跟老師說
這個我都會,我可以只用期中期末考嗎?
@licson 實際會這樣用來增加頻寬嗎
Sw1 sw2之間會吧
但那兩條線用的port要做LAG
你說什麼LAG
練錄聚合?
Cisco好像叫他LAG
這樣能三條線嗎(X
請求復閱一個請願稿
[photo](media:AgADBQADMqkxGxErgVXsMFXovC9y8pJw-TIABAEAAwIAA20AA2qq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KkxG3uqgFXEJE287GlgNBGm-TIABAEAAwIAA20AAzoM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akxG3uqgFVRxAL_riyQQI62-TIABAEAAwIAA20AA8kQ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qkxG3uqgFXJO9kY3922OjKBAjMABAEAAwIAA20AA9UVBAABFgQ@telegram)
沒試過誒 可能可以ㄅ
我這邊每個實驗室都2個壁孔
所以沒去試
簡而言之就是「我可不可以在考試時閱讀文件參考?」
可以
FPX都戰這麼久了
耶 果然可以
LAG三條線喔 酷
會,但是要看 hashing algorithm
這是要怎麼hashing啦 這是一個VLAN一條耶
((((
可以阿
一個 VLAN 一條 = 每個 VLAN 獨立跑
那樣就不會好像 trunk 那樣共用頻寬
這樣hash在哪啦
講幹話
又沒有lag
VLAN hashing
🙊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qkxG9VRgFWnAgQXC0dPvkG4-TIABAEAAwIAA20AA0kPBQABFgQ@telegram)
這樣沒問題ㄅ
VLAN 1 走這根
VLAN 2 走那根
我剛剛才發現這12點要交
hash個毛(
浪費線路
要教你弄 link aggergation 嘛
說不定可以加分
不用
並沒有
[photo](media:AgADBQADyKkxGwXCgVWNK7Pu9hE2PnK1-TIABAEAAwIAA20AA9kOBQABFgQ@telegram)
我心更累ㄌ((((
很容易啊
我這邊是兩條做LAG 然後把LAG設trunk
這才是正常做法吧
Native VLAN 意思就是如果有個沒 VLAN tag 的包進去 trunk port
我一整個找不到要怎麼刪除東西
對ㄚ
這介面實在有夠難用
你要為那個包指定甚麼 VLAN
我要怎麼刪link
X
然後按下去那根線
會問你要不要刪除
並沒有
每個port都分別設acess vlan啊
[photo](media:AgADBQADyakxGwXCgVVqsq-1dZ7OSziKAjMABAEAAwIAA20AA4IQBAABFgQ@telegram)
這介面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
不是喔
好像少了一排操作列
有些時候你控制不了
喔喔我找到了
就突然有個沒 tag 的包走進來
我比較好奇為啥會有untag的跑進trunk
通常我們把 native VLAN 設到奇怪的沒人用 VLAN
那樣就可以避免 untag 包走進去 default VLAN 然後碰到某些機器
如果是接伺服器的話
就會這樣啊
還挺多的
這個時候 native VLAN 可以設去管理 VLAN
我把每個port都設access vlan
還會這樣嗎
那樣伺服器的 untag 包自動歸去管理介面
你知道心累的點在哪嗎
[photo](media:AgADBQADyqkxGwXCgVWnhSUsrT_UewqOAjMABAEAAwIAA20AAyIZBAABFgQ@telegram)
請複製下圖 並以文字在圖上來回答題組
這邊不太懂耶
假設我把port設access 100好了
我插在這個port上的伺服器不用打tag就在vlan 100不是ㄇ
然後switch會去打tag從trunk出去
還是你是說直接設trunk給伺服器用的port會遇到沒tag的跑進trunk
你有可能你終端有人沒設好interface vlan
然後進去就跑掉了
像這個啊
設在Switch上ㄚ
當然是這個
就有人可能忘記設
然後就流進去ㄌ
喔喔
我全都弄access vlan
伺服器直接給另一個interfere 然後設成另一個access vlan
這門課好眼熟
是真的一台電腦一個 IP 啊
配 domain 還要跟機房申請 dns 反而麻煩
至少我校是這樣(
我們連印表機都140= =
++
我們連門禁都有
然後整天被打
我只覺得扯 .__.
我們門禁也有 IP
我們也不是那種拿/16的學校
卻這樣用
@licson 如果output interface上面有設natvie vlan
出去的包會發生什麼事啊
我看他直接消失了(
native VLAN 的會沒 tag 那樣走出去
其餘的都打 tag
共三小
如果對port1設定native vlan100
那vlan100的packet要從port1出去了話
會untag出去
門禁有 IP ㄛ?
那如果是untag從port1出去ㄋ
設native不就沒tag了QQ
嗯啊
很好明白的
設定native就是要untag跟tag同時都可以進出用的
出去然後咧?
那跟全噴在預設的vlan 1有啥區別
我這邊看他直接消失了我很疑惑
這是switch內
跟swtch外的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y6kxGwXCgVVdJj8U-WT2uRu3-TIABAEAAwIAA20AA6UZBQABFgQ@telegram)
那個port對面allow untag嗎?
如果兩邊 native VLAN 不一樣的話
會很有趣喔
[photo](media:AgADBQADaqkxGy_PgVXUcsfnJ5N-Gspx-TIABAEAAwIAA20AA3G0BQABFgQ@telegram)
其實也還好
就是換tag而已
我知道
不會通ㄅ(?
會通
會通
但是可以做有趣的事
靠北 我想一下他怎麼通的
你基本上是把兩個 VLAN 橋接了
換tag在大型網囉蠻常用的
然後他跑出這樣的東西 我是不是設爛了
喔喔懂惹
那種是 VLAN mapping
嗯 在 MAN 也很常用
他又好了
酷 我真的覺得Cisco PT OSX版寫爛了
這題是
會被打上vlan1的tag (?
我發言我其實需要一台 ME 交換機 🌚
但是找不到有甚麼好用的可以再 VLAN mapping
[photo](media:AgADBQADzKkxGwXCgVX6S2zFVvASQgey-TIABAEAAwIAA20AA6MQBQABFgQ@telegram)
他害我電腦一整個大爆炸
他壓根沒有 osx 版本
你要用 wine 模擬
現在有啊
應該說
早就有了
[photo](media:AgADBQADzakxGwXCgVWOO3o7GbAXz9V2-TIABAEAAwIAA20AA5GzBQABFgQ@telegram)
他改用QT了吧
你要做幾層mapping?
轉一次
那cumulus買起來
例如 port A vlan 1000 轉 vlan 100 port B vlan 1000 轉 vlan 101 之類的
這個還真的可以
要不要買我們家switch啊(X
Cisco 我看到支援的型號有點
你甚麼家的(
Edgecore switch
Cumulus OS
Cisco packet tracer 要錢嗎 想弄來玩(
不用啊
可是我覺得他有夠吃CPU
用到後來會很卡
w8
CPU 都還沒有 switch 貴 沒差啦
我覺得我剛剛戳出那個topo有bug
我重建一個好了
[photo](media:AgADBQAD0akxGwXCgVVizHxbB2uLUgyIAjMABAEAAwIAA20AAwsWBAABFgQ@telegram)
有甚麼型號可以選 🙊
你要什麼速度的?
我看看 Cumulus 支援甚麼
10/40G
或是 10/100G 都沒問題
這個有
這個還沒
你要幾台?XD
他大概一整櫃吧

剪頭髮
快啊
工三
我都認不到你了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一台試水溫
真的要買了話
Mail給我
我轉給業務XDD
date_huang@edge-core.com
不過大量價好談XD
好喔 其實有沒有目錄(
我想看看有甚麼款 甚麼規格 😂
我們網站有硬體目錄XDD
但是支援什麼os
要找我們問一下比較準
你看我都是用 Cisco
是時候來點新潮的玩意
好啊XDDD
[video](media:AAQFAAP9AAMvz4FVK_b1q0Hg496q0RkzAAQBAAdtAAMtEQACFgQ@telegram)
然後就是一直困擾我的路由器供電
被機房要脅捏電了
XDDD
太可怕啦
@ 220V
220還這麼高
真的有點多
在找替代品
如果你家交換機能 BGP 全表的話一定買一堆
看你到底用了什麼功能吧
還有需要多大的performance
有一個型號可以
還真的 🌚 我看看
但是我要問一下
Cisco 核心路由,上一代的
所以你要什麼介面的?
10G?
目前的介面都是 10G
ok 10G SFP+
這個耗電量是兩台冷氣吧 (X
這櫃就一台 Cisco + 五台伺服器
也是服了
雖然好像是我用錯 10G 線卡
光模令我吃電量大增
分VLAN的話頻寬就各自獨立啊
這個還可能被STP打臉咧
[photo](media:AgADBQADe6kxGy_PgVWAXroLxe2Wxx-h-TIABAEAAwIAA20AA3YVBQABFgQ@telegram)
不是每個人伺服器都只用一個VLAN啊
尤其Hypervisor更常遇到
是XDDD
可以啦,routing on host就可以
或是vxlan encapsulation
這只是各種把原本L2處理的事為了虛擬化往上提啊www
overlay讚讚
是大大<(_ _)>
一個vlan一個實體NIC
然後再bridge 看哪個VM/CT 要用
分別設access vlan 這樣
不果我有在想改接trunk了 省網卡洞
剛剛看gmail發現樂桃又促銷了😂
然後一台機器要一打的口嗎🌚
大一點20,30個都算少
沒有,我只是個售前工程師(X
不然哪來的VXLAN🙈
當4096個VLAN tag不夠用的時候,就是VXLAN出馬的時候了
這邊環境簡單 只用了2個VLAN
那是你啊
我家就不只兩個VLAN了🌚
我從頭到尾都說我ㄚ
先做 QinQ(
VXLAN 再遲一點出來沒差(
QinQ要mapping也是很麻煩xD
麻煩(
你根本是交大學生吧(?
你怎麼會看到R
交大學弟 PO 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