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photo](media:AgADBQAD2qgxGxaZqVQVAooj4WbpUFa3-TIABAEAAwIAA20AA-7yAwABFgQ@telegram)
有說要用哪個平台嗎?
(望向本群現在的人數)
三萬吃屎去
幫你寫 Doodle 2k7
笑死
你有去留言ㄇ
link?
貴校嗎
搞不好是三萬美元(誤)
成大
然後有人接了
笑死
微軟給一小時 180
科科
大概是友情價ㄅ
成大不易外喔
意啦幹
所以最後是用了哪套程式語言
可能 Visual Basic 吧
看到手機驗證,我還以為是java (雖然我只學過VB)
不過應該不會是6.0版吧😆
我覺得不用太嘲諷ㄌㄚ
可能人家就象徵性收費而已
沒有想改錯字的意思
我有看到
但是懶得改XDDD
成大一堆詭異的案子跟收費XD
lab 寫 App 的研究生工讀 6K 一個月之類ㄉ
那是學代會發出去ㄉ
差不多意思我覺ㄉ
南部很可怕ㄉ(欸
[sticker](media:AAQFAAMaAAOTK9kdbklyDSDTH3d9CdUyAAQBAAdtAAP-KA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喔那個很正常
Lab 大概就是那個價位
之前聽過日本更慘
應該大部分學校都一樣ㄅ(?
應該說,你進 Lab 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
就像是你不會靠北 intern 薪水只給 160 之類的
喔好啦,我會靠北(?
會(
當你被當正職用的時候
對 超幹
喔那是外包的
喔 那就真的可以吃屎
就,那種 Lab 事情做不完外包的樣子
@TsundereChen 耶,你這次是 MOPCON 工人?
[photo](media:AgADBQAD3qgxGxaZqVTZxkKo6FpGR4uB-TIABAEAAwIAA20AA42RBAABFgQ@telegram)
連清大圖書館的網路 ssh 到資工系居然一直斷線...
你不要幾天後出不了門我都沒意見(
突然覺得 JAL 的飛機好像大白蘿蔔(
你餓了嗎
@seadog007 週六見(
www
CO2 轟下去(?
SAS 卡?
PCIe NVMe HBA 卡
licson 你覺得我該買啥好((
R340 再一台
還是 R6515
R640
why?
R6515 有點硬件設計問題
怎麼說
記憶體部分
速度很參差
EPYC
要買啥
[photo](media:AgADBQADq6kxG2lyoVQcB9gh00SiHZV--TIABAEAAwIAA20AA_-FBAABFgQ@telegram)
然後速度很不錯
HP?
HP 有 for 個人?
你是說LN2吧
都可以
CO2固態ㄉ你是要怎麼丟
是說我房間的螞蟻
好像都被我打死了._.
我放餌劑出來的都沒幾隻
太晚買ㄌ
7515 呢
去抓ㄚ
一代的都有這問題
他是 gen 2 的啊
EPYC ROME
www
6415 7415 才是 gen 1
[photo](media:AgADBQAD8KgxGxaZqVRrnjxtgiIdSv64-TIABAEAAwIAA20AAz35AwABFgQ@telegram)
建中生的翻牆日常
牆愈高越會有人翻
他們的牆好高ㄛ
然後也一堆人直接從側門出來(
我一直覺得學校牆蓋那麼高是在幹三小
監獄喔
喔對就是監獄
只差沒戴電子腳鐐了
北一超像監獄
港明的才是,還帶倒刺
存好心 說好話
是說街景拍到失火現場
wwwww
[photo](media:AgADBQADBakxGyPDqFSxeEf0GuQxXZ-q-TIABAEAAwIAA20AA5z8AwABFgQ@telegram)
google一定是為了拍最後一個畫面趕到現場的
[photo](media:AgADBQAD8qgxGxaZqVQeMtObcmyYpX10-TIABAEAAwIAA20AA--YBAABFgQ@telegram)
沒3D建模
[photo](media:AgADBQADIqkxGzPyqFQ0reNxHtzVsJZ--TIABAEAAwIAA20AAz2NBAABFgQ@telegram)
這高到讓我覺得是不是有點overkill
之前牆太高翻出去刮到腳QAQ
笑死
www
我還以為颱風會造成亂流之類的,沒想到超平順的
颱風???
米塔啊
還是往韓國跑了
[photo](media:AgADBQAD-6gxGxaZqVSsn9M3UciN68J6-TIABAEAAwIAA20AA-OVBAABFgQ@telegram)
心好累
做個簡報好難
嗚嗚
想買新 server
不知道買啥la
只考慮 Dell
[photo](media:AgADBQAD_KgxGxaZqVS-4Fa_0t2YLsl7-TIABAEAAwIAA20AAz-U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JqkxGzPyqFSa6n2Xfj3R-G-1-TIABAEAAwIAA20AA_n6AwABFgQ@telegram)
R740
所以意思是...他媽的不要直接寫死,因為以後還要加功能?
但自己不會寫程式的話是要怎麼知道programmer沒幹這種靠北事
就算惡搞也不會有人發現啊
厲害ㄌ👍
請用以下格式造句:
並不是......而是......
這個至少要有的功能 就可以開個十萬不為過了好ㄇ
綁定手機是不是很難搞?
我也覺得
SMS不用錢是不是
Firebase讚
說起來會這樣開是都包含維護費?
欸真假 如果只有前兩項ㄋ
AMD
Dell AMD 做很爛ㄟ
可是好買
Quanta/HP也很好買啊
門路拿來啊
不過Q開機有夠久= =
有沒有像這種的
可以給人大致按一按的
HP 有按一按
Q沒
網址
阿我要買找誰聯絡
online sales
有 for 個人?
有啊
會吵ㄇ((
看哪一台
還是你說的是客服
主要是他能不能像 Dell 一樣鎖風扇
轉速
這 Intel ㄛ
之前是不是有某間電腦商能喊我要企業方案然後只買一台的?
HP 不能
克服沒啥好吵la
我就要買 你吵屁
那掰掰
Q 好像可 要問問
那我買 Dell R
但你這樣說感覺很雷
HP 官網好難按喔((
配置找不到 gen 2 EPYC
出現了 = =
@licson 我越用cisco越覺得他很不人性
說不定這裡有 HP 的 sales (?
不會啊
很人性
來買cumulus啊
如果嫌cisco難用
大大那麼有錢,我更推薦arista喔
你才是大大ㄅ
我還是覺得日本稅改很問號
速食店內用的話稅率 10%,外帶則 8%
沒啊
我只是個小廢物
Jserv 指導ㄉ大大是小廢物這邊大概都是渣渣ㄌ(#
我跟上面的大大比起來
只是個渣渣
算了我再買一台 R340 好了
[sticker](media:AAQCAAOKAQAC9xyXAmcMy5N5NFyHdyO4DwAEAQAHbQADg2AAAhYE@telegram)
算法神秘(
Arista 便宜
Cisco 才是有錢該用的(
所以你承認你有錢咯
我又窮又想用 Cisco
我們這邊看到的都是arista貴死
那個 7050S-64 二手很便宜(
QSFP+ 交換機價錢也不錯,比 N3K 便宜
喔喔
你講二手的嗎?
我講全新的
全新的話都差不多貴啦(
Arista貴一點點XD
我送給海豹那臺 N5K 當時買了 3000 美金
退役所以把機器推給他(
真好
居然可以收到大大的禮物
羨慕
可惜他還沒用上
這樣是⋯
暴殄天物啊
他說沒錢買網卡(

浪費爆
我表示他少去一趟歐洲就有錢買了
@seadog007 出來表示
沒錯我在線上批判你 :D
而且還沒電 交大一般實驗室才沒電給你這樣玩
我還在等電
大大有錢出國
可以拿來租機房r
拿來清大ㄚ
等一下你們跟 @TsundereChen 一樣悲劇
笑死....QQ
QQ
行政效率很棒 我還在等施工拉電
現在出國說不定比北高高鐵來回便宜(
20 歲是要要求什麼啦(#
總是要累積里程才有辦法換
你還是花了錢買機票
花的不是我的錢啊(?
又沒一定要里程票換..
大大
不是花自己的錢
就可以有一櫃機櫃
放在我lab幾天了
也是啦
但總是有花費R
[sticker](media:AAQFAANpAgACguatCdQBbpKuOj20G4XQMgAEAQAHbQADGx0AAhYE@telegram)
有點羨慕
而且里程不是一定要買機票才有
我去年去福岡來回三千
只是覺得現在出國 == 有錢 不是一定ㄌㄅ(
他是說出國不是花自己的錢ㄅ
等我發薪了我還要組一臺 NAS……
這樣我 PVE 才能真的做 Live Migration
我覺得你只是想酸人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XDD
...為什麼那麼便宜
首航特惠啊(#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被揍
不要緊啊 本來海豹就很引人去酸他
我買 server
都要想很久 QQ
我也是啊
還要想多久才能攤提成本
我在等你的 supermicro((
我要比較一下 猶豫
T.T

log 怎麼存比較好
API 端點存取之類ㄉ
我不知道該不該塞 MySQL 裡面
[sticker](media:AAQCAANeEgAC6NbiEu6pezOl-6ccgumaDwAEAQAHbQADfSMAAhYE@telegram)
文字就夠ㄌㄅ
還是有需要常常拉出來看
[sticker](media:AAQFAAPaAwACkYvyB0N-fV0Y2IQKfTj4MgAEAQAHbQADQC0AAhYE@telegram)
有要紀錄 POST Data 之類ㄉ ㄇ
u
mongodbㄅ
現在我是先用 mongo 頂著
謝ㄌ
很合理啊 (考古
是說作業系統裡的「自動時區選擇」這件事是怎麽達成的R
透過網路?
我也這麼以為,可是快十分鐘了,我的 Windows 似乎還是住在臺灣
windows沒有內建GPS好嗎
關掉再打開試試
那你要怎麽解釋 iOS (
試過啦,也是沒用
那放棄吧(O
Google 搜尋都換地區了(
[photo](media:AgADAQADsKgxGxmWsEQ0Ecx_7K5doPcZFDAABAEAAwIAA20AA4ccBAABFgQ@telegram)
自己調
問 BIOS ㄅ
我一直以為是偵測 IP 的地區
手機是根據 SIM 卡耶
不一樣
不是
手機可能不是sim卡
是GPS
你在飛機上也會改
我的 Android 是根據連上的基地台
iOS 是 GPS 哦?
那個是綜合定位
總之基本上都是定位
電腦也是
透過旁邊的AP或你手機來的
可是我時區如果沒連上基地台不會更新說
通常是基地台更新時間,因為4G網路需要同步時間,所以這個在基地台的設備上面都會充滿校時系統(1588)
只是聽說台灣的基地台偷懶,直接用GPS在基地台端校時
沒 大多還是走1588啊
要每個站點都架GPS務實上反倒比較困難吧 🤔
soga
我只知道1588很難搞,5G我們也是遇到不少1588問題
不然就真正偷懶用NTP 🌚
NTP的latency不符合標準吧?
反正我可以說不走1588每個站點獨立用GPS很不實際
因為你很難保證每個點都有良好的GPS訊號
1588還是比較便宜實際的方案
不然每個點塞一台原子鐘(X
www
尤其5G密度更高室內站點更多
你要每個都GPS我看還沒抗議你光要架都架不起來了 🌚
所以現在一定要1588 XDD
[photo](media:AgADBQADy6kxGxaZsVRkqAE-tCsWf0tx-TIABAEAAwIAA20AA8GhBAABFgQ@telegram)
求救各位經濟學大師
最直接的是d吧
B 臭了ㄇ
可是你又不能因為電池貴就不換遙控器電池
原本就應該都有啦
畢竟3G/4G開始就不像以前2G一樣隨便丟都能收到XD
很多點你根本沒辦法拿到GPS訊號
並不直接影響吧
如果手電筒廠商要吸收電池成本了話
可是你要換電池
這就要看手電筒是哪種的,有內建電池,充電式的
而不是換電池的
而且他是不是沒考慮充電電池
我覺得這題應該不考慮充電(
所以能說直接影響電池需求,但是不影響手電筒
現在手電筒不是都配鋰電池的
沒啊 電池需求是直接跟設備相關的
你沒設備電池就是0需求啊
感覺他是不是缺了什麼上下文
我也覺得
手電筒是必需品嗎,還是有替代品?
只看這一點題目我超看不懂
手機
或者螢幕
再不然鍵盤
RGB
然後需要電池的只有手機嗎?
Hmm
好喔,謝謝各位 OAO
他們把一個問題變成了10個
所以最後我選了 B(喔不
如果手電筒跟電池都是必需品沒得談,那整題都是幹話阿
學習經濟學的第一步:
瞭解到經濟學是在為複雜的世界抽象化並提供一個模型 (X
經濟學都在講幹話 (O
確定只有一個選項ㄇ
Y
我自己的認知是
Increase / decrease in XXX 是指 demand / supply curve 的平移,不是在線上移動
我覺得答案是 B 很合理吧 OAO
總之在翻過課本的用詞之後我覺得 B 比較合理啦
<(_ _)>
那 D 哪裡錯
被前半金教經濟學 怕 <(_ _)>
欸幹等等
是 B
demand 應該是指那條曲線
soga
你幹話真的很多欸
經濟學好難喔喔喔喔喔
:(
還好ㄅ
我不配當管院生
剛剛那不是高中範圍ㄇ
第四冊
我對不起全台灣最 elite 的朋友們
我不配穿西裝講英文
互補財 & 需求曲線
不是ㄇ
其實我是被卡在文字定義,就我看不懂他的 increase in demand 是指哪一種
所以之後我就去翻課本惹
我覺得是因為換成英文我就不知道是指線還是值ㄌ
++++
如果高中文字這樣寫而沒明確寫出曲線...題目會被bug report吧
不會 老師都很強調「需求」指的就是那條線
字面意義賣的電池撿捨了阿
如果要指值
會用另個名詞
「需求量」
印象中是這樣
感覺...我高中老師沒有出過這種字面模稜兩可的
要不就是一個圖表就貼在旁邊了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你們高中老師真棒
我高中時我們公民老師都要宣揚九二共識
[sticker](media:AAQFAAN9AAN2MdIJ73jOD-4C6xMUJvgyAAQBAAdtAAM_EAACFgQ@telegram)
「需求」在這邊是一個專有名詞ㄅ
[photo](media:AgADBQADNakxG7dduFRxewl5wm4IaQ19-TIABAEAAwIAA20AA0mfBAABFgQ@telegram)
他是 well-defined
還好 有 2U 大小的原子鐘(
@s3131212 欸你要不要去研究量子經濟學
那啥
借用量子力學的概念的經濟學
這些情況應該要用 PTP 吧
也才 550W(
「宏達電高階VIVE Cosmos全球開賣 挹注第四季營收 - 自由財經」:https://ec.ltn.com.tw/m/article/breakingnews/2935057
錯頻.....
他ㄉ借用量子力學不是隨便借借而已的ㄛ

你會在裡面看到 |x> 的ㄛ
可是我想看
可以再貼一下ㄇ(ㄍ
[photo](media:AgADBQADzakxGxaZsVScwBM2Bv4VBROEAjMABAEAAwIAA20AA3cNAwABFgQ@telegram)
你可以看紀錄owo
太聰明ㄌ
Openstack 的網路好難設 = =
這嗑了什麼
不是大小問題
是成本問題啊 先生
原子鐘本來就不用多大
說實話連1U都不用
我知道阿 🌚
我也不太懂 反正就有人發現量子物理的一些概念剛好可以套用在經濟學上
例如糾纏
或互補原理
*社會科學

經濟學應該只是其中一例
.....
恩,他們嗑了什麼
所以未來的量子電腦就連金融模擬也能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