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我想問問!
為什麼那些主機代管的服務
網路都是1M 5M 10M等等
而不是常看到的60M 100M
他大概睡著ㄌ
黑Teacat產業鏈
這樣就夠啦
而且都是 share 的
蝦毀
夠用是指
如果5M夠用
那又為什麼種花一直在推100M甚至1G
真的不懂
對於網頁主機託管那些 很夠啊
你不能以你在一般上網的感受來比較
但是對於檔案伺服器或串流影音
應該就GG吧?
相信我你看到5 10M 你也不會想拿來這樣用
會過cdn
而且你不應該拿這來用
[sticker](media:AAQFAAOKAAMoB9FXZ4J_fzEqZsP07gIzAAQBAAdtAAN8FgACFgQ@telegram)
不過我看某站的主機託管
20M以上還要電洽
不過也有另外提供選項是串流服務用的
舉個例子這個站 每天有20萬瀏覽量
[photo](media:AgADBQADYakxGygH0VfXazU-I0fd_LOOAjMABAEAAwIAA20AA0ruAQABFgQ@telegram)
5M
夠啊
如果是售票的網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還是個圖文豐富的網站,一般的 WordPress
你錯了 架構好一樣可以低
所以那種
主機託管基本上都是流量小的服務這樣?
寬宏那個上下100G都不夠好嗎
阿影音網站就靠cdn?
每天20萬也不小吧
寬宏的鍋(?)
可是我只有5M
明天20萬哪裡小啦
超大ㄝ
圖片啊影音啊那些都過cdn
主機要輸出的就只剩下html本體
css js也可以過cdn
20萬瀏覽量 5M 網路的機器是真的可以
有沒有什麼計算方式?
我覺得這些離我很遠._.
沒有
[sticker](media:AAQEAAPwAQACcDVXA-CYCkRANUFRe-XeGQAEAQAHbQAD_nMAAhYE@telegram)
經驗談?
你弄爛了絕對不夠
自己實作就知道好啊
實測一下就知道了
你把那些可以過cdn的資源拉出去
主機本體輸出的流量勝多少
比一比就真的
好ㄛ
總之有那個市場啦 1 5 10M那種
不然我們IDC裡面千萬元的伺服器我們網路也只申請15M而已
然後1M 700元
[sticker](media:AAQCAAPfAwACierlB7f0BxbkIl44NW-5DwAEAQAHcwAD5RYAAhYE@telegram)
有點想搞 peeetube 來玩
順便研究一下這些
總之看你的架構怎麼調,哪些資源可以分離出去使用 CDN,分一分後主機需要輸出的流量其實不多
我當年 64kbps 上傳都可以架網站了
5Mbps 🤔
唉當年cloudflare還很會cache
現在動不動就丟掉cache
[sticker](media:AAQFAAO3AwACkbCIB_ikwRnQxKIkBBKyMgAEAQAHbQADlCAAAhYE@telegram)
也可以積少成多
我們IDC 透過只有 15M 的網路,在儲存伺服器內塞了 200 多 T 資料
聽起來越來越噁
ㄅ會啊我們命中率有92%左右
94啦
[photo](media:AgADBQADYqkxGygH0VdmBDh5aOnN4O6l-TIABAEAAwIAA20AAwzsAgABFgQ@telegram)
上面那張圖
我們透過 CDN 節省很多輸出,搭配圖片剝離網站主機
網站的輸出就剩剛剛那樣大概 5M
我看到了各種TB
丟去給別人cache就對了(x
多少年前了啊?
64K
我家最高只有640kbps
幹RRRRRR 又是C3
真的多災多難
買了個路由器一個禮拜到不了
要節省網路輸出的確是要這樣
因為 GCP 輸出這樣的流量會很貴
你碰到 9/9ㄅ
9/9是三小._.
99購物
跟11/11一樣啊
人造的購物節
我遇到都是很奇怪的事
一單物流送錯地方
一單被卡在進香港
然後還被海關開箱檢
真開心
非常慢的網路啊!
我家這裡最多只能申請ADSL2M64
寫開箱不代表真的有開wwww
會被卡
會開啦
只是不是開到最小單位
只開最外層吧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就會被卡啊
C1就過去了
希望明天能到齁
真的很怒
臭豆腐欸
臭豆腐很棒誒
新竹的臭豆腐._.
可是加在 Pizza 上不覺得可怕嗎
看起來還好
是他沒處理好
這我覺得雷
等等,臺南的臭豆腐該不會是甜的吧
甜你ㄇ
怎麼會是甜的啦
可惡好想吃
有la
[photo](media:AgADBQADZqkxGygH0Vf_NoE_aC_wUAuMAjMABAEAAwIAA20AA2TvAQABFgQ@telegram)
這種連在北部都是甜的吧(
也是
你可以不要貼這個嗎嗚嗚嗚
這邊連7-11都要排隊
笑死
我還在想我要吃什麼
有夠餓
foodpanda
有夠少店
自己料理
不可思議
不愧沙漠
還繞了整家店一圈
轉學
台大
嗚嗚嗚
學渣
可以la
可能是香的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EAAMKAgACcDVXA0Yg56rGd7I7aAAB8RkABAEAB20AAyolAAIWBA@telegram)
喔棒 學校QoS解掉ㄌ
上傳到Google能到500Mbps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怎麼解掉的
[photo](media:AgADBQAD6agxG6Ou0FfKOj-f9xBWJpqCAjMABAEAAwIAA20AAzPsAQABFgQ@telegram)
我猜是卡在Switch啦(
放著就會自己解掉了ㄅ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所以等一下又會Q回去
看起來線路吃滿ㄌ
不要太誇張都不會ㄅ
而且這是卡在Switch了吧(
upload to Google Drive from ceph
事實證明ceph很快
也很吃記憶體
有嗎
他記憶體使用量很友善了吧
[photo](media:AgADBQADIakxG6kK0VeK7ka8z1U6cCCj-TIABAEAAwIAA20AA5HrAg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a6kxGygH0Vffcp2pSU7DcxF3-TIABAEAAwIAA20AA5qLAwABFgQ@telegram)
你塞了多少顆硬碟容量多少記憶體多少
cephfs不慢才怪吧
他只開了一個25.02MiB的Container
cephfs_block是三小
rbd
那是RBD不是cephfs
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可是他是cephfs
真的啦
你去問PVE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喔等等
沒事
[photo](media:AgADBQADYqkxGwP90VcoW38nELlFMsKLAjMABAEAAwIAA20AA5PwAQABFgQ@telegram)
對啊沒錯(?
那就不是RBD啊
所以你要我改名成ceph_block (?
到底怎樣智障的設計會把cephfs墊在block storage下面
這不爆炸才怪吧
[photo](media:AgADBQADbakxGygH0VdXceDVw7yCjPio-TIABAEAAwIAA20AAzzwAgABFgQ@telegram)
我是這樣戳進去的啦
不是cephfs沒錯
靠杯,不要RBD和cephfs共用pool好不好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不用 cli 嗎
會發生什麼事ㄇ
我又沒在用cephfs (
只有拿來暫存檔案
所以我才說用PVE戳起來的ceph不算用過ceph
web能戳起來ㄉ我都用web戳
我不知道,你PG分配會很悲劇吧
[sticker](media:AAQFAANSAgACguatCf6L2TGxebdEgnDKMgAEAQAHbQADRAYAAhYE@telegram)
不會啊
正常應該切三個pool出來啊
而且三組rule
他沒爆炸
看起來沒事啊
(?
除了記憶體吃很多
還不放掉
我都不知道他在幹嘛
你的很多是多少
2G嗎
12G齁
++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ceph吃掉就不放出來了 而且就那台
被雷到現在想換 Ceph,可是發現記憶體不夠根本不用想 ._.
喔好想不只那台
我是買記憶體了啦
哪一個元件?
MDS?
osd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咳嗽
你下面硬碟容量多大
我等等要看看
明明我這邊吃最多的OSD也才5.4G
[photo](media:AgADBQADY6kxGwP90VdEoCGmoZTQ27yp-TIABAEAAwIAA20AA8bxAgABFgQ@telegram)
這不是才2G嗎
什麼2G
一個OSD 2G啊
14.9% + 19.2% + 22.0% + 22.4%
78.5%
所以有啥問題
9.42G
很多誒
我才12G
[photo](media:AgADBQADb6kxGygH0VeuN5Oyj5pUGl52-TIABAEAAwIAA20AA5mKAwABFgQ@telegram)
有嗎
[photo](media:AgADAQADmqgxG3yU0UcE7VUk51SgbJPjawYABAEAAwIAA20AA2iRAAIWBA@telegram)
說好ㄉ隱藏threadㄋ
自己叫我隱藏不隱藏
這不是隱藏了嗎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就那麼多個osd阿
所以這是不同process?
才1%?
你是有多少記憶體
你知道的太多了
總共也才用48G啦
要省記憶體很簡單啊,你硬碟全部LVM變一顆
然後就會爆炸
我還不如RAID
可靠性會降低沒錯
這和LVM沒差多少
炸也是整個osd炸
而且可能更慢
這聽起來很糟
變成爆炸以整台為單位炸而已
等等,不是該降低爆炸的影響範圍嗎
成本與可靠性自己取捨喔
不會啊
過 RAID 卡的話看你 RAID level
炸一兩隻碟都不會到 OSD 炸吧
只要你 RAID 有足夠備援
就是你要快點去換碟而已
LVM 你 JBOD 的話炸了就真的是整個 OSD 炸
一樣修得好就行了
RAID 還能熱插拔自動修復
比 LVM 修復省很多功夫
其實ceph也可以
那個誰 很愛亂戳網站的
https://www.rayark.com/
想辦法戳壞嗎
隨便你們R 反正他上線ㄌ
logo解析度太低
[photo](media:AgADAQADnKgxG3yU0UcXKUuGTVAMZKUdFDAABAEAAwIAA20AAzLc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b6gxG65S0EdKNTa7VtIyLFMRFDAABAEAAwIAA20AA-zYAwABFgQ@telegram)
潮耶
磁力軸
噱頭ㄅ
[photo](media:AgADBQADaqkxGwP90VdAz9vNBMHLaVB4-TIABAEAAwIAA20AA9-BAwABFgQ@telegram)
到最後就是一段用到底
看起來蠻有用的
雖然沒段落感
唯一獨愛青軸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akxGygH0Vc7r-x8KRTSq7Zz-TIABAEAAwIAA20AA2aJAwABFgQ@telegram)
上課教授也更新太快
www
心血來潮
這認真
熬夜看直播欸
我們都只會放50年前的東西
[photo](media:AgADBQADcqkxGygH0Vc9mjp2upgzG16NAjMABAEAAwIAA20AA5TyAQABFgQ@telegram)
有夠即時
笑死
發表之後大家都覺得很醜對不對 wwwww
老師:但只要是蘋果迷。 I don’t care
嘴www
[photo](media:AgADBQADdakxGygH0VfAhdfVMrpjpUKp-TIABAEAAwIAA20AA9LpAgABFgQ@telegram)
感動
終於過關了
@koru1130 你要幫我寫Policy嗎
公布洩漏名稱還有來源的Policy
breach.tw的
原來是做類比訊號的老師來教數位系統的部分owo
笑死
完全兩端的東西
(X
類比跟數位等很重要
順便宣傳一波實驗室wwww
那什麼
就 過幾天公佈之類的
老師剛剛問我說有沒有policy
我說沒有(
想說來寫一下
好我週末寫寫看
[sticker](media:AAQEAAO6AgACUjmTBiX8S9uNHAwiUathMAAEAQAHbQADeSIAAhYE@telegram)
電晶體在電子學會學到
....我高中物理老師到底教我什麼東西去了
笑死
高中老師:電晶體在大學會學到,我這邊就不教了
:這是 N 型電晶體,之後會學」
高中老師NPN 和 PNP 是(?.......
可能有人高中文組的
ㄅㄨㄧㄠㄓㄜㄧ
就跟你說你們來念大學會覺得他都在講幹話
指考沒規定不能亂跨考,你能瞎雞巴考上也是你的本事(?
這應該是電子學老師教你才對吧
說真的,我學過,但我忘惹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我也4
這種記憶,不是剛好做電子業相關的根本不用補wwwww
萬年用不上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能數位的都會數位比較便宜
但是類別還是有些不可取代的
來做類別不會餓死。
推銷 again
類比
[photo](media:AgADBQADg6kxGygH0VehPCqVTh89wLGGAjMABAEAAwIAA20AAwbtAQABFgQ@telegram)
看灰字,他真的好嘴
:數位跟蘋果迷一樣,不怕干擾
笑死
這老師好棒
但是字好醜QQ
還好吧
你484也是因為寫不好所以才覺得上面這個還行
我比他醜多ㄌ
靠杯wwwwwww
而且這是 @WilliamMou 寫的吧
難怪你會要我幫你去寫 lightning talk 報名wwwww
對ㄚ QQ
我在 ipad 上寫英文才是正常的
我也沒有,但是我沒寫這樣QQ
有啊,有不能取代的,像是耳機之類,除非哪天你能拿typec插脖子腦放了
對ㄚ
所以他不斷推坑他實驗室 www
QaQ 我錯ㄌ QQ
接下來明年蘋果:我們來隆重介紹我們的 type c 腦放
Cool, Ilike this. By one Apple fans
然後你的錯字還是沒改完
第二行一樣是類別
Ok owo done
幹我覺得我貼過很多次了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not in here
這裡太邊
有ㄇ
ceph那些的東西我也早就在ON講過好幾次了啊
那邊垃圾太多
不想看
我覺得這邊垃圾比較多就是了wwww
等等 @james58899 又要靠北我說讓通知一直跳了
[photo](media:AgADBQADl6kxGygH0Vf3I034LXq9gD2o-TIABAEAAwIAA20AA0nxAgABFgQ@telegram)
._.
趨勢又在幹嘛了…
趨勢的 HR 是不是中秋節要吃自己了
我現在沒看電腦畫面
跟光軸比誰比較好
磁力吧
光軸又不能調
選到一堂要簽保密的課程 owo
三小
什麼課
鑑識科學(
喔幹我超想上耶
loading 超重
簽保密協定
怕血會有警告
作業:查自己資料

隋堂筆記:上課重點、心得、作業、自行搜集的相關資料、其他。

修課原因期許
簡歷與九大願望
自介與畢業前三大願望
專題演講及反饋心得筆記
期中專題報告(書面投影片)
期末學習彙整(書面其他)

nthufs@gmail.com
[photo](media:AgADBQAD8KgxG-JUyVfG3WmhI6GDnt2i-TIABAEAAwIAA20AAx3vAgABFgQ@telegram)
第一堂課是要找個資外洩,我可以直接丟小天使交給他ㄇ(誤
話說你現在來可以加簽噢
真的嗎
他說之前有交大的來加簽
然後今天也可以加簽
哪個block
在哪
在綜合科二
哪個block
通事
哭喔我說時段
10810GE 173201
鑑識科學與犯罪預防
Forensic Science and Crime Prevention
自然科學領域 Elective GE course: Natural
2
R7R8
GEN II綜二105
李承龍
LEE, CHENG-LUNG
0
*1

R7 R8?????
那三小www
星期四 7 8
我現在過去來得及嗎QQ
來得及啊
老師還沒到,助教中
location來
不對等等
兩個學分這種loading
真的浮誇
我會不會修下去直接炸裂
你其他 loading 這麼輕
可是我要印加簽單
QQ
你可以ㄉ
下課加簽嗎
這樣我只要確定下課前到就ㄑㄠˇ
目前看起來是
幹要跑有夠多地方
想死
助教是梅貽琦獎章、啥小
導師還不知道在哪
._.
我記得這個不是很少ㄇ
不是一年一個嗎
喔不對
一個院一個
[photo](media:AgADBQADpqkxGygH0Vf_HJPBzm-jkk9x-TIABAEAAwIAA20AA_iMAwABFgQ@telegram)
好那我印一印過去加簽
location傳來
有夠難標記
下課了,下課加選
[photo](media:AgADBQADwKgxG5Ag0Fe1DCDWkMZU2UaDAjMABAEAAwIAA20AA3nrAQABFgQ@telegram)
嗚嗚嗚嗚嗚
我努力跑大地
多拍點上課東東
來惡補一下
[photo](media:AgADBQADqqkxGygH0VcU1scsH4jszh90-TIABAEAAwIAA20AA5GLAwABFgQ@telegram)
欠缺數位化的最佳範例(
我們的也差不多爛
他現在在說他在杜拜、卡達爽過的生活
[sticker](media:AAQCAANdBQAC626gEFj1CazxTHrM8RlLDQAEAQAHbQADsZI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導師還在上課
我打電話去 去簽名的時候有夠尷尬
監介大師
我直接打斷老師上課
走進教室
www
雷喔
你會不會被大家瞪報
什麼帥氣ㄉ課程
幾點下課啊
我今天已經做一堆很尷尬的事了
我不想現在走進去
你有在怕尷尬喔(#
1720
你從後門進來,有位置ㄉ
會被老師看到吧
我在外面ㄌ
我根本分不清楚那個是後門好嗎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兩個門一模一樣
怒等下課
不會啦
痾離廁所進的這個
開門就會有一堆人轉頭了好嗎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真的不會
剛剛有人走進來ㄌ
怎麼說
有人要出去ㄌ
換你進來ㄚ
真的ㄇ
對ㄚ
我朋友
好像隔壁在訪問(?
然後就跑進來找我
(?
你們老師 這麼
我是沒看到有人出來啦
www
開門會有人理ㄉ是少數,除非是前門(?
他們兩個門長得一模一樣(
wwww怕
[photo](media:AgADBQAD56gxGygH2VfAi6H2MfiCzi1z-TIABAEAAwIAA20AA_KPAwABFgQ@telegram)
隨身攜帶動力線也是很正常的吧
(茶
郭台銘退黨
然後 KMT 說以違反黨紀處理
???
「就算你退了也還是跟我 KMT 脫不了關係」的概念吧
[photo](media:AgADBQADKqkxG6kK2VdJrEhX0dRqwrl3-TIABAEAAwIAA20AA4OHAwABFgQ@telegram)
@S_ean 的臉好逼基
🤔
tw 太貴惹w
不會啊幾百元而已
台北揪烤肉ㄇ
明天不在
今天(
[photo](media:AgADBQAD0qgxGx7-0Fcn4G17pMqnAiK5-TIABAEAAwIAA20AA-_0Ag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EAAMKAgACcDVXA0Yg56rGd7I7aAAB8RkABAEAB20AAyolAAIWBA@telegram)
晚點只有海底撈吧
[sticker](media:AAQCAAPfAwACierlB7f0BxbkIl44NW-5DwAEAQAHcwAD5RYAAhYE@telegram)
應該很多烤肉店ㄅ
[photo](media:AgADBQAD66gxGygH2VdXGaRnyogVg56q-TIABAEAAwIAA20AA0XyAgABFgQ@telegram)
先吃個蛋糕壓壓驚
都是有錢人
沒ㄅ(
ww
話說這麼熱還穿長褲 🤔
一個才10HKD
喔?
大半夜ㄅ
買一買也才45HKD
我們藥嗨到很晚
吃三個也不為過ㄅ
沒有藥😆
我只有長褲
你他媽不早點講
我都回家ㄌ
出門啊幹
半夜啊
我還在新竹
有人要吃我才要出門啊
k
我正在吃ㄌ
但我覺得我沒胃
好ㄅ
來打mindustry
還有人ㄇ
開個discord找人好了
oktw discord
@seadog007 欸 chrome ig story 發生什麼事了
????
好像下架了
你是之前那個限動用什麼載的阿
好啦先來玩啦
我在下載 Discord
剛剛
睡著了
你不是要回台南
明天歐?
你都不會早點講
ww
@seadog007 你還活著ㄇ
好好ㄛ
我也在
y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