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話說擁有別人的身分證字號
在台灣到底能幹嘛啊?
想問++
leak更多個資
舉例來說ㄋ
應該說 就算有所有的個資 能造成什麼實質侵害嗎
是說我一直覺得身分證字號不該是一個很隱私的東西
不是說你該把他放在你的 FB 自介裡
是不需要那麼怕被人知道 (?)
我唯一想到有用途的地方(也是我唯一在用的地方
就是大學可能會讓家長能夠查成績,用身分證+一些東西當arg
++
還有打APT的時候可以用其中一些來猜密碼
你覺得我買 Linksys 的 AP 怎麼樣(
為啥不買 C
應該說 你要胖的還瘦的?
不過出社會後就沒啥用ㄌ
你意思是
多 client 還是少 client 嗎?
胖AP可單獨用 不需要Controller
胖的
一兩隻就夠用了
也不用特別多一隻 controller
用過 Linksys 沒感覺特別好
要不要 Aruba 啊
Linksys 還有出 Thin AP ?
沒 我只是問他有沒有特別要求
幹嘛不買 Unifi
有的
他不是很霸道嗎
TB 魔改後就不會很霸道了
🤔
入了台爛爛的 Mikrotik CRS317
….. 我84說ㄌㄇ
Gandi 的企業服務到底是幹麻的啊?
好像有些 Domain 要企業才能買QQ
只有我點進去時會直接播聲音ㄇ
數學真的好深奧ㄛ
人生真的好難喔
我看不懂哥德爾不完備性定理的證明
我看不懂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看懂「活著是為了什麼」
活著就能看懂ㄌㄇ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活得很開心
真不公平
@Haraguroicha 還醒者ㄇ
[sticker](media:AAQFAAO2CgACvAraDOVgkTEVIR7oDeXLMgAEAQAHbQADLQYAAhYE@telegram)
哇嗚
你能開ㄍcontainer給我ㄇ
多大
我要先把breach.tw丟過去
他在nat後面
有沒有有public ipㄉ
沒有
有的話 @james58899 就不會那麼崩潰了
db在後面沒差 網站要public QQ
我說你們公司ㄉ
我可以幫你proxy出來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一樣滿,一樣可以幫你proxy出來
proxy出來是什麼概念(?
um還是我就先開GCP擋著QQ
nginx reverse proxy
你是被 DDoS ㄇ
我覺得開個 cf 就行了啊
不是 我明天要搬主機 有點抖 想說先移去其他地方
體驗一下OKTW雲阿(X
可以戳 @licson
不要 這樣有有人要說不安全了
這也行啊
說db亂撒
我覺得放在T5比較安全
這個比較建議
可是我現在戳不到
[sticker](media:AAQFAANMBgACldrcD6pAX-r70LcVrZD2MgAEAQAHbQADp28AAhYE@telegram)
唯一的 pve 滿了
為啥R
那你GCP坦著吧
一天而已沒多少錢啊
機器還沒到,到了沒法上,然後用量很高
我還在想辦法解決中
[photo](media:AgADBQADbqoxG428IFcpaFhFTvgBXW-6-TIABAEAAwIAA20AA5keAgABFgQ@telegram)
你直接開GCE跑PHP配DB比較便宜吧
有嗎???
那個cpu用量免費ㄉ撐不住ㄅ
這個比較便宜ㄅ
雲端一向都是自己開機器建比較便宜阿
算了啦我懶
所以要放我這嗎?
應該 不用ㄅ
幫我出錢(X
我這裡其實是25% OKTW雲呦
你再想辦法生張信用卡不就又有免費額度了(
[sticker](media:AAQFAAO2CgACvAraDOVgkTEVIR7oDeXLMgAEAQAHbQADLQYAAhYE@telegram)
反正他們公司(
全部上雲就解決惹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交給你想辦法啦啊哈哈哈哈
我先開機器ㄌ
我也想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我把帳單寄給你(X
[sticker](media:AAQFAANHBQACntReA29PVSZ3YSUPqWTQMgAEAQAHbQADVA8AAhYE@telegram)
胖胖要來一份ㄇ
你一個月估價多少啊,找個代理商我比較好處理
我沒地方放 (O
我說帳單
這是一個莫名就被敲詐的概念嗎
也沒地方放 (O
你可以找我們老闆 (X
我只是租個SQL跟一台nginx你覺得要多少(
為什麼要代理商la
沒用過不知道
保守估計一個月3000
你們老闆這樣說R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發票
屁la www
但是沒這麼急的好嗎😂
喔那沒救
我就開個兩天(
你 NCTU 機器勒
我要搬他
會斷線
那你可以先搬我家,我認真
會被人說嘴QuQ
至少調度上我比較來得及
一台不夠你有考慮放兩台嗎 (X
你前面掛cf誰會知道啦
這裡的人(X
你是不是要一臺資料庫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你先把Mongo User開給我ㄛ
ㄎㄎ咱家 dashboard 又噴惹
不然我就要把你root密碼改掉了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沒救
[sticker](media:AAQBAANCAAPLQ9EkMBuvwkIrHQJZ1BMwAAQBAAdtAAPZVQACFgQ@telegram)
那 你幫我migrate db
你不開給我我就跟當局舉報你港獨喔
這才是生命威脅好ㄇ
[sticker](media:AAQFAAO2CgACvAraDOVgkTEVIR7oDeXLMgAEAQAHbQADLQYAAhYE@telegram)
migrate db很難ㄉ
可4我看溫度正常耶
啊不就cluster開下去等他sync
他現在是slave
然後關掉一邊
master掛了(
沒救
煩誒 明天弄
那先把它轉回master啊
我先睡覺
我家是這台
放下去應該先死透ww
@seadog007 你哪時候搬
時間有很急很卡嗎
未看先猜現在
有ㄅ
我是指等我跑代理商報價🤔
一天半左右吧
就OFFLINE了吧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那就
offline 兩天ㄅ
誰不會關機維護呢
ptt都能關機了
塞 heroku ㄋ
U
會睡著
我先轉SQL
然後nginx隨便找個地方丟
找另外一台定時去戳他
[sticker](media:AAQFAANGAANRDPkJ7wFN-dNZSiYnA74yAAQBAAdtAAO3AgACFgQ@telegram)
你決定好之後再說
我記得他改版後有限制一天只能醒多久了🤔
有ㄇ
沒,那是沒流量的限制
是喔🤔
那我八成記成OpenShift了
[sticker](media:AAQFAANGAANRDPkJ7wFN-dNZSiYnA74yAAQBAAdtAAO3Ag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b6oxG428IFdevln9KHTFJSFy-TIABAEAAwIAA20AAwG3AgABFgQ@telegram)
反正就.....開個新帳號塞一張卡就有每月1000小時可以用惹
然後基本上用不完
[photo](media:AgADBQADcKoxG428IFe1pz3hMPhbxtmw-TIABAEAAwIAA20AA2wfAgABFgQ@telegram)
然後如果有 Google Suite 就.....你懂得XD
512M完全不夠R
連MySQL都開不起來
你還是可以問啊 我就放一個Rep在GCP上做異地備份
應該就GCP SQL而已
nginx我可以亂撒(X
[photo](media:AgADBQADcaoxG428IFd-vIH8eG9s6tGAAjMABAEAAwIAA20AAxQlAQABFgQ@telegram)
很想死
前面那個是之前拿來建這台rep的檔案
現在一定更肥
4.6T ?
Gㄅ
mysqldump好久RRR
喔幹不對
46G
drop table一下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KoxG7jPIVdiWUodYuyhEpp4-TIABAEAAwIAA20AA1S6AgABFgQ@telegram)
就是新建了新的站體ㄚ
r410不能接光卡
那我還要把他丟進pve ceph cluster裡面嗎
會不會慢到炸裂
然後預計買 CCR1009-7G-1C-1S+
行ㄇ
買啊
可是他只有一個SFP+
[photo](media:AgADBQADP6kxGwVVKVd7YK1hIbk3pW6j-TIABAEAAwIAA20AA84fAgABFgQ@telegram)
這樣要做on stick routingㄅ
你是要做 routing?
還是純交換
純交換幹嘛不買交換機(
阿你就嫌他只有1個 可是更高階才有可能多個 sfp+
這就夠了ㄅ
兩個
我現在問題是這個啦(
然後再買台switch
(
滿滿的switch
你不是已經有台 SFP+ Switch 了ㄇ
@licson 收 CRS317 阿
他在那邊嫌
我要G的 不要S或S+
S+的我已經有一台ㄌ
CRS326-24G-2S+RM 看起來頗棒
Cisco Nexus 3172TQ
我想說存儲都給Cisco
然後Routing都給Mikrotik
無線都給Unifi
可以R
跟我蠻像的
不過我 switch 都是 hp
無限也是 unifi
routing 給 Mikrotik
我想說同一家的比較好整
那我就
CRS326-24G-2S+RM
CCR1009-7G-1C-1S+
各一?
有夠想直上 CCR1036-8G-2S+ QQ
是說那存儲那邊誰負責發IP (?
還是寫死(X
價差有夠大
你是要純 L2 還 L3 交換
CRS326-24G-2S+RM L3 也是一坨大便啦
那不然有什麼好的L3
他還有哈密瓜牛奶
之前在 Costco 買過
你不要 L3 純交換可以的
CRS326-24G-2S+RM
是說L3交換能幹嘛(
你看這個 10G 的都被噴
好ㄉ
我看起來沒有很必要用L3
嘿啊看你感覺也不需要
[photo](media:AgADBQAD56kxG759IFfgnEclFGGaSsW5-TIABAEAAwIAA20AA48fAgABFgQ@telegram)
嗚嗚有夠想要2S+
bug 好多的
你海豹餒
閉上眼睛刷下去
[photo](media:AgADBQAD6KkxG759IFeF7mMYfiUTFbm2-TIABAEAAwIAA20AA-8fAgABFgQ@telegram)
只能這樣啦QQ
你乾脆找 hp 的來
hp 二手 switch 有夠便宜
um
好便宜喔
就是吵了點 但放機房可以的
有夠便宜
可是UI
U你媽逼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你那台 N5K?
還不是都 cli
所以
我不想設定他
直接拿來接上當存儲用
啥都不切
ceph + pve cluster switch
早說嘛 切都不切 那就找無網管的
crs拿來切vlan跟ccr做routing
等等不同東西R
兩台switch
我這邊有一台沒耳朵的 2510
看你要不要
送你
忘了是不是 2510
除非你要切啥切啥的不然隨插即用
很明顯不是
我現在要買的是要切ㄉ
所以HP雖然便宜QuQ
全新好ㄅ好
web gui 很可以
9900
我剛剛想說 他看起來還行
[photo](media:AgADBQADwKgxG7jPKVeLO8DZW_27pmC1-TIABAEAAwIAA20AAyQlAgABFgQ@telegram)
如果比較便宜的話
[photo](media:AgADBQADQakxGwVVKVfMwbIjSVQs5JiDAjMABAEAAwIAA20AA0ki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66kxG759IFcI-cY_LizJPJR9-TIABAEAAwIAA20AAwy6AgABFgQ@telegram)
你找看看 1910
差不多介面
JG924A
有什麼不推crs326的理由嗎
你問 @licson
我覺得作為 swtich mikrotik 不太行
配他router應該比較好用吧
效能辣雞就算了
我出口就那樣(
剩下大量switch都在n9k了
刷了啦刷了
剩下就光卡跟線
@cras4202tw @Haraguroicha @ptc0219 有推薦電量統計的PDUㄇ
APCㄅ
你說這隻ㄇ
你先看你裝不裝得了
我有側mountㄉ那條
可是那個要去哪買
有沒有方便買一點ㄉ
找 SI 廠報價
RR 有夠麻煩
而且他input是IEC-320 C20
我沒那種地方可以接
找水電改插頭
我想買 UPS
你說在學校幹這種事ㄇ
沒錢買ㄏ
對啊
我還不如自己來(
不然就是轉接頭
你HITCON那隻是誰家ㄉ
[sticker](media:AAQFAAPBAgACVEgGByYjWFR2wHiwDprKMgAEAQAHbQAD8RQAAhYE@telegram)
就無線電桌那隻
延長線也行la
我只是要看總電流
還是我先買這個垃圾
這隻
可是他 hen 大顆捏
還是我就管他去死 跳電就跳(X
@excfergodst 起床沒
@cras4202tw 你有container可以開給我ㄇ
啥東C
breach.tw要先搬ㄍ地方
多大la
幾G而已
規格
幾 core 幾 g ram 多大的 disk
mysql 2c 6g 15g
nginx 2c 4g 10g
我可以直接給一台 10G 的 VM ㄇ
2c 10G 60G
額額額 有public ip就行
OS 要啥
我爽ㄛ
為什麼不租 Linode
ubuntu
嗚嗚
因為我要付錢
@cras4202tw 開發票給 @Haraguroicha (誒
跟他收錢
我去抓ㄍ ubuntu iso
啥版本
18.04
開ㄌ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等等你不是要上GCP
話說GCP不是能開發票了嗎
僅限個人
統編的企業發票不行
垃圾交大
連系辦網路都擋東擋西的
rep建不起來啦幹
浪費我時間ㄝ
垃圾 就是這樣
那不叫理由._.
不,拜託用他做 Converged Network
CLI 這麼容易
那可能切一半ㄅ
總之就是垃圾啊
用 routerOS 不行
用 swOS 又半殘
這個吧
反正我下單了
不要
🌚
又亂買東西
買回來又發現沒用
你還不如把錢用來 R410 換 raid 卡
換 mini 版本的的
怎麼會沒用._.
RRRR
到底為什麼rep起不來
會啊
因為他就是件垃圾(
我發現
一直在那邊Connecting to master
傻眼ㄛ
輔大的舊系統的 UI/UX 很誇張
[photo](media:AgADBQADMqkxGx5eIFe0htCZrysqJ0V3-TIABAEAAwIAA20AA829AgABFgQ@telegram)
動不動就想把我登出(不能延長時間
[photo](media:AgADBQADCKkxGzgWIVcvknvnEiU27nx2-TIABAEAAwIAA20AA-O6AgABFgQ@telegram)
這 UI 真的很會
他是當初 OpenShift 的對手
煩耶
但是 Heroku 比 OpenShift 早開始很多
rep弄不起來
到底
@cras4202tw 我能不能直接把pve備份給你
快點去用 N5K 啦
那台是沒有 CRS 可以比的
好啦好啦
我只把CRS當成CCR的擴充port
(
我完全沒要比
他音量也是(
而且你不是已經有一台 ubnt 交換
It should stay in unifi system :D
他離開無線網路的領域根本悲劇
(
麻煩誒
rep不知道為什麼弄不起來
拉機
怪我囉
@seadog007 你那邊ㄉ NF 現在是什麼狀況ㄌ
我想要;;
先別吵我RRR
MySQL rep到底在幹三小
[sticker](media:AAQEAAMGAgACcDVXAzZHkAJU3LRxDOzwGQAEAQAHbQADARAAAhYE@telegram)
5.7ㄇ
沒關係我硬幹 import上去了
然後手動merge diff data
嘗試從你那台建replication看看
累死
幹嘛不用 CentOS
CentOS 佩 Mysql 5.7 根本ez
那一定是mysql的問題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rpm -Uvh 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yum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 -y
搞定
apt更快好ㄇ
apt install mysql-server
done
但你踩雷啊
我數十台都沒事兒
那是mysql的雷啊
沒事兒沒事兒
詢問有人研究過bitcoin rpc嗎?
[sticker](media:AAQFAAOCAQAC5ANxLHcDEnM_iTw_H5b2MgAEAQAHbQADSGgAAhYE@telegram)
你的名字為啥是簡體字
: (
不就rp
因為有大陸朋友看不懂繁體字
[sticker](media:AAQCAAODNwAC4KOCB4lNuYRrYkwotaqaDgAEAQAHbQADvxwAAhYE@telegram)
我在研究他的rpc裡面的付款,手續費不知道如何設定搞的腦袋很痛
我在研究他的rpc裡面的付款,手續費不知道如何設定搞的腦袋很痛
[sticker](media:AAQFAAPcAAM911ITcrv18QSDjyNBONMyAAQBAAdtAAOFI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OINwAC4KOCB74d6Pr3da-QrrSaDgAEAQAHbQADXhQ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EAAPEAgACX1eZAAGi2Qy93IIQwlRzGxkABAEAB20AA2tPAQABFgQ@telegram)
還挺多的,基本上都是同溫層的看不懂
[sticker](media:AAQCAAOJNwAC4KOCB6utOc4F4ZhJ0iWcDgAEAQAHbQAD1xE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例如vpn討論群的,裡面基本上都看不懂繁體居多
[sticker](media:AAQFAAMhAAOTK9kd-zB7RFI9MPBDB9UyAAQBAAdtAAOMIAACFgQ@telegram)
幹嘛不用docker
Docker去死
(X
你去死啦
docker明明把所有東西都簡化了好不
才沒有
要改就是大麻煩
做啥
我要關你機器
我要搬機器ㄌ
你自己先關
我等等再弄
搬完了ㄛ
所以那個站在我這邊ㄇ
還沒
正在搬nginx
ez啦
nginx最好班ㄌ
um
等等為什麼會有ssl handshake的問題
我沒有 mitm
[photo](media:AgADBQADB6oxG759IFdy8tR5pAonpISp-TIABAEAAwIAA20AA04nAgABFgQ@telegram)
等等這nginx config到底怎麼可以好好運作的
只聽443
然後沒有憑證
._.
WTF
where is ur 憑證
你有上 CF CDN ㄇ
他憑證簽爛也能動是吧._.
SSL 是什麼模式R
Full
本來是Cname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他應該看了本來那個CNAME的domain
覺得是對的憑證
你的憑證呢
他現在沒有憑證
@cras4202tw 轉完了
好ㄛ
cloudflare origin ca阿
但是我開full
對啊
理論上我server端的簽證也要對ㄅ
full不用吧
而且origin ca他會當有效
Full(strict) 才是要求有效
而且也吃origin ca
不用
flex - 不用ssl
full - ssl
full s - 有效ㄉssl
幹幹幹幹幹幹 我又搭錯車了
搭到蘆洲線
傻眼
我要關你機器ㄌ
自己不關
我忘記網址ㄌ
你84說要給我一個固的嗎
太慘了
[photo](media:AgADBQADx6gxG3U0KVf_XCfI02ewW6Cy-TIABAEAAwIAA20AA_QmAgABFgQ@telegram)
會啦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s3131212 你還是議程組長ㄛ?
交替沒抓成?
還在抓
在抓到之前我會先頂替
鬼門快關ㄌㄛ(ㄍ
然後我覺得你的那主題很棒
謝謝稱讚
在 2020 年,把 SITCON 的主題拉回學生
自己的想法自己辦(o
自己的坑自己填!!www
找回初心!
欸為什麼 2018 年的全大寫
[photo](media:AgADBQAD86gxG759KFfaTgZK4jMpMQqMAjMABAEAAwIAA20AA20pAQABFgQ@telegram)
因為官網複製下來是大寫(?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用 CSS 來轉
CSS is Awe
some

-------------
| css is alw|some
-------------
@DennyHuang 真燈要關了啦
要不要吃
可以啊
[photo](media:AgADBQAD-KgxG759KFf6ZIKwmyoIhWGD-TIABAEAAwIAA20AA13IAg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PrAQACzNLEAxy8QXu_ZOKP4jnQMgAEAQAHbQADqRk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1qgxG0mTKVd-emy5V7N-c4mCAjMABAEAAwIAA20AAw8tAQABFgQ@telegram)
這家銀行ㄉ網頁也太簡單ㄌㄅ
有誰知道他啥時會開放ㄇ
不是 Beta 了一段時間嗎?
要 index github 上那麼多東西到底得用多少資源…
也只有有微軟這個有錢爸爸才玩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