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睡了兩天,終於寫完檢討了
話說今天我被拉近直銷群組
我就瘋狂傳韓國瑜跟 /meow
然後我就被踢群了
直銷是不是不喜歡韓國瑜阿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讚 請完款
來去繼續睡
同業 怕競爭唄
笑死
他們為什麼不喜歡發大財
是說,如果今天有一個硬碟已經建立了 ZFS stripe,可以加入第二顆硬碟,然後把 stripe 轉成 mirror ?
不提供🌚
那借我一組(
偷一組(
你有比較過ZFS和Ceph的優缺點了嗎
話說我當初就叫 @koru1130 上 Ceph 果然是好選擇
我看網路上說如果只有一台在存資料用ZFS比較便宜簡單
但是多台的情況就Ceph
這個跟i7 6700HQ+1060的筆電比起來能買嗎(?)
好像有點吸引人,除了AMD整合顯示以外?
可是技嘉散熱頂級,平常顯卡也降好降滿…🤔
I've a question, how do I contribute to Windows to make it better?

: That 's great idea!

: I suggest that you should buy so many our services and products for example Office 365, game in Xbox, etc.
微軟客服的幹話能力
用的是 FreeNAS (
為啥用 freenas(
因為問我這個問題的人嚴重依賴 GUI (
hi
大家都愛 DSM
@TsundereChen 你得到答案了
DSM 虛擬化很難啊
啥 OAO
他有內建虛擬化不是ㄇ
DSM 6.2 怎麼都弄不起來
要拔掉了吧
用 6.1 (
論壇有 EXSi 專用 Image
6.1 我知道是可以阿
都不行
就是搜尋不到
可能你沒補完驅動包
不然就你 CPU 不對
為什麼你這麼黑
我連 CPU 記號都改了
用 E5-2680v3 有錯嘛
他好像會看指令集
這應該可以ㄅ 🤔
因為我弄很久
ㄏㄏ
後來發現是 CPU 不支援
現在只有 DSM 6.1 可以虛擬化
DSM 6.2 用甚麼 Loader 都起不來
所以為什麼不自幹儲存(
Proxmox KVM
那就用 6.1 反正沒差(
我玩過啊
Windows Server 萬歲
過幾天硬碟 RMA 會來我再裝個 6.2 玩玩看
真的,差那一點功能沒差(
DSM 重點不在儲存
不如弟弟用 Windows Server 吧(
k8s覺得不行
在 RSS 下載 yay
我已經裝好 PVE ㄌ
來不及了 yay
你以前就是用 iSCSI 碟
這不是一堆都辦得到嗎
所以才不行
可是跟 NAS 連在一起的沒幾個ㄅ
刪掉
人家群輝鐵粉
有啥難處
那個是 Linux iscsid 的問題啊
一條龍服務
yay
你能掛載成資料夾有什麼辦不到的
又不是 Windows server 的問題
一樣一條龍阿
🤔
是windows的問題,他沒有辦法kubernetes自動生volume出來掛
你看他有 web 管理
RSS 下載兼 GD 自動備份
自動 email 通知下載進度
還有可愛 NAS 儲存
自己寫 Driver(#
s/群/盜版群
@james58899 認為 @TsundereChen 的意思是: 人家盜版群輝鐵粉
而且一條龍我不用自己亂搞 ayy
因為正版群暉 🌚
你買台 DS918+ 玩玩啊
我覺得我現在用的就只差沒有email阿🤔
速度還是一樣鳥
而且我也不會想要被炸垃圾郵件
除了GUI他還有啥能用🤔
人家只會用GUI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yay
那你的windows server呢
你聽起來很適合vmware和Microsoft全家桶
但是就算是 6.1 我也要把 CPU 模擬成一顆 Celeron 才給我開機
Sandy Bridge 和 Ivy Bridge 都不行
一直貶低 GUI 就是開源東西都很醜的原因
: (
要模擬 Westmere 架構的才給我開機
沒人貶低阿,你哪裡看到在貶低了🤔
而且PVE也是開源的呢
vmware蠻多東西也都開源的🌚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沒有貶低啊...只是大多不會去做,個人開源的東西主要是為了自己用得爽啊,沒有特別去做自己不會用的 UI 的理由,當然就... 你行你上
除非是本來就那種 UI 框架專案
UI 框架專案沒 UI 是搞笑嗎(?)
而糗就算真的你行你上了...大多也是自己要用的東西 merge 完就鴿了
所以你會發現有些功能永遠不會在 UI 出現
幹你娘FB什麼時候把影片改成只有focus在瀏覽器上才會撥
離開就暫停
???
兩年
換成另種開啟方式又不會了
??
垃圾(?
為什麼你做起來感覺好累(
你問 DSM 啊
不能 virtio
然後要 efi boot
還要 CPU 調好類型
RAM 不能開 balloon
聽起來比macos還雷
不過這兩個原本就設計成只在自己硬體跑啊
跑不起來或者跑起來炸掉了都不可能找官方 🌝
而且還沒開源甚至沒辦法自己patch
人家根本不care相容性阿
就像蘋果一樣
相容自己的硬體就是100%相容啊
誰管你非官方硬體
自己硬體測了就能出貨了
至於你拿奇怪硬體跑導致炸掉是你的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yKgxG3oY6Fb_TR5y0LX0Xyh2-TIABAEAAwIAA20AA8tzAgABFgQ@telegram)
BIT....?
那要開 VM 感覺很麻煩欸
Ivy 可以吧
+++
所以 PVE GUI 也很醜
咦?
但是 Sandy 不可以 🌚
🤔🤔🤔🤔
@s3131212 你要不要算算看
推特上看到ㄉ題目
而且有點殘
全部都要靠虛擬化和 CPU 模擬
嘔嘔嘔
殺毀
還好阿
四隻鴨子隨機出現在圓形水池的任意點上
求四隻鴨子在同一個半圓的機率
那時候 Ceph 玩得很開心啊
只是你把他拆散(
無解
End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好慘
有需要說明為什麼無解嗎
如果我不模擬直接把 CPU 秀出來的話
90% 不能開機
為什麼不是1/8
50%
因為半圓不是固定ㄉ
四隻鴨子放進去之後才切半圓
在圓形的各個地方,求在同個半圓 -> 離多遠不重要,重點是圓心角
度度
所以這題等價於,在圓周戳四個點,剛好在同個半圓的機率
n
然後這是已知的機率無解題目
在圓周戳不多於四個點
為什麼是無解ㄉ題目ㄚ
機率應該是一個數值
我以為不說相異就是可以相同(?
不可能是無解ㄚ
🤔🤔🤔🤔
我看人家說 50%
不知道怎麼算的
1/8吧
有相關連結ㄇ
其實機率無解的很多欸(?
4之鴨子耶
我等等把他寫出來,但我要先看完 psycho-pass
大不了我用電腦跑一萬次 為啥會無解
那個是實驗概率
和理論概率有差啊
我相信 50% 的機率的原因是因為
程式跑出來也是 50%
他有附算式 但是我看不懂
歐幹
我剛剛想錯題目了
[sticker](media:AAQFAAMSAAPCHSQUY4e0hb8rYr47t9YyAAQBAAdtAAN1MAACFgQ@telegram)
我還是覺得好奇怪
還是說是無解析解
[photo](media:AgADBQADrKgxG9EQ6FbQpP4bcef9-m66-TIABAEAAwIAA20AA2XXAQABFgQ@telegram)
看不懂那個積分在幹嘛
看起來很厲害,可能是我想錯了吧
[photo](media:AgADBQADragxG9EQ6FYqaM0Suur83-Su-TIABAEAAwIAA20AA6zYAQABFgQ@telegram)
果然我應該投胎的
據說是中國的
初中題目
把題目改成
「把四顆催淚彈隨機丟在圓形廣場上,求四顆催淚彈出現在同一個半圓的機率」
他們就不會ㄌ
嘻嘻
🤔🤔🤔🤔🤔🤔
[sticker](media:AAQEAAOvAANhD5cGs0yRyYGUJ78bDpEwAAQBAAdtAANyCQACFgQ@telegram)
那個空集合的符號是啥
max(a,b,r) ?
N
符號不一樣
細的那個
憑空出現的那個
小於某角度的機率
對 就是那個某角度
哪來ㄉ
還是
那是公式ㄇ
就某角度的代號
[photo](media:AgADBQADr6gxG9EQ6FaGlaWIJEEWtIOMAjMABAEAAwIAA20AAzbbAAIWBA@telegram)
這又是什麼意思
獨立(?
iid 在 -pi,phi 裡面
那左半部是啥
{max blah}
[sticker](media:AAQFAAMxAQACup2uAytycTcPRwjlXO_AMgAEAQAHbQADlQEAAhYE@telegram)
有嗎?
例如?我覺得很完整了啊
hyperv開VM不是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嗎
我 iso 檔要怎麼丟上去
upload *click*
有啥問題嗎
??
為啥你的能這樣操作
截圖一下
[photo](media:AgADAQADTqgxG0M26Ua1uy3SnmQPkbgYFDAABAEAAwIAA20AA4eO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T6gxG0M26UaLvfKaSAUtUIr3awYABAEAAwIAA20AA0ZNAAIWBA@telegram)
你用什麼 FS
現在是local
我沒有另外一顆硬碟建ceph
我問什麼 FS
XFS
這和FS有啥關聯
這介面在哪
左邊截圖一下
[photo](media:AgADAQADUKgxG0M26UaQdonSjbekIzXxawYABAEAAwIAA20AA5hMAAIWBA@telegram)
ㄛ幹我想到我原本要問的問題了
他不能丟網址上去
還有使用者的權限有些一定要動到 CLI
我現在除了建NAT和改apt source用到CLI以外好像沒用過 🤔
連ceph都可以戳一下就長出來了
根本超完整了啊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權限看起來也沒需要用到CLI
NAT的話沒內建是設計吧,人家原本就預期你外面會有一個router專門處理
apt source啊就商業支援
@lekous 所以這是什ㄇ意思
問個問題
Windows 加上 choco 軟體包管理器之後會比較好用嗎(
認真地說 我心動了❤️
為什麼那麼愛 Ceph
彈性
便利性
沒機器的話哪來的彈性(
可靠我不知道,我用到現在還沒徹底崩過
一樣有啊
算了再下去又會出現「加入 OKTW」了(
你可以限制IOPS耶
容量我就不說了,這應該都要有
監控也很完整
我以為彈性是指 Distributed Storage (
那也是啊
這些全部都是彈性
和便利性
我覺得看起來很棒啊
沒ㄅ
是說日幣大漲欸
跟我講也沒用R
不我以為你有兌幣的訣竅(?
銀聯的部分ㄇ
你說進的去出不來的部分ㄇ
似乎是windows版的brew
我比較喜歡scoop
max(3,5,8) = 8
[photo](media:AgADBQADvKgxG9EQ6FaB1FNtWt24kD-i-TIABAEAAwIAA20AA37eAQABFgQ@telegram)
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
他出現在那邊
是什麼意思
max(a,b,r)
a b r 三個中最大的一個
<= phi
aka
我是問
a <= phi && b <= phi && r <= phi
他為什麼擺在 iid 的左邊
我不懂尼想問什麼 :(
上面的對話就是機器學習失敗的例子
笑死
我問的問題真的有這麼難懂ㄇ
@lekous 你直接解釋整句好了
: (
如果把 |{.............} 拿掉我就看得懂
剛剛接到宣稱是讀冊的電話
說什麼電腦被駭客入侵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變成經銷商
講了一大串
問我有沒有超過一萬什麼的
我說沒有
然後他又講了一大串
怎麼現在還在噴啊
說謝謝
然後就跟我說掰掰了
??????????????????????????
???????????????????????????????????????????????????????????????
???????????????????????????????????????????????????????????????????????????????????????
因為你聽起來沒錢
幹他語速超快
沒人聽得懂他在供三小
匯款匯個600元
浪費時間
幹我才覺得我被浪費時間
媽的講一大串沒重點的話
我一直等待他叫我去 ATM 操作
我試圖點了國泰貴賓室菜單上沒有的東西
然後他就去生出來了
?waa
然後貴賓室就爆炸了
我原本期待是這個
所以是啥
炒飯ㄇ
冰淇淋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Coil
然後他剛剛問我還要點嗎
我就
腦弱了
[photo](media:AgADBQADwKgxG9EQ6FZEBmCnGPdd4DuA-TIABAEAAwIAA20AA8N2AgABFgQ@telegram)
莫名生氣欸
雞肉是夠爛啦
可是我覺得好像飛機餐(
我覺得我時間被白白浪費掉了= =
我差點以爲你說 Cisco
在想到底甚麼時候 Cisco 有包管理器
我五分鐘後登機
我還在這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他們淡菜好肥喔
ㄅ喜歡
你才肥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agxG9Me6FZNdXLiaUt2uYV2-TIABAEAAwIAA20AA6x4AgABFgQ@telegram)
Ok 我幫你聽完了
你聽得懂他在供三小ㄇ
你傳上來這裡可以成功浪費更多人ㄉ時間(ya
我覺得這已經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的問題了
一方面是語速幹你娘的快
然後重複的東西一直講
被駭→復原失敗→原經銷商請款轉向消費者請款→找銀行核對 B端 解決→得知但需找 C 端確認
太複雜了吧
那他問我一萬什麼什麼的問題那個是什麼
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問什麼
原本銀行預設向B扣款,但是被害後你的資料被放進B端中,所以銀行會去找你扣款
然後小於1w他就會扣款失敗,然後12點過後可以更新資料,就不會繼續扣
反之
原來如此
什麼東西小於一萬
我的帳戶ㄇ
還是
原來如此
瞧不起窮人逆
377
邊逛大賣場邊聽ㄌ
笑死
[photo](media:AgADBQADuqgxG9Me6FaNn9enEQfmkjmg-TIABAEAAwIAA20AA_DcAQABFgQ@telegram)
電話結束後,我想著這是否算是在詐取我的時間?
但他並沒有拿到我的時間,
反而,他也少了等量的時間
Cisco 大概不會有包管理器吧(
一場對話,同時浪費了兩人的時間
那當初幹嘛開始呢?
但是,浪費時間又真的是不好的嗎?
他們說我們該把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又有誰知道什麼是有意義的事
意義是客觀的嗎?
︿ 哲學系大佬
意義可以脫離意識存在嗎
沒事兒沒事兒
吃就是意義
我要去吃了
[photo](media:AgADBQADwqgxG9EQ6FauTmjGrlortpiPAjMABAEAAwIAA20AA3zhAAIWBA@telegram)
好久沒用 Windows 了
好懷念
沒有
半個小時後再吃
我只有一個問題
koru 在幹嘛
怎麼突然提到這些
因為我剛剛接到詐騙電話?
然後就突然變成哲學 Koru 了?
你這樣
真的有點奇怪(
你才奇怪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洨洨安上身
天零零
地零零
[sticker](media:AAQFAANbAAPpz2II6PNt18KGcOkjI74yAAQBAAdtAAM7IwACFgQ@telegram)
逼比
被雨淋
[sticker](media:AAQFAAOuCwACvAraDDvWldrsUuY5FID2MgAEAQAHbQADCBU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OlCwACvAraDFLJnv3MYLnypczfMgAEAQAHbQADKB4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fKgxG-jW6VYYuW4FBA_QB_Sv-TIABAEAAwIAA20AA7zYAQABFgQ@telegram)
打破碗花花
[sticker](media:AAQFAAOuCwACvAraDDvWldrsUuY5FID2MgAEAQAHbQADCBUAAhYE@telegram)
物如其名
「我死了」
gg
所以是要我 Ctrl+C 嗎
沒有逼比貼圖,只有幣幣ㄉ
:(
coincoin ㄉ
征服宇宙
草?
你侵犯了任天堂的商標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逼逼
還不簡單
艹早
[photo](media:AgADBQADxKgxG9EQ6Fb6MYL3hwqw9zKJAjMABAEAAwIAA20AA2jhAAIWBA@telegram)
三小
[sticker](media:AAQFAAOWCwACvAraDCBWU0vDb7-d5yPbMgAEAQAHbQAD6S4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agxG9EQ6Fabv3gEouNmJG-f-TIABAEAAwIAA20AA7_Z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qgxG9EQ6FaJbrx2fbUpXCO4-TIABAEAAwIAA20AA6ni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6gxG9EQ6FZgUysR9WWXYLqB-TIABAEAAwIAA20ABHgCAAEWBA@telegram)
羨慕有 macOS 能用的大佬 QAQ
這是發大財的朋友嗎
@coin3x 逼比出來玩
[photo](media:AgADBQADfagxG-jW6VY9QZ3v0hFG1diz-TIABAEAAwIAA20AA1fdAQABFgQ@telegram)
你猜對了
它真的死了
[photo](media:AgADBQADyKgxG9EQ6FZYWeYB-QzB8e-DAjMABAEAAwIAA20AA6rbAAIWBA@telegram)
欸?!(發出日本綜藝節目的聲音)
可愛黑蘋果
那你的 image 哪來的
路邊撿的
awsl
幹 第一次回到 Windows 就碰到這種鳥事
[photo](media:AgADBQADh6gxG1X06FbwHwhUWOrYqcyx-TIABAEAAwIAA20AAzLbAQABFgQ@telegram)
欠打ㄇ
[sticker](media:AAQFAAPFCwACvAraDAyjLgiMC-cZpM0CMwAEAQAHbQADEiI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yAANPmpcSmj1xX-SjBpMIdsoyAAQBAAdtAAOtMAACFgQ@telegram)
可是聯發科還是
: (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PACwACvAraDB2depB3P882yF_4MgAEAQAHbQAETgACFgQ@telegram)
發發科科
Hi各位
我來台灣旅遊了
[sticker](media:AAQFAANiBgACldrcD79nCRGghJsbMZ72MgAEAQAHbQADEFk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PmAwACkYvyB3T2Cs7tLJxjkGT4MgAEAQAHbQADUF0AAhYE@telegram)
剛剛有人問我說這次要待多久
笑死
我才發現只待一個月整
9/20離境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920 又要幹嘛
[photo](media:AgADBQAD1qgxG9EQ6Fb6zhbLll11SDeHAjMABAEAAwIAA20AA2zjAAIWBA@telegram)
ㄛㄛ
linux 喔
你就住在天上好ㄌ
飛天海豹
[photo](media:AgADBQADbqgxG5aj8FZbYiX6cZoAAZBCjgIzAAQBAAMCAANtAAOC3wACFgQ@telegram)
like this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BAAMwPQACrxliB5tD-khlJNpiUwkDMAAEAQAHbQADnhQAAhYE@telegram)
是說 你誰
[sticker](media:AAQCAAOxdgEAAWOLRgxXl7HRuRt-i_qWuQ8ABAEAB20AA3VwAAIWBA@telegram)
kyc ㄇ(#
k你ㄇ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我只是看到我有他電話 然後共同群組1
www
不過我怎麼會有你手機
它可以設定要不要與聯絡人分享資訊R
[photo](media:AgADBQADA6kxG_KY8VZrsOux-eRE_6t5-TIABAEAAwIAA20AA1F_AgABFgQ@telegram)
是小高一ㄇ
是~
好酷喔
祝順利
所以是誰(?)
看到頭貼有拿過相機,是可以推坑ㄉㄇ
抓周逆wwwwwwww
哦哦哦好可愛wwww
好哦之後去機場買好惹 (?
他好像不在機場,ㄅ?
CTS吧
有機會有
QQ
我覺得我需要breach.tw的備援
@l
是說我剛剛買了很酷的東西
你又花什麼錢(#
[photo](media:AgADBQADBqkxG_KY8VaDFyDcUMQvl0-q-TIABAEAAwIAA20AA2rh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B6kxG_KY8VYvkNtTaYJVS6KGAjMABAEAAwIAA20AAwvhAAIWBA@telegram)
ㄛㄛ那ㄍ,結果你買到幾ㄍ
這個全機只有一個
不過我要說ㄉ是這個
好想要 QQ
所以這啥
跟他同校
只感到悲慘
[sticker](media:AAQEAAOZAANLae4QD4ffuKmf8rjY0CAbAAQBAAdtAAOKegACFgQ@telegram)
針對哪點
學校
還是
同校
他個個性
說真的
很容易造成尷尬
此外
他還是個有錢人🌚
[photo](media:AgADBQAD5qgxG5iN6VZM5HpfTE2uv-eIAjMABAEAAwIAA20AA8fhAAIWBA@telegram)
我的習慣Q
你幹麻買書
你確定你要在這講?
夠熟
這麼酷
好ㄛ
講了大概也不會怎樣
大大我也想買書
我想要 「自私的基因」
@youualan 幫他訂(
與網
欸是說 Google Play Books 沒有嗎
魚?
我不看電子書
awsl
幹 笑死ww
到底WW
之前就跟他討論過了啦
他喜歡就讓他講
畢竟說實在,他的個性似乎也不會怎麼樣
就只是朋友會覺得有點尷尬
md
枯死
[photo](media:AgADBQAD1agxG9Me6FZaqfk9j9t1z0q6-TIABAEAAwIAA20AA-faAQABFgQ@telegram)
資源回收桶ㄇ
?
[photo](media:AgADBQADCakxG_KY8Vb67VXePCJYfga2-TIABAEAAwIAA20AA0jfAQABFgQ@telegram)
是這六個沒錯喔
+=1 www
而且我還要裝驅動
想想就
orz
所以你真的裝了資源回收桶?
下次幫你看看
你可以把資源回收筒想成 Windows
我說 Windows 真難調校
字打錯 抱歉
喔還有 WSL 跟 PowerShell 7 啦
還好我雙系統
PS7 是啥
不爽馬上重開
他跟我內建的 PS 有差ㄇ
就是你開的 PS 上方不是會出現什麼「嘗試跨平台的 PS」的嗎
[photo](media:AgADBQAD3agxG9EQ6FaRqe_m-V2EmcOBAjMABAEAAwIAA20AA1jkAAIWBA@telegram)
它大概是長這樣
有分頁的ps
然而我還是想用zsh
喔不是,那是 Terminal Alpha
@oTo_To_T @lekous @koru1130 要一起把breach.tw改成身分證後六碼ㄇ
會不會比較容易誤判?
等等
那你資料庫要怎麼更新
你是問你該把它改成後六碼
還是我有沒有打算跟你一起改
後者
no
PHP 否
全打大家都覺得是詐騙QQ
$$$$$$$$$$$$$$
php 不好嗎
很方便的說
為什麼是後六
$$$$$$$$$$$$$
看得我都沒錢了
不然ㄋ
後四
$koru_love_php = FALSE;
你可以幫我做infra
後五吧
@koru1130 那這樣你肯定也不會喜歡 PowerShell
考慮
[photo](media:AgADBQAD3qgxG9EQ6FYWctvg27DFT3Wg-TIABAEAAwIAA20AA7vbAQABFgQ@telegram)
等你有實際需求ㄉ時候再找我 (?)
now
我要讓他0 downtime切換(?
明天再弄吧
不要
不要爆肝
那辛苦了
差在哪
可是我不懂你家 PHP
@seadog007 我想到文案ㄌ ((考慮抄始春
你就上個 beta server 啊
我在想ㄎㄅ工程師現在484一群打雜的在看熱鬧阿
底下越來越多來亂ㄉㄌ
給我貼文連結
我去康康
欸我說新細明體真 TM 難看
各種歪斜
來R
就主要不是PHP問題
謝謝
反正PHP只是丟去DB搜尋
等等 到底為啥會有兩個純靠北工程師
喔這個喔
主要問題在DB跟前端
我說
詐騙購物網站最好會花時間在搞 AJAX 啦
MD 以為 Ajax 都這麼好做嗎
難在哪
後端及 DB
如果你後端只丟固定資料的話
還不如直接把資料寫在前端
[photo](media:AgADBQAD36gxG9EQ6FYs1-aYYukjKQe4-TIABAEAAwIAA20AAxHk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4KgxG9EQ6FZPdLF5_SRm-JaKAjMABAEAAwIAA20AA2Xf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PQBAACG-M3CE78-AABCrZu_hlwyjIABAEAB20AA0c-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SakxG_nV6FZUiQLqfjiUAbOJAjMABAEAAwIAA20AA73kAAIWBA@telegram)
這哪啊
@daisuke1230 你看他很好看耶
草我看成 SEADOG
那難做的就不是 ajax 了
你說背景ㄇ
我宿舍R
嗯很有道理
反正我覺得比較難的就是弄 DB 跟接收 / 寫入資料啦
對啊為什麼
可能就變成ws了
美美ㄉ
下次買給我(?
欸不是現在不是暑假ㄇ
使用好棒棒的sha1雜湊代碼,讓我們都無法回推你的原始資料ㄛ
苦B研究生
不會啦(?
喔不是我現在最缺的其實是文案
反正那些人(ry
大學生經過
???
很多人
還在優閒的學FORTRAN
這個我可以
那些人跟韓粉依樣沒啥用啦(#
我該考慮從資管轉到大氣了
(????)
順便當練習
去寫la
你本來就該去大氣
((
你又沒說要寫啥
反正智障們就是智障(
發現外洩怎麼辦ㄇ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等等...我以為我臉書的氣象貼文夠少了欸
「海豹嘔心瀝血之作 全台灣最完整的個資洩漏監控工具上線啦!」
((
很多
前端萬能
換新的數位ID
今天新聞說明年10月全面換發
系統已經進入測試ㄌ
我以為寫在後端的原因是為了掩人耳目
現在連純靠北工程師都不純了。
好久喔
你現在是在說後端萬能的意思嗎
[sticker](media:AAQFAAO3AwACkbCIB_ikwRnQxKIkBBKyMgAEAQAHbQADlCAAAhYE@telegram)
我們需要 purify
沒錯
有個問題
你要先有後端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最好是叫後端直接
return "<html> ... "
你們使用 WSL 的效能會很差嗎
yay
嗨起來
你網站丟github之類的要怎麼生出後端
yay -Sy
用前端生
讚啦
api yay
ono partial update
把 API 放在另外一邊
你api主機要從哪裡來
然後設 CORS
機房
我剛買了一台
你要怎麼生出機房
我要來去轉換成後五碼了
一台機房
幹我就說我不知道了
學校給ㄉ
yay
[photo](media:AgADBQAD4agxG9EQ6FZgw3g6fTXGNhqp-TIABAEAAwIAA20AA9ThAQABFgQ@telegram)
請求賠償ㄇ
我滿頭問號
一台機房這樣算我可以接受
🤔🤔🤔🤔🤔🤔🤔🤔
[photo](media:AgADBQAD1qgxG9Me6FYZDdYCapePNl65-TIABAEAAwIAA20AA1ffAQABFgQ@telegram)
我到底看了什麼
你個人怎麼看
不過聽說完整的stack是兩台或者以上
原PO是台大國發所教授
你 db 那樣轉要多久
我覺得數位身分證滿棒的啊 (?)
我之前說過了啊
1個小時吧
只要能省下我填一堆表的時間
[photo](media:AgADBQAD16gxG9Me6FYcVORpA_G-nNd4-TIABAEAAwIAA20AAwp_AgABFgQ@telegram)
雖然她說的不無道理啦
蛤 你不是說你要寫文案ㄇ
政府資安觀念真的有待加強= =
但我可以省下很多填表的時間
尤其基層公務員
完全不知道在幹嘛
我剛剛才看到 Example of the first question
我同意資安很重要
這方向是正確的
執行起來正不正確我不知道
[sticker](media:AAQFAANSAgACguatCf6L2TGxebdEgnDKMgAEAQAHbQADRAYAAhYE@telegram)
你可以把他修成正式一點的
反正在網路裡
我們大概4這樣被困住la
誰知道哪個單位會不會哪天又出包
話說資料都塞那個身分證上不就好了🤔
絕對會
再配個密碼之類的
這跟自然人憑證有啥差
聯徵中心的資料都看的到ㄌ
我不知道
我沒用過自然人憑證
只是長得好看一點的自然人憑證ㄅ
自然人卡本身沒啥資料啊🤔
每個人都有配一張
不用自己跑好幾個地方申請
但能自己拉資料w
好希望可以用身分證提款跟付錢ㄛ
那是後端有連結啊
實際上也能不靠自然人驗證
只是設計要求你驗證
你聽起來很ctOS
大停電
(以下開放數位ID許願池)
yay
臉部辨識
腦腦腦
聽說 @lekous 最愛的群輝出了有這功能的NAS🌝
好像也是,不過數位身分證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再配發個RFID就可以幹更多事了
我只愛 dsm(
和臉部辨識
🤔
他裡面有可愛 1050Ti 喔
臉部識別要什麼 1050Ti
買一台來啊
強一點的 CPU 就行了
接上server
我用 E5-2650v3 跑多路臉部識別
[sticker](media:AAQFAAOHAAMJGSwCiKUx4jzHQ8XG3r0yAAQBAAdtAAOxFQACFgQ@telegram)
我沒錢
[sticker](media:AAQFAAOFAAMMYLMIbC3NsyH1d7iLkMsyAAQBAAdtAAP3DAACFgQ@telegram)
弟弟你換個 CPU 就行了(
找逼比贊助
subscribe那邊不會壞掉嗎?
嗚嗚嗚我沒錢
逼比救我
wow 不用到中國也能體驗社會信用評分
再來個人臉辨識,兩岸就無縫接軌了。
嗚嗚幹
只好幫他們重算hash (X
沒 我是說寄信請他們重填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你彩虹表建完了喔
還慘你就自己手上維護兩份db
我那個設計其實是算得回來的(誒
可以直接查表這樣
應該會把他修掉www
長度固定字元範圍固定怎樣都能算回來吧
時間問題而已不是嗎
我應該先來算一下後五碼會不會有重複
我指的是很快能算出來
10秒內
好啦寄信給他們(
來R
身份證字號數量少成這樣哦
訂閱功能有填名字
你是不是想要個資
然後身分證還真的蠻少ㄉ
裡面只有hash la
我還真的沒興趣
網路架構先弄起來QQ
與其要不認識的人的個資,抓熟人的個資更有用途吧(?
QQ
對欸暑假要結束了我還沒整理網路架構QQQQ
RRR
import tool應該要先寫
放心有比你更慘的
尼現在卡在哪
對欸你暑假根本沒幾週在台灣對ㄅ
地方的 @windasd 放暑假前說暑假有時間填坑
現在他連開始都還沒
我保守估計暑假結束不可能生出東西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我要來開milestoneㄌ
我以為是你要不稅ㄌ
4
我要不睡ㄌ
有人要陪我一起改codeㄇ
太閒
不是啊import真的這麼複雜QQ
毋通
你明天
這樣根本會直接死掉ㄅ
我看不懂:(
不是應該
名字+身分證轉成 hash
根據 hash 把洩漏來源 ID import 進資料庫
就好了ㄇ
我只是寫的比較detail
我以為這夠 detail ㄌ
還要加上source item對應
但是加上那個之前你要先加source
不然key對應會壞掉
而且你給那些 SQL Code
[photo](media:AgADBQADDakxG_KY8Vb70Q_5BGPgjD-DAjMABAEAAwIAA20AA_3lAAIWBA@telegram)
還不如給 schema
[photo](media:AgADBQADDqkxG_KY8Va_Nx0OH3NgfX6MAjMABAEAAwIAA20AA5LkAAIWBA@telegram)
我不是早就給了嗎QQ
寫在 issue 裡面齁
誰要看 dump 出來的 schema 辣
不是我哪裡給SQL Code了
issue
才沒有好嗎
那幾個功能我都直接列schema出來
下面那兩個是其他東西好嗎
認真讀一下再來嗆我好嗎
你 breach_log 明明就給 code
騙我 我還跑回去看 :(
那個是import好嗎
剩下的東西哪裡有?
不認真讀完在那邊
啊窩就說給 schema 齁:(
雖然也只有你有 org data 是沒差啦
只是這樣會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動
[photo](media:AgADBQADD6kxG_KY8VaW6UechCR0WtW0-TIABAEAAwIAA20AA23eAQABFgQ@telegram)
你是哪邊沒看到schema了
不是他啦
我是說 hash import
應該從這邊開始做ㄅ
當然是先從其他的開始做啊
什麼語言都行la
寫出來就好
🤔
source-item那個對應最煩
寫成勾勾多棒
就算兩個嗎 last 5跟all
@lekous 所以 你要寫ㄇ
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欸
這樣就不用寄信了(?
[photo](media:AgADBQAD56gxG9EQ6Fbhd-9vl5lUw0uC-TIABAEAAwIAA20AA7R3AgABFgQ@telegram)
@seadog007 可以ㄇ
可是我的資料庫就會變成兩倍肥
你要不要給 example input
不行
哪段不型
API
我是好奇round_k是什麼資料
開頭空格太多
大約的數量
你又不是在寫作文
按 tab 就那樣
嘔嘔
幹我也不會用啊
而且誰 API 會寫在 FAQ 啦
這是顯示的問題不是文字的問題
一個raw file(or hashed)
一個選項讓系統判定上面那個有沒有hash過

我剛剛截圖那堆
tab就是交給顯示的東西處理阿
這堆
然後這東西應該要問你說他符合哪個breach_item
kk
可嗎
所以你要去db select出來
讓使用者選
@lekous 你會寫成cli還是web
請叫他寫成web
不然一定噁心python
node.js ㄅ
看要變 cli web 都方便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結果是node嗎
那 那那
[photo](media:AgADBQADEKkxG_KY8VZ5k1DSUrdb_7mFAjMABAEAAwIAA20AA0LjAAIWBA@telegram)
我幫你開一隻branch?
kk
可4 node很噁心
🤔
可是他 cli api 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