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photo](media:AgADBQADuqgxG-B0MFbnTITTbnU5pKuDAjMABAEAAwIAA20AA00Z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問個問題 🤔
為什麼虛擬主機都是用 FTP 上傳及下載資料
而鮮少虛擬主機商用 SFTP 或其他類似這類的東西代替
SFTP 搭配 rsync 根本比 FTP 還好太多了啊!!! 😭
因為 sftp 跟 ftp 截然不同
ftp 是 ftp 協定,頂多加個憑證變成 ftps
而 sftp 則是 ssh 協定
所以完全不一樣
給FTP權限
不至於有shell權限ㄅ
你在說啥ftp跟shell本來就沒關係啊
沒關係才好啊
sftp不就要能ssh
啊不就能登入主機了
我猜可能是這個原因啦
並沒有
完全可以只開sftp
sftp和ssh是兩回事
是ㄛ
好ㄅ
我只用scp而已
ssh有一堆sub protocol
scp和sftp又是兩回事了
shell是一個,sftp是一個,exec也一個
lrzsz (幹
zmodem
x也是一個
然後究竟要實作哪些是看client跟server良心
lrzsz 很好用耶
我以為sftp跟scp類似 綁一起的
不常用沒研究QQ
你可以透過好幾層ssh傳檔案
聽起來就很好用
技術上好像可以完全不支援shell exec,,只接受sftp
可以
那可以透過好幾層打tunnel嗎
但是沒啥看過人這樣幹
我剛看過,然後雷透了
沒啥看過+1
一直以為一起的
你的client預期不會有人這樣幹,結果爆炸了嗎
因為有個超機掰需求說要從k8s外存取k8s內的儲存系統的資料
所以我找了個ssh docker跑
然後sftp會動scp不會動
[sticker](media:AAQFAAOFAAMMYLMIbC3NsyH1d7iLkMsyAAQBAAdtAAP3DAACFgQ@telegram)
???
然後我才知道sftp和scp是兩回事
為什麼不直接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原來大家都是在踩雷中成長._.
因為我想打scp
我都踩雷踩到開issue開PR了
都fork不知道幾個魔改了
[sticker](media:AAQFAAPGAwACkbCIB9UB9zDecKjLiScdLAAEAQAHbQAD8WoBAAEWBA@telegram)
什麼時候 有 Tesla T100 啊
我都懶的發PR誒
自己爽完就忘了他
都 V100 不知道多久了
隔壁都出 RTX 2080 Super 了
我改名的時候應該就有了
有 Tesla T4
就是沒 T100
老黃不給的你不能要
啥 你要sftp一定要ssh啊
只是你可以限制不能跑shell
雖然實際上是真的可以不用ssh跑sftp啦
但正常沒人這樣搞(
expect by design(
FB是不是炸炸的啊
不能傳圖QUQ
然而正常sftp還是要over ssh才能work
至少client是這樣預期的
然而ssh沒設定好就會搞到其他使用者也能用到shell
縮以一般不開ssh的壓根沒打算開sftp給你
我覺得他很炸
我連文都不能po
果然爛了
fb本來就天天都在爛(沒
IG 有炸嗎
我不能發限動
應該是一起的
收購之後可以一起炸
蒸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