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怎樣啊,針對你的言論給予質疑,然後質疑完ㄌ就這樣(
幹靠背,你知道我幾個PR都是在修別人PR搞爛還和進去的bug嗎
一個人智商較高的話 => 成績高的機率比較高
一個人智商較高的話 => 思辨能力高的機率也比較高
可是列 TODO 這件事就會一直掛在腦袋,然後就會有壓力 ((((
所以充其量最多最多這就只是個假說
我比較好奇的是智商跟思辯能力有正相關ㄇ(
🤔
你知道兩個東西一個高另一個跟著高其實不一定正相關嗎
重點在相關
沒相關性的話很英國研究(X
A p B
A p C
B might not p C
設計一份智商高的人絕對成績差的題目的paper之類的嗎(?
我覺得一個正常人一輩子的TODO本來就都做不完啊 🤔
只是你要不要無視掉而已(
這句雖然正面肯定了成績跟思辨能力的關係 但是並沒有承認成績差 = 思辨能力低
有事的時候還是可能找事
除非你做時的時候沒帶上腦袋(((
跟 長的高的人運動通常比較好
但是矮又很會運動的也大有人在
正常啊
玩遊戲都能可能跑出一堆TODO(((
只是很可能不去處理(
一來可能是沒有高到足以繞過制度
二來可能是高 但是有缺陷
是說我最近正在架 OpenLDAP,想取代 Syno LDAP
然後我開始懷疑人生了
奇怪 LDAP 為什麼可以那麼 Beginner Unfriendly....
Proudly not using Microsoft software
我覺得很多LDAP解決方案都很容易用
OpenLDAP是其中最難用沒有之一
有什麼好的 Alternative 嗎, Not Microsoft AD (?
我之前原本想用 389 DS,可是感覺也沒好用到哪去
我只覺得自己論述不夠清楚背景不夠清楚想講的不夠清楚,被打槍了然後靠北別人不理解你有點好笑(?),這算思辯能力還是單純表達能力(?
M$ 的商業解決方案確實別碰比較好,因為用下去就離不開了
LDAP只要能架起來使用不會crash剩下都沒啥啊
他就只是個DB
中央驗證R
各種服務都串,然後之後應該也要接 RADIUS 做 802.1X
那我會建議你找個SSO方案處理掉
最省事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爬很多懸崖((
為啥想不開,既然那麼想不開的話順便幫OKTW搞一套SSO
side project越來越多,不少需要用到帳號的東西冒出來了
聽起來是繼續用 Syno LDAP 都節奏,可是想換(
Syno LDAP 用起來就被 Syno 全部綁住
雖然是可以去 Customize 啦,可是感覺一改就會爛
LDAP 如果是歷史遺物的話就繼續下去 不要爆掉就好
幹講到這個就氣,之前在 Router 上 Review DHCP Client 的時候發現有奇怪都連線裝置,然後就把 IP 鎖去
127.0.0.1
ㄏㄏ我國中校排前二十的,最後也一堆在社區高中,後來就不知道去哪了
「啊那個我們社團的 WiFi 之前掛了,然後我們後來就改連你們 WiFi」
三小,壞了應該是自己更新而不是蹭人家網路
只好推坑 Gluu (X
大概目前自架最完整最現代化方案吧
缺點是超肥(
我正在處理 LDAP QQ
然後我發現 FreeRADIUS 網路上也是不少過期文件,RTFSC 最快
哪有 LDAP本身超簡單好嗎
是OpenLDAP太可怕
雖然其實我用KeyCloak省很多事了
不過他串OpenLDAP/Kerbos是部分自己處理
其實麻煩頗多(((
可以 他就大雜燴整合包
LDAP/KERBOS/RADIUS/OpenID/SAML/CAS啥鬼你想得的幾乎都有了
哦哦認真看了一下, Gluu 看起來挺棒的wwwww
可是那個 Require Spec 好像有點可怕 ._.
對 很肥
但好處是你串網路啥都不用設定
GUI戳一戳你驗證就都起來了
只要AP直接設定一下就好
是沒錯啦.................................
可是總比把服務一個一個串起來快
誒是說那個 Proxmox VE Container in Container,現在到底穩不穩定啊
別的不好說
但SSO絕對不會
因為你就算自幹炸起來一樣搞死你
Run Docker in Container, not in VM
然後強烈建議
搞SSO還是常態備份做好做滿
因為炸起來你砍掉重練最快
我不會把我還沒摸熟都東西丟上 Production 好摸
我自幹也炸起來很搞死我啊
我OpenLDAP炸了我好幾次VPS整台死了你知道嗎
我搞跨國網路儲存整個kernel dead lock幾次了
🤔
我覺得跟me@domain.here有87%像啊
我覺得這是你的問題啊
人家只有domain必須而已
你自己要上非必須怪誰
你可以member belong org
而不是member under org
有大大在我issue留言說是時候把設定塞進設定而不是hardcode在程式碼內了
他需要的是 Synology LDAP Server
反正都 Xpenology 了,再用 Syno 的套件也沒什麼奇怪
還有org本來就讓你放很固定的org
至少人家原意是.org那種層級的org (?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在一個沒有基礎建設的社團都好處(?
也是壞處,因為什麼 Infra 都沒有然後得自己蓋到死 (O
其實如果你把apparmor整個profile關掉的話問題應該不大
雷大多都是systemd/cgroup/apparmor各種打架
對了你的美超微搞的如何了,你不會真的裝 Windows Server 把
對了,就把docker還有個奇葩的問題,開了capacibility不會自動把對應的seccomp解掉
然後你就明明開了權限還是permission denied
話說公司MIS叫我Intel漏洞的patch全關該注意什麼
說真的 那堆洞大多前提都是有RCE才會有
除非你是VPS/ShareHost之類的毛才比較大
都藏在dep了,完全可以正大光明的拆檔案,好像也用不著這麼麻煩
...兩萬應該是進不到法院啦,可是問題是要不到錢也太垃圾
對誒這麼說來我的 Switch Controller 上次也被同學玩出一個傷,然後對方要買保護套給我而不是換掉 ._.
不過會在意外觀我覺得先跟人說好比較實在
有很多人能用就好(((
因為每次更新你不看release有可能炸掉
然後這種東西一炸通常會死到救不起來
所以你在知道你幹啥前都不要讓他更新(
然後還可能下次有人更新忘了unhold後炸得更慘 🌚
那 你找個不太便宜的USB轉接吧
太便宜可能會比螢幕慘(
不過 Google 應該不會想要亂改 Google drive 裡的東西
有人寫ㄌ一個 GPay SQL Fix 的 Magisk module 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