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是說這個粉專...Hmmmm
勞健保這種事情 不是國小就會知道了嗎
從小聽警廣宣導聽到很膩(?
小學就知道了?
我是進公司才知道的🙈
真der 臨時工都有保惹(
那是漫畫(?
唉幹在看職缺的時候不就每個都會寫勞健保了
雖然我不知道他寫出來的意義是什麼
都強制加保了還特別寫出來🤔
沒投保的話基本上就等於你根本沒在那邊工作🌝
誰跟你強制加保(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很多慣老闆R(
假的,我們這邊沒有聘這個人
這邊只有一個人叫做老闆,其他都不是人
[sticker](media:AAQEABOkw54ZAATQ5-9cppq0mzcd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PKkxG5b0eFToIWT4-Xin1EJb9jIABAlsU7mZvc9TKuwEAAEC@telegram)
直接怒unfollow 我的朋友圈真的都不是同溫層
不是刪掉ㄇ
欸那是新的新聞ㄇ 為啥我沒收到消息
勞檢員罷工的話
各界會有什麼反應
任何行業在台灣罷工都會有的反應
可是其他資方不會很開心ㄇ
然後
勞檢員罷什麼工
大概曠職吧 !
不爽不要做,支持解雇
公務人員罷工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不是交大人可以加入交大盤靈古域伺服器嗎
[sticker](media:AAQFABMiivYyAARP9U1MupDYFeJqAAIC@telegram)
海豹大佬可以玩了
@licson 你什麼時候要把你的網域贖回去阿
為啥是贖回www
你把它幹走了喔
Hmm 好問題
應該說是 拿回去
總之他已經在我這裡好幾年了,怒
唉這代表你可以用它網址耶(#
技術上來說,是的(?
話說v牌的VPS CPU看起來很讚你要不要試試
v 牌?
vultr
不是聽說很雷?
有嗎
應該沒我雷
沙小
V 牌網路感覺沒 L 牌好
可是人家CPU好厲害
如果網路不行、CPU 也沒力,這家 VPS 不低價賣很難賣吧?
其實他也蠻低價了
有張i7的膜 有人要ㄇ
玻璃?
出多少?
不要我就丟了
50收嗎?
0
哦哦
好 也可
在哪裡拿?
輔大自取
你啥時在
我在聖言
好我過去
我先看看有沒有50
乾我沒零錢…開學給?
六樓實驗室二哦
隨便
哦哦
終於出太陽了
[photo](media:AgADBQADgqgxG9D4eVRKj0fC1rv7KIR03zIABH9E2XnRnCRo2dYFAAEC@telegram)
雖然雲還是很厚
所以你用過噢?我只記得L牌還是常常被 @james58899
這裡的 L 牌是 Linode XDDDD
另一個 L 牌我負擔不起(望
我還以為這裡的L牌是 @licson ((X
笑死
[photo](media:AgADBQADk6kxG5b0eFRqDqwqZvHrvyCF-TIABJPk7DI2DIl6GCkAAgI@telegram)
V和D的超賣超嚴重的
看起來很讚的後果是steal 100%
D排是Dell?
digitalocean
[sticker](media:AAQEABM5QcsaAATqGhMj7cLdcvlDAAIC@telegram)
Wwwww
好險我都用 Linode
不過 Linode Tokyo2 聽說也超賣
那是do惹
[sticker](media:AAQEABM5QcsaAATqGhMj7cLdcvlDAAIC@telegram)
不超賣的VPS沒幾家吧 🤔
據了解一台母機有200以上的客戶
一些大公司的會不會好一些
Google Cloud,Azure這些
記者現在帶您看到的就是 Linode 位於東京的資料中心
可以看到周遭戒備森嚴,外人無法隨意進出
不會
有嗎
可能是因為我用的是新款的沒感覺
我以前用的時候有
現在自己有proxmox囉
V牌整個在網站上直接寫跑分了www
超賣還不被婊
所以都是被很多人婊了
我該買 Spotify ㄇ
可是我記得他跑分是近期才加上去的🌚
你為什麼不問你的錢包
然後也超用 ((沒
買啊,有想就買啊,幹嘛猶豫
2660 + 32g 足夠我nas + vm + game server 的需求了
不過整體要500w
[photo](media:AgADBQAD_qgxG1g1gFQRgVBouhvCarJZ9jIABEovOgtZJgMhJukEAAEC@telegram)
我才三百左右
你是刻意的嗎
我覺得你儲存可以清理一下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有毛病哦
都你在用
有ㄇ
會嫌我 IO 卡的就只有你
阿就真的卡卡喔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_6gxG1g1gFR5q-BjXtdg7mp33zIABKO96k7D4UV6Rd8FAAEC@telegram)
我目前為止都覺得還好啊,我之前一天上百G的IO都沒啥障礙ㄚ🤔
rclone的copy和copyto有什麼差別
[sticker](media:AAQFABOLkMsyAATlerfU-o5A3PcMAAIC@telegram)
這我要RTFM 或 RTFSC才知道了
我RTFM了但是沒看出來
humm
這什麼怪物www
那個記憶體跟 Storage
rclone copy

Copy files from source to dest, skipping already copied


rclone copyto

Copy files from source to dest, skipping already copied
人家cluster total
看起來就是個alias
其實CPU沒有看起來那麼厲害(#
可是下面的詳細說明有微妙的不同
和 Windows 的 copy vs xcopy 的概念
超孱弱,一直被 @james58899
s
[sticker](media:AAQCABMf44IqAAREU7iOrl4bzsYwAAIC@telegram)
單核心還蠻慘的阿
他大概要 9900K
你知道跑minecraft這種差異超級有感覺
啊不然自己買主機
對,但是手機上我一時之間看不出差異
他已經嫌了好嗎
買主機不是問題阿,問題在於網路那些的
你是被嫌最慘的你知道嗎
網路會有什麼問題
你不覺得比起主機,網路更難搞嗎
不,他要AMDㄅ
不是
不是把機器寄去香港、寄給 Lee 先生,然後請他上架嗎(?
真的
麻煩
我一直都沒用過單核心很強的cpu
然後L牌網路也被 @james58899 嫌過
其實這一大部份是台灣對外很機掰
那你該嫌的是中華電信ㄅ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SGdsyAAS0JYn0XtcVeKp1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6XMoyAARSXuJ7uIlfYxUDAAIC@telegram)
我們幫它懷念一下
笑死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所以到底有啥是不會被 @james58899 嫌的啊
oktw
沒有,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東西,那些公有雲也會被我嫌貴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OKTW啦幹
oKTw
且OKTW所用的東西全都被他嫌過一輪了好嗎
其實他不是縮寫(?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可是我不確定OKTW需不需要全大寫
啊不是就OK和TWㄇ
這點具有爭議性(X
說真的連我都不確定這名子怎麼來的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靠杯
我要問超級新手問題
SafeArray::SafeArray(const SafeArray &safeArray) : length(safeArray.length)
請問後面單一個 : 代表?
這C++
ʍʇʞo
還沒上5.4來著 🤔
initialization list
在進到constructor之前可以先initialize member variable
原來是 list?
還好吧 🤔
[photo](media:AgADBQADmKgxG9D4eVSTOB_vske1zgJR9jIABKttjWT-zDnqeegEAAEC@telegram)
我覺得你可以專制自主決定(X
兩台接通一個就變兩倍惹
child method ?
最大的NAS也才29TiB 加上host本身頂多多個11TiB差不多吧 🤔
所以你怎到71T的😂
NFS+iSCSI混在一起算了吧 底下都是同樣的ZFS Pool 🤔
而且NFS也不只掛一個 有sub vol
好噢,我沒zfs能用
也好 ZFS好慢(?
🤯
但比bugfs快多了 🌚
能輕鬆snapshot的fs也沒幾個(
雖然用lvm下去幹也不是不行 🤔
lvm snapshot😱😱
bugfs很快
很快噴掉嗎🌚
而且我用的是RAID60 bugfs...算了🙈
...
往好處想 用WD Red都不怕呢
反正不用等到硬碟壞😂
[photo](media:AgADBQADqqkxG5b0eFT5gTMaGgUxrFlM9jIABG5cGoehY-r0iegE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akxG5b0eFR_lpM9qDUq12hO9jIABMQhNvE3tL7kMecEAAEC@telegram)
單硬碟問題少一點啦
不過他有CoW 的壞處卻沒好處🌚
有畫面www
我目前沒打算改linode,覺得自己是小站
沒錯啊
所以哪個好?
陣列卡
配普通 FS / LVM
靠杯,我問filesystem你給我陣列卡
多普通
上面有牽涉 RAID 啊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xfs 就行了
聽起來要snapshot一樣悲劇
那ext4咧
忘記他吧(
xfs 比較穩
好噢
但我比較熟ext4所以放棄😂
member initializer
: base(...), `: super(...)`的意思
幹 有錢人
還好啦
八隻碟而已
我四隻raid5已經覺得很奢侈
初始化繼承的東西的意思?
聽說容量越大raid5修復成功率越低
哪有 這裡比我有錢的多去了 🙃
所以你要不要乾脆raid0比較爽
別管資料了,速度先爽再說
[sticker](media:AAQFABN7S94yAASCjjFZa7Iu28JmAAIC@telegram)
是 其實除了RAID1外都是如此啊(
不過RAID1根本來說容量也不會更大(
所以不如0,至少速度很爽
🤔然而我覺得還好
我12隻raid6
對,超過六隻建議至少 6 or 50 or 60
@licson 出來認領你的 domain 啦
喔?
你想我怎樣
transfer 喔?
或你可以給我 $$
你接受甚麼支付途徑(
原來沒付錢喔
gandi 現在 .net 一年要 600NTD,不知道在貴三小
那很久之前的事了
我大概幫他付了 5 年的錢
太厲害了,要不要順便幫我付
[sticker](media:AAQFABO21d8yAATXjVOKGJHUYat9AAIC@telegram)
當初說要幫我寫 Allen Disk 的其中一部份,作為交換
他不寫之後就我接手繼續寫下去,然後創造了很多漏洞
大概就是這樣
屁啦才沒有(
不是嗎 OAO
我給你錢 轉給我(X
當時你是寫 AJAX 的部分阿
專業幹別人域名
[sticker](media:AAQCABMf44IqAAREU7iOrl4bzsYwAAIC@telegram)
出多少
我們商量商量
[sticker](media:AAQFABOj99QyAASKuISwRUpxO_IiAAIC@telegram)
你就這樣把licson賣掉了
他之前都不回我訊息R
欠賣
我有啊
每次我問你你都會剛好要睡覺 ==
那就是你運氣不好(#
你運氣不好, domain 要被我賣了
[sticker](media:AAQEABNgJ1oZAATZpCIksraxD4Q5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bhdAyAAS8EEqCp-4YzRsdAAIC@telegram)
喔對這是因為你不是vIP,所以拿到比較貴的價格
森7
vIP價格甚至比cloudflare還低
限免ㄛ
就基本轉讓費(
比 Licson 出的高
哇 三小wwww
笑死
再度笑死
哈哈哈哈哈哈😂
🤔 聽起來跟我一樣(
一點都不同好嗎
你60耶
🤔
怎會
🤔 有道理 反正總數一樣(X
這在玩三小
有沒有什麼講完 talk 喉嚨不會痛的方法Orz
每次講完課喉嚨都痛的要死QQ,上次邊講邊含喉糖也沒用
喝溫開水
練習如何正確發聲
++
[photo](media:AgADBAADnqgxGyag_VHDCc0OZdPB02XgIRsABDOxI_9sqOCF5OUAAgI@telegram)
這個可以幫你
嗯?什麼意思
真der (
用google小姐
不要講課,把機會讓給我
正確的發聲方式不會讓喉嚨痛
用丹田
哦…這好像要練習對吧
來台南R
啊不對,去投 MOPCON
講貨前後吃一顆
或是沖水服用
其實我有個更好的方法
全部交給google小姐念
我上面說過了啊
.
[sticker](media:AAQFABNDpd8yAATUDKXoP8lAx0IkAAIC@telegram)
要怎麼快速看 paper
刪掉
看 instruction 跳過中間的歷史敘述
看背景設定跳到實驗過程的表格
看結論回推中間敘述
好喔 (?)
[sticker](media:AAQFABOcl98yAASFobhO7g77Qj16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5agxG5b0gFRXFJHz9rstMYN_3zIABAWKHpuTBZAshOMFAAEC@telegram)
我覺得我有空要去學社統
: (
@koru1130 教我數學
我不會
單性別教育跟混合性別教育都有其優缺
為啥我們不把這兩ㄍ混在一起ㄋ
[photo](media:AgADBAADragxG3_ibVOvVg-efx6kHQsgHxsABKlcYzeUN_Y8ROkCAAEC@telegram)
像 PPAP 一樣ㄇ,(x
什麼領域
Social Science
有道理耶(X
非我專長,沒辦法給什麼有建設性的意見
那 Math
不然你專長是啥
文科的 paper 我通常都直接全文看,其實一段看 1/3 大概就知道這段是不是廢文了
考試吧
[sticker](media:AAQEABMGWYwwAATWgMIxpU77Pf8YAAIC@telegram)
你要不要培養買海豹作為你的第二專長(o
SAS 跟 Excel 差在哪
看他講的內容我熟不熟,如果是我有背景基礎認識的,我就跳過前言殺毀的直接看正文,或從目錄直接挑我想看的部分
好喔
其實通常看目錄標題就知道這段需不需要看了
然後通常我會很快速的 scan 過去,歸納出哪些地方需要仔細讀,哪些是廢話,再挑著看
(一定)要寫語法(x)
說起來
高空緩降機到底是什麼原理
TEPS 真的好偉大喔
[photo](media:AgADBQAD8qgxG5b0gFShItMZxCkCC0Hw3zIABF2eGQgNO9qX3-gEAAEC@telegram)
@s3131212 為什麼考量到學校選擇效應產生之系統性差異,是進一步以 t 檢定分析?
[photo](media:AgADBQAD86gxG5b0gFSihibVTvDG_hFP9jIABJBteocjkQQDZ-4EAAE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yagxG7rgeFT8Q9wPyFURdJnz3zIABGdjTbQHfX0XsOYEAAEC@telegram)
或是說
為什麼 t 檢定可以避免系統性差異
這應該你比我熟吧
我統計智障欸
幹= =
我就覺得不行啊
這樣本量廢到笑欸
這是班數
不是人數
我沒概念R
我覺得算夠了r
喔喔 好 畢竟數理資優的也就那麼多
像我就是數理智障
啥 上面不是寫人數嗎
嗚嗚嗚嗚嗚嗚
使用樣本「人數」 (?)
🤔
我想想看
嗚嗚 我數理智障,別問我
電神 @briansu 會教你的
喔幹好像是人數沒錯
那這樣本數真的廢到笑欸
我是會在學測把 180*3 寫成 360 的廢物
不對啊幹 不可能這麼少啊
為什麼不可能
我學測第一題錯了
這不是他自己做的調查欸
他是拿 TEPS 的欸
立體很重要
那三小
可是要怎麼到 525 個班阿ww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
喔好啦,數理資優如你們的世界我不懂
喔原來 TEPS 是抽樣喔
否否
後期中等教育那個是普查欸
高中生收到調查不都亂寫嗎
🤔
就像霸凌調查永遠是 我從來沒看過霸凌
亂寫可以透過統計方法避免ㄅ
可能超過一半都亂寫吧
人家 @S_ean 才剛被學校80🌝
我是說他問卷會有相似的題目吧
然後去做相關
被學校 80 三年表示無感
到了大學繼續被 80
有沒有台大為什麼這麼廢的八卦
你應該要想成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誰叫你要讀資管
其他可能更廢
嗆屁
資工系都在嘴我妹
然後我們去修資工系的都電爆他們
而且所謂的廢不廢是用你的標準r
搞不好別人才覺得你廢ㄋ
這本來就是主觀意識阿
我資管我道歉
我在想要怎麼用文字表述
反正就是每個人的能力都是在 n 維向量空間中的一個向量
每個維度代表不同能力
話說有教授在招工讀生幫忙標 ML 要用的資料,給基本薪資
有夠怒
啊你要把他們 mapping 到一維座標上本來就會有很多種方法
有懂ㄇ
工三小
$ 難賺
沒有懂
這感覺比較像是智力與智商的關係?
為啥ML的樣本資料會需要特別生?
N
阿要上 label 阿
應該說 假設 a 很會爬樹
b 很會飛
網路上不都有一堆免費資料可以用了
啊你會不會飛來決定
??????????
當然 a 很廢啊
人家做的領域別人沒做過阿
基本上網路上的免費資料都是蔡逼八練習 ML 用的吧
太慘了
例如我
那就是我說的阿幹
可是我看網路上那麼多把圖片放大的ML
那就是 GAN 啊
沒有一個是真的拿來實用的
社統跟心統差在哪
你看連人家nvidia的DLSS都被嫌到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