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nchc 的 mirror 是不是爆了
好像滿正常的
我聯不上去欸
對啊,連不上正常
why
偶爾會炸
:((((
可是他連 mirror 服務都炸了
換用新加坡節點好了55555
你要啥的mirror
manjaro
邪教
乖乖用arch
:(
日本 新加坡
那個比較快R
++
遇到 Manjaro 會自動降速
決鬥
走開啦
又沒很難
Manjaro 不好ㄇ
不好
怎說
麻煩
我用過純 Arch,覺得心累
他們是基本教義派的啦
自己patch了東西結果搞爛
Manjaro 不是到後來不少東西自己維護嗎
沒炸就算了我當它ubuntu
炸了我只能笑他
:(
有啥差別🤔
台灣的話,日本
新加坡節點好像還蠻快的
還好吧,我用起來算順
香港的話,一樣的
🤔
等等試試
有些雷,但整體而言 ok
m殺小的到底和arch比方便在哪裡
安裝很方便
Manjaro 超級方便啊
而且有內建我想要的 desktop manager 的版本
除了常常炸以外
DE 設定又有調過,特別漂亮
就這樣
我就是在問方便的點啊
差異就一行指令嗎🤔
gui 按幾下就行了
arch 各種忘記怎麼打的指令
方便的啦 yay
而且還是我喜歡的薄荷綠主題色
蛤,不就只有yay而已
好吧理解不能,macos那麼麻煩的安裝方式你們都可以了
macOS 值得啊
分割區呢
efi 呢
arch-chroot 以後呢
他不能玩osu
why
你玩給我看,vsync還不卡死
還有該死常常忘記 grub-mkconfig
還有 arch 沒 network manager
有啊怎沒有
啥 我的好像沒問題r
你是不是沒有顯示加速
我就是在用nm怎麼可能沒有
vsync誰跟你驅動問題
🤔
可能你人品不好 :((
是mac智障設計
[sticker](media:AAQFABMEW8oyAARf5bxqoKPE3PxOAAIC@telegram)
他覺得全世界都應該vsync
畫面不應該撕裂
但是可以放煙火
[photo](media:AgADBQADqagxGypkAAFU8Efg7X8Df1kRe98yAASJ79jsFyKS-c1pBQABAg@telegram)
要另外裝啊先生
阿不就一行指令🤔
而且一次性的
預設只有 dhclient 和 dhcpcd
arch這樣設計是有原因的,因為不只NM一種解決方案,也可以用systemd-network
所以他不會預設你要用哪一個
不然不就和windows一樣了
微軟都幫你決定好了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順帶一提我記得這部分是有script可以用的,雖然我沒用過不確定他現在還有沒有在更新
所以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
有什麼場景hardcode會是錯的
相對卻是對的
喔我知道了,因為他的-2147483648是-(2147483648)
所以會變成-(-2147483648)
然後會變成什麼我就不知道惹🌝
太機掰了吧
這語言誰設計的,-就-在那邊
等等,你怎麽得出這個結論的
人家說的
可是怎麽會變成 -(-2147483648)
overflow了不是嗎
還是他會變成其他東西
我和C很不熟
根據我java常識他應該要是-2147483648
對是該是這個數值沒錯,我只是不太懂你怎麽跳的
我想想
c要怎麼print去了
printf
好的
/c@mmis_js_bot printf("%d", abs(INT_MIN));
你要包main
喔不你要include
Hmmm
/c@mmis_js_bot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limits.h>

int main(void){
    printf("%d\n", abs(-INT_MAX));
    printf("%d\n", abs(INT_MIN));
    return 0;
}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d", -2147483648);
return 0;
}
我覺得他數字很正確阿
還是他overflow了兩次結果是正確值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正確是正確啊,可是那幹嘛不 Hardcore
可能是因為它overflow了兩次(#
88
我果然智障QQ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d", -(-2147483648));
return 0;
}
真的是overflow兩次呢
太機掰了吧
👍 Gооd nеws frоm thе Вinancе Exchangе!
📌 In hоnоr оf this еxchangе tеam annоuncеd AIRDROP amоng all participants оf thе crуptо cоmmunitу!
📌 Binancе has bееn in оpеratiоn fоr just shу оf twо уеars, and thе amоunt оf changеs that wе’vе bееn thrоugh in that pеriоd has bееn rеmarkablе. Wе’vе madе numеrоus rеassеssmеnts оn hоw wе can grоw furthеr, and оnе thing that kееps cоming up is оur cоmmitmеnt tо making оur usеr еxpеriеncе bеttеr!
📌 Wе havе cоmmittеd a tоtal оf 2 000 Bitcоin & 100 000 Ethеrеum tо givе awaу tо оur fans wоrldwidе!!
✅ Mоrе infо 👉👉 binanc.org
可是其實這就算overflow也沒差吧,這是編譯時期算掉的東西啊
stackoverflow跟我說因為2147483648是long,所以-2147483648不是int而是long🤔
所以它實際上沒有overflow🌝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d", -2147483648 -1);
return 0;
}
[sticker](media:AAQFABNDpd8yAATUDKXoP8lAx0IkAAIC@telegram)
看起來很int阿…?
還是因為是gcc預設而不是c99的關係?
不知道,總之就是他是int就會overflow兩次,不是他就會變成long這樣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define TEST -2147483648
int main()
{
printf("%d", TEST -1);
return 0;
}
還是很int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define TEST -2147483648
int main()
{
printf("%d", --TEST);
return 0;
}
c++腦袋很正常的不讓你在常數上--
在此同時,js:
可是他錯誤訊息不是這樣說的吧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d", --(-2147483648));
return 0;
}
我不知道,我不會C
/c@mmis_js_bot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d", --(-2147483647));
return 0;
}
C好難
我放棄
[photo](media:AgADBQADB6kxG08UaVRqwpJN6C1N9kuD3zIABHkD1U3ahb4JutUFAAEC@telegram)
有沒有很棒?
compile是會過的歐
js哪來的compile
嗨各位 想問一下大家覺得這首的曲風跟動畫的OP常見的曲風像不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RRg78O4nk
ACGN 群沒人理我
: (
基本上現在哪有語言不過compile 階段的?
ruby不論
REPL js
算ㄇ
他只是每一行compile一次
不太算ㄅ(?
js的話
不是逐字parser嗎
[sticker](media:AAQFABN7S94yAASCjjFZa7Iu28JmAAIC@telegram)
v8會通通轉機械碼跑啊
JIT和AOT關掉就不是了啊
v8根本關不掉
他就真的是script了
可是他會看起她地方 所以也不是一行一行
不如說他沒有逐字解釋的功能
bash
不支援的cpu就直接compile不起來了
說起來 compile 的定義是啥
結果到這裡還是沒人理你
怒ㄛ
失敗,你理他了
沒事,你還有機會刪文
你可以 reply 這個,就不算破戒ㄌ
:/
:)
結論:不像
https://v8.dev/blog/jitless
結果v8在三個月前支援了純解釋模式,不用jit跟aot
太厲害了,真的是script了
就C(++) compiler的問題
-2147483648 => signed long 2147483648 with negative sign
因為parse的時候是把 - 拆開的啊
要把 - 跟數字parse在一起 還要讓他能獨立成 operator 很麻煩耶 (X
wine 好猛喔
沒 因為你定義它是int (沒掛L suffix)
所以2147483648在compiler把它塞進binary的那時候就overflow了
不過這問題頗老了 比較新的c compiler應該早都修掉了 🤔
ruby有很久了好ㄇ 雖然是byte code vm
最近也變JIT惹
幹你 HTC
說好的 Q2 9.0 呢
QQ
我今年四月的時候才有生之年第一次去日本R
哦原來去過了嗎,還以為還沒去呢
我可以
我比較好奇他上面的警告怎麼做出來的 ?
四月之前都沒去過啊
等等為什麼現在還活著🤔
而且大概是我有生之年第五次出國吧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CPU 執行效率優化問題
What ?
上面提到的數值表達問題我都還能理解,可是這跟 CPU 執行效率有什麼關聯?
求開示
這i家顯示卡爛掉的問題,停用能源最佳化讓他用A家卡就沒事了
類似的情境可以看這個參考,總之就是編譯器優化指令的問題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4165099/in-c-why-is-signed-int-faster-than-unsigned-int
然後這個寫法的真實問題解答就這個

http://blog.llvm.org/2011/05/what-every-c-programmer-should-know.html
因為不保證能用溢位的方式快速表達出 INT_MIN 所以才用了 -(INT_MAX) - 1 這種寫法
然後當然還有編譯器優化簡寫預測的問題存在
不能用溢位的方式快速表達出 INT_MIN ?
我如果想要快速表達 INT_MIN,這應該是個 constant 啊,為什麼我要考慮數值表達的快慢?
我先閱讀一下上面的資料好了,看起來滿有趣的
編譯器優化問題
和速度无关啊完全是正确性的事情…
[sticker](media:AAQFABMhB_gyAARJzNISEXSGitMAAwI@telegram)
這在尬嘛
這不是一個可以直接叫出來ㄉ常數ㄇ
常數不是都會在編譯時期算掉
因为没有 -2141483648 的常数表达式啊
不是有什麼 INT_MIN 可以直接叫出來嗎
就是在說INT_MIN怎麼寫定義的阿
[sticker](media:AAQFABMEW8oyAARf5bxqoKPE3PxOAAIC@telegram)
人家又不會憑空出現
雖然c++不會,其他語言不好說
搞不好是hardcode成關鍵字也說不定阿
公三洨🤔
我原本推 jwt 但是後來反了
[sticker](media:AAQFABMWnN8yAAT6KYbSt1yNSlQb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ejfYyAASFIAAB4AjyxDXGCQACAg@telegram)
誒嘿 看來我記憶沒錯
欸認真問,為什麼一定要賣超過 iPad
沒 他只是想說銷量很慘
但又不能講得太慘
喔喔,好,我被標題騙惹
就跟我說我的月薪沒有超過一個億一樣
什麼失敗就直接放棄什麼,Google 墓碑又多了一個
[photo](media:AgADBQAD8agxG08UcVQZuzPSpQgsXJRX9jIABG1ekEs6ngWDbd4EAAEC@telegram)
又多了幾條神奇的白線
:D
所以想知道理由
[photo](media:AgADBQAD86gxG08UcVSBiCLSvQuKBfh6-TIABDyY1oCmdY7RXx4AAgI@telegram)
他的右下角在這個位置耶
[photo](media:AgADBQAD9KgxG08UcVTunhGQ52HPTxKC-TIABE7NZCRsEgOGCR4AAgI@telegram)
台南最近新的建築都很神
帥欸
是說我還真的沒進去台南美術館過
我離開台南前他還沒蓋好
可以在裡面喊發大財ㄇ
發你媽
這裡是台南
高雄都發大財了
美術館不是拿來喊發大財的嗎
台南不一起ㄇ
不是高雄美術館好ㄇ
還要特別進去喊
\ 和隔壁一起發大財 /
\ 和隔壁一起發大財 /
不要 我們出了個金孫已經夠丟臉ㄌ
真ㄉ
fix一下 原來不是找立委 是找現任市長啊(
我一直沒有意識到台南還有市長
反正有跟沒有都一樣好好ㄉ
WUT 所以你才在說啥
INT_MIN這常數用-2147483647-1而不是-2147483648來表示跟優化關係何在
是 -INT_MAX - 1
你484沒看完我貼的文
.
不 所以說根本問題就是 -2147483648 直接編成binary丟進instruction不就好了
問題就在C compiler做不到這件事啊
這是比優化更為之前的根本問題不是嗎
-2147483648 在寫asm的時候直接hardcode進instruction這點又不是不可能
明明實際上-2147483648就是個sign int可以塞進去的數字
但c compiler就是會解釋成 2147483648 w/ negative sign
然後2147483648 int塞不下 要不overflow 要不變成long
最後就變奇怪結果
明明打從一開始直接-2147483648整個編成0x80000000就沒這堆毛了難道不是嗎?
因為編譯器的 "-" 和 "2147483648" 是分開看的
"-" 不只是 Negative,還是 Subtract
我知道啊 但如果想要的話也是可以去進一步分別的啊
然後就和 unsign int 搞混惹
反正實做時就是偷懶了
才有這種狀況
提個 Bug?
沒,我亂說
可能won’t fix ?
這問題超古老了(
然後就被 Close 了(
剛剛試了下 就是clang看來依然是這樣
不過我想won’t fix應該很大部分是歷史因素
這隨便fix可能一堆優化有的沒的各種hack會噴到爽www
可能是 pre-ANSI 的 C(
not a bug, it’s a feature (O
他會那樣寫的重點是在於沒法用 2147483647 + 1 來 100% 達成 === 0x80000000 === -2147483648 的這件事,然後 hardcode 2147483647-2147483648 很蠢,且編譯器優化會被打爛,所以才會寫 -INT_MAX - 1
什麼蠢?
你看看CHAR_MIN, SHRT_MIN
不覺得INT_MIN看起來才蠢嗎?
所有MIN/MAX就除了INT_MIN不是hardcode的好嗎
歐 不對 LONG也一樣 因為也會overflow
再說對寫C的來說hardcode哪裡蠢了
為了效能都能整個表hardcode起來查了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UQUAD_MAX, QUAD_MAX , QUAD_MIN
/* Quad constants must be written as expressions; #define GCC_ME_HARDER. */
#define UQUAD_MAX ((u_quad_t)0-1) /* max value for a uquad_t */
     /* max value for a quad_t */
#define QUAD_MAX ((quad_t)(UQUAD_MAX >> 1))
#define QUAD_MIN (-QUAD_MAX-1) /* min value for a quad_t */

#define SIZE_T_MAX UINT_MAX
#endif
一臉很黑科技
不過這個這樣寫也真的很黑人問號就是了,雖然我覺得故意這樣寫的主因大概是為了編譯器優化的問題,但是效能的話我還是覺得得看最後出來的 asm 才能判斷
#define LONG_MIN (-2147483647-1) /* min value for a long */
因為這東西沒const representation
# define ULLONG_MAX (LLONG_MAX * 2ULL + 1)
# define LLONG_MIN (-LLONG_MAX-1) 也是
反正就各種hack啊
因為C的const representation就是有這個overflow的feature所以只能hack解決
[sticker](media:AAQFABNtWt4yAAS4V2hSfSOf3iFQAAIC@telegram)
各種歷史遺跡的髒
論效能最穩定的不就hardcode
保證不開優化都能穩穩生出想要的asm
唯一前提是要compiler能生的出來
[sticker](media:AAQFABOCcMoyAAQTZWQ26jxYbkQGAAIC@telegram)
有人要看一下這段在幹三小嗎ww
出生點RIP www
笑死
spawn camping
https://activity.thenewslens.com/hk-extradition-law/?lang=zh
這個網頁也太會了吧 owo! Google 3D 地圖用的真好
這裡有沒有人寫過申訴書的
哪種的?
給學校的
遇到什麼問題嗎?
不重要 (?)
昨天看過,從 6m10s 看就好😂
笑死我了
不過也明知道效果不佳
wwwww
[photo](media:AgADBQADUagxG08UeVT8R-Duno6OO5aA-TIABKEaMeaHWLXdmCMAAgI@telegram)
「如果有存款」
聽人資部門常常說
...fine,我再去找公司 HR
坐在HR旁邊所以知道這些
離職也是
然後就被fireㄌ
你沒勞健保真的很問號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