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趁免運多叫一點
[sticker](media:AAQCAANsEgAC6NbiEq2cs57msWpxPlScDwAEAQAHbQADLic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aoxGzbVIFVnUazrtu0N375x-TIABAEAAwIAA20AA800BQABFgQ@telegram)
我還是好不習慣 R 中 . 的意思
尊爵不凡
咦,什麼時候 Linode 也有 k8s 了
現在大家都想做 marketplace
有18w快充趕充電是真的挺爽的
Youtube 是不是最近開始越來越常放k連著的兩個廣告了阿...?倒數十秒結束以後立刻接倒數五秒才能跳過的廣告
沒有k8s就直接過氣了啊
全世界都在用k8s
我還在用 VSphere....
用k8s不合乎需求啊
而且很多情境下,用 k8s 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那只是在炫炮而已
一點卵用都沒
[sticker](media:AAQFAAOCAAN2MdIJG6xOMNP9GUDI3fkyAAQBAAdtAANoSgACFgQ@telegram)
且 k8s 很耗資源,用了多吃 10~20%
喔不對
還要看你 cluster 有幾個 nodes
nodes 越多吃越大
那是因為自己維護master node
所以雲端才會幫你託管
真的(
啥鬼都沒做的 k8s cluster 就能吃我 25% cpu
你看人家GKE,監控 log master都幫你託管走了
你付錢就行啊
總之不是所有東西都適合容器化
你的work node就只需要跑服務
所以當然幫你託管走
這我同意
TD;LR 你有錢就能用 k8s
正確來說是微服務化
塞LXC還是可以啊
可是DO一樣幫你託管master,機器價格也沒增加不是?
也不是全部都適合變成微服務化
要看情境
但是會變慢啊
為啥?
因為一個dockerd和一個kubelet嗎
你 k8s 還是會有個 master node 去處理資料交換啊
然後他幫你託管的主機用很孱弱的在跑,然後塞了一堆人的託管進去
你覺得會有多快
[sticker](media:AAQFAANpAAN2MdIJ4YD-LvR5R7p7S94yAAQBAAdtAAPCZgACFgQ@telegram)
我覺得蠻快的
至少我用過的GKE和oracle都蠻快的
那應該是很少人用 do 的 k8s 吧
gke 就是你肯付錢,啥都沒問題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慢在哪裡啊,整個master都不是你在管了
oracle 是哪天陰你你不知道問題在那
worker node上就只有docker和kubelet
人家現在一臉賠錢在做
總之就是這幾年 k8s 用下來的感想就是,不是全部東西都適合塞進去
而且整個功能都蠻殘廢的
我啥時說過什麼都可以往k8s塞了
連docker都包不進去的東西想塞k8s幹嘛
沒,你沒說過,但是你的推法有點接近沒用就落伍的說法
事實是新東西都在導微服務
總之,為了塞進去而用的,通常都會變成歷史共業wwwww
然而我上面說了,不是全部東西都能微服務化
或者更應該說,有些情境你微服務化了之後,你的管理成本是指數爆炸成長
你硬要把原本就單體的東西塞進去當微服務跑是你的問題不是k8s的
沒有,並不是這樣看
我來舉例好了,例如醫院的系統,通常就不適合做全部微服務化
少部份行,但全部不行
那個只能中心化ㄅ(
沒,醫療系統可以微服務化
可是醫院的系統我沒碰過沒用過甚至不知道有什麼用
我get不到點
我做醫療系統七年半,微服務化的事情我也幹過
那我繼續舉例,各種報告系統和檢驗系統都分別可以拆開做,但是都會綁著病歷相關的基本資訊,然而基本資訊這塊就不太適合拆成微服務,因為每個系統需求的東西都不太一樣,甚至邏輯也不同,這邊如果把基本資料拆成微服務,反而會變成要評估 side effect 的時候很困難
基本資料本身就一個服務不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很micro了啊
然後他一炸就全部都炸光了呦
因為其他服務都 depends 他
這樣一點都不微服務
微服務的目的就是在一個炸不會影響其他服務
比整包全家桶的好多了啊
沒有啊
各自服務都維護自己的一套基本資料功能在自己裡面
這只是理想
事實上根本不可能啊
這樣炸了自己的基本資料功能又不會影響到別人
但是你報告系統噴掉,你檢驗系統沒事
可能啊,那就是因為沒人正確的評估 side effect 會不會蔓延出去的問題
全家桶你一個地方噴掉就全死了
現實上這樣炸掉還是可以運作的
啊幹麻啥都要全家桶
炸掉就給他顯示那部份炸掉就好了啊
所以不就拆開了
拆開,然後又相依他
結論還不是全家統
你是在說模組化和微服務的差異嗎
意義咧
可以滾動更新
嗯好,這是吸引人的地方,但實際上也不是全部狀況都能滾動更新的
如果你前後更新的邏輯是不同的,滾動更新會造成你一段時間區間的資料混雜
原本滾動更新就不是萬能的R
所以其實就是看狀況評估正確作法才對啊
然而這個負責評估的人,台灣超級少
程式要能配合才能順順的滾
有沒有順那是其次,沒很重要,重點在評估的人有沒有辦法正確的評估才很重要
現在就是太多不會正確評估的,就亂做,然後就亂炸
¯\_(ツ)_/¯
有時候傳統一點的作法雖然麻煩又不方便,但是至少不會炸那麼開心
有優點原本就會有缺點啊
怎麼可能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巧妙避開我覺得比較重要就是了
例如用很hack的方式workaround嗎
[sticker](media:AAQFAANwAAN2MdIJuxV25Q6ydtHVXNsyAAQBAAdtAAN3tgIAARYE@telegram)
這不是一堆地方都這樣幹嗎
剛剛看到一個巡邏員警側柱沒踢好(怕
其實也不一定要完全遵守才叫微服務
問 我有一個 cronjob 想分給多個 worker,work本身是 stateless 的,所以我可以把 work 丟給不同的 worker,有沒有類似的架構/框架可以用啊
用MQ不好嗎
我現在Mq 但是問題是
1.在某個時間點 job 井噴 mq 來不及送(比如說12:00:00)(但其實我們可以算出來那時間會井噴)
2. 我還是需要一個算法來避免同一個時間點在同台井噴的狀況
所以是希望能在特定時間加開worker去坦嗎
還是希望能平分
平分 或是把某些不重要的task +-1
也可以開 worker 啦
delay 一下會不會死?
不會
一下的定義大概是1s
那就用 debounce 塞 MQ 好了
你還是沒解決我上面的問題ㄅ
可能多看幾套MQ有沒有類似的功能吧
平分聽起來像是MQ可以做到的
插隊也是
Map reduce一下(?
基本上是 cronjob 版的 mapreduce 啦
可是他不一定是直接平分啊
我收到兵役調查通知單ㄌ
88
挖靠那個系統只要身分證字號跟生日就能登入欸
裡面看得到地址欸
我可不可以先接受徵兵檢查然後免役阿
((
正常ㄅ
可以
@excfergodst Mobile Router 鎖定使用的 LTE band 有什麼好處嗎?
跳頻一次好像會有 40us 的 gap 吧 很掉效能的樣子
鎖起來不讓他掃 就不會掉
網址來一下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你可以打一下這ㄍㄇ
裡面大概也有啦
我還因為可以固定使用比較少人用的 band 可以提升速度,原來完全沒關係嗎(
沒有 只是因為會掉效能
他們說好像 15% 吧
Q 可能少一點
不過 Q 要看怎麼鎖
9008 NAND 鎖起來就是真的不會掃
[photo](media:AgADBQAEqjEbNtUoVegM2JJ9Oiimeo0CMwAEAQADAgADbQADQKIDAAEWBA@telegram)
我哪知道日期
有空去學校問一下好ㄌ
那個填個大概就好了
YSITD 的 user data 到底可以幹麻啊
忘記了
還是這堆 PR 都只是要賺 PR 而已
曾經有一個網頁可以看
現在沒有了
消失了
直接不留痕跡的消失惹
大概高達87%是的
虧我還很認真的在寫code推PR
那個repo在我手上
[sticker](media:AAQCAAOKAQAC9xyXAmcMy5N5NFyHdyO4DwAEAQAHbQADg2AAAhYE@telegram)
至於為什麼,我也忘記了
豪喔
總之先試試讓他可以看?
不對...我手上的的是formatter
本體去哪了..?
不知道
我猜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爆氣刪掉了吧
還是都轉的誰下面去了
應該是個覺users的repo
不知在誰那
[photo](media:AgADAQADcagxG16jMEXaniGcorkOTX3qCjAABAEAAwIAA20AA1yeBQ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這種垃圾網站到底是幹麻用的
black seo
同上
可以去找 AZ的投影片
JR的販賣機真的有夠酷
[photo](media:AgADBQADA6oxGzbVKFV17IHvu-JHxumx-TIABAEAAwIAA20AA7Wc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cqgxG16jMEXTggZ0-RRV9OjcawYABAEAAwIAA20AA44VAQABFgQ@telegram)
噴掉了吧
中華電信聯do是不是有問題...為啥我會一半連線都timeout
前端好難.__.
RWD QQ
好想不知道哪邊炸炸的
我下午TG也一直斷
沒感覺(
do 的哪個機房
sgp
[photo](media:AgADBQADEqkxG5GWMVWOSkOwHpf8beR--TIABAEAAwIAA20AAyI9B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CKoxGzbVKFXwt_7dFGEk5BSl-TIABAEAAwIAA20AA42gBAABFgQ@telegram)
@briansu 大括號要放下面還左邊
右邊吧XD
我有嚴重左右不分的狀況
乾我好崩潰我不會寫前端不會 de 前端的 bug QQQQ
[sticker](media:AAQFAANMBgACldrcD6pAX-r70LcVrZD2MgAEAQAHbQADp28AAhYE@telegram)
navbar 收起來以後不會動嗚嗚嗚嗚
我連改別人的 code 都不會嗚嗚嗚嗚
我以為這種東西都套框架的(#
大括號換行根本邪魔歪道
有誰那麼土炮自幹的嗎
詳細?
幹高中公民課本到底誰編的
剛剛想了一下,覺得好像又被唬爛了一些東西
出版社
在高中公民中我們學到,道德理論分成三種
效益論、義務論、德行論
高中公民課本以一個二三類組的大腦組成來說 足矣
不全然 但 可以這麼說
為什麼是效益論不是結果論
為什麼你認為他們是一樣的或是不一樣的
我只是拿別人ㄉ東西改
其實我不會前端嗚嗚
我打死不說我會前端
webpack啥的我才不會用呢
[photo](media:AgADBQADD6oxGzbVKFV0kyEnU7vswtK3-TIABAEAAwIAA20AA5qgBA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WBgACldrcD7Vjd_SfxWT0zZX2MgAEAQAHbQADXVgAAhYE@telegram)
你有載入 js ㄇ
這兩個是不同層級的東西啊
其實我的理解是 Utilitarianism 是 Consequentialism 的 subset
嗯 所有課本有把他說是一樣的東西嗎
我覺得比較像是 implement
我剛剛也在想這個問題,理論上應該有,才對,應該,不是很會看 (遠目)
沒有,但是他把 Utilitarianism 跟義務論擺在一起
看一下有沒有什麼 bootstrap.min.js 的字眼 (?
好 我懂你意思了
總之先看devtool的console有沒有紅紅der
然後你是不是直接.html檔案打開
你認為應該把效益論改成什麼?
consequentialism 或 teleology 嗎?
好喔 這點我認同
如果是的話有很高機會js和css沒載入
還有 公民的這領域有時候會有種考題
「某人做了XXX,他的行為符合下列何種道德理論」
npm
我覺得考這種題目根本莫名其妙
然後這次段考出了,我想去跟老師爭
我該怎麼說
我覺得這是基礎教育 generalization 的必要之惡欸
沒有,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就 你要考量到寫這份考卷的還有滿口發大財的白癡
你多加一行就可以了
他好像載ㄌ其他的 JS 不過沒有 bootstrap 自己ㄉ
幹我覺得很 Bug 的點在 別人 fork 出去的看起來是對ㄉ

https://github.com/g0v/grants-landing-template/

歡迎邦研究
怎說
窩4麻瓜(
「XXX認為這個行為是錯的,因為XXX,請問XXX的看法符合下列何種道德理論」
差異是?
行為本身不會符合道德理論,看法才會
我覺得那題犯了範疇錯誤
我覺得他是在 imply 他的思考認同自己的行為
看起來沒載入
另一個問題是後者有明確點出思考的歷程
如果單看行為
我們頂多能判斷說,以某個 specific 道德理論來說,該理論會認為該行為是對的
但是他不能反向
因為我們不能保證他的唯一性
我剛剛的 bug 點在我看別人 fork 出去的東西也沒特別修那邊
但是會動.__. 我看到鬼ㄇ
[sticker](media:AAQFAANMBgACldrcD6pAX-r70LcVrZD2MgAEAQAHbQADp28AAhYE@telegram)
是哪個 fork 啊
我看到ㄉ fork ㄅ
只是大家好像後面都不是用這個ㄌ
所以加上去會動ㄇ
煩躁
其實我應該先忽略他
但4就(ry
[photo](media:AgADBQADG6oxGzbVKFWkTAf-6WnyyFix-TIABAEAAwIAA20AA7efBAABFgQ@telegram)
這真的是安裝過程嗎wwww
是說這東西真的有夠扯
@s3131212 要解釋一下你們玩法律ㄉ都會弄出這種東西ㄇ
為什麼很扯
你覺得告知是怎樣
寄信?
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
酷吧
庫爆
那篇文就是已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喔
那你覺得該怎樣 寄信ㄇ
之類的啊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你至少要讓當事人知道吧
[photo](media:AgADBQADgqkxG0_mKVVh7qb4yiOWjIuGAjMABAEAAwIAA20AA-CiAwABFgQ@telegram)
像這樣?
你是說鬼島吧
國外都好好的 到中華民族的地方就會完全歪掉
@s3131212 問你喔 公務機關是不是沒有名譽損害啊
[photo](media:AgADBQADJKoxGzbVKFW02DtzNgfJoQSi-TIABAEAAwIAA20AA1-hBAABFgQ@telegram)
很貴耶
2410普通價格
1930特級料金
900特別車輛料金
5240單程
那個要罵公署才算吧
然而我跟公務員沒有任何關係
我也不是集會遊行
這要看 名譽損害 和 侮辱的差別吧
假設我公佈了一個洩漏 說是教育部
刑法 140 最後有寫公務機關亦同
這樣有沒有名譽損害
你要幹嘛
沒有
我又不是回那個
神啊,給我個顯著吧
rrrrrrrrrrr
但是我沒辦法證明那的確是教育部
我不是律師 但根據我對刑法的理解 沒有
這樣算有嗎
就算最後證實為假 也很難成立啦
侮辱必須要是刻意透過貶低的方式來達成羞辱對方的目的
說一個單位疑似洩漏個資 很難說是刻意貶低吧
對啊 所以我才問名譽損害
現在有兩個單位一直來煩
這比較接近毀謗ㄅ
煩死ㄌ
毀謗公署ㄇ( 有這種東西ㄇ
沒有
直接去找律師了啦
有推薦不用花錢ㄉㄇ
專業有價
你校
唉唉就只是沒錢
我當然知道有價
你這樣跟幫我設計一下網頁請你喝飲料有什麼差別
有錢我還在這邊問嗎嗚嗚
我架站又沒錢賺 無奈耶
法扶 但你應該不符合資格
還要被一堆單位煩
收掉算了啦(
PTT LAW
靠腰喔
有夠不專業
比問 @s3131212 還不專業
就去問貴校法學院的人啊
等等
還直接找律師團
貴校484
我們沒有
法學院
沒有法學院
笑死
我們只有科法所
發FB問
總之 @seadog007 的狀況不太可能有法律問題(除了個資法可能有疑慮,但那也不是公署來吿)
但我持保留觀點
額 不太好
有一個是學校單位ㄛ
鎖權限
就跟你說去找協會ㄌ
除非他能證明你是靠打站拿到資料的啦
什麼協會阿
他們Zeroday就說 來告啊
他們說被告再說
那就讓他告阿
對啊
我覺得告不成啦
科科
告不成啦 ==
就 我都看過相關法條了啊
我只是很心累
他們告我我還要跑法院ㄝ
要搞這個就去弄清楚法律啊 不然怎麼辦
你現在就只是要個招牌幫你撐腰
懂ㄇ
有夠心累
那就跑啊
OCF (
有個駭客協會在那 他們就會乖乖閉嘴了
幹你知道 他們在哪我就要跑哪
沒有這情境 HITCON 應該比較有用
wut
人家又沒好處
不是以原就被ㄇ
我戶籍在台南
++
看 HITCON 認不認同這專案價值啊
笑死
幹那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也敲不到
煩死了
沒差啦你不是整天飛飛飛
你就自己發 mail 過去吼
又不是沒有聯絡管道
算了我收掉好了
不過我認真問個問題
台灣人有夠智障
做這專案到底要幹嘛R
認真好奇
你覺得告知是怎樣
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
酷吧
@s3131212 欸你覺得類組這個變項會跟什麼有關
HIBP 是如果我資料外流了我可以改密碼
breach tw 我住址外流了,我能幹嘛,搬家?
當事人根本不會知道他資訊洩露了
求償啊
舉證,謝謝
*高中的一二三類
舉證什麼
是他流出的
我不能拿著一個網站告訴我的結果說我資料被你外流了
我要怎麼證明真的是你外流的
但是他自己網站都發公告了
恩哼 是的
我不是很懂「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啦
24 萬人和 24 人的通知方式不一樣,這很正常吧
那當事人怎麼會知道
恩,你得到他了
那這樣算是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嗎
在法律上他們做的絕對問題
但這樣做好不好我們心知肚明啦
高中類組這個變項可能跟什麼有關
性別
還有ㄋ
成績
怎麼說
除了這種很明顯的
社經地位?
好煩喔我們學校沒有法學院
老師有夠難找
法律學院啦幹
差在哪(
[photo](media:AgADBQADKaoxGzbVKFV559awnggDn62g-TIABAEAAwIAA20AA3ijBAABFgQ@telegram)
好遠喔QQ
法扶諮詢
[photo](media:AgADBQADKqoxGzbVKFULe6LcM6p_49l4-TIABAEAAwIAA20AA61FBQABFgQ@telegram)
剛剛有人跟我講幹話說
你拿去他們的對手公司,說不定對方會幫你
台灣還有誰家
3個數字的(
他真的告我我就找對手的律師團開集體訴訟
ㄇㄉ
看他要不要賠個500萬
笑死
拿隔壁校網頁示範http
Chrome顯示不安全
呆丸不會判那麼高ㄅ
每個人
分一分是不是連一塊橡皮擦都沒有
每人每一事件五百元以上二萬元以下
: (
最高2億
好,其實我剛剛沒有進入狀況。我只是想吐嘲呆丸司法。
發大財
按個按鈕賺500
台灣司法怎麼了ㄇ
你484覺得台灣一堆恐龍法官
賠償金都會被少判ㄅ
@koru1130 個資法是不是沒人管
什麼意思
我想找主管機關該找誰
分散管理的
那就是沒人管
不太一樣
是沒有單一主管機關
你講一個好了
什麼事情 教育相關的ㄇ
公眾相關的
公司之類的法人
相關單位是公務機關還非公務機關
非公務
什麼行業
1111好了
我要問誰
他們說他們有通報主管機構
我想打電話去問
沒有主管機關,那那條法律不就沒有約束力
立個屁啊
@koru1130 找到沒
再給我2min
勞動部
ref?
哪個處
不知道 你隨便打去轉轉轉好了
根本鬼打牆
等等我打去他們說沒有這東西
人力仲介業?
應該是ㄅ
um
[photo](media:AgADBQADK6oxGzbVKFVSewPaiJZZNdeC-TIABAEAAwIAA20AA24_BQABFgQ@telegram)
行政院統計總處跟內政部的分類好像有點不一樣
[photo](media:AgADBQADWKkxG0_mMVWhI02vX6oWbFGLAjMABAEAAwIAA20AA--mAwABFgQ@telegram)
好的
我要來做我專題簡報了
https://pipa.ndc.gov.tw/Default.aspx
喔對了國發會有個資的辦公室
我知道
上次記者有跟我講
Made by Google '19 喔 (?
反正都知道有什麼了
看會不會有什麼驚喜嘛
那耳機放出來是🤔
自家smart watch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就是了
Pixel Buds !
180...好像還行
179 小貴,看開箱再說
😂
[sticker](media:AAQFAANyAQACzNLEA6su6X5zPCgZe2O_MgAEAQAHbQADtw4AAhYE@telegram)
如果他說的那兩個功能真的如他所說,那其實可以
距離,跟只抓你聲音
Nest Mini ? Google Home 全部改名嗎
你現在才知道嗎
你現在才知道嗎
來了
要不要換手機就看這段了😂
你想買個全新的Google製大砲嗎
反導彈系統
799
[sticker](media:AAQFAAMkAAPF6tUjm6TU_zxD8TcooN8yAAQBAAdtAANHTQ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9KgxG47XMFXwLZytwWsLqOGh-TIABAEAAwIAA20AA5mj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MaoxGzbVKFUOgEl0bopC-7O1-TIABAEAAwIAA20AA_anBAABFgQ@telegram)
臺灣沒進 Pixel Buds QQ
就說要明年夏天R
我以為至少會開頁面
好吧那我不知道
我專研題目要選什麼
[sticker](media:AAQCAAPoIgAC4KOCB5lddVkdKcvwKCy3DQAEAQAHbQAD6EcAAhYE@telegram)
咦這次日本居然沒有首發嗎....
這價格484 比799低一點
在日本無法運作。Motion Sense 僅能於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台灣以及大多數歐洲國家/地區正常運作。此外,Motion Sense 無法控制部分手機功能,詳情請參閱 g.co/pixel/motionsense。
你覺得會不會因為這個
為什麼在日本不能用啊
最近發現有一顆用了7年的隨身硬碟,複製檔案到它裡面之後,檔案卻沒顯示在檔案總館內...
等到我用windows磁碟掃描掃一次後,windows說有修復一些錯誤,然後之前沒顯示的檔案就跑出來了👾
有點擔心硬碟是不是有故障?
如果因為這個沒辦法首發我覺得還行
但應該不會因為這個放棄日本市場...吧
frequency
各國基準不一阿
等等 那是什麼原理阿
我以為是用光學
雷達阿
🤔
還真的是雷達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