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Update: Approaching IPv4 Run-out (Score: 102+ in 9 hours)

Link: https://readhacker.news/s/4aqiJ
Comments: https://readhacker.news/c/4aqiJ
對阿,RIPE 把連續的 /22 段派光了
只能派散開的 /23 /24
不知道在這裡問適不適合
我要怎麼讓hackmd變成有左邊欄的模式
(像 https://hackmd.io/@coscup/2019/ )
先猜 Book Mode
喔喔,對,那我要怎麼讓我點進來就是book mode(不靠分享連結的話
OVN 到底是啥鬼 = =
我要棄用他改用 OVS 了
[photo](media:AgADBQAD0KkxGxaZsVQJIf_EiaPmEzuh-TIABAEAAwIAA20AAysBBAABFgQ@telegram)
救命
:((
我看看
所以題目是要幹嘛
矩陣乘法?
y
input 看 create 應該就看的出來ㄌ
所以你們有沒有要說話qq
我不懂最後那個 1s 是怎樣
他 time limit 是 60 .__.
你能不能
不要先乘
直接邊乘邊印
不要乘完才印
也不要讀完才乘
邊讀就邊乘,邊乘就邊印
試試看會不會解決這問題
[photo](media:AgADBQADqagxGxfGsFS7hwl3hyjCZXKk-TIABAEAAwIAA20AA3AGBAABFgQ@telegram)
上次開Switch是八月的事了._.
🤔🤔🤔
[photo](media:AgADBQADDqkxG6DlsFS8SMl5MKsQPSC5-TIABAEAAwIAA20AA1oOBAABFgQ@telegram)
截一下題目
矩陣乘法
詳情看 create 函式比較快ㄅ
[photo](media:AgADBQADl6kxGzPysFSudF9oZ1X7jqCg-TIABAEAAwIAA20AA90FBAABFgQ@telegram)
看不出輸入的限制那些ㄚ
喔好
那有差ㄇ🤔🤔
[photo](media:AgADBQADpqgxG9__uFRUM8GwhFht3PCz-TIABAEAAwIAA20AA9sBBAABFgQ@telegram)
前面的題目有變快很多
最後一題還是一樣 999
你目前是 O 幾啊
複雜度
我哪知道啦 :(
你有用演算法ㄇ 還是就手刻
演算法的部分 C++ 幫我做好ㄌ
矩陣乘法ㄟ
push_back 是 O(1)
有 inner_product 函式
.size() 是 O(1)
那就不要用這個 改用網路上隨便一個演算法
[photo](media:AgADBQADq6gxGxfGsFQLd5Le3DYJBL9y-TIABAEAAwIAA20AAwOkBAABFgQ@telegram)
inner_product 應該是 O(n)
感覺你是 O(n^3)
n^2 ㄅ
n^2 可以拿圖靈獎了啦
[sticker](media:AAQFAAMsAAMMYLMIGhvgnNe84-YEW8oyAAQBAAdtAAP8TgACFgQ@telegram)
喔抱歉 n^3
可是其他算法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快很多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當 m >= 8 時, Naive 步驟就會大於 Strassen algo, 若 m >> 1, Strassen algo 所需時間就會是 Naive 的 7/8 倍。
1000 * .875 = 875 ms >>> 60ms
🤔
strassen讚
Profile ㄋ
/usr/bin/g++ -DONLINE_JUDGE -O2 -w -fmax-errors=3 -std=c++14 {src_path} -lm -o {exe_path}
線上系統的編譯參數
抱歉
Profiling
他都開 O2 ㄌ
STL 容器的影響應該是 0 才對
反正就效能分析啦
我用的就 native 阿
我要寫一個效能分析ㄇ
不用寫啊
編譯器有內建ㄅ
看一下時間都花在什麼函數上
有ㄇ
300*300*300為什麼會超過1s阿OAO
好 沒有
去網路上找工具ㄅ
反正之後也用得到
真的不行的話就用 VS
VS 很棒
s/VS/VI/
@tonyhhyip 認為 @koru1130 的意思是: VI 很棒
++++++
我懷疑她題目有寫錯
少寫一行之類的
讓他直接超時
不然沒道理跑不出來
笑死
你程式碼現在長什麼樣子?
你怎麼會覺得編譯器有內建
那叫debugger或profilerㄅ
因為 VS 有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還可以再更快
在 create 的時候做 product
ㄇㄡㄉㄡˇㄏㄞㄧㄚˇㄎㄨˇ
もっと速く
啥🤔
阿有其他人通過ㄇ
VS是IDE好ㄇ
我以為他是呼叫編譯器的後
那個 999 有夠詭異
我真的覺得他少打一行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那就他的問題阿幹
[photo](media:AgADBQADC6kxGxfGuFQPQUZTy35UZjiOAjMABAEAAwIAA20AA_kIAwABFgQ@telegram)
欸兩個 create 有什麼差
我還以為是根據 IPS
我到後來都一次讓他出10波
一個建 vector<Line>
一個是 Matrix
前面的沒結束,他根本不給按
喔 server可以overwrite這限制
太酷了ㄅ WET 小達人
然後一波就500隻了
你這是O(n^3)哦
當成1fps卡成狗
所以我戳一戳都5000隻
我 product 用的是 template
有 [][] 的都可以乘就是了
到最後會有一堆不可能贏的
你設備問題 (X
你可以去看他的關卡配置(?)
手機能有1fps很棒了
什麼遊戲w
雖然我懷疑是他根本沒辦法顯示小於1fps
mindustry
emmmm sparse matrix
免費遊戲,有steam版,但內容一樣,基本上就是當給作者的贊助
手機版的話是完全免費
[photo](media:AgADBQADjqkxGzPyuFSE_sD6CfvdKzqB-TIABAEAAwIAA20AA7ylBAABFgQ@telegram)
笑死
盡量不要繼承 STL container,STL container 通常沒有 virtual destructor
:(
可是他有可愛 O2
沒人理我
:(
你是說,最大隻的那個?
飛靠北慢,一直被擊退,根本射不到的?
有人回了嗎
阿災 反正就是999還9999波
沒有
他們被消失了嗎
有哪一波剛好是公倍數,把全部東西放出來的?
離開前順手檢舉群主
[photo](media:AgADBQADFKkxGxfGuFSiEI85Hg9ihMe0-TIABAEAAwIAA20AA-8JBAABFgQ@telegram)
前幾個壓在 5ms 內了
我真心認為他題目出錯 :((
我们ICO预售价格0.00039041USD,公开发售0.00054929USD,所以至少优惠30%。你投资8964美金,获得接近2700美金的收益。当然如果进入二级市场直接涨几倍的话,那更不得了
assert看看(?
有沒有什麼程式是
可以偷輸入上傳到自架伺服器的啊
這樣偷幾次就可以用寫死的了
好希望有什麼可以把所有外部 include 都丟進同一個程式的
assert輸入大小,不符合會RE
https://en.cppreference.com/w/cpp/error/assert
我看不到他輸入輸出啊
(應該是RE(吧
在程式裡面寫啊
我是不是要去找個 header only http lib
然後複製貼上 偷輸入
assert(max(hight, width) <= 300)
y 好主意欸
<bits/stdc++.h>
n 好像也不用
system("curl") ㄇ
可是這樣感覺會超時
我想寫看看耶
有連結?
內部系統
現在好像不能註冊ㄌ
居然QQ
那我寫看看你幫我跑嗎?
可ㄚ
自己開socket啊
ㄉㄉ教我
[photo](media:AgADBQADHKkxG6DlsFRky_Y_qdsDyyiz-TIABAEAAwIAA20AAzwPBAABFgQ@telegram)
阿就廣告啊
阿為什麼你也在裡面啊
大家都被拉啊
SITCON 的
喔是喔w
你可以在那邊當個機掰人ㄚ
像我
ㄏㄚˋ
9264是啥
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
9264 是 九二共識 + 六四天安門?
沒想到欸 可能也可以吧(?
好了我過了
結果是 inner_product 跟 transform
不知道
我換成自己手寫的就沒問題了
alpine裝node有夠麻煩._.
居然要自己編
之前不是就在討論這個會很慢了嗎._.
[photo](media:AgADBQADJqkxGxfGuFSzN7LHF2CINOKIAjMABAEAAwIAA20AA6wMAwABFgQ@telegram)
這種問題怎麼回答QAQ
為啥不直接拉 node 的 docker
問哦
Java 或 Kotlin 有推的 Chart 函式庫嗎?
去用 Python(O
他的結論是啥
編譯器壞壞?
我只是想畫工寮的 CO2 含量
Google Chart 死了沒有?
快了
那你就用吧
我用了,可是找不到哪裡錯
[photo](media:AgADBQAD86gxG2ChuFQAASXVwUkyaG9hf_kyAAQBAAMCAANtAAO3owQAARYE@telegram)
應該不是 0~100
找不到可以改這個的參數
JavaFx 好像有,你看看能不能用
在伺服器上跑,我怕 OpenJDK 沒有
apt install openjfx
@daisuke1230 RX100 這麼多代,如果想撿一台的話我該從幾代開始看(?
你要在日本買新的?
基本上從 4 代開始ㄅ
台灣的話二手 4 代 CP 值不錯
3 -> 有感升級
4 -> 5 好像還好 記得是差一點 4k 的小細節
6 7 大概就噴預算ㄌ
雖然黑科技(
好we
沒,應該二手市場翻翻
如果要有 1.8 要 5 代 以前
6 代開始只有 F2.8 ,可是有望遠
看你平常拍ㄉ
如果你懶的修圖只要口袋機
其實你可以買 Canon 的消費型機種
Canon ? 咦怎麼說
還有大砲(

如果想修圖畫質好一點才考慮 Rx
他的防手震意外強
畫質意外好
而且可以拍超遠XDDD
好像跟 Rx100 差不多大
可是他就沒有 RAW 不能修圖
然後感光元件比較小
我幫我爸買ㄌ一台,他都拿去拍鳥(
拉到底還可以數毛ㄋ,超強ㄉ
酷www
但是就光圈小,所以基本上就是白天拍
RX 還可以拍一點室內跟修圖
Rx100 M4 台灣二手價大概 15k
偷拍神器(X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才不會買來偷拍好ㄇ
偷拍鳥R(
不行 太小台了
他的手震真ㄉ挺強ㄉ
好難握
他就,隨身放著用ㄉ那種
[photo](media:AgADBQADKKkxGxfGuFQuA3ZQpHU3RjeIAjMABAEAAwIAA20AA7wPAwABFgQ@telegram)
來 A7S 阿
[sticker](media:AAQEAAMxAAPOOQgNy3UJOhrIQ9crDbwaAAQBAAdtAAMpiAACFgQ@telegram)
鼻要
ISO 優勢應該是 Nikon 吧
喔我的比較基準是 M43 vs. FF
就是這樣才方便R
看你平常會想拍啥
至少像 G7X 嘛
應付一點也好
你完全不會想修圖
全平面有點可怕
這樣就不能收口代ㄌ
不會吧,他握把多一點點而已
他鏡頭比較凸吧?
喔他出到三代ㄌ
沒什麼在關注他
就覺得可以多一點突出
我好像曾經有想買過
可是覺得只要超過消費機的大小我爸就會覺得他很貴不想代
是說你是在說 RX 還是在說 740
RX
就口袋放著走(
他超口帶ㄉ
[photo](media:AgADBQADKakxGxfGuFTHFbc65iOD-r6l-TIABAEAAwIAA20AA1oLBAABFgQ@telegram)
整個平面的感過握持時可能會手滑掉
喔喔
有副廠ㄉ(乾
或是有人有畫 3D 可以自己印(乾
好久喔
還沒編玩
open source
自己把openfx包進去
他現在是library了
[sticker](media:AAQFAAOLAAMMYLMIB3e44mIQPOIEj8oyAAQBAAdtAAOmWwACFgQ@telegram)
乾,反蒙面法
沒救了
無言
不是apk裝就好?
[photo](media:AgADBQAD-KgxG2ChuFSeiLt4sraVWGSCAjMABAEAAwIAA20AA0AMAwABFgQ@telegram)
感覺可能會消失更多人了天
香港戒嚴
就是戒嚴
你開多少資源編啊?
我可能看了假的官網
2c
誰知道他要編這麼久(
額 所以我應該直接apk add nodejs而不是用nvm?
不然勒
你時間太多嗎
而且用alpine的意義是什麼
夠輕
什麼都沒有(
意義勒
他能有效幫我省空間
和浪費時間
好ㄉ我直接用apk addㄌ
[photo](media:AgADBQADqKkxGzPyuFRwDA8N6zrmUPlz-TIABAEAAwIAA20AA4SqBAABFgQ@telegram)
才沒那麼誇張
有的
nodejs很大歐...
你服務不是搬走了ㄇ
build超久
搬回來了
幹嘛還要處理服務
除了真的沒有現成的,我想不出為啥會有人想這樣做
非容器用alpine等於想不開
阿就是容器齁幹
lxc上也想不開
[sticker](media:AAQCAANFAQAC-YQfHLxDGRkYWN4Vg3G5DwAEAQAHbQAD5ikAAhYE@telegram)
為什麼
伊斯蘭教的蒙面不在範圍內的樣子(?)
有ㄇ
使用緊急法來通過這個,就跟台灣的『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一樣,跟戒嚴沒有差異了
有夠丟臉wwwww
只是有人 PO 說伊斯蘭教的蒙面不在範圍內,然後明天大家就一起在路上朝聖地跪拜了
為了一點點容量要解決一堆事
不會啊跟新疆一樣都送走
伊斯蘭
非常
你都打算跑整個OS了
他只是一隻app
我為什麼要讓他跑ubuntu
不打算跑OS那包成docker啊
你來包
幹嘛浪費跑OS的資源
lxc不是跟docker差不多
太北七了吧= =
有差嗎
我pve管lxc比較方便啊
FROM node:onbuild
不客氣
差很多
lxc 又不是 docker
這樣還要容器OS
1. 他沒有比較省資源
2. 架起來也沒比較方便
我到底幹嘛
有省資源啊
是說你把你的東西包成容器的話會不會更好丟到各地(?
並沒有好嗎
事實上也有方便啊
包成lxc container不是也一樣概念
不是
docker比較好部署而已啊
幹你又講不出個點
你少了整個OS
對啊,這不就夠了(?
哭喔lxc跟docker一樣好嗎
你不需要管OS各種問題
OS都還是在上面
???
你LXC裡面也跑了一個OS,只是共用kernel而已
ㄋu3
資源使用量毫無疑問大於docekr
docker沒有daemon那一大坨
對,docker的init就是你要跑的程式
alpinea沒有啊
你也不需要定期跑更新
非常有需要重新理解docker的海豹
不是啊 他OS部分就有人幫你處理掉了啊
docker在更新是整個直接炸掉,反正資料放在外面,是 mount 上去的
你忘記你花了好一段時間只為了裝node嗎
並沒有
我add起來只花了兩秒
那是nvm
事實就是用docker服務早就起來了
資源使用量還更少
因為docker image layer會共用
硬碟空間省
就跟你說在pve上不會更少
只會更多
只需要消耗你程式本身的資源使用
也沒有 沒人寫docker file
我剛剛已經幫你寫好了
FROM node:onbuild
不客氣
你那個才不算寫好
不能work?
雖然那東西被棄用了
但我想應該還是會動
你這樣寫你app就會跑起來喔幹
講幹話
是說 @seadog007 機上 WiFi 有 Coupon 之類的可以撿ㄇ
@DennyHuang 我也要撿你ㄉ
是啊
懷疑嗎
app哪來?
設定哪來
最好是這樣就會動
你放dockerfile的資料夾
裡面的package.json
就沒人寫
講幹話喔
就那一行
一行
沒有其他字
那一行就是dockerfile
try
不能work再說
[sticker](media:AAQFAAPGAwACkbCIB9UB9zDecKjLiScdLAAEAQAHbQAD8WoBAAEWBA@telegram)
幹你自己try
最好是那樣就能動
admin_panel那個branch
一直在講幹話
我覺得他很跑起來了
我都開好兩個新的lxc container了
所以你跑起來長怎樣
所以不能跑的點在哪
[photo](media:AgADAQADRagxGxmWuETY9fUyhUW0tLf4awYABAEAAwIAA20AA0LWAAIWBA@telegram)
你還是要設定啊
那是docekr run的事
而且只是一個-v參數
幹你這個跟我裝apk add nodejs npm跟差在哪
你是裝docker
docker daemon可以共用同一個,image layer也可以共用同一個
pve又沒native support docker
PVE是VM平台
docker不是VM
LXC 也不是啊
那是從以前OpenVZ延伸來的
我記得LXC真的能吃OpenVZ的image
hoyi
rootfs
最後大家都是chroot on steroid 啦
也不一定不是的
蛤 你沒有ㄇ
進垃圾郵件了
然後就消失了
你沒救回來喔
他客服還不回我信
lxc不能復用
docker可以
他那樣寫根本不行
就只是個runtime
而且docker用的是overlay
lxc直接在native fs寫
認真?我以為高卡的待遇比較好
lxc 可以
可能也進垃圾桶了
你試試自己port forward lxc內的app
我會直接給 IP
他那樣寫成runtime又不能快速deploy
跟沒寫一樣
=_=
也不能丟進container specific os跑
我到底要那種垃圾幹嘛
lxc/openvz是os virtualization啦
docker是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啦
lxc有完整的用戶體系
docker有嗎
你確定沒說反?
不過以前docker真的在用lxc
Turnkey Linux:
docker怎麼樣useradd/userdel
是說我從來沒想過,我討厭日本的理由居然會是太多中國觀光客 ==
你不要講中文(
完整的用戶體系你是說user management吧
所以你這樣寫成runtime到底能幹嘛
.
中國的牆
不夠努力
應該要把狗關在狗籠裡
放出來嚇死人
???
他不是把相依和程式都包進去了
你機掰一點也可以連config一起包進去
設定可以備份,直接原封不到複製一個新的還不夠有用嗎?
直接寫進去系統,沒開一個新的都要做一次
就真的只剩一行docker run了
不是啊 你這樣不是還要一個os 然後還要裝docker 然後一樣git clone 再改config.js 然後才docker run
意義到底在哪
當然如果量不大,或是你很有信心以後一定不需要擴充,那是沒什麼差
為啥需要git clone
config你很機掰可以包進去
環境變數:我對你而言是個笑話嗎
不然你source code哪來
幹他那樣最好是有任何東西
docker image
docker就是一個包好的exe,特別大包的exe
你這樣包進去然後更新呢
不就ㄏㄌ
資料不在裡面,當然直接炸掉阿
更新什麼?
誰用了docker還在更新
你的docker image哪來
講幹話
自己就會有人幫你生完喔
ci:
我不懂你障礙的點在哪裡其實
我就在說
docker hub就能自動build image了
每個git commit幫你build一個
全自動
1. 他那樣跑不會有
2. 沒人寫
到底什麼沒人寫
dockerfile裡面就只有一行 FROM node:onbuild
需要我幫你PR嗎
歡迎
不過docker hub你要自己戳
那config我寫哪
docker run -v
掛進去啊
fk 那這樣你還不是要base on
你現在要我把base os拔掉又要我用volume
沒OS你電腦怎麼用的
windows都能跑docker惹
你下面裝什麼os根本無所謂阿,你甚至能用mac
是啊
幹 我覺得我們有溝通障礙
會慢的跟屎一樣就是
lxc 根本就是os in os阿
那請問我要把docker放在哪
docker是app is os
?????
qemu裡面?
我的 dockerfile:
他的定位跟snap一樣
你去把它寫成環境變數然後發PR啊
就不能用volume齁幹
你們又要把base os (lxc)之類的拔掉 然後又想要我讓docker跑在另一個OS上吃它volume
到底是什麼概念
能裝lxc但不能用volume?
LXC裡面可以跑docker,而且你也可以在PVE上裝docker
啥環境阿
那請問這樣部屬有比較快?
然後lxc你不改設定不能跑docker
可以共用同一個dockerd
pve上戳docker會弄爛東西
以後任何docker服務都能重用同一個dockerd
可以啊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bug修掉了沒,但他應該要可以的
幾乎不能
不能跑是bug
默認不能
我是proxmox的
要關apparmor
幹就不行
我上上一季才在弄這個.-.
這是bug
你以為我為什麼讓rancher跑在qemu裡面
lxc.apparmor.confined: none
那是設定
才不是bug
我可以翻bugzilla給你看
我就只有他要搞這種垃圾volume
然後開docker container會出現cgroup錯誤
並沒有比較快
我剩下都在rancher裡面
對 你提出來的
FIX
修好惹
[photo](media:AgADBQADLakxGxfGuFQcgkLDKRkQLjCn-TIABAEAAwIAA20AA1kPBAABFgQ@telegram)
壓爛
最大的分界點不就是鏡頭有變
你要光圈更大 還是更遠
lxc可以快速deploy啊
我要買甚麼相機機身
docker可以為什麼lxc沒理由不能
那長100出來
50D 已經超級老了
你肯定是 A7R4阿
50收
我這東西只要一個謝謝
我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還去裝docker浪費空間
為甚麼最近都在推薦 Sony 的啊
你們邏輯到底在哪
不只是你
其他家的無反還不夠強吧
我認為
但是我用的是單反
🤔🤔
可以轉無反啊
就是比較輕 小 方便
那你就是賭以後都不會搬家嘛
雖然現在的無反和單反差不多
主機也不會噴掉
我搬家又不用docker搬
我就搬過了
而且能承受多跑一個OS的daemon的資源
服務還不都活得好好的
還有多一個OS的硬碟空間
所以才用alpine
並沒有
他比docker瘦
你覺得都OK那我也沒辦法
你的選擇
不是我的
主機資源也不是我的
你跟我說這串多肥
但是 Docker 真的是挺肥 🌚
那些 images
只是不一定會成功
可以共用layer
哪天apt repo下線之類的
apt-get噴錯
那你何不買 pixel
我就不用debian系
你要不要讀完前面再來講
有哪個系不用連上網路就能裝東西的嗎
而且是跟docker image一樣的概念
R3 買一波
R4 畫素太大好像沒啥用(
是整個image一起過去
才沒有裝東西的問題
幹我現在問題就在於你這樣寫又不能省資源也不能省空間
轉 Sony 的話要另外買 mount 🙊
你去把它寫成環境變數發PR啊
那你就等於把lxc當docker用還比較肥不是嗎 🤔
當初可是花不少錢買 EF 鏡頭(
這樣丟進我ranche就能省啊
並沒有
5D4阿
lxc可以很瘦
y 多跑了OS
既然你完全沒有要用lxc內那堆service的意思,幹嘛不用一開始就沒有的docker
EOS R
幹 你們現在給的解法就是 docker volume
我不想花時間幫一個可能根本不考慮用docker跑的人寫更有效率dockerfile,儘管那可能只需要花五分鐘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還有環境變數,更機掰點,你還能從環境變數喂設定檔網址讓他撈
....好問題
我又沒說不用docker跑
只是你給的解法並沒有比較省資源
我幹嘛用docker跑
[photo](media:AgADAQADKagxGw0kuESlTmDGD6-fCmIcFDAABAEAAwIAA20AAxYmBAABFgQ@telegram)
整串看下來就是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考慮了
幹那東西又不是我寫的
所以我也不想多花時間
來源請求
事實上我根本不想繼續嘗試說服你了
那就閉嘴
是不是只有 nikon 自己出新接環
好像ㄅ
還好啦至少會 work 而且不算太慢
你給的解法要我先用一個lxc 然後裝 docker然後跑那隻程式
一個lxc container怎麼比一個 ps aux出來長這樣的docker container省資源
USER       PID %CPU %MEM    VSZ   RSS TTY      STAT START   TIME COMMAND
debian       1  0.0  0.0  19620  3268 ?        S    09:14   0:00 bash /home/debian/runner-1570180462496/main.sh
debian       2  0.0  0.0  38304  2980 ?        R    09:14   0:00 ps aux
那我幹嘛不要lxc然後跑那隻程式
如果你只是想要拍很厲害的夜景的話,我覺得 iphone 或是 pixel 可能比較符合你的需求(
好看的夜景通常是棒棒的天氣 + 好看的調色
喔,可能還有個超廣角啦
@koru1130 靠邀喔,你在衝三小
你到底有沒有看懂
lxc -> docker -> app
lxc -> app
等等你都有rancher了,為什麼不configmap掛進去?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你已經有docker了,用啊
ㄎㄧㄤ啥
都有rancher了為啥不直接up
其實嫌docker太肥,還有containerd和cri-o之類的可以選
今天其實還不賴(
[photo](media:AgADBQADM6kxGxfGuFQieU5xAoeVmAKi-TIABAEAAwIAA20AAxgOBAABFgQ@telegram)
其實最肥的是k8s本體,他媽的etcd
其實別塞一堆垃圾進去也是能瘦的
你用什麼拍ㄉ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etcd能這麼肥
但是rancher塞了一堆垃圾
他每幾秒寫一次超肥的資料進去
um
我覺得你的拍攝設備有點悲劇((
Essential Phone + GCam
他不是個普通的in memory data base嗎
好幾個base64過的cert
已經靠 GCam 了還長這樣,好吧原生悲劇(
我以為是TG壓爛
幹我就說你給的volumes那樣不能動
然後你在那邊一直糾結
你就
FROM node:alpine
ENTRYPOINT ["npm", "start"]
那個細節不只是壓爛ㄌ
這樣不行ㄇ
你他媽根本沒寫npm start
你忘記npm install了
那你改用 node index.js
他會去跑server.js(如果有)
不能動的點在哪
ㄅ欠

FROM node:alpine

WORKDIR /app
RUN npm i .
ENTRYPOINT ["node", "index.js"]
Essential 的相機調節...ㄓㄨㄇ的糟
請問我要從哪邊mapping config上去
你忘記COPY了
然後你程式 mount 在 /app
還是看你要 copy 也可以
configmap
我習慣直接 mount 程式啦
dev 方便
我只是在跟你說你那個一行解法根本不能動
有沒有這麼難懂
很難懂
你們誰去寫好弄上去我很樂意跑啊
然後你又在那邊自我解釋
所以我才有了買相機的想法嘛QQ
PR已經在那邊了喔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um 我想想可是你如果是要拍夜景的話,大光圈、防手震、高 iso (
我蠻想知道為什麼你兩個檔案可以弄出三個commit
macbook鍵盤
你知道commit有--amend這個參數嗎
RX100 應該是勉強可以勝任ㄅ
我猜啦
不考慮來個 A6000 家族嗎
或是 M43
你看一下GPG
其實我是想一台搞定一切
然後呢
我用網頁戳的啊
[photo](media:AgADBQADsKkxGzPyuFQ-QG8RwOiwk_2u-TIABAEAAwIAA20AA7sQBAABFgQ@telegram)
你確定這樣能動
你的問題
macbook鍵盤
幹不要怪mac
我因為 iso 跳離 M43 2
但 RX100
不過其實最首先
@TsundereChen 你有多少預算
但真的是mac問題
然後我merge之後怎麼build
Github Action能戳嗎
可以
但你要再寫一個github action🤔
應該說看他的預算跟能接受的程度ㄅ
我覺得買了一台單眼或是無反,但是拿垃圾 kit 鏡不如買 RX 算了(?
um
docker hub比較簡單,但它build要等很久
我沒用過正式版的github action
[photo](media:AgADBQADBqkxG6DluFS8U96_TPftH_ai-TIABAEAAwIAA20AA3QRBAABFgQ@telegram)
喔原來有
我只用過舊的
是說他build完
會去哪
10 ~ 15k
不過越便宜越好
你買一台 pixel 順便換手機好ㄌ(#
我寧可買 iPhone (?
可是 nightsight pixel 比較神(?
其實我有打算換 8+ 啦,跳槽陣營(?
你為什麼要考慮電子垃圾
你才
沒事
你有任何想辯解的嗎
凡事都要針對它做處理
拍照還輸
而且不能動態換桌布
喔,這其實是同一個事件來的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他是我目前唯一遇到元素會鬼隱的
看不到點不到但是devtool選得到
薛丁格的元素
就是在寫OPass網頁的時候大家都在婊它
那個OPass可以刪掉,全世界寫網頁的都在婊他
除了根本不打算支援他的人
世紀毒瘤,而且還不能像ie一樣直接寫不支援,畢竟iPhone上沒有替代品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如果iPhone上可以按照其他瀏覽器了,我保證隔天你會看到各種網頁變成,別他媽的用這個垃圾,我們不支援
幹這個是不是都沒人用._.
大家都戳Docker hub是不是
該不會直接噴出了error…?
我現在 OPass 就已經想這樣做了
不是 他根本沒有官方推上docker hub的使用範例
雖然官方可能有做這件事
他要你直接推到github的
github自己有docker repo
不是 他根本沒範例啊
然後為什麼人家Dockerfile的D都大寫
就你小寫
(
忘記了,或者mac鍵盤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這個問題我也很好奇
原本想說用這個潮潮的workflow好了
為什麼全世界就docker 的build file大寫
寫到一半直接放棄去戳DockerHub
dockerignore也是小寫阿
[photo](media:AgADBQADOqkxGxfGuFQPILx_eb0aCbC5-TIABAEAAwIAA20AA3UPBAABFgQ@telegram)
你看看你的image是不是在裡面
然後我現在 請問我要怎麼用
他裡面有docekr
我不是k8s
我寫到一半放棄了
直接去戳dockerhub了
好我寫了
等我測一下
不然你是rancher 1.x嗎
container os
rkt
[sticker](media:AAQBAANRAAPLQ9EkuqgiDazG7WqMVgwwAAQBAAdtAAN4YgACFgQ@telegram)
他被丟掉了
所以
我對他不熟,但我記得它也有相同功能
你可以去把它寫成環境變數了嗎
我最後一次碰rancher 1.x是一年前
古坑留下來的rancher
不要
所以你下面是什麼
那...把檔案塞進環境變數?啥格式啊?
就純docker啊
swarm?
別(
json吧
json我覺得可以
不要是yml都會動啦(逃
這東西有要動的意思?
你可能...沒按到確定或儲存?我這裡看沒東西啊
就 沒東西啊幹
你知道他是寫yaml嗎
他有抓到name說明他有啊
所以
我和他不熟
但他應該也有config server
純docker有這種東西?
@seadog007 羽田機場要改起降路線了欸
應該是rancher自己有包一個
不是很重要
你是不是指定只有推 admin_panel 才觸發?
你剛剛推的...是master
這東西不是推master嗎
他應該要推去我要觸發的branch?
那多branch觸發我要推哪個
並沒有
他就是純docker
不過我可以把它換掉就是
反正很久沒更新了
可以直接上k8s
啊可是我就跟k8s不熟齁
你都去參加CNCF con了不是嗎
並沒有
CNCF只是贊助商
有推哪個base os嗎
rancher 2?
ubuntu,然後不要用安裝選項裡的docker,那是雷到飛天的snap
ubuntu server安裝裡的docker,—privilege不會動
所以 rancher 根本裝不上
k8s耶 不是有一堆弄好的OS嗎
為什麼要選ubuntu
因為他不用特別設定就會動
這聽起來更像其他OS
然後rancher的安裝腳本會幫你全部裝好
連裝docker這步都省了
連k3s都幫你開好
那你幹嘛不用rancheros
痾...因為我不知道他存在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我用ubuntu是剛好手上有
你用rancherm用這麼兇
然後不用他的os
反正rancher需求超隨便啊,有一個會動的docker+cgroup別爛掉就好
聽說centos不符合條件受
競爭對手
[photo](media:AgADBQADPKkxGxfGuFS_QFp9HxulZH6EAjMABAEAAwIAA20AA60OAwABFgQ@telegram)
你看他都幫你包好了
vhd....
這是不是連安裝就省了
他只有init的部分啊
反正也沒多肥
沒用過不敢推
所以你用啥
ubuntu fedora centos debian
ubuntu最沒雷
centos直接出局
蛤?他是其他地方滿滿雷ㄅ
所以你也用rancher嗎
你都fedora了,為啥centos出局
因為他docker會雷
相對少啊
你知道cetnos8直接沒有docker了嗎
那是 docker 問題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很棒啊
lxc lxd 才對
[photo](media:AgADBQADQqkxGxfGuFS6AovllF8SaLp7-TIABAEAAwIAA20AA6epBAABFgQ@telegram)
@james58899 推哪個
那個就可以了
沒差多少
Project Network Isolation
要開ㄇ
不用
開了會搞到自己ㄇ
反正你自己用
不好說
那之後再說啊,應該可以改
我用 Flannel
canal下面就是flannel
@james58899 所以你要去把它寫成環境變數ㄇ
可以拿衣服ㄝ
不要
我已經堆不少PR可以發了
fine
那rancher的config map怎麼戳
[photo](media:AgADAQADRqgxGxmWuERVF254vbXxrRDfawYABAEAAwIAA20AA1Dk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R6gxGxmWuES-8qczCu4vfdroawYABAEAAwIAA20AAwrYAAIWBA@telegram)
well
沒看到
[photo](media:AgADAQADSKgxGxmWuER89Wk8b9tEyWPgawYABAEAAwIAA20AA6bW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AakxG2ChuFRseyLp7Ktvf3in-TIABAEAAwIAA20AA7UIBAABFgQ@telegram)
喔幹
是說我應該用Secrets才對
隨便
反正說secret也只是base64
不然他自己要怎麼讀
可是我這樣還是要改code吧
@lekous 改code la
幹我完全不覺得docker有配置起來比較快啊
不就 docker up
mount config
port forward 🤔
我 port 3000 寫死是因為預期是 docker(
人家覺得bind mount config麻煩到爆炸
為啥
掛進去就是檔案了阿
就可以讀了阿
你是要把整個json當一個key嗎
聽起來很不妙
他出來的檔案不是會把東西分開嗎
json是value阿
檔名是key阿
有什麼問題嗎
對啊
沒問題 感覺很噁心而已
反正他現在好了啦
[photo](media:AgADBQADS6kxGxfGuFQ4VtoBgUo7x4CC-TIABAEAAwIAA20AA-CoBAABFgQ@telegram)
你會用這東西ㄇ
ingress
我前面還有一層nginx
那是你見識太少
就很噁心啊 你要把他硬塞進去
直接轉進去沒有任何問題阿
安全問題
我可以讓他根本來rancher分開portㄇ
他不是有帳號密碼
全世界都這樣用
就 會被摸到感覺還是怪怪的
讓他可以被摸到,不是面板唯一的功能嗎?
不過你憑證會炸裂喔
會炸到你瀏覽器打不開
我是說rancher有機會在你存取admin.breach.tw的時候被摸到
emmm
那你就設成 rancher.k8s.local 不就好了
不是沒帶host的流量過去就是rancher嗎
不是阿
你看到了什麼
default backend 是 ingress 的基本功能之一
那東西在哪
什麼東西
.
他就叫做default backend
[photo](media:AgADBQADS6kxGxfGuFQ4VtoBgUo7x4CC-TIABAEAAwIAA20AA-Co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TKkxGxfGuFRcPWIWxjHtnkx2-TIABAEAAwIAA20AAziq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I6gxGxmWwES72O88dim3P5nuawYABAEAAwIAA20AAy7YAAIWBA@telegram)
他就不能戳
你確定他不是預設值?
反正我現在遇到另一個問題
最後還是用了 Google Image Chart
他ingress-nginx爆炸
[photo](media:AgADBQADTqkxGxfGuFQmVWnnrgy31_uk-TIABAEAAwIAA20AA6QSBAABFgQ@telegram)
你是不是智障把你的程式bind在host 80
並沒有 我都開Cluster IP然後綁Service
而且只有一台炸掉
重開機
Try Docker Swarm (X
然後追了一下
是因為我rancher跑在上面
然後撞到port
是說你開 Rancher 的系統 Spec 是什麼啊
垃圾
有點好奇你怎麼跑的動
你有加記憶體?
[photo](media:AgADBQADB6kxG2ChuFQ77XXLMhbg7XV7-TIABAEAAwIAA20AAzquBAABFgQ@telegram)
她很輕啊
????
怎麼可能那麼低
嚇死,那我還用 Docker 幹嘛
跟智障一樣
要怎麼auto update
docker hub有更新的時候
[photo](media:AgADBQADT6kxGxfGuFRtMsHR99vrQaJw-TIABAEAAwIAA20AA4OqBAABFgQ@telegram)
剛剛開了monitor
多了一圈綠的
[photo](media:AgADBQADUakxGxfGuFQoCWiRKbW7t8iFAjMABAEAAwIAA20AA0oT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UqkxGxfGuFRsS2GMffnB93Cx-TIABAEAAwIAA20AA84NBAABFgQ@telegram)
喔喔酷
第一次看到 NTT 光電轉換器
這個也是 GPON
how,怎麼可能,我記得他是一開場就給我用etcd吃了4gb的機掰東西來著
你們是發生什麼事._.
rancheros很棒棒
with rancher
我上次虛擬機選了4g,然後就直接oom了
連rancher自己都沒開起來
所以他給我的記憶一直都是,沒4gb你連panel都開不起來
如果一個資料夾已經存在而且有檔案
我要怎麼做volume
QQ 有人會 Openstack / OVS ㄇ
架ㄌ一個 Openstack 裡面機器戳得到我的實體 Router
但 Router 戳不到 VPS
@licson 你會ㄇ
我不會 OpenStack
太複雜(
因為那是reserved不是used
你要叫 Gene 幫你了
那你會 OVS / OVN 嗎
subpath
不知道反正我是去改dockerfile了
你太晚回我了
arp 都戳得到 但 ping 就進不去 我也不知道為啥
不過裡面的流量倒是可以出來
或是 @tjjh89017 <- 他也好像很會 OpenStack(
image pull 啥的選always
沒那麼多
那不會自動更新
他本來就是always
我是說我不用手戳redeploy
可以啦
自己搞webhook吧
[photo](media:AgADAQADlKgxG3h1uERHk5nFXhgkkqQzFDAABAEAAwIAA20AA7fQAwABFgQ@telegram)
我覺得他沒那麼肥
為啥我覺得資源吃比我還多
你應該要去問nodejs
為什麼一個可以吃1G的記憶體
[photo](media:AgADAQADlagxG3h1uEQoNh9zy2_GSeT4awYABAEAAwIAA20AA1HaAAIWBA@telegram)
喔幹14個Minecraft在跑
假的
好喔
太神奇了
好 我知道了 = = 我 Policy 沒開 = =
你如果用 alpine 容量會少很多喔
@james58899 你看不只我這麼說
這個build起來有夠肥
image就快1G
ranked 耶
等等被DMCA (X
這個YT上也有應該沒事
所以才被棄用
但他很方便
啥都不用管都包好了
而且重點是能共用layer,所以多個image並不會重複佔用空間
在不同台呢
還是要佔用至少一份的空間
[photo](media:AgADBQADNKkxG6DluFQUpeU99ir5G3Z_-TIABAEAAwIAA20AA5mqBAABFgQ@telegram)
好久喔
他queue特久
我很感動我新電腦直播可以順順的
雖然腳邊熱熱的
queue是pending
不是 in progress
[photo](media:AgADBQADV6kxGxfGuFScyfQ-Rsvf162y-TIABAEAAwIAA20AA64P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WKkxGxfGuFTeNRvasUMlYZ2p-TIABAEAAwIAA20AA_sPBA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WakxGxfGuFTJHTdYCHiNH-im-TIABAEAAwIAA20AA2ITBAABFgQ@telegram)
@gnehs_OwO node很優秀ㄛ
2222秒
不是我的問題好不好
喔webpack正常啦
那個快的起來才怪
是docker的問題
我筆電build都只要36秒
人家免費的CI你要求太高惹
github action我記得效能不錯
gitlab share runner還蠻慘烈的
[photo](media:AgADBQADsqkxG-oCuFQL1swCUITpTtJ6-TIABAEAAwIAA20AA3-uBAABFgQ@telegram)
t牌的CI直接吃土能build出來就不錯了
好啦至少有左邊了
這網站有需要 Admin Panel ㄇ
沒ㄅ
三小?!
沒事ㄌ感恩 我自己雷
可是使用者查詢資料…還是你要用網頁上傳 SQL (
Okok
RDB要手插關聯資料很累
我也覺得 PMA 就可以ㄌ
那是你們沒做正規化
PMA 跟有沒有正規化啥關聯
我光是新增一個新的洩漏來源 大概就要戳200下滑鼠
用PMA
話說最近怎麼 OSSLab 這麼多廣告
還不包含資料
他們進了一批 IBM 要賣
囤了一堆
但我沒有看得上眼ㄉ
他連 R630 和 R740 也有……
630/740 就 2/3 台 那來源不同
竟然……
我拿 630 倒是蠻便宜ㄉ
我已經有兩臺了
一臺 R620 兩臺 R630
我不太喜歡 2.5
難買又貴
我會再買一臺 R420 當 NAS
為啥不 VPS 開出來裝就好
因爲我要插 3.5“
你是受眾啊XDDDD
你也是買server跟討論的大戶
喔 你要直通是ㄅ
是啊
我的 1U DAS 壞了
- USB 3.0 協議出問題
- 碟卡在 2TB……
我要來封裝 qcow2 ㄌ
建 IaaS 最麻煩就是這個
難道我要用 SSD 開 NAS 嗎……
空間這麼少
FROM node:alpine
purestorage買起來!
https://js13kgames.com/games/re-wire/index.html
這遊戲地15關到底怎麼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