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最近在談進駐系上機房,原本想走 RJ45 的,看到 Fiber 才想到說不定可以直接接上去
但你分到的口還是ㄧ樣爛ㄅ
話說我不知系上用啥 RT
就試看看咯
他下面那張線卡空的啊
你可以買一塊 X2 接上去
然後設定一下交換機
可能這臺交換機在背負整個學校的流量(
@james58899 Over WAN auto HA有什麼東東
6500 可是大型的機器
你不要 BGP 嗎(
BGP 開兩條就行了(
沒有
完全不HA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自動調配ㄉ有沒有
(
反正我現在site很多很尷尬
還能自動分配IP資源ㄉ
http的話cloudflare LB可以做到
$$$
Switch 好像可以設定吧
over wan耶
._.
那個我透過DNS就行(X
Hmmm,不太確定是不是你說的,之前看 Envoy 的東西好像有看到類似的東東
你都大內網了
建個k8s起來啊
每個node都是ingress
怎麼打怎麼通
服務health check fail還會自動backoff
node噴掉還會自動把服務丟到其他node
聽起來太肥(
不過如果是有狀態的服務的話就比較複雜了
其實不會
[sticker](media:AAQFAAONAgACGww5EIrKlhHxsnUjH53QMgAEAQAHbQADmxAAAhYE@telegram)
肥都肥在master node
overlay overlay 和 overlay
他的服務一堆有狀態ㄉ
超不適合
你如果 k8s 全部放我這邊的話可以用 Calico
overlay 很讚ㄟ
搞定儲存的話還好
那就沒 overlay 了
說是overlay其實也只是把常見的tunnel方式兜起來用而已啊
還有一整片的iptables
Calico:
你真的應該看看他啦
我知道他很BGP阿
但是不能BGP的時候的還不是IP in IP
很明顯都在我家內網的情況下
BGP 是一定可以(
??? 你又知道了????
我的服務都沒有狀態啊
我猜ㄉ
那就放進去ㄚ
swarm 很輕ㄛ
話說有甚麼 SSD 比較適合資料庫(
我連PHP Session都沒在用耶(X
不要給我 NVMe 的
Optane 啊
他沒有ingress
NVMeL
頂多只有L4的LB不是嗎
為啥
ATA 很肥ㄟ
又沒有 SPDK
大多數情況夠用ㄌㄅ
大多數情況會直接塞nginx土炮ingress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沒有嗎 ? 還是只有 PCI-E
是ㄚ 或是一個 traefik
我要塞 R620
那 NVMe 啊 PCIe 夠ㄅ
R620 有 3ㄍ半高ㄛ
我 R630 沒 PCIe 了
嗯……
還有swarm沒有configmap可以用吧
塞滿了網卡嗎
咦你又知道?
不太懂 40G + 10G 也就 2張ㄅ
我不知道
我 R630 只有全高 + 半高
那是你買錯 Raiser ㄌ
🤔
[photo](media:AgADBQADvKgxG7jJSVSdigABiKqz8xfihgIzAAQBAAMCAANtAAPRgwIAARYE@telegram)
太陽都不下山ㄉ
你去過多少國家了R
<10ㄅ
去踩哪裡那個水上面的交界點
一次+3
很多地方都能一次+3
這邊就有一個在陸地上ㄉ
[photo](media:AgADBQAD-qgxG643SFTsiuZpStAkehiKAjMABAEAAwIAA20AAzqEAg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6gxG643SFSnSZnGniyP8J93-TIABAEAAwIAA20AA74XBAABFgQ@telegram)
笑死 根本長得一樣
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有點難算
XDDD
[photo](media:AgADBQAD_agxG643SFSqSiwnHHjAZGuFAjMABAEAAwIAA20AA3KIAgABFgQ@telegram)
更新了一下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踩哪
這個R
我還要踩哪
還錢不是選項
買了堆邪魔歪道的東西來吃
[photo](media:AgADBQADL6kxG7N6SFQ3mjRkyj_tkQK3-TIABAEAAwIAA20AA4GCAwABFgQ@telegram)
他是唯一選項
[photo](media:AgADBQAD_qgxG643SFSPwu1mkQNbNPN8-TIABAEAAwIAA20AA8wdBAABFgQ@telegram)
學弟
現在學弟都這麼狂ㄉㄇ
@seadog007 你的 1066 過氣了 (?
滾la
@WilliamMou 你去找學弟
Grid K2 可以一張卡開四個 VM 哦
看起來不難就是
你 DL580 多插幾張會很爽的
16個
G200
@licson Cisco UCS 的 IPMI 怎麼樣啊
很 aspeed(
考慮要不要買台 UCS
你有用過/評價ㄇ
Aapeed現在還是用那個爛java嗎
你需要知道啥?
公司有 Cisco Server
我可以截圖
比起 HP/Dell 有啥優/缺
沒比較誒
不然我就要去買這兩家ㄌ
想買 1U 3.5*4 的
Dell 阿
[photo](media:AgADBQAD-6gxG56eSFTlfZDoSHb2M0mj-TIABAEAAwIAA20AA0WLAwABFgQ@telegram)
神秘的味道
我不知道該不該扛這個回去
[photo](media:AgADBQADtKgxG46dUVSbi5MJiDzPCOGk-TIABAEAAwIAA20AA9SJAwABFgQ@telegram)
這不是
5年前的
好懷念
trove吃屎去
(?他4誰
@S_ean 清水ㄉ欸
我也想變這麼狂,我該怎麼做
去百川
沒上
本魯我知識水準低落
你不4報資工而已ㄇ
不像各位都特殊選才,我只有落選的份
可是我們都沒辦法成為 elite qaq
給你當,我不要
到底為什麼管院修課規定可以這麼機掰啊
天將降大任於世人....
必先苦....
幹你娘 閉嘴喔
不然你可以來陪我喝玉米濃湯(
送來台北啊
oh選字
西瓜&薄荷感覺很難喝
狂的點在哪
他貌似是大一ㄅ
大一會 fork 很正常吧
夏令營的學員都會了,很正常的
幹我國中就🤔
我國中就會寫 CVE 了
CVE. 大神
然而你的教授不一定懂什麼是 CVE
[photo](media:AgADBQADxagxG7jJSVQAAXzXcSEUhUqDjQIzAAQBAAMCAANtAAOaiwIAARYE@telegram)
幫你留圖(
做貼圖
唉CVE很好用耶
[sticker](media:AAQFAANpAAN2MdIJ4YD-LvR5R7p7S94yAAQBAAdtAAPCZgACFgQ@telegram)
更新爆炸都拿CVE出來擋
台中的國立清水高中
果然不是新北那間w
在我家附近,但我考不上
[sticker](media:AAQEAAP7AAM9sFkGtH-0EE3f7D9_DDwbAAQBAAdtAANPDQACFgQ@telegram)
🌚
大一修OS
第一堂叫你寫shell
大概是寫不出來的可以退選了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我高中就寫過 shell 了啊
大一有啥難
你們不能拿來比好ㄇ
且還吃 batch
然後是用萬惡 vb.net 寫的
exceve(sh + input())
我那時候為啥那麼想不開
windows 安安
裡面是自定語法
exceve(cmd + input())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好的
我社會人士我道歉
[photo](media:AgADBQAD7KgxG643UFRQJfpgMJlhJuN8-TIABAEAAwIAA20AA_InBAABFgQ@telegram)
@TsundereChen 三年ㄌㄝ
Snowden ?
是吧
我也只去過那一次Gold Class
屁啦
完全不信
真的啊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8KgxG643UFQMVLjQuQesN4e3-TIABAEAAwIAA20AA2uGAwABFgQ@telegram)
他現在Logo長這樣喔
一直沒啥變啊🤔
我上次看的Ericsson是10年前了
依舊一樣啊 19XX年時的logo也還是長這樣啊
@james58899 你有用過kilo嗎
沒有
那你有聽過ㄇ
聽起來比你的ZT Solution好多了
[photo](media:AgADBQADKqkxG56eUFRJgtTLsewqXtGCAjMABAEAAwIAA20AA_yPAgABFgQ@telegram)
wwww
不是 我真的在ONS嗎
這根本是KubeConㄅ
[photo](media:AgADBQADOKkxG-oQUVSFR75VOpPhZCu0-TIABAEAAwIAA20AA-WMAwABFgQ@telegram)
我484該來玩一下k8s
不然都要被嗆說不會k8s
那就去啊
講那麼多
回去有空 等電
把剩下四台R410弄成node啊
開 VM 就好了吼
也行 不過剩下四台機器要幹嘛(
平行擴充啊
亂灑一通做分散cluster(X
做 k8s hpa plugin for pve 啊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不意外
買網卡阿阿阿
他嫌貴。
@excfergodst 你覺得我應該把 7604 換掉嘛
然後把機器丟海豹(
不是齁那個就不能插
你是要我講幾次
可以阿
換 RAID 卡
所以我才想說拿來做比較不吃網路的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他有小型版的卡
你出錢
你都有錢去歐洲了
Linux Foundation 出的
結論是我還是沒錢
整趟應該只花了150英鎊~歐元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買卡都比這貴
這邊夠買 10G 網卡五六張
並沒有(
[photo](media:AgADBQAD0KkxG6biUVTCSbJLQ5TziRmy-TIABAEAAwIAA20AAz-L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gxG643UFQ1-WBJuT8ouM-JAjMABAEAAwIAA20AAy6QAgABFgQ@telegram)
這張真的有夠大張耶
貼紙!
我也要!
還在變大中
小米的包包能把這張奇怪大小的紙裝進去
有夠怕包包斷掉www
太重了
[photo](media:AgADBQADUakxG56eUFT56oVQJAsOBgABgQIzAAQBAAMCAANtAAOJjwIAARYE@telegram)
酷喔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這啥w
瓶子
砸錢砸很兇ww
不然你以為是棒球棍嗎
我覺得挺像ㄉ(X
金屬ㄉㄛ
你知道的太多了
對 雙層保溫
凶器(X
IBM 買形象啦(?
聽完下午那場我就要去逛世界遺產ㄌ
(
um
還是明天
我今天先寫作業好ㄌ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看到這想到
想去烤個 RHCE
[sticker](media:AAQEAAMGAgACcDVXAzZHkAJU3LRxDOzwGQAEAQAHbQADARAAAhYE@telegram)
走啦烤肉
來啊
那什麼
redhat 的證照
反正沒事可以摸
感覺好久沒吃了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james58899 啊所以
你有考慮過ㄇ
不要寫啦
先寫啦!
到時候他上課不見我會很母湯(
[photo](media:AgADBQADD6kxG49QUFR8qljPm7A2VLOB-TIABAEAAwIAA20AA74kBAABFgQ@telegram)
這很惡趣味
怕爆
我覺得我自介簡報不知道要寫什麼
[photo](media:AgADBQAD3qgxG46dUVRn9NQlIZMEguOAAjMABAEAAwIAA20AA7OQAgABFgQ@telegram)
一抽入魂!!
雖然我買了這麼多盒玩擺出來的超少…
根本買爽ㄉ…
就隨便寫R
你就寫:此海豹非彼海豹(穩
我是海豹我很黑(物理上)
[photo](media:AgADBQAD_agxG643UFTq1QS2Moc3vzy0-TIABAEAAwIAA20AAweF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_qgxG643UFTLA8gJabOEg6mj-TIABAEAAwIAA20AA_OQ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_6gxG643UFQirjcmcX0Yx7GOAjMABAEAAwIAA20AA92OAgABFgQ@telegram)
看起來潮潮ㄉ
他沒吧,都還特別封鎖那條路了
[photo](media:AgADBQAEqTEbrjdQVMfVPL3MDh-2f3f5MgAEAQADAgADbQADdyQEAAEWBA@telegram)
我正在聽各種Cluster over VPN的議程
兩個印度人:D
這個口音
[photo](media:AgADBQADr6kxG4pVUVSY9aqxtHXw11iw-TIABAEAAwIAA20AA_2NAwABFgQ@telegram)
我說Kilo齁
又不是大內網
他連大內網都不信任了吼
我也不是很信任(
你們快把東西弄好好嗎
一整天斷線不通(
我這邊都很穩ㄛ
你去戳 @ptc0219@Sciuridae
[sticker](media:AAQCAAOeVgACns4LAAGpl6RFqF7pF3VYuQ8ABAEAB20AA5MqAAIWBA@telegram)
我也沒事吼
[sticker](media:AAQFAAPBAgACVEgGByYjWFR2wHiwDprKMgAEAQAHbQAD8RQAAhYE@telegram)
你那邊只是nat很亂
隨時可能爆炸
去搞定你的高能 nat
我沒有 nat 啊
台中
然後你台北的是Routing很怪
有時候會不通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Sciuridae 那邊也是nat很亂
我這邊只是Client不穩(X
網路很穩
Step 4: ensure nodes have public IP

At least one node in each location must have a public IP address. If the public IP address is not automatically configured on the node's Ethernet device, it can be manually specified using the kilo.squat.ai/force-external-ip annotation.
看來
我的真穩(X
並沒有 你的Routing也是很怪的那一個
而且這腰瘦的東西要先有k8s
真的ㄛ
我沒ZT哪來的k8s
我只是忘了你
[sticker](media:AAQEAAMxAAPOOQgNy3UJOhrIQ9crDbwaAAQBAAdtAAMpiAACFgQ@telegram)
黑洞:
不懂
我的應該很讚R
他不是先有k8s然後再接起來ㄇ
你的routing怪爆
[sticker](media:AAQEAAM1AAPOOQgNIPWFL5Vf2GOyK7waAAQBAAdtAAPOHAACFgQ@telegram)
你網路不通要怎麼先有k8s
怎樣怪
砍掉重練la
???
所以你要怎麼在機器互相不通的情況下生出k8s
可能我沒有理解你現在架構
你是把不同部位丟在不同人那邊?
所有人的機器都當所有角色
互相備援
所以要會相互通
那不就就是一個人當作一個Cluster嗎
下面靠ZT連線
完全不是
還是你把全部人當一個Cluster
廢話當然是整個就是一個cluster阿
那幹嘛不要這樣
你要怎麼同步資料?
我就是為了要多台主機調度服務才用k8s
cluster本來就能跟cluster接吧
你一台一個,那服務要怎麼調?
[photo](media:AgADBQAD4qgxG46dUVTOf-WuSFJZ4sK0-TIABAEAAwIAA20AA--UAwABFgQ@telegram)
至少我剛剛看到他長這樣la
看起來很正常
那是另一回事,k8s的Multi-cluster
那為什麼
不這樣
因為天殺的服務不能這樣調度
東西也能同步 也能自動調度R
他不能同步
他是複製
你同樣服務同時跑在兩個cluster內
互相不認識對方
可以
那是靠service或ingress打通的
我沒辦法把服務從A cluster調度到B
你之後實際玩一次就會瞭解惹
而且我服務還需要掛儲存空間
不可能同一個服務跑兩個
那個還好吧,五條pppoe三個nat
那應該是剛好我斷線ㄅ
一般人頂多兩個pppoe和一個NAT
一個就夠了ㄅ
其他dstnat另外算
他高能nat
對不起我八個 然後三個static
我那邊一堆雞掰狼,不這樣分我連google都打不開
我五個其一就是static
[photo](media:AgADBQADa6kxG56eUFTAfwyozGcOCp-EAjMABAEAAwIAA20AA-GRAgABFgQ@telegram)
下次回腦袋
vim 啦
[photo](media:AgADBQADGKkxG643UFSWBVDv1sWB_SR5-TIABAEAAwIAA20AA4kqBAABFgQ@telegram)
用什麼下載ㄉ
微軟垃圾
他是想說編譯ㄅ
我覺得啦
講不出來這兩個字
[photo](media:AgADBQAD16kxG6biUVRuvLsxRnFjh7Og-TIABAEAAwIAA20AAwSOAwABFgQ@telegram)
這三小
[photo](media:AgADBQADGakxG643UFQjrl7U-de2-kak-TIABAEAAwIAA20AAymWAwABFgQ@telegram)
莫名療育
[photo](media:AgADBQADGqkxG643UFSFlgR0gAEoQ7B3-TIABAEAAwIAA20AA5UqBAABFgQ@telegram)
我看了三小
笑死
我好像編碼錯ㄌ,只看到$$5G$AI$$$$$$之$$$$$$IOT$$$$中心
[photo](media:AgADBQAD76gxG46dUVQivRK1fEPAQ0F7-TIABAEAAwIAA20AA44oBAABFgQ@telegram)
YT推這給我
很棒ㄛ
等等這遊戲(?)不是有段時間了ㄇ
對啊
快樂棒球
笑死
真的棒球遊戲
還能故意不打中球(X
[sticker](media:AAQCAANcEgAC6NbiEr5Jo5N45fhsgs6aDwAEAQAHbQADYx0AAhYE@telegram)
世界迷霧匯入跨洲的航班都好久喔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seadog007 是說你要看ㄇ
哦哦好哦(?
我其實之前有看過他的預告
好險到的時候還有上映的樣子
只是你那天跟我講我完全不知道(
[photo](media:AgADBQADHqkxG643UFT-uZRsKzvHO9CMAjMABAEAAwIAA20AA5OQAgABFgQ@telegram)
可惡在京都
啊可是
我日文很爛
大概只能聽懂1/3
看三次啊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然後就只懂 1/27
笑死
那只會得到1/3 + (2/3 * 1/3) + (2/3 * 2/3 * 1/3)
為什麼你不 1- (1/3)^3
真是抱歉
沒讀書
數學不好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KkxG643UFQMlN8Y9rYkKiel-TIABAEAAwIAA20AA9mYAw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你出錢
[photo](media:AgADBQADIakxG643UFRNA5mjIIrOzkS4-TIABAEAAwIAA3gAAzyTAwABFgQ@telegram)
是我公民還地理沒學好ㄇ
1:50
性別比不是應該是個 100 左右的數字ㄇ
然後乘 100%
不管 反正不該是 0.02 這種莫名其妙的數字啊
會不會是日本的性別比表示方式跟我們不一樣
我覺得他寫錯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覺得記者可能以為 % 是 1 的意思ㄅ
所以原文是 1.02 吧
那個粉專的小編是相關領域的欸
「一群海內外人文社會領域研究生和第一線的台灣青年教師」
三小XD 差不多可以退囉(沒
每 1 個女性就有 0.02 個男性 ㄇ
[photo](media:AgADBQADIqkxG643UFRYyJy4izwIXtCDAjMABAEAAwIAA20AA-yQAgABFgQ@telegram)
引文中表示的性別比wwwww
那應該叫性別比例r
rrrr
應該是 1.02/1 ㄅ
其實我有點忘了誰是分母
是男還是女
[photo](media:AgADBQADh6kxG56eUFRcysDnjblfWymn-TIABAEAAwIAA20AA7CSAwABFgQ@telegram)
這啥
畫冊 (?

一個女生可以配到幾個男的
這說法好像有點母湯
幾個男生搶一個女的(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