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photo](media:AgADBQAD7qgxG-YhQFQrFou25NlQwxO0-TIABAEAAwIAA20AA21xAwABFgQ@telegram)
真棒
https://unc0ver.dev/ z终于等到了
[photo](media:AgADBQAD7KgxG7N6QFTGAAFZU8Hf3DZiufkyAAQBAAMCAANtAAMedAMAAR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DqkxG0K3QFSVjocGMcFlorKo-TIABAEAAwIAA20AA29wAwABFgQ@telegram)
成功惹
[video](media:AAQFAAOuAANCt0BUdb0W-7hO8SikchkzAAQBAAdtAAOBAQ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akxG0K3QFSrS1p5FKo-YO9_-TIABAEAAwIAA20AA1cZ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EqkxG0K3QFScOHDX5fvSR1if-TIABAEAAwIAA20AA6B_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FqkxG0K3QFSwK7AAAZWhxSTXefkyAAQBAAMCAANtAANHFQQAARYE@telegram)
為啥 GRANBELM 12 集ㄌ還沒結束]
[photo](media:AgADBQADwqkxG9ObQFSyIcwyi5znRt-x-TIABAEAAwIAA20AAzp7AwABFgQ@telegram)
明明這集很完結篇 一堆大道理
<= 1
會=1,因為到最後都是其中某個人做
然而前面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iphone 11?
XS?
Jailbreak 被我玩坏了,惨了
[photo](media:AgADBQADIKkxG0K3QFQuNXpzJmD041ez-TIABAEAAwIAA20AA3x7AwABFgQ@telegram)
看起來像 10GBASE-LX4
這東西的另一端能接 SFP+ 嗎...?
不知道w
16-port 10 Gigabit Ethernet Fiber Module with DFC4
這是 X2
光纖接頭是 SC
X2 光模啦
hummmmmmmm
[sticker](media:AAQCAAOXAQAC9xyXAlul9BXyRKMF4CC4DwAEAQAHbQADkYUAAhYE@telegram)
這個卡有集縮比喔
看他走那個10G phy proto
對面SFP+選一樣的就好
可以
X2 的光和 SFP+ 的光一樣的
好哦,果然完全沒聽過QQ
他不會是 WAN PHY(
話說你要玩這台喔
看起來應該是 6506?
LAN也有分別好嗎
也不只單多模
他看起來也不會是 DWDM 模塊啊
就 配對的就好(
就有可能沒有啊 搞不好遇到CX4🌚
不過這不是光 逃
光基本上應該都有配對啦
就是要拔起來看看他到底是啥
OBank 的卡到底怎麼樣ㄚ
[photo](media:AgADBQADB6kxG643QFRL8HM0ZPBKmXd0-TIABAEAAwIAA20AAwYZBA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NuAQAC5ANxLCzA4z3x9BgeT4n2MgAEAQAHbQADyXQAAhYE@telegram)
你怎麼
可以
這麼友善
「兩個都加啊幹」
我已經在鄙高中與大學經歷過千錘百鍊了

所幸經年漂浮紅塵中,這顆心已是千瘡百孔
怎懼你以蠢題為刃,添一道譏諷 又不會痛(x
道姑朋友
三小w
看不出來(
某首歌 www
您已收回訊息
你是不是原本貼了一個lmgtfy
我原本叫他轉*100轉 int 再轉回來之類ㄉ
wwww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https://t.me/nthu_ipth
清交資工今天一共發了九則公告欸,他們 484 在比賽誰比較會發 wwww
[photo](media:AgADBQAD1agxG643SFRpixUD0Ttlsgqk-TIABAEAAwIAA20AA4yCAwABFgQ@telegram)
他們衣服都這樣收的嗎
覺得不錯耶
挺潮的(
[photo](media:AgADBQADGKkxG7N6SFS2bg6T-f9C--Gn-TIABAEAAwIAA20AAzN3AwABFgQ@telegram)
Networking App 是啥
英文好真好(
媒合用的
你登入沒
你自己裝看看啦
來ㄍ畫面
他有Web
不想授權啦
聽起來,就是我們要ㄉ東西(???)
他們都做得很棒啊
議程表也是
阿不過 爆幹貴啊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他們是用這個啊
https://sched.com/pricing/
看看台灣收錢的 conf (
(X
對啊某一年COSCUP我有提出來過啊
2017吧(?
我自己是不會考慮啦 不喜歡東西給人家 own
是說Linux Foundation的報到都超隨意
他直接問你名字然後拿給你
對他們來說 品牌是基金會 這些活動過去就算了 紀錄沒留下也還好
不然就是放在那邊給你自己拿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DennyHuang 你要sparkling ice teaㄇ
我要貓貓
好啊
他的無糖喝起來感覺沒這麼差耶(?
雖然我還是會買有糖的
安安想問個有沒有tg的中文語言包
Thx
誒好像錯了
XD
我爸媽會殺了我(?
我堆坑失敗了QQ
我都說有事打電話
我直接搶手機來
但他們還是不會用QQQ
本來說用賴會聯繫不到我喔 結果他們無動於衷QQQQQQQ
你就不要理兩個月
我就這樣
然後就乖乖打電話了
成功案例很多R
@DennyHuang 之類ㄉ
Wwwwwwww
....... 他們會直接殺到公司
曾經差點發生過,然後就不敢了
家裡有個直升機外公外婆(抖
就發生啊( 叫警察(
[photo](media:AgADBQAD1qgxG643SFSkxqOIro7gyMan-TIABAEAAwIAA20AA8p8AwABFgQ@telegram)
真好
曬家人新流行
變成咒語ㄌ
他會用 location 欸(
你好心點就幫他裝 TG
咪嗎咪嗎(
不然如果都無動於衷 那就.....
其實 他根本不愛你
咪媽得蹦(x
我剛剛裝了XD
那是咪嚕得碰好ㄇ
我發現我旁邊還有另一個世界遺產(
我該去踩點ㄇ
一樣 ni (
踩啊
不要讓自己變成世界遺產就好(
可是好遠www
我住的地方跟演討會場地在對面
是差多遠啊
www
不到100公尺
[photo](media:AgADBQADz6gxG56eSFSIgic7T1t1A6-i-TIABAEAAwIAA20AA5R_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16gxG643SFQNDBXl9FuKMeh3-TIABAEAAwIAA20AAyMiBAABFgQ@telegram)
那個世界遺產在1.57公里外
才走路 15 分鐘
去啦開地圖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我要聽Keynoteㄇ
(
很猶豫
www
有夠General
[photo](media:AgADBQAD2KgxG643SFRCIDW7z6CpzEm3-TIABAEAAwIAA20ABIEDAAEWBA@telegram)
我拿來做功課好像比較實際
踩點 做功課(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天 有夠爆炸ww
我連回我自己的主機要L2TP over IPSec over Pulse Secure
[photo](media:AgADBQADGqkxG7N6SFSMy9or358d4Ldz-TIABAEAAwIAA20AAwofBAABFgQ@telegram)
Pulse Secure有綁死route真棒
不會被系統VPN干擾
我看過最智障的VPN是直接改hosts
你這個 VPN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那是我 不是VPN
然後走垃圾 Cogent 線路
我在這
為啥又去歐洲啊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G6kxG7N6SFS3dcZ_d4kk92OBAjMABAEAAwIAA20AA6d-AgABFgQ@telegram)
我現在不懂我Route到底是三小了(
好 和布魯塞爾還是有點距離
不過比利時這麼小
[photo](media:AgADBQAD2agxG643SFQ4YdgwELFkge6OAjMABAEAAwIAA20AA8WAAgABFgQ@telegram)
有夠酷
[photo](media:AgADBQAD2qgxG643SFSUIhGQZ0_U2Ee6-TIABAEAAwIAA20AA4mAAwABFgQ@telegram)
我的IP還根本碰不到10.121.16.11
他居然沒有下gateway
ppp tun 本來就沒 gateway 啊
喔好喔
那他怎麼知道
要把東東往那送
vpn軟體會幫你改default
沒啦,回台北太難ㄌ www (
來回的時間我可以讀三個小時ㄉ書欸
@seadog007 看看人家
多麼上進(
[sticker](media:AAQFAAMaAAOTK9kdbklyDSDTH3d9CdUyAAQBAAdtAAP-KAACFgQ@telegram)
你看我上進到在歐洲寫功課
[photo](media:AgADBQAD7qgxGyWCQFTg9Ouom23xJ_GPAjMABAEAAwIAA20AA0uAAgABFgQ@telegram)
你可以不要寫(
這個功課是鑑識科學ㄇ wwww
還有SA
你要來做SA功課ㄇ
SA 不是只有一堆 >> 丟到檔案就弄完了
[sticker](media:AAQFAAOPAAMMYLMIhGzLmkAdZcjDn8oyAAQBAAdtAAOJNQACFgQ@telegram)
要打wg齁
去年直接丟到檔案
我沒有帳號ㄚ,沒這個困擾
去年的檔案我還是自己寫的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各種 echo »
今年好像比較不能這樣搞嗚嗚嗚
看不懂(
[sticker](media:AAQCAAOOEgAC6NbiEgrNxh9Ud7EfJXicDwAEAQAHbQADWXkAAh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26gxG643SFRlJIYXTIRgYTOx-TIABAEAAwIAA20AA76EAwABFgQ@telegram)
簡訊是不是不用錢ㄚ(
ㄎㄧㄤ喔
你們學校真的很棒ww
我也想收(X
到底嗑了什麼(
跟他說
可以用全形標點ㄇ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akxG7N6SFRAtszYTp7tN-Oi-TIABAEAAwIAA20AA4V7AwABFgQ@telegram)
↑這個有全形,自編物理教材的老師就是不一樣(o
今年不是嘛?
VPN 不是ㄇ
vpn然後mail(?)
對ㄚ(?
去年沒要打wireguardㄅ
這可能是新電子
沒打送不出去啊
話說過來陪我聽進階 SA. 啦(
以前能直接送
去年NA才開始出現wg的
但這不是照他參數設一設連上去就好?
直接送?
還要裝R
反正就pkg下一下就好了(?)
[photo](media:AgADBQAD3KgxG643SFR8HqVJVVNxgamEAjMABAEAAwIAA20AAy2CAgABFgQ@telegram)
主要不是那個 主要是還要裝FreeBSD
你知道去年我完全沒有裝嗎(X
貴校傳統耶
其實我記得他有CD版的可以抓
所以我才不想裝(X
還有bootonly的
今年不能不裝嗎ww
不知道 感覺比較嚴謹一點
[photo](media:AgADBQAD3agxG643SFR7NFf75730Ggd7-TIABAEAAwIAA20AA-8dBAABFgQ@telegram)
乾脆裝 VM 就好了
不行 要on zfs
這些參數感覺都拿的到(?
說不定到時候不會用到9
我為了這個裝了兩次QQ
好像 沒有吧
不確定
你可以去看去年的
@S_ean 也是ㄚ
我記得他好像會講zfs
這哪來ㄉ圖
ji32k7R
我的R
會講不等於要用,要用不等於一定要裝 wwww
搞不好你直接送這個都會過(?)
第一次作業互送都會過ㄚ
IP改一下
我就說我去年直接手寫這個檔案
都能過了(X
key不知道有沒有不一樣(?
煩死 我有一個node死掉
我還沒有學長聯絡方式(
不能叫他幫我看發生什麼事了QQ
發 FB. 就會有人能聯絡到他ㄌ(誤
--主要是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譴責
可能等等人就跳出來了
看到node都會思考到底是node還是node還是noodle
話說我看 @Sciuridae 的ZFS RAM吃到爆炸
[photo](media:AgADBQAD3qgxG643SFRlkN1-baOVJGaq-TIABAEAAwIAA20AA3mBAwABFgQ@telegram)
煩死
9/20死掉的
FreeBSD上也一樣嗎?
我一出國就死
到底
[photo](media:AgADBQAD36gxG643SFQEQu9qELmC2K-0-TIABAEAAwIAA20AAzR-AwABFgQ@telegram)
有沒有第三個選項
那兩個差在哪
你說說看(?
沒差( www
就 惡意軟體ㄅ
我不是james我是james58899
咦 這臺挺高級的誒 比我想象的高級
怎抓ㄋ(
因為那個 user 上次ㄉ登入紀錄是正常ㄉ owo
這個是 WS-X6816-10GE 要配 Sup2T 才能用
user登入記錄可以砍好ㄇ
即是這臺怪物有 2Tbps 處理能力
remote syslog要做啦
我知道ㄚ,所以才問 www
沒救
好ㄅ
好醜ㄛ
[photo](media:AgADBQAD4KgxG643SFSlG8rStfUK1-Nw-TIABAEAAwIAA20AAxAVBAABFgQ@telegram)
FreeBSD什麼垃圾(X
貴校上課有說,不是每個軟體都有如此"漂亮"的介面
其實 FreeBSD 有在考慮換安裝器
不過舊的其實沒什麼問題
所以驅使大家更換的動力不大
就是「反正能用」的感覺
windowsXP:
其實 Debian TUI 安裝界面也差不多
想到以前用 Putty 進去ㄉ時候跑版ㄉ畫面
我裝個vim要快700M是三小
還要額外150M的空間下載
????
因為那是包含 GTK 圖形界面的 VIM
靠邀 :D
我到底要那幹嘛
套件庫裡面應該有個 vim-console 之類的
好ㄉ我真的覺得他們來鬧的
笑死WW
誰裝vim會順便裝gtk
這什麼鬼邏輯
然後裡面還不含vim-console
我都WTF
VIM 本來就有 GTK GUI 的版本,那個裡面含 Console 版本
不是這使用者體驗也太差
所以是包含所有功能的
那他不是應該
那你可以去用 Windows 了
vim 的 dep有vim-console嗎
這樣才合邏輯吧
[photo](media:AgADBQAD4agxG643SFSdslUdLUicuPd--TIABAEAAwIAA20AA_kZBAABFgQ@telegram)
沒,兩個是分離的
兩個會互衝的包是三小
VIM 的 GTK 支援又不是叫做 vim-gtk
是編譯進去的
也叫做 vim
gvim 是 Symlink 過去的
那當然相衝
ubuntu的php也差不多歐
FreeBSD Ports 的預設策略就是盡量包含所有功能
會幫你裝Apache
不要的話就自己 Ports 編譯
自己 svn co 一套 Ports Tree
不 概念不一樣啊
FreeBSD 和你們熟知的那些 Linux 發行版本來就不是同個東西
很多細節當然有差
UX很糟糕
我打算做完第一次作業就刪了他
當門檻不錯用 :(
我後來聽到的都 pkg install (
過濾你(誤
撈回來編都在練習(
pkg 都是用 Ports 編譯出來的啊
Ports 就是整個套件建構系統
至少homebrew沒這樣幹
雖然一般都會使用輔助軟體,例如 portmaster
原來你用 MacOS
在我的理解他就是個 source tree index (
到底誰他媽會想用 FreeBSD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我 :)
真的 媽的垃圾
他有什麼好處
又不精簡 又難用
也沒比較快
不會啊
還沒有wg kernel support
反正我喜歡在 Server 上都用 FreeBSD
Linux 當 Desktop 差不多
理由?
可能因為 20 年前
你聽你的鳥鳴 他看他的日出
穩定
嘔嘔嘔
還有 systemd-free
並沒有比較穩
那是兩回事
@lys0829 CTFTime是不是炸掉了啊
rating的頁面
好像炸幾天了
ㄟ等等
整個炸了...
502
[photo](media:AgADBQADeKkxG-oQSVTiHMX7EIJGl32h-TIABAEAAwIAA20AAyqCAwABFgQ@telegram)
我原本要戳這個的
然後就看到502
有嗎我覺得這很讚阿
功能完整而且還蠻直覺的阿
並沒有
看來 @seadog007 沒經歷過 One True UNIX 的那種安裝 UX
當你要裝vim完全不知覺
現在都2019了
誰拿FreeBSD在當桌面環境
其實已經accept了XD
不要說安裝界面,你要先知道怎麼從磁帶啟動(
還是我
我覺得這完全是習慣問題
現在都 2019 了,為什麼一定要拿很久以前的狀況來舉例啊XD
(純粹對於這種比較方式感到疑惑)
另外 FreeBSD 配合 Nvidia 顯卡不錯
屁啦
我也要說macos反人類UX爛不好用
真的
NV驅動有在FreeBSD kernel
你們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樣
因為 Kernel ABI 有穩定
不像 Linux,KABI 是搞笑的
你們是那10%反社會人口
謝謝
你不是人,是海豹(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Linux 只有 Userspace 保證 ABI
DKMS都有機會爆炸
我先幫BSD QQ
裡面沒半個BSD
對啊,因為 Kernel 連 API 都不穩定
神奇
[photo](media:AgADBQAD4qgxG643SFRvh2aVP3zsR_Ku-TIABAEAAwIAA20AA1CAAwABFgQ@telegram)
要聽哪場呢._.
@licson 給建議
2, 3
理由ㄋ
很vmware,很cisco
3 講 Edge Computing 是未來趨勢哦
靠腰這哪一場不是未來趨勢
至於 2 和 Linux Kernel 有點關係
這根本就是未來趨勢Conf好ㄇ
4也是Edge Computing啊
你是排擠微軟ni
2 的學會了可以做高效能軟路由
vmware我蠻看好的
M$看起來一臉跟風(#
那你怎麼會知道裝vim要裝vim-console
我不知道
😐
我已經不記得我以前怎麼用freebsd了
[sticker](media:AAQBAAMcAAP88iADojA3x6p2o1JrtOcvAAQBAAdtAAP1AQACFgQ@telegram)
我被這個雷到很不爽
剩下醜就算了
我只記得他不需要各種ppa或各種第三方repo很讚
我都不用 vim
給你參考
直到我認識archlinux
而且預編譯的config不合我用途可以無縫用ports取代套件超讚的
deb系的編譯檔案有夠反人類
nginx就幾十個設定檔是要搞誰
[photo](media:AgADBQAD46gxG643SFSmcvNyon64P5CGAjMABAEAAwIAA20AA72BAgABFgQ@telegram)
你可以用rpm
rpm我的印象是mirror超慢的fedora和什麼都要地三方repo補的centos
還有雷掉我k8s
不過freebsd也不能跑k8s就是了
他有自己一套jail,甚至比linux的NS還早
你把你所有日常切換成FreeBSD再來跟我說很好用好ㄇ
然而我沒用過
很沒說服力耶
我server用過freebsd
用過
which means你換掉他ㄌ
硬碟噴掉了
aka 你覺得有東西比他好用
你可以灌回freebsd啊
對吧
沒,只是用膩了隨便找一個換
然而還是用膩了
現在我就ubuntu很膩
[sticker](media:AAQFAAPGAwACkbCIB9UB9zDecKjLiScdLAAEAQAHbQAD8WoBAAEWBA@telegram)
等一年 他又是個新的東西(X
永遠用不膩
我在等centos 8
FreeBSD根本已經停止成長了好嗎(
根本古董
系統本身是這樣沒錯吧
可是他的 Jail 我覺得很神祕
@koru1130 跟你說喔曾經 P 先生想用 Jail 跑學校服務(
他有像LXC一樣整個OS等級的隔離,還有和docker一樣程式等級的隔離
🤔
然而我只看過文件
就那年代來說挺潮ㄉ
是滿潮的
現在還是很潮吧
不過那年代
你也跑不動
(#
笑死
光看設定我就昏ㄌ
linux的NS更複雜(確信
然而已經一堆現成的程式幫你搞定了
你只要戳戳指令就都好了
甚至滑鼠戳一下 🌝
例如snap
沒關係,沒看過(
[photo](media:AgADBQAD5KgxG643SFT2wQ_PjPZoCnuJAjMABAEAAwIAA20AA1KAAgABFgQ@telegram)
都是我沒看過ㄉ東西(
幫我路過一下 rook 和 linkerd (#
我最近被這兩個東西雷了不少次
話說那個 Ti KV 好像蠻厲害的
還有 NATS
其他過氣惹,都是穩定的產品了
我發現我公司有用到11個上面的東西
喔12個,忘記算k8s
13個,containerd應該也算有,人家docker下面就是他
那不是攤位
贊助商喔
[sticker](media:AAQFAAO3AwACkbCIB_ikwRnQxKIkBBKyMgAEAQAHbQADlCAAAhYE@telegram)
還是是被CNCF贊助的
都不是
那是k8s con的宣傳
by Linux Foundation
[photo](media:AgADAQADMagxG7YXSURyy4E7NkU0ozYfFDAABAEAAwIAA20AA3kCBAABFgQ@telegram)
確實是被CNCF贊助der
[photo](media:AgADBQAD5agxG643SFSByPlSChz8uk-l-TIABAEAAwIAA20AA4-F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5qgxG643SFT0roE-OcDcNzR3-TIABAEAAwIAA20AAykcBAABFgQ@telegram)
我做過
我又沒跟你說
好喔
你加油
我去玩我的 OSPF 了
那就換 Solaris 囉
外面是動物園
依據我的經驗
這太報幹大張了吧
[photo](media:AgADBQAD56gxG643SFTi6meybwSvRhWC-TIABAEAAwIAA20AA3YgBAABFgQ@telegram)
FreeBSD 的唯一好處是
[photo](media:AgADBQAD6KgxG643SFQ6nnLN8AUVVmSp-TIABAEAAwIAA20AA4iDAwABFgQ@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OeVgACns4LAAGpl6RFqF7pF3VYuQ8ABAEAB20AA5MqAAIWBA@telegram)
不知道
幹我想聽這個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我覺得,如果有特殊信念(像我)用 FreeBSD 就對了(逃
太酷了吧
如果要裝在古董詭異非 x86 硬體上,就用 NetBSD
on arm64
[photo](media:AgADBQAD2KgxG56eSFQ3Y1raQ9YHroqv-TIABAEAAwIAA20AA-J_AwABFgQ@telegram)
我日常都用 Windows 啦西西
如果要求極高的安全性,就用 OpenBSD
我猜他說的kernel based是指IPVS?
我用 OpenBSD 用過好多個月,當作 Desktop
我不懂網路
不要跟我講縮寫
你文組要做報告當然用M$ Office不是嗎
他就叫做IPVS(
MS Office 真的很好用啊
[sticker](media:AAQCAAO7IgAC4KOCB1t6KWNCDpvEwxu3DQAEAQAHbQAD0UoAAhYE@telegram)
推推
我完全沒有要否定的意思,我確實在一般領域沒看到能完整取代他的東西 🌝
特定領域可能還有一些更適合好用的
明明有全名
然後他還沒講的
TXT (逃
他只講到現況奧
現況就是service mesh爆幹吃資源
一般資源都給service mesh吃掉了
是什麼在吃啊
proxy
NSM Manager?
還是Forwarding Agent
所謂的service mesh,就是在服務與服務之間塞proxy做MITM
這個
envoy 已經是很高效的proxy了
在單純當load balancer的情況下其實效能損耗還在誤差內
但是如果連一些遙測或流量分配的時候資源使用量會高很多
我查到他用啥東西kernel based了
eBPF
完全沒聽過
jserv有講過
怎麼會沒聽過eBPF
因為我根本沒在關注kernel多了啥東西
我去年才開始碰k8s的
[sticker](media:AAQFAANSAgACguatCf6L2TGxebdEgnDKMgAEAQAHbQADRAYAAhYE@telegram)
這東西很久了
我以前只知道iptables和ebtables
3.15就有了好嗎
而且ebtables還沒用過
話說他有說什麼情況會在arm64跑service mesh嗎wwww
我想不到情景耶
光是k8s on arm64就已經很想不開了
根本沒多少資源給服務跑阿,k8s本體就肥死了
沒有
可是他說是很弱的機器
不是
為什麼你不來聽(X
宅宅出國很難ㄇ
你還不用出錢耶
幹嘛不出國玩一下
報公司帳的話回來還要分享心得(#
可是我報的是基金會的帳
我覺得還是一樣要分享心得(#
Linux Foundation 的
上次去日本沒有耶
@james58899 Outro聽過ㄇ
沒有
那是 Intro 的相反嗎
((
幹一堆中國人
英文有夠爛
wwww
問題完全無法被講者理解
一堆貼牌國外實際中國的成員喔
沒啊
什麼貼牌
就是中國來的啊
華為還是贊助商好嗎(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一整排中國公司
我突然這麼覺得 所以那根本不是實作的名字
是真的outro
笑死
連中國連通也在裡面
所以他還是沒講他怎麼做的
我覺得我被浪費了30分鐘
wwwww
沒實做
正常,總之先講概念
那個Demo根本沒轉發壓力
有夠慢(
wwww
是說用kernel做流量處理的話就沒辦法監控了吧
而且那是L4
service mesh的優勢就是可以做L7處理阿
還是可把
沒這麼好做而已
把你http封包拆開看內容然後再往後丟,後面回了爛掉的東西可以往另一個後面丟
[photo](media:AgADBQADGqkxG-nJSVRjEGw2GXlxdOV4-TIABAEAAwIAA20AA3oTBAABFgQ@telegram)
希望我爬得起來
www 什麼神秘的活動
太可愛
跑動物園
旁邊就動物園
我早上本來要找個地方吃東西
就走到動物園了
動物園在旁邊
有沒有大貓貓
XDDD
真是不友善宅宅ㄉ活動(
應該有吧
這邊看起來都很不宅
這是商業大會(X
才不是工程師大會
可是
上班族
不是更不友善ㄇ(
美國那些通通宅爆
我說跑步(
ㄊㄚㄇㄣ都會跑步
好窩W
那就有貓貓ㄌ,明天去跑步幫我拍貓貓
亞洲上班族才不跑步吧
不知道耶
有啊 @DennyHuang 會跑步(
他上班族(?
現在是 team lead
變成上班族ㄌ
去啦去啦(?
感覺跑動物園挺歡樂ㄉ
這是有報名才會收到齁
要先爬得起來
想說有夠酷就報了
[photo](media:AgADBQAD4KgxG56eSFQXEsNL71Il8KO5-TIABAEAAwIAA20AAxmGAwABFgQ@telegram)
他們再講概念我就要回飯店睡覺ㄌ
快去睡ㄅ
應該只剩概念惹
總之這種時代潮流就只有兩個東西,概念和bug
概念超潮,bug超多
[photo](media:AgADBQADKKkxG7N6SFQsAAF9bEt6jkGxtPkyAAQBAAMCAANtAAPBfQMAARYE@telegram)
各種概念
各種縮寫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商業大會(
那就去嘛去嘛
我跟你差幾小時啊
7?
[photo](media:AgADBQAD66gxG643SFRcZhxOpCMFVda3-TIABAEAAwIAA20AA3SD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7KgxG643SFSjaO_Nd3_6uWt_-TIABAEAAwIAA20AA5QkBAABFgQ@telegram)
6
等等原來倫敦是+1?
日光節約ㄕˊㄐㄧㄢ
喔喔
我想說格林威治不是在旁邊 不是應該是+0嗎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格林威治在裡面XD
倫敦旁邊
我走路走一走就快走到了
(
[photo](media:AgADBQADGKkxGz7xGFRwZoRSimXQqgyk-TIABAEAAwIAA20AA5RS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7agxG643SFTZSCt7-bWjSMWNAjMABAEAAwIAA20AA6uHAgABFgQ@telegram)
@DennyHuang 這裡鮭魚都跟不用錢的一樣
[photo](media:AgADBQADuagxG7jJSVS_9bgIAonSqWO3-TIABAEAAwIAA20AA2F9AwABFgQ@telegram)
起司也是
你說在會場內?
他都疊好疊滿
[sticker](media:AAQFAAPQBAACG-M3CE78-AABCrZu_hlwyjIABAEAB20AA0c-AAIWBA@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7qgxG643SFSJDjjU8E1H3-Wx-TIABAEAAwIAA20AA9yFAwABFgQ@telegram)
你看看這個每個都滿出來的起司
吃這麼爽喔
果然是有錢的基金會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8KgxG643SFQR9-biaDeJEXWHAjMABAEAAwIAA20AAwKDAgABFgQ@telegram)
三層樓
等等出去再吃一個好了
中間是珍珠板那種
還是
CCC 會場的食物都好貴
這場多少人啊
這裡都不用錢
不多吧
還有服務生幫你收垃圾
重點是交通住宿吃東西都很方便
Hack the north 也一樣QQ
就在車站一出來的位置
[photo](media:AgADBQAD8agxG643SFTCQOFGMlpqL0l1-TIABAEAAwIAA20AA9MhBAABFgQ@telegram)
@DennyHuang 之前停車那邊啊
嗯哼
史蒂夫和戴夫都使用 eToro 投資金融市場
Uber Eats 來了
重點是後面那句唸 APP 很煩躁,為什麼不能好好唸 App 一定要唸成 APP 啦幹
好喔
你,不會投資?
那你有想過讓巴菲特幫你投資嗎
[sticker](media:AAQFAAPGAwACkbCIB9UB9zDecKjLiScdLAAEAQAHbQAD8WoBAAEWBA@telegram)
有聲音
太機掰了
然而我並不會因此去看它
這遊戲製作人瘋了吧?
王國紀元是一款真正的戰爭遊戲
然而我還是不會因此去玩
我一直很問號這些廣告到底有多少成效
雖然我都唸 IKEA
曝光率是很高啦
成效呢
去以色列玩啦
真正的戰爭遊戲
SPARC 呢?
雖然 SPARC 還是乖乖用 Solaris 好像比較好
那便可以成為 60 級巫師嗎
自己做一個名牌寫60 級巫師
可能可以轉生到異世界
可以拿到TAR耶(X
真心覺得厲害
話說爲啥我從 E
後座力有夠小
你說 TAR-21 嗎
我以為是啥 blabla.tar
v2 本來比較省電
E5 效能低也比較省電ㄚ
E5-2670 和 E5-2650v2 差不多效能哦
頻率基本上一樣
不然ㄋ
我說ㄉ是 E5-2670v2
😢
他耗電應該接近 v1
沒錢
2650v2 比較便宜
系上給我放機器了
我在想要不要放個 4子星
但 IP 超級少
笑死
[photo](media:AgADBAADHaoxG58MzFKB0GfUZThaRX_MLBsABAEAAwIAA20AA9q9BgABFgQ@telegram)
記得配 Gen10 刀鋒哦
例如 BL460c Gen10
先生 這叫 16子星
[photo](media:AgADBQAD8qgxG643SFRA_3LnwdGWLlOBAjMABAEAAwIAA20AA7yDAgABFgQ@telegram)
那哪來的貼圖
遮甚麼
是說你居然會遮臉臉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一看就知道是你
笑死 口袋還放著行動電源
wei meow
我好像每次看到你都是這個 status
我之前都有塗掉R
[photo](media:AgADBQAD6KgxG56eSFQtVAkfO1zCTnGJAjMABAEAAwIAA20AA-F_AgABFgQ@telegram)
變淺色了
有嗎
表情很蠢
我拿這個餵狗
第一個是一個 FB,然後腹肌照
看到 p 網的,然後打開是男性向ㄉ 慢慢 18R (?
反正學校的電免費
一臺這個再加一臺 FC 碟櫃就可以做個私人叢集誒
我們學校只有 110V 我覺得點不起來
弄隻 HP MSA Gen6 櫃子
用 4G FC 多接幾條就好
不過我覺得 4子星 也點不起來
9102了 還有 4G FC 是啥鬼
不要這樣 以前在 Hxx ISP 核心機房工作的時候的確有一櫃 MSA Gen6
過百 TB 的 SAN,用 4G FC
你遮起來我也知道那是GC
接上去 FC Core Switch
那臺FC Switch 可以 1/2/4/8/16G
他們混起來用就唯有這樣囉
我還是買個3台 Ceph 就好
C7000 點滿大約 2000W 吧
他們很多品牌的 SAN 器材混在一起的
全部靠 FC Switch
不是這ㄍ問題
問題是很多4子星的店員只吃 200-240V
那麼像我的 Cisco
110V 電源輸出功率會減半
甚麼鬼
換一家啊
我要 Cisco(
軟路由這種醜醜的東西只有最窮的時候才會用(
你跟果粉一樣ㄟ
愛買又愛嫌
mikrotik 不算軟路由ㄅ
CCR 哦
還好
半個軟路由
[sticker](media:AAQFAAPCAAOAugsK7JhLGPKYfjQUDcEyAAQBAAdtAAOxBgACFgQ@telegram)
真棒
他給你玩哦?
沒,可是我可以接這臺機器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