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我覺的成不了,頂多就知名度吧?連署也要湊28萬人份
欸你年齡滿了ㄇ 要不要也出來選
我沒接天命無法@@
連果凍也自退的說
有人吃過珍珠奶茶酥ㄇ
那是什麼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有這個東西
婊到我了,我大概兩個禮拜
我每天都回家ㄟ
ㄑㄙㄌ
我想說怎麼會是 1060
嘉義到台北都 1080 了
然後才想到你在偏鄉讀大學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MFAAM0bEETc4FN549CuD_eVtYyAAQBAAdtAAM3VwACFgQ@telegram)
@seadog007 @S_ean @tantan3141 今天 78(GH ) 去游泳ㄇ
是說你要不要找機會去試臺鐵 127 次,新竹到台南 2:12。但要提早 14 天訂就是ㄌ
我都要爆炸ㄌ你還找我
:D
我很想去洗洗睡
快炸了才要泡水ㄚ
你們誰幫我寫個policy好ㄇ
還有寫code
睡醒剛好游泳 讚
我明天助教還早八起來練CPR
CPR 有什麼好練的啦ww
早八+1
今天滿堂累(
@WilliamMou 欸你科展海報大概印多久 然後多少錢ㄚ
千元(?
我以為大概七八百
急件一天可以好ㄚ
我預算只開到兩千
媽的
我還有國際科展的海報要印
誰可以找給我Twitter的support email
我要寄信去罵人
超過可不可以追加預算啊嗚嗚
我記得快 2000吧
幹你媽真的有review嗎
1080 這麼便宜?
走這麼遠誒
那不就是他的 support 的 email
我還以為是搭 Uber(
原來是高鐵
你是什麼時候建這個帳戶的
那還合理
800年前
生氣
笑死 三小
浪費我時間
就看建立時幾歲嘛
我真的很想回 FUCK YOU給他
一堆OAuth綁在上面
[photo](media:AgADBQADz6kxG5gLAAFUJRV513TONRsZgvkyAAQBAAMCAANtAANwxAMAAR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HakxGwd1AAFUl6CUizOl8k2-s_kyAAQBAAMCAANtAAM6JQMAARYE@telegram)
高鐵 1080 還是便宜啊
認真覺得假日該漲價 人才不會這麼多
我覺得被騙
的確
早知道不要填生日
[photo](media:AgADBQADVKkxG3_XAVRr9n3F-xiGwNt7-TIABAEAAwIAA20AAyXJAwABFgQ@telegram)
www
567+315+120
好吧差不多
[photo](media:AgADBQAD0KkxG5gLAAFUPh1TWxZztlz9c_kyAAQBAAMCAANtAAPhwQMAARYE@telegram)
但是他每件運費 250
???
就這樣回他然後靠北他說你智障ㄇ Fuck you (
媽的在中永和新莊就不要寫台北好ㄇ
250+450+100+150
好啦一千可以啦
文具根本買不到3000
(拍拍
媽的不行的話我就把3000全拿去買文具
買好買滿
壓力大一直捏這個
幹我現在根本把忘記密碼當 OTP 在用
媽的 Rstudio 不會幫我裝 R ㄇ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太早睡太早醒,結果現在睡不著 ._.
為什麼睡眠這麼難調整QQ
來幫我寫文件
什麼文件
breach.tw的
有興趣ㄇ
你說什麼 EULA 嗎
差不多
恩...那種的我實在不太擅長(
寫一寫就會想睡ㄌ
其實我覺得問題是服務性質
breach.tw 又不是像 Have I been pwned 只有帳號和 hash 過的密碼或 plaintext,而是還有更敏感的個資
?????
EULA 不好好寫其實會出很多法律問題
什麼東東
而且嚴格來說
這個服務其實本質上就走在違法邊緣了
並沒有
上面只有存hash啊
跟HIBP一樣
是存洩漏的欄位 跟 hash
服務本身沒問題,問題是你的資料來源
問題在哪
我姑且矇著眼睛假裝所有都是「善心網友」提供好了,我相信所謂「善心網友」八成七給你時都是 plaintext
光是傳遞他人個資就已經足夠在法律上出事了
哪條法律(?
我沒有要否定這個服務的價值,我相信他確實有助於讓大家意識到資料外洩的重要性
我只是想提醒你,要好好注意這些問題而已
我覺得法律比較不用擔心ㄅ 那算是教育部指導ㄉ專案ㄅ (?)
教育部有來要來源
你知道在學術上運用個資有多縝密的規定嗎
學術自由不是包庇一切潛在違法行為的藉口
沒有我沒有說學術
我倒是很好奇你怎麼解釋的
我的意思是
有事教育部也會跟著有事
我就只能給來源啊
認真說,不會(?
你以為法律會讓他們砸自己腳嗎
我沒有留存明文喔
:D
無法提供
基本上這已經算是「個人資料處理」了吧
是 但是在合法範圍
我覺得沒問題
實際被處理的資料只有身分證字號跟姓名
其他當作沒有
然後 20條第七款 有利於當事人
你最多就是主張「基於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吧
公務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基於醫療、衛生或犯罪預防之目的,為統計
或學術研究而有必要,且資料經過提供者處理後或經蒐集者依其揭露
方式無從識別特定之當事人。

為協助公務機關執行法定職務或非公務機關履行法定義務必要範圍內
,且事前或事後有適當安全維護措施。
法律上定義的學術研究很嚴格,不是教育部計畫就叫作學術研究
那怎樣算學術研究 ?
沒有你沒有經過同意
總之我沒有要否定你做的事情,也肯定這有助於台灣大眾認知到資料外洩的問題
但,你應該要很清楚你所做的事情可能面對的法律問題,以及該怎麼有效的在最低傷害與不觸法的情況下增進公共福祉
喔我說19
那你要不要來幫忙寫
阿我剛剛不就說了
.
我不懂法律
我看起來會比較懂嗎
管院的
我讀刑法的
還有七
是說為什麼你要加上 EULA
因為被老師問了
要翻翻法條,沒印象,但我記得之前因為其他原因翻過,結果是很嚴格的定義
應該說 施行細則
不是EULA
.............原來如此
好事R,至少有人提醒你了(?
好麻煩 ==
這種專案也要細則 ?'
你可以來幫我複製貼上法律條文
不然我都會直接略過程序(X
要,他所做的事情很危險,如果沒細則,在法律上很難站住腳
我覺得我該去修法理學了
認真的
即便從公益角度出發也一樣 ?
來Review一下
有人會靠北
你要寫出來
正是因為是公益角度,所以才更應該寫清楚你做了什麼
反正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不爽的話就大家來檢視阿
為啥會到細則
還有,你到底有沒有要把 sha1 換掉阿
你又沒有母法
沒有
我覺得他這裡用「細則」很怪啦
我沒有原始資料(X
你只有一階ㄚ
幹,傑出的一手
不是 說認真ㄉ 為什麼不要sha1
你要不要叫HIBP把sha1換掉
欸,你學資安的欸 QQ
我學資安的 然後呢
不對我不是學資安的
幹你們不要在那邊wwww
Chinese Char 就算到死了ㄅ
我自己都用 base60,因為 0o1l 會搞混
XDD
陳冠廷
所以應該怎麼做
sha1 兩次?
沒用
三次
你知道你在工三小嗎
你做 100萬次也一樣啊
XDD
:(
換演算法也一樣啊
完全不會發生什麼改變
Argon2 深感無奈
好險我都用 md5
所以為什麼不行
不一樣
爆破一定是用我剛剛講的 pattern 去解,那就只是慢一點而已阿
100 萬次會慢很多啦
那每個演算法都能被爆破啊
不是 只有我能爆破好ㄇ
不是 你們都不睡ㄉㄇ
我以為開學ㄌ
我要寫完這個再去睡啦幹
sha1 md5 非常快
bcrypt scrypt Argon2 就是設計成超慢,慢到 brute force is not feasible
@s3131212 都不幫我QQ
你會看日出吧
not today
我在研究 Modern PHP
發現他一點都不 Modern
並沒有 bcrypt還是很好爆
所以他要被淘汰啦
而且
是增加誰的cost?
幹 爆破的是我 算hash的也是我
話說之前看到的
我幹嘛不要拿原始資料走
?????
所以用很難爆的 algo 去擋...? 這聽起來比較像延後問題發生的時間誒 ?
一直沒空去研究
本來就是這樣
密碼學本質上就是讓你 brute force 難到你不想這麼做
除了 OTP 以外,沒有 brute force 解決不了的演算法
只有 brute force 成本高到你不想去做的演算法
OTP也能brute force啊(X
OTP 不能 brute force
為啥
狂猜算不算 brute force ?
你同一個密文,不同密碼解出來的就是不同明文阿
那我怎麼知道哪個明文是對的
他又不像是 AES 你 key 不對直接噴錯給你看
Hash 也是阿ㄍ
AES key不對會噴錯喔?
AES 在 key generation 那關會把你卡死吧
是說你的OTP是哪個OTP
你很難生出那把 key
One time pads
我以為是One time password (
笑死
pad也能爆破啊
shannon 深感無奈
只要出來的東西看起來像你要的東西就行(X
One-time pads are "information-theoretically secure" in that the encrypted message (i.e., the ciphertext) provides no information about the original message to a cryptanalyst (except the maximum possible length[15] of the message).
你不覺得我在講幹話ㄇ
不是啊重點是其他人又爆不了
奇怪,我們剛剛不是在討論法律嗎
怎麼變 crypto 了
這太數學了,給 @koru1130 好了
我現在是文組生ㄛ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所以我要把哪幾條個資法放上去
我也文組
資管ㄟ
半理半文
管理學院
我的課表除了演算法跟刑法以外都是商管
資工系 本來就文組
我原本想修墨家哲學,但學分會炸掉
雖然我上限 31 就是了
那就用墨家方法解決啊
[sticker](media:AAQCAAO7IgAC4KOCB1t6KWNCDpvEwxu3DQAEAQAHbQAD0UoAAhYE@telegram)
我要平等的愛我的每一科考試,然後不要攻打隔壁學院的學生
是說你課幹嘛選這麼重 ?
你都沒有其他事嗎
不得不 QQ
我也不想R
還不都是學測少了 0.08 分害的
靠邀喔
[photo](media:AgADBAADnagxG8ZT3FG5__I-_B8cFJJIoBoABAEAAwIAA20AA2XdBgABFgQ@telegram)
墨家問題需要墨家手段
話說我最近想來讀左膠書
求推薦
資本論以外,讀不完
credit我要怎麼翻中文
我們來 tag 左膠辨識大師 @excfergodst
歸功於?
上下文 ?
就 我要來貢獻資料的填個表
要不要credit
要不要來本國富論
共產黨宣言?
雖然我沒讀過
我是 libertarian 喔
[photo](media:AgADBQAD1KkxG5gLAAFUbExDwwmqzlYphwIzAAQBAAMCAANtAAOHLgIAARYE@telegram)
是否顯示姓名
*標注
有些是Credit
好煩ㄛ
「你想被公開感謝ㄇ」
如果有人拿他自己打的db給我呢
我有夠為難
到底要不要通報(
換句話說就是,想找某人的身分證字號,就把姓名寫出來,再用 brute force 嘗試身分證字號就可以了
不管了我要去睡了
不然我明天早上做CPR會倒在地上
原則上要
如果有人拿贓物給你,你知情但不利用,並選擇不通報,如此不會怎樣
但如果你知情且利用了這個贓物,就會有相關的法律問題了
換我被做CPR
[photo](media:AgADBQAD1akxG5gLAAFUaMSEvEGY8rXEtPkyAAQBAAMCAANtAAPRKwMAARYE@telegram)
這樣有問題ㄇ
昏倒不會需要 CPR
失去心跳才要
對有心跳的人做 CPR 會出事der
原來會嗎 OAO
具體來說會發生什麼事
我可能會失去心跳R
1. 如果他有做正確的話
你肋骨會斷
可惜你的 AW 掛了,不然應該會有 Alert (X
2. 他就好好的在跳 你壓他會讓血液用很奇怪的方式在流
還會讓心肌受傷
很奇怪的方式 ?
自己去疊加sine wave (X
但是會被做 CPR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昏倒
難度問題
只有判斷呼吸
跟意識
幹 摸頸動脈哪有難度問題
我哪知道
我希望我昏倒的時候別人能先判斷我有沒有心跳
[photo](media:AgADBQAD1qkxG5gLAAFUhdEa-vI955AaevkyAAQBAAMCAANtAAOKyQMAARYE@telegram)
垃圾證(X
好想要EMT哦
應該是因為他們覺得通常有心跳就會有呼吸ㄅ
[photo](media:AgADBQAD16kxG5gLAAFU1eE63kYRLGSFpvkyAAQBAAMCAANtAAOSLQMAARYE@telegram)
會被救護車送走
是說我覺得高中根本不需要教到那麼簡單的 CPR r
由老師在旁邊教 可以講哪邊有錯啊
又不是一般民眾只能靠宣導
所以昏倒不需要 CPR 但是需要 AED

反之沒有心跳的人要 CPR 但不用 AED
[sticker](media:AAQFAAMeAANPmpcSlp3mh3py4b1Od8oyAAQBAAdtAANWPAACFgQ@telegram)
我一直以為 CPR 跟 AED 是相同用處只是一個比較專業,笑死
但是通常 AED 之後都要 CPR,看起來好像又不是相剋
[sticker](media:AAQFAAPGAQACsvp7DpjpX3gKg_eXauTfMgAEAQAHbQAD1w8AAhYE@telegram)
救命到底怎樣
ok
AED 能用就用ㄚ
反正他會自己判定該不該電
Y
ww
你的服務真的超麻煩ㄉ,不如叫老師幫你找免費律師(
通常學校都有委任的律師 ?
他說的通報是加上去他的服務告知有個資外洩?尷
可是誰要管你這種事情,而且也不見得是擅長科目(
想到我們學校法律系的諮詢處(
筆記
很糟?
沒有,只是突然想到這個東西
那個應該都是出事了跟學校有關才會出沒吧(?)

可能幫你處理個人業務ㄇww
是沒錯啦…但學校的律師…應該不會雷吧
@seadog007 發去 devcore 之類的地方問ㄋ(
T5 不是說願意給你資源,問他法律服務可不可以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國小老師常給我們奇怪的知識
他跑救護車 der 還4童軍團長+紅十字
沒事賞鳥觀天有各種望遠鏡
然後他還會開發和搞網路 :)
[photo](media:AgADBQAD26kxG5gLAAFUH761EdFLgIfEcfkyAAQBAAMCAANtAAOpyQMAARYE@telegram)
大家的技能樹都…
笑死,你用日文問說不定就會得到中文回信了(X
結果他給你英文
校內學生免費ㄇ
好像也開放外面的人
好酷ㄛ
就免費諮詢,只是有限時間
(印象中,好像是法律系學生的服學(
(印象中,不肯定ww
路上看到車禍&救護車
欸幹原來台灣有一堆免費法律諮詢ㄛ
這麼酷
我覺得擁有取得免費或低廉或低廉的法律諮詢的權利應該寫進世界人權宣言
或是類似的東西 我分不清楚那些條文((
可能是因為台灣人都動不動就吉(X
老師那邊有
那就請老師協助?
叫不懂法律的人寫這個根本(#
你要等很久很久喔
RMS 是被攻擊的多慘啊,連續辭職欸
酷ㄛ 你的帳號怎麼還在
[photo](media:AgADBQAD5akxG5gLAAFU3ZNbi02n8Qy_t_kyAAQBAAMCAANtAAMbKgMAARYE@telegram)
我去申訴
他過幾個月才還我帳號
?
AED的功能就是處理心律不整啊
說白了AED就是電到你心臟不亂跳
嗯 就是直接先讓他不跳了
所以電完一定得要CPR
反正有AED就直接用
要先電還是直接CPR他都會告訴你
死人用甚麼都沒用啦
建議可以的話先 CPR
那個時間比較寶貴
廢話 你手邊最好隨時有AED
你是帶著AED出門喔
(默默舉手
我流動急救箱有配 AED
隨身?
當然啊
最好是一人先CPR一人去拿AED準備
但一直CPR如果遇到心律不整沒用AED你也是白做🌚
不會白做
出動時是隨身
講幹話
有 AED 就上 AED
Y
就直接功能來說是相反無誤
不過最終目標都是恢復正常心跳救活人啦
反正 AED 需要就會叫你上 CPR
Y
AED 根本就是智障都會用
韓國魚除外
我早上才戳了訓練用AED
並沒有
你要先貼片貼上
聽指示做都不會嗎?
有圖片說明
有體毛還要除體毛
智障都不行
🤔
倒也是啦
不過沒AED基本上得要一直做到送醫倒是(
還有首飾
這些AED不會告訴你
圖片說明有寫(望
並沒有
不看說明是另一個問題
因為心跳100%不會回覆
不過不送醫你好像也不能肯定恢復🙈
我的有
他只有ㄍㄣ要說怎麼貼
我覺得其實這是設計爛了🌚
(點頭
為什麼我記得國中用的訓練AED有寫
(點頭
AED 設計是要一般不會投韓國魚的人都會用
沒說要刮體毛跟摘首飾ㄅ
聽起來蠻多人不會用的
至少我剛剛沒看到
我記得有摘首勢
清除金屬物品
原來要刮體毛ㄛ(?)
實務上有困難ㄅ
理由ㄋ
哪來的剃刀
他有給
真假
酷ㄟ
我國中用的沒有
你那是訓練用的吧
真的有
還會有剪刀之類的
剛剛查了一下 有的直接要你貼片貼上去之後大力撕下來
然後換新貼片
不要太智障都會附
他要選總統了
酷 回來了
[photo](media:AgADBQAD5qkxG5gLAAFUZSkaT0eVbVCVfPkyAAQBAAMCAANtAANKxgMAAR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56kxG5gLAAFUwe2UPB66QP_Ud_kyAAQBAAMCAANtAAOKyQMAAR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6KkxG5gLAAFUhj-LvNZotUBJdfkyAAQBAAMCAANtAAOLywMAARYE@telegram)
偷嘴
居然成功了嗎
提出要求後要等很久很久
www
然後帳號爛了
沒啊我的回來了
剛戳完就回來了吧
對啊回來了
只是我Follow功能爛了
我們明明就有follow到
點進去之後
過幾小時就會好
為什麼我要等好幾個月:(
??? 路人帳號??
很熟ㄛ
你是被刪了幾隻
喔 好 沒事
2隻而已(
鬧喔ww
www
看看ㄏ淤
你的關鍵字觸發真奇特
@seadog007 你知道嗎 如果所有都是 help wanted,那就等於沒有上標籤
[photo](media:AgADBQAD8KkxG5gLAAFUvfcdhYHomtCxuPkyAAQBAAMCAANtAANLJAMAARYE@telegram)
可是這樣意思不是我很缺助手嗎?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嘴屁(
Y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等你 code 好看一點我再幫你
他並不會變好看
你那種 code 大概不然敢動吧
不是 你根本沒打算幫ㄅ(X
你可以寫新東西
不然你給我 permission 把整個 code 洗掉重寫
也可以
API Client之類的
看起來應該是 2 天內可以做完的事情
你要把它寫成OOP????
嘔嘔嘔
OOP都邪教
我都是用 React Functional component
這算成功嗎wwww
我的才是成功吧
你的functional不純
但現在沒有更好的 principle 可以 follow 啊
FP 又還很不成熟
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OOP
PHP明明就是個模板引擎
又不是多複雜的東西
幹嘛要把它當成OOP來寫
那是小專案ㄅ
你可以用 WEP 來寫啊
WhatEver Paradigm
身為某學店的學生,看旁邊的飯店掛號費只要一般不到
是說你是哪間啊
在旁邊的爛路摔倒還可以VIP急診,喔不是
台大(X
無所謂啦 反正學店
🤔
不過說真的
這樣可能比剃毛快(
是說
索羅門政府到底是怎麼跟 PRC 建交的
不是據說人民 90% 以上反對ㄇ
這數字夭壽高欸
在上面蓋模板引擎
香港也一堆人反送中跟五大訴求啊,看看香港政府(?
超級蠢
香港不是民選政府啊
我這個用法才是正確的好嗎
他們政府不需要 care 民意啊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不成熟是什麼意思
是指 在 PHP 內很難寫 還是什麼
主流語言?
我發現你根本來引戰的ㄅ
其實是 我不想寫
[photo](media:AgADBQAD9akxG5gLAAFUQJk--NJrgMB6dPkyAAQBAAMCAANtAAMyyQMAARYE@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LKgxGxajCESQhZWxVKwjz_UXFDAABAEAAwIAA20AA3bqAwABFgQ@telegram)
肝要爆了
沒有
先睡覺比較實在
他們不怕引發社運之類的ㄇ
沒有點開來看個五秒我還沒搞懂底下那個其實是眼睛
不然你以為是三小
(
還可以mvw Model-view-whatever
==
在多數語言都很難寫
你是不是很厭世啊
一直引戰
除了 FP-specific 的語言以外(ex Haskell)
屁啦 我只是說我自己寫程式的心得欸 ==
沒 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在引戰(
現在是 9012 年了ㄟ
光 JS/PHP 的撰寫FP容易度就夠高了ㄅ
我從來不反對 FP 啊,我只是說在現在主流語言,FP 不好實現
光是讓 function 成為 first-class citizenship 就一堆問題了
Wut
而且help wanted會寫在外面哦
我都叫別人寫(X
笑死
出張嘴就好
Go 很鳥 (?)
不是啊 js 不是主流語言逆
笑死
你得到他了
在 backend 我覺得不是
我覺得我們討論的 FP 不一樣
我說的是 completely FP,不是有些功能可以用 FP 實現
e.g. Haskell
JS 和 Python 都止於有些功能可以用 FP 實現吧
誰會在非特殊用途 Real World 用 completely FP 啦
正規劃驗證ㄅ
我也以為在說這個 case
那就是特殊用途r
等你要發射火箭時就很重要了(?
好,那我們取得共識了
那在這個情境下,FP 跟 OOP 有衝突嗎
我覺得,只要能管得住資料,不會亂race condition,管他什麼pattern都好
但是在剛剛那個 context
恩哼?
很明顯不是在討論 completely FP 啊
你說 FP 不完善?
??
還有 FP 沒有不成熟好ㄇ
部分語言在實作 FP 上不成熟
這樣有比較令人滿意嗎
我的論述:OOP 有存在的必要,因為主流語言(尤其我們在談 PHP)在實現其他 Paradigm 都還不是很理想
不是非 FP 就 OOP啊
跟 FP 相對的是 IP 欸
OOP 是建立在 IP 之上的東西ㄟ
啊那個專案就沒有用 OOP 的必要啊
他只做哪些事
收資料
查詢
回傳
所以才會寫出那種噁心的 code 阿
🤔
把 HTML 跟 business logic 擺在一起
我覺得很糟
你應該寫現代的 PHP
還有我覺得我們錯怪 PHP 了
他從來就不是要拿來這樣用的
不然怎麼用
這就是他最一開始的用法啊
php不該拿來單純當模板用…(what
啥 他一開始就是這樣用好嗎
PHP最開始始終都是模板語言
你是跑錯世界線膩
應該說 他本來就是設計來那樣用的
只是大家都誤用 只好有現代的 PHP
對,所以他不是設計來把 business logic 放裡面得阿
那也是被誤用的阿
有問題嗎
所以既然你覺得把 business logic 放裡面了,就請不要還假裝他是模版引擎,請用 Modern PHP
我覺得r
所以,你引入另一個render engine,用了一整套框架,做到了跟 <?php echo "what ever data " ?> 一樣的效果?
太現代了吧
你要不就乖乖讓他當個模版引擎
要不就請用現代的方法
不要矇著眼睛假裝他是模版引擎,然後給他做不該是模版引擎做的事情
你這跟把 Controller 放進 View 有啥差別
如果你只是要讓他 echo 個東西,那當然沒問題阿
重點是你把 business logic 放進去了
你要怎麼只 echo 個東西而不把 business logic 放進去
只算數學?
那你幹嘛不寫成 js 叫 Browser 去算
PHP 原本設計來是用 CGI 去敲後面其他程式做完計算之後把值傳回來給 PHP 去 echo
例如後面可能是 Java 可能是 C,你不會想要用 C 去做 HTML 頁面,所以才設計的 PHP 當作模版引擎
這跟引入整個 react 只寫了個hello world的雞掰人有啥差別 🤔
然後我們現在把原本該是 C 做的給 PHP 做了,那就請不要再假裝他只是模版引擎了好嗎
不是本來就每個sacle有每個scale適合的solution嗎
既然他不是模版引擎了,該有的 best practice 就該有
因為我把 business logic 全部跟 HTML 喇在一起,直到最後完全沒辦法維護
所以...我...就說...不該...用... PHP...
原來.............是..................這.....樣
PHP 的問題不是語言本身,是大家亂來
PHP7 其實很多特性都是個現代化的語言了
只是他太好寫了,導致一堆亂寫的狀況
那為什麼不去用
你看 C# 會有這種狀況ㄇ
從一開始就是個現代化的語言
你看過有人用c#v也簡單工作的腳本嗎...
是可以阿,但我覺得把這個鍋甩給 PHP 是個不恰當的指責
說起來我還做過這系列,不知道是不是貼在這裡的
[photo](media:AgADBQADjKgxG1PfIFWTCCVcW1QvD5Zn2zIABAEAAwIAA20AA5jg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6gxG1PfIFUp3r9GwXEcH3B63zIABAEAAwIAA20AAxtCAw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iqgxG1PfIFUFenJ51kEGGlVk2zIABAEAAwIAA20AAyHkBAABFgQ@telegram)
可是那時候就能寫Function了呢🌚
還能直接query db
然後逐一運算完再輸出HTML
你說呢😏
我覺得我們沒有在同個頻道上
反正我的概念就是這樣
反正他的專案很小 功能單純
其實也沒必要複雜化 會動就好
除非真的有大幅要成長 才有考慮的必要
這樣比較好寫 而且會動(??
PHP 1.0/2.0的時候就能寫的很髒了啊
只是太方便越來越髒才變現在這樣
至少以現在海豹這東西放在當年寫法也會差不多
並不會特別去寫CGI好嗎
只會用PHP內建DB Function搞定
他就沒啥商業邏輯
你是在高潮個毛
還是有廠商不用PDO在那邊用libmysql(沒有i)
這感覺洞很多(((
他還活在php 5.5的環境裡
我移不出來
改code學校又不會付我錢
就給他爛
我的學校啊~有i沒i都教
確實有一個感覺很多洞的後台管理頁面
我們DB的課完全不教這個
關聯式的概念教完就要學生擠出一個專案
那個…後面有接資訊安全的課程嗎?
[photo](media:AgADBQADiqkxGwwQAVRuL70iB59uvdZ4-TIABAEAAwIAA20AA0HJAwABFgQ@telegram)
所以我把一個學長的專案戳爆了(
姓名那個欄位會放YouTube影片之類的
記得成大某個老師是,教完網頁後的下一個課題是把同學的作業戳爆有加分
87%沒這種東西🌚
這麼好玩
外校可以修嗎(×
咦?哪堂課啊
🤔
資工還電機某個教網頁的
真有趣,我要打聽看看www
應該這樣教的也就一個而已
然後教靜態網站的那一堂,評價作業最新講的是…拜託各位同學別濫用alert,因為助教把同學作業用iframe擺一起,然後開場彈了幾十alert wwww
確定不是被XSS了嗎…
靜態網站怎麼xss
噢 靜態
⋯⋯
總統候選人,不准別人拍照上傳,應該是很難⋯⋯
那是電機系的課吧
最有趣的是他是搜尋第二名
Ebola ...
恩,完惹
真棒
我該在家裡準備什麼
問問香港人
防毒面具的搭配
Biohazard 的劇情吧(?
88888888888888
《江湖無難事》
這啥神秘ㄉ電影
@s3131212 一整個引戰成功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計畫通
@TsundereChen 電機系ㄉ 張天豪
哦哦哦酷wwwwwww
@S_ean go (?
我剛下課
你要聽平程嘛?
還是游泳
1.0並沒有很髒,2.0開始才是。
ww
[photo](media:AgADBQADdKkxGwd1CFT7TVXP0w8ia6d5-TIABAEAAwIAA20AA7vLAwABFgQ@telegram)
其實太擠是因為車太少
我覺得是太便宜(O
[photo](media:AgADBQADY6kxG911CVTODgtyO3UaddaJAjMABAEAAwIAA20AAxA4AgABFgQ@telegram)
可是太貴會有營運壓力吧?
我們的DB理論課也是,後面的實務課復習一下就用SQL server實作了
這是哪支
note8
評估看看漲多少啊
供需狀況在連假期間會和平日不太一樣
俄羅斯人這麼說看起來是全都漏光了
那個是 Note 7
我想換 S10 啊
他外形很棒
噁心點在哪啦 我也覺得你的code很噁心啊
文人相輕
但是說真的 我不否認我的程式碼很噁
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點啦
你這樣太主觀了ㄅ
吃飯跟上是一起執行的?
咦 不是嗎
笑死
Mindustry server版是不是沒有切換是否自動開始播次的功能?github讀了一圈都沒看到
我...回去再搞
是說我還想弄個everyone is admin的開關
人家沒有每個按鈕都把整個網頁回傳給server就不錯了
前端好難歐
asp:
如果你把整個session資料往client送,server就不需要記session了歐
笑死
對(O
我就是在婊它
那個是 webforms
不是 asp.net MVC
而且就算是 webforms 也是有 session 的
@s3131212 問 個資法3-19跟20差在哪
3-19 是啥
你是說
19 條ㄇ
誰會沒事背起來(
還要自己翻(
不要比我打這麼多字好ㄇ
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或處理,除第六條第一項所規定資料外,應
有特定目的,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利用,除第六條第一項所規定資料外,應於蒐集
之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為之。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為特定目的外之利
用:
三、蒐集:指以任何方式取得個人資料。
四、處理:指為建立或利用個人資料檔案所為資料之記錄、輸入、儲存、
編輯、更正、複製、檢索、刪除、輸出、連結或內部傳送。
五、利用:指將蒐集之個人資料為處理以外之使用。
販售?
拿去賣算利用?
我找找
是gji
非公務機關違反本法規定,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侵
害當事人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無故意或過失者,不在此
限。
聽起來根本不用賠啊(
他指的是無故意且無過失ㄅ
所以會洩漏都是有過失?
這樣這條就(
也不是很有意義
我覺得啦
去問律師
((
就 應注意、能注意、未注意
或是「能預見其能發生,但確信其不會發生」
這兩個稱為過失
哪個寫code的不是過失(
我猜是當初立法的時候不能不寫這條
不然會牴觸一些法理
嘿 反正就是很沒意義ㄉ東東
至於什麼時候真的是無過失
丟給法官去認定
立法者大概也沒想到
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
https://laws.allenchou.cc
為什麼你那麼多莫名其妙的子網遇
例如ad.
被ublock block的那個
好的
繼硬碟爆掉 主機板燒壞之後
現在我伺服器的 SSD 掛了
[sticker](media:AAQBAAOCJAAC2nFmBzaDGz4mEhLpdSbULwAEAQAHbQADE1AAAhYE@telegram)
別忘記還有錢包噴掉
還有很多 慢慢挖 加油
還有平板噴掉
跟隱形眼鏡噴掉
最近機車也噴掉了
我根本沒挖過,都是你自己貼出來讓我看到的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噴好噴滿
欸欸,問
台大開源社想要弄個社課講瀏覽器大戰的歷史,以及現有 Web 所面臨的挑戰
可以找誰講
自己上
最會引戰
很適合
講不講的好不是重點阿,重點是你可以上去講阿
講!
只好去旁聽
[sticker](media:AAQCAAN4AAMQIQIQVgLTdGip2AAB8vgPDgAEAQAHbQADvEY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ANeEgAC6NbiEu6pezOl-6ccgumaDwAEAQAHbQADfSMAAhYE@telegram)
我要去聽
nice
你說整棵樹嗎
是發生什麼事了
1 2 3可以間隔一樣嗎
你乾脆用 tree 幫你生成(誤)
那啥
等等
我他媽為什麼不乾脆用自動找路徑轉 vector 的程式
很醜(X
那是要符合他的文字需求
1 2 3跟[]
@WilliamMou 可以用 fork 生 htop 版本給你啊(X
笑死
fork then fork
但是這他媽原檔不是向量的
然後可以的話希望從 1~5 改成 1~3
空間有限
自己拉
幹還是我用描圖的
AI
我剛剛就用 AI
或是你要寫svg
[sticker](media:AAQFAAMXAAPpz2IIgDcqj7Lm-xZPIL4yAAQBAAdtAAN7JAACFgQ@telegram)
這啥
@koru1130 要 processing 還 thread 的版本(雖然好像一樣 www
thread
DALAO
TEACH
比你用AI拉得好看ㄅ
你怎麼能描的這麼歪(
因為我分不清楚他到底自動對齊到三小
how 2 write a graph (X
not graph a graph
我現在想搞清楚狀況
太難了
現在是大亂鬥+風向每天都在變ㄅ
(
y
我完全看不懂
好ㄉ他明天問我我就要給他模糊ㄉ回答
有好有壞(X
直接放棄這題比較實際
直接不要答
這不是技術問題
有講跟沒講一樣的答案
不要砸自己
然後丟給其他人
然後出來就會被嘴(
不會啦www
[sticker](media:AAQFAAMFAAOTK9kdhqvSFxkf2xsc4tQyAAQBAAdtAAOFKwACFgQ@telegram)
所以我說跳過安全ww
你要補脈絡要補很久

雨蒼、柏鋒那邊都會有一番論戰
政治問題(O
我就要往外拋啊啊哈哈哈
你就跳過閃過
他訪綱也拔掉這題ㄌ
說這不是你擅長的方向(
[sticker](media:AAQCAAOGEgAC6NbiEop3n9e0BlTQr_OaDwAEAQAHbQADvW8AAhYE@telegram)
對啊就丟給別人
問我自己的看法我就說有好有壞 誒嘿
我根本看不懂現在風向啊哈哈哈
我也不想補
--跟他說你可以找桃園李柏鋒診所的的李醫師 aka 開放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然後他就會被柏峰煩死www
不行
你最後那個在視覺上看起來是歪ㄉ
[photo](media:AgADBQADnqkxGwwQAVQN7L7fLDjYlJp1-TIABAEAAwIAA20AA7PPAwABFgQ@telegram)
欸不是為什麼線感覺也是歪的
結果你還是幫他排ㄌ
我用
等等
我乾脆用 DOT 算了
[photo](media:AgADBQADn6kxGwwQAVRrKL9UubDufAyp-TIABAEAAwIAA20AA4gxAwABFgQ@telegram)
s84g86
內建的工具拉一拉
都比他AI還好X(
幫QQ
[photo](media:AgADBQADf6kxGwd1CFTJS3FCdZP317t1-TIABAEAAwIAA20AA2DWAwABFgQ@telegram)
算了
順序不重要
沒有
順序重要
政治問題
這裡有人開得出統編ㄇ
可以把檔案給我ㄇ嗚嗚嗚
[sticker](media:AAQCAANPBQAC626gEAABCykC7rXgNXxDSw0ABAEAB20AAyqaAAIWBA@telegram)
Wut
公鑰能匯出為毛私鑰就能匯出???
我就很疑惑(
慟 Irvin 大可以來講嗎 QQ
如果大大願意我再發個正式的邀請信(?
看你們安排時間?我也沒有講過所以大概也是看這個海報講哈小啊
藥動的 Tlag 表示什麼
可能十年前大學時期有講過啦⋯⋯
反過來還比較合理
不過實際上兩者是獨立的
一般私鑰能生出公鑰也只是因為他習慣上有存必要參數啊
先睡覺好了
:(
不過說實話
卡本身一直都不是最大問題啊
問題都在後端資料保存不是嗎
後端都裸奔了,卡再安全有什麼用
近幾年哪一次資安事件是因為卡片被攻破的
根本沒有阿
卡只是個token啊
你要做成OTP模式也行
也夠去識別化
問題在你後端本身要夠安全啊
後端裡洩漏光光談什麼安全
跟某橘子一樣(沒
playsafe :)
用 DOT 寫應該怎麼樣才能讓 caasih 和 ucbvax 跑到最上面?
快把你的192改掉R
rank=max?
我兩套同時用
好不容易弄好他就要退休了QQ
這是 OSPF 的
說起來,綁橘子那個app他會無條件解掉你所以二階段驗證
不知道哪個天才想出來的設定,你好歹也保留email驗證
我去年莫名看到已經好幾年沒用的gamania帳號通知我被盜才發現email驗證自己不見了
一直用playsafe表示無感
之前連我都登不進去了🌚
人家就是搞的本人登不進去但是帳號還是被盜了阿
超厲害
🙈
理論上全世界都登不進去的帳號也能被盜
這肯定是他們系統不符合正常理論該有的安全性阿
不用綁也沒有了吧
反正現在橘子只有App or PlaySafe
後者年底也要砍了
說起來,遊戲橘子的密碼早就噴出去很久了,盜帳號的到底怎麼辦到在我二階段被弄掉的一瞬間就知道要登入我帳號的?我之前從來沒看過被try帳號寄的二階段認證信阿
橘子的被盜總是很玄🌚
不然哪來橘子根本內部有鬼的傳聞的🙈
osu lazer 有ipad版欸
你很腿
還有android版喔
yay
假的
還可以用可愛鉛筆玩
[sticker](media:AAQFAANvAAN2MdIJLQmIZvF3v_yyb94yAAQBAAdtAANraAACFgQ@telegram)
笑死 玩的時候偶爾會卡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