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看到VLC轉圈圈
我需要推薦
Rust or Golang
:(
都學
我沒美國時間:(
蛤?三個鐘頭RTFM也沒時間?
rust 我覺得要一兩天
現在開始,午餐之前就會寫了吼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要會用可能要一個禮拜 :(
那你去學pythonㄅ
我會ㄌ
那就好了啊
rust golang 都學
🤔🤔🤔🤔🤔
一天就很充裕了吼
不然kotlin啦,至少 @james58899 會很高興
笑死
笑啥,真的很好用啊
然後可以順便幫你填坑嗎
dlang
也可以啊
所以你們要入坑了嗎
入坑OKTW可以玩到一堆平常不會去玩的東西耶
kotlin不只可以編成java阿,還能js和native呢
歡迎加入
[photo](media:AgADBQADwagxGzspEFbE9t6lEWQaTolN9jIABAEAAwIAA20AA-lJBgABFgQ@telegram)
這隻鳥是在
衝三小
曬太陽ㄇ
可能翅膀卡住
散熱吧?
死了嗎(?
活的
而且不怕我ㄟ
看起來比較行光合作用
@licson Cisco IOS Enterpise License 哪裡拿比較好啊
想買 4948E-F-S
[photo](media:AgADBQADkakxG_LoEVYAAfzpBzcONKrtV_YyAAQBAAMCAANtAAPSTAYAARYE@telegram)
這算便宜ㄇ
日版ㄉ不能關拍照聲(ㄇ
沒記錯的話,他任基地台的
sony的是這樣
是歐
這樣 pixel3 大約等於折了六千多塊ㄅ
跟之前特價差不多,不過日本本來定價多少啊(#
是說sony的是認基地台,但google的不知道設定一部一樣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價格過
那東西是寫在 android 系統本身嗎,還是app決定的
反正 magisk module 可以解決🤔
總之pixel盤子價
這是哪一個阿?
說起來,bot 那個 repalce 指令可以regex dos掉
Toshiba【影音監控】(HDWT31AUZSVA) 10TB /7200轉/256MB/3.5吋/3Y - PChome 24h購物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RAB4O-A900A52M6
這價格好酷
監控碟
意思是隨時炸開
所以 RAID (?
你買企業碟和兩顆做RAID哪個比較便宜
然後RAID陣列炸開
而且現在流行SDS
[sticker](media:AAQEAAOgLwAC46ddBTtAG0HNbnnPpMOeGQAEAQAHbQADNx0AAhYE@telegram)
大小越大rebuild成功率越低下歐
why not both
你要挑戰一次能炸幾顆嗎
becuz im idiot
有錢人 的世界流行 SDS
有ㄇ
我的架構跑 Ceph 就沒資源跑其他服務了
[sticker](media:AAQFAAMxAQACup2uAytycTcPRwjlXO_AMgAEAQAHbQADlQEAAhYE@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AOkAAPceAwIrZpVvU8wE9OitcsyAAQBAAdtAAPFKwACFgQ@telegram)
是說好像常常聽說一顆 hard fail,然後 rebuild 發現另一顆也有問題,然後陣列母湯掉的
ceph又沒很吃資源
而且同一批同一顆硬碟
不能定時模擬rebuild提早發現母湯的硬碟嗎
做RAID同時炸開的機率是87%
hard fail才去檢查其他顆有沒有問題也太晚
你是直接戳PVE建cephㄇ
我覺得我建的ceph很省資源阿🤔
Y
PVE不就肥,你還期待什麼
那就沒資源建 Ceph 啦
說起來我差點買了有散熱片的 m2 ssd
可以拆掉
所以要有機器才能建 Ceph
然後我去翻了下主板說明書...主板就有散熱片了
要有錢才有辦法買機器
阿幹為什麼不買seagate ssd
我買有散熱片的幹嘛
RGB
結論: SDS 是有錢人的玩意
?????
主板自己救護量了
結論明明是你其他服務太肥
[sticker](media:AAQFAANhAAN2MdIJNwlrr8ISOvCSLdsyAAQBAAdtAAPkYAACFgQ@telegram)
有比 PVE 更瘦的 Hypervisor 方案嗎
hyperv (逃
ESXi ㄅ
我想也是
可惜 ESX Cluster 要授權
是說hypervisor能佔多少資源?你記憶體多大啊?
可能4G
這連k8s本體都開不起來吧
k3s可以
是可以,只是開起來也沒辦法跑什麼資源
根本IoT等級的機器
開啟藍來記憶體剩256mb那樣
你把樹莓派放哪了
在IoT上跑VM根本是想不開
他也4G啊
那是四代
一樣啊
現在都要2020了
手機也6g啊...
Intel都改行做顯卡了
我8G
前幾代哪來 4G ==
就pixel還在4g
..記憶體大 都是對岸ㄉ鍋
4g的機器直接裸跑當docker host好像幾要實際
硬碟對拷推薦用啥?直接dd嗎?
可以也該要
但很多人都(ry
對拷機
沒有對拷機的前提下(而且應該也沒sata ssd to m2 這種奇耙東西
試試複製貼上(X
就直接dd8
有啥問題
啊所以為什麼不買seagate ssd
他看起來有夠讚
我不知道有哪個distro有m2驅動
還是都有了?
測試數據和三星pro有得比
都要2020了
🤔 你是想要啥驅動 不就sata or nvme而已
可能要驅動特製RAID晶片
反正我現在預計要

燒可以開機的 live usb
拆顯卡 拆散熱片 裝m2 裝散熱片 插顯卡 (m.2 1 很雞掰的在顯卡下)
拿 live usb 把硬碟 dd 過去
開機 foramt 掉就硬碟
你可以不要插1
剩 x4
你m2原本就只有x4
而且2沒散熱片
有差ㄇ
你覺得有散熱片然後和顯卡一起熱有比較好嗎
顯卡熱還是SSD熱
顯卡又不是朝正下方出風
?????
但他夭壽熱,而且壓在上面根本沒通風,有散熱片也沒用
openstack cloudstack
????????
或是手動下 kvm
中國的方案你大概也不要
我覺得還行ㄚ
對(笑
OpenStack 不是又肥又難架ㄇ
難架吧 我覺得沒很肥啊
肥不肥是看設定
[sticker](media:AAQFAAOFAAMMYLMIbC3NsyH1d7iLkMsyAAQBAAdtAAP3DAACFgQ@telegram)
等你容量大一點 你meta-server就會爆炸了
人家機器是IoT等級,什麼都很肥
我只有用RBD
啊你容量多少
redundancy 多少
rep 2
沒多大
那當然不肥啊幹
可是我相信 @TsundereChen 也沒多大R
make sense
容量大記憶體需求也跟著大我覺得很合理
官方建議好像是 1T 1G 吧
我覺得這數字已經很友善惹
怎麼聽起來跟 ZFS 好像
很友善啊
但是
zfs 超難用喔
[sticker](media:AAQFAAONAgACGww5EIrKlhHxsnUjH53QMgAEAQAHbQADmxAAAhYE@telegram)
ceph有好棒棒面板可以戳
我覺得 GUI 半殘的都是 垃圾
例如某P
[photo](media:AgADAQADYqgxG_76GEaZ8i_jdUVj7SjsCjAABAEAAwIAA20AA7qnBAABFgQ@telegram)
這看起來超讚的啊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要建一個 OKTW 規模的服務器陣列要多少機器與開銷
認真,從來沒看過你煩惱機器
還蠻貴的耶其實
我用起來覺得像是 1T 16G 🌚
你真的不開公司嗎
以GCP來算的話大概每個月都幾萬在噴的🌚
在哪種機器上ㄚ
osd/mon?
就算中小企業也沒每個月幾萬在 GCP 上(
那是因為空閒資源在雲端可以省掉
扣掉空閒資源的話上GCP大概也不會破萬
對了,是說 GCP 的機器種類是不是有些只有 Reseller 才能開給使用者用啊
有些 Machine type 在官方文件上找不到,像 n4
可能只是祖傳type而已
4
你知道監控碟沒保證寫1讀出來絕對是1的這回事嗎?
再低也有四成啦其實😂
你說兩倍空間換四成炸掉還原成功率嗎
那個叫做 schedule patrol read
開得起來,但就真的只能開起來,然後沒法apply任何containers,因為不夠用資源,所以他會推給別人開,然而他舉世無雙所以就沒人理了
沒,四成成功率
然而並沒有 你沒下ATA要求他做這件事他還是會盡力ECC
只是它ECC比較不努力 短時間恢復不了會優先放棄
優先放棄
要是監控碟就不ECC哪我保證三不五時不只掉frame
會直接掉DB
@TsundereChen 你要不要學學監控碟,優先放棄
可能只剩國防布會想買這硬碟
不用手動清就能自動清空整個月的錄影資料
超讚
???????
真心搞不懂你們到底把DVR當什麼黑科技了
他就只很普通的embed linux好嗎
很多硬碟還格式化成ext3/4哩
直接把服務加那堆IoT等級的機器一起放棄掉啊
幹麻搞自己
優先放棄?
我放棄你的 comments 比較快
因為卡太久會讓你錄影掉更多frame
我覺得並沒有www
你卡太久超過cache大小後果就是之後的影像全寫不進去
這比壞掉幾秒的錄影還糟 (
然而說句實話 就這點來說RAID反倒沒壞處
早早踢掉有問題的硬碟(((
可是 User 要怎麼知道這樣的事情發生, SMART Report ?
不知道
總之當他是好的就對了繼續跑
[sticker](media:AAQFAANpAAN2MdIJ4YD-LvR5R7p7S94yAAQBAAdtAAPCZgACFgQ@telegram)
4
笑死
struct pt{int x,y,z;}
void f(pt &x){...}
我該
pt t={1,1,1};
f(t)還是f(&t)阿
沒搞懂
有夠爛
看你想怎樣啊
都行嗎? 所以t本身就會回傳位置?
void 裡面應該是 存 一維指標
所以 應該是 指標變數 *x 吧
對 大多等到調錄影才知道爛了🌚
ref不行嗎
(雖然我沒搞懂過ref是什麼
你呼叫的時候
f()
裡面就要塞一個 一維陣列的 位置
所以傳 &t 給他
ㄛ你 c++ ㄛ
如果這樣寫 就是 傳t 就好
有什麼清況要寫&t嗎
例如pt不是struct之類的
大概啦 我都用 純C
不太用 ref
[sticker](media:AAQCAAMIAgACVf0wEYUS1OTvE7PokxuCDQAEAQAHbQAD7roAAhYE@telegram)
通通指標傳啦(
&t是拿t的指標
傳給需要指標的變數時用到
(type* arg這類的)
[sticker](media:AAQFAAMVAAPgxGAj_0R2_esz0H9pzvYyAAQBAAdtAASIAAIWBA@telegram)
你用C++的by ref的話call就跟by value一樣寫就好
反正編譯器幫你處理(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struct pt {
  int x, y, c, n;
  pt operator-(pt b) const { return {x - b.x, y - b.y, c, n}; }
};
inline int _area(pt &v1, pt &v2) { return v1.x * v2.y - v1.y * v2.x; }

如果想要_area()
compiler一直說a-b, b-t不const之類的
還是說_area的參數不應該用成ref
const pt& v1.呢
告诉 compiler 自己真的不会去改
請問a-b 到底是a還是b
你東西到底放哪?
把那warning關了
另外就是 inline 了确实没有必要 ref…
[sticker](media:AAQFAANmAAPGUcYVZ2Ij7iZYUQW56csyAAQBAAdtAAOKOwACFgQ@telegram)
把reference拿掉
實際上你可以不需要ref
當然上面const或者無視也行(
其實我沒搞很懂a-b出來的東西到底是怎麼儲存的
為什麼告訴編譯器這個ref我不會改就沒事了
他會生一個暫時空間放
因为编译器怕你会改(?
你也可以用 pt&& 的 lvalue ref 那个也不能改
反正肯定要生
reference的前提是要有固定lifetiem
其實本來就沒事
你不改他什麼事都沒有
但很危險(
pt&&? 沒看過這東西 ;((((
為什麼
否則有機會內存被優化掉
你ref一個不固定的東西
沒有任何這記憶體會持續存在的保證
是有可能你用一用他突然被清掉
[sticker](media:AAQFAAMkBQAC-MbFCrRkglBJjBY30CPMMgAEAQAHbQADTQADFgQ@telegram)
不僅如此 c++ reference必須確保不能空
不過你不寫不會有啥大事
頂多拿到垃圾(?
雖然也不是不可能access violation🙈
是一個必須活的指標呢
我還是習慣一切by val自己指標
至少自己知道自己在幹啥🌚
[sticker](media:AAQCAAPfBAACVf0wEUMjajbuJ-KxkgABUg8ABAEAB20AA7INAAIWBA@telegram)
指標要自己確保不是nullptr有branch代價哦
幹 指針和指標那個才對
都對
🤔
你可以自己保證都沒有null就好(X
[sticker](media:AAQCAANWAwACVf0wET9ANjZppF3ErERLDQAEAQAHbQAD224CAAEWBA@telegram)
不小心有了不過segfault而已🌚
我現在就segfault🌚
只是我想應該是其他index的問題
互動題好麻煩阿
我覺得 用 ref 不如用 point to point 啦
笑你
比較不會亂掉
時力88888888
買創見就好了ㄚ
我沒跟上新聞,Freedy 退的動機是什麼啊
全部都是 pass by value — by C 之父
支持蔡英文ㄅ
等等,時力這次不支持蔡英文嗎
前幾天那個原民立委的事
然後慈庸下午三點也要開記者會
正解
這下垮了吧…
8888888
這次大選獨派好亂
我看不懂
獨派要獨、統派要統
然後看到蔡英文能上都覺得自己能上 吧
java也是喔喔喔喔
[sticker](media:AAQFAAN0AAN2MdIJ2JYc-DCYWzG21d8yAAQBAAdtAAOrfQACFgQ@telegram)
touchbar發貼圖真的是很好用(#
柯文哲:???
乾脆改名 Stickerbar
也是很讚
因為到目前為止他除了發貼圖以外我還沒覺得他好用過
留言更好笑
為什麼會 嚇死
因為他的無知
我不太了解他到底理解成什麼
他從來沒聽過雞白湯這樣的東西
他會想成雞掰
喔ww
剛剛拉麵社團衝去了一堆人(?
你看他 hashtag 就知道ㄌ
我剛剛看到ㄌ
太廢ㄌ一開始直接被我略過
他怎麼還沒來滅火
還沒發現燒起來吧
有這麼蠢ㄇ
他早上都還有發文耶
[sticker](media:AAQFAAORCAACvAraDOyAFOgGL3AAARFfyjIABAEAB20AA3MzAAIWBA@telegram)
想買電視,可是怎麼看都覺得買電腦螢幕比較划算(?
可以買國慘阿(?
BenQ之類的喔(?)
電視阿
何連阿之類的
可是我在思考,乾脆買個六七千的螢幕+可能600塊左右的羅技音響(#
沒聽過的東西
和聯
還是何聯之類的
[photo](media:AgADBQADoqgxG4dqEFai4mFfY4CfU9Rc9jIABAEAAwIAA20AA-9KBgABFgQ@telegram)
忘記了(
兩位
(都錯(
我只記得是姊姊代言過ㄉ(
喔幹ww 好像挺便宜的(#
還有大同
我家可能最大放32吋的電視,可是我看到好多怪怪的解析度喔ww
別買,雷透
開幾超慢
32吋 1366*728 之類的
我在思考買個有HDMI的螢幕接上可能...MOD或者小米盒子之類的東西
然後號稱智慧型可是智慧的部分要加價
16000的那個50寸只有瀏覽器
音質講究的話可能買個500塊錢的羅技喇叭,電視音質夠了(#
22000的才有能裝app的android系統
靠邀www
這麼高級喔ww
可是Size不是也在放大嗎(?)
看到這價格已經快可以當牆壁了
至於那個瀏覽器我用起來的感覺....那個cpu應該是 htc m9 那個等級的(或許更低?
TcStar
不過姑且拿個滑鼠是能看影片拉
就是很一般的手機版chrome
太友善了,支援webp
還有webm
我拿他戳了下anime1
看起來很能動
阿災,我想可能壁掛比較好
不然那麼大台,地震會不會晃一晃飛下來
飛飛飛
壁掛肯定沒有辦法,我家牆壁沒塌就不錯了(#
應該說是材質的關係,它不是水泥
既然牆壁不行,那吊天花板吧(X
真是機智(#
洪慈庸留著 ok
https://store.google.com/tw/product/pixel_3

ㄟ這次特價有 pixel3 了
庫存清起來
然後換天花板... (X
到處走明線轉洞吧
最強解決方案
自己搭路
可是他是要掛螢幕不是走線
線槽
所以你要用線槽掛螢幕
[photo](media:AgADBAADSqkxG-ydHFJRnaQAAXA9bUDBnKAbAAQBAAMCAANtAANkOQACFgQ@telegram)
他不是在說線嘛
不是
在說螢幕要怎麼放
交大有人要吃宵夜嗎 我請客
好遠😢
外送ㄇ
外送ㄇ
不對,你說好暑假結束前要填好的坑呢
我怎都沒看到你在填
然後還一直出去玩
謝謝乾爹
wtf
靠北
歐不
果然離開電腦還是要鎖定
效你
所以請客勒
ㄏㄏ
還有填坑
已經八月了喔喔喔
你短暫的暑假已經要結束惹
真的
有沒有ceph大大用過他的influx module阿
沒有
不要這麼懶
想寫metrics進influx
已經關掉ssl了
還噴ssl錯誤@@
我比較喜歡堂食
你會走半個小時去吃東西
外送讚讚
然後再走回來嗎
我這只有餅乾
prometheus 請
還真的會……
東海大學店日常= =
安安填坑
我們是山
[sticker](media:AAQFAAMlAQACXvKXAgMbI6M3T_i3KvKxMgAEAQAHbQADUBkAAhYE@telegram)
八月了喔
東海也是個小丘陵
前端勒
根本還不求功能,只要個殼耶
不想碰有java的東西
mock一個樣子出來耶
而且他媽還沒好吃的
誰像香港隨便走都是米其林
懷念香港
RIP
(X
那你繼續和influxdb奮戰吧
:D
QQ
ElasticSearch(
[photo](media:AgADAQADaKgxG_76GEYuQtAo9Sazm0TgawYABAEAAwIAA20AA-URAAIWBA@telegram)
influx 其實很容易弄啊
我知道阿
只是免費版只能 vertical scaling
要小心哦
炸掉ceph的就是ES
我的 InfluxDB 已經 60GB 大小了
不知道爲什麼會變這麼肥
我是遇到ceph的模組問題
java :(
幸好我還沒弄 Ceph
[sticker](media:AAQFAAOFAAMMYLMIbC3NsyH1d7iLkMsyAAQBAAdtAAP3DAACFgQ@telegram)
笑你
很近啊
我大學的時候在山上也是走路一個鐘頭單程起跳捏
哪來java
fox ou
真的,docker 戳半下就起來
他是java寫的阿
要給他執行環境
管他的,炸掉直接 rm -rf
我沒有說 Docker
influx很好弄啊
是ceph的模組搞定
[photo](media:AgADAQADaqgxG_76GEY_q8U4_VlEwir8awYABAEAAwIAA20AA_MRAAIWBA@telegram)
資料太多,他不會 rotate
foxed
docker
可是最快戳好他的方式就是 docker 啊
疑?是喔?
不是
[photo](media:AgADBQADRqkxG77-GVYu8IQVNBomIYJ6-TIABAEAAwIAA20AAwuZAQ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AQADa6gxG_76GEb6Jg9Z7PzPkIsECzAABAEAAwIAA20AA_3dBAAB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SqkxG4dqGFbHWEuvaaSYKoWf-TIABAEAAwIAA20AA3D4AAIWBA@telegram)
可能它和ES搞混惹
笑死
不過很吃RAM是真的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NqkxG-hsGVY8AcXx3XsXxSZ_-TIABAEAAwIAA20AA2eWAQABFgQ@telegram)
我是說es
可是剛剛完全沒提到ES
[photo](media:AgADBQADTakxG4zoGFZqwEX1FK1s4Mzw3zIABAEAAwIAA20AA9VZBgABFgQ@telegram)
我在說prom
我錯ㄌ
被這ㄍ混淆到了
不你別找藉口惹
你明明是先說java才有那句的
[sticker](media:AAQFAAO3AwACkbCIB_ikwRnQxKIkBBKyMgAEAQAHbQADlCAAAhYE@telegram)
所以你要去用prom了嗎
對耶 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阿
我根本不知道普羅米修斯是啥寫的ㄝ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很吃RAM
所以你說java我只有問號一下
[sticker](media:AAQFAAN8AAN2MdIJwzgprbPCdVF53_YyAAQBAAdtAAPBHgACFgQ@telegram)
應該是ㄎ一ㄤ了
正在翻那個模組的code
prometheus 和 influx 都是 golang 呦
那為什麼influx聽起來比較瘦
golang 大好
你看它和java一樣肥了
因為前者有做 web gui 後者沒有
可是那根本只是打API配js生圖而已阿
有啥好肥的
生圖的是 grafana
他有線圖
最簡單的那種
[photo](media:AgADBQADR6kxG77-GVbYbdAxVWCK7Z5X9jIABAEAAwIAA20AA9tdBgABFgQ@telegram)
你看,現在都被 golang 包圍了呢
@lekous 你還不趕快學 golang
它也蠻肥的其實
早上問的問題,現在應該已經卻會 golang 惹ㄅ
一個面板就吃半G了
那是 typoscript 的鍋
[sticker](media:AAQFAAOFAAMMYLMIbC3NsyH1d7iLkMsyAAQBAAdtAAP3DAACFgQ@telegram)
乖乖去用 Polymer 或 Vue 就不會這樣
然而他用 Angular
用了 Angular 也不會怎樣,可是他配了 d3js + jquery
很有病
而且中間還有 react
各種大雜燴
這不肥才鬼
想學docker for windows
[sticker](media:AAQFAAN1AAN2MdIJtGtOWHLn99QUhPYyAAQBAAdtAAM8bAACFgQ@telegram)
有哪本書推薦的嗎
沒有
不推薦
[sticker](media:AAQFAANCAAMMYLMI0mp-ATD46aizeMoyAAQBAAdtAAOAXQACFgQ@telegram)
那麼新的東西除了雷透以外
不就看官網嗎
還有github
不太懂要如何混合執行
混合什麼
不就一個跑VM另一個跑lite VM
yay
所以你學會了沒,可以開始學 rust 了嗎
沒 我在看 U12
yay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那是手機嗎
???
棒球
:(
手機
打棒球
聽起來很讚
原來 iOS 是 Cisco 的商標ㄇ
IOS
[photo](media:AgADBQADTKkxG4dqGFZf9b1hI3K1tW24-TIABAEAAwIAA20AA3H5AAIWBA@telegram)
IOS 才是 Cisco 的
iOS 是 Apple 的
大小寫要對
那 Google 寫的欸
🤔
[sticker](media:AAQFAAONAAMMYLMI63rnvrSZKBC-j8oyAAQBAAdtAAMQTQACFgQ@telegram)
先猜翻譯炸掉的
@petercommand 話說你今天怎麼認出我的ㄚ
名牌阿
喔喔
有道理(?)
XD
讀音一樣就想說來問問看是不是你~
mozilla space 竟然還有貼紙,跟以前辦的時候雖然好多東西一樣,但是又有點不同了呢
話說 @ysitdbot 在 IRC 挺快的啊
爲什麼在 TG 就有點慢
你好久沒出現ㄌ
QQ
tg api慢
[sticker](media:AAQEAAPYAgACNxEUEw6RC2n2OBWj1S8rGwAEAQAHbQADdRQAAhYE@telegram)
嗚,Android 不曉得怎麼打注音XD
umm
原來是長按ㄇ
Google 輸入法
有 bridge!
才60GB 很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