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YSITD

😋😐
笑死
別說了,我都還遇過用了這個不打緊,他的 SSL Issuer 是 Snake Oil 的
oauth 不好ㄇ
我差點看成 yaml ((Orz
很好啊
[photo](media:AgADBQADuqgxG2C5SVTMc7GFJFd-TeNz-TIABKzpFJ8xQkS02QADAg@telegram)
🤔
老婆不會漏聽老公的聲音
等下...冰菓和奉太郎....會不會太跳痛wwwww
木棉花這樣搞真的很有趣耶ww
如果他沒限制地區的話會更有趣
哦,有限制地區耶,蒸蚌
[photo](media:AgADBQADu6gxG2C5SVRN5rGEi6SwVRFz-TIABB_Vmj8tFZ5lqwADAg@telegram)
不要等等看了要去巡禮(?
光用 youtube 資源這完全就大勝巴哈了w
但是其實人家明明就有播放清單可以隨點ww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12UaAf_xzfpKB3uUvYYbxg3UBOxBZfDl
老實說我對冰菓沒興趣
我也沒看過
直撥比較好玩 會有即時留言
你可以看看,但是我覺得你應該會去寫程式
但是那會變成在看留言了
走啊,下週一起來去啊
嗚嗚不行,我時間不是排下週QQ
而且下週還得上班
原來你是下週去嗎,去哪啊,東京?
沒啊,就說走就走系列
我行動力沒 @seadog007@DennyHuang 強可以立即,只能最多下週這樣
真的笑死
這樣好讓我有6.5天可以反悔

但是我覺得jwt解決的是 state 的問題
然後是假的state
為啥是假的 通常是真的啊
我用過一陣發現他其實就和 cookie 一樣,他只是為了繞開 cookie 的 CORS 問題才多一個這貨
Can't wait for a cryptocurrency with the ethics of Uber, the censorship resistance of Paypal, and the centralization of Visa, all tied together under the proven privacy of Facebook.
笑死
他在 backend 還是得實做 state machine 和 state storage
沒做就是假的
其實我覺得他不該放在 Header 裡面ㄋ
然後他算是解決了伺服器的 state 問題
讓 LB 可以不用做 session 沾黏
[photo](media:AgADBQADvKgxG2C5SVT_dRx7Mt21W1h4-TIABKtpinetfprrsQADAg@telegram)
真心覺得Apple這功能很棒
那是 lb 的鍋,這和 session 一點關係都沒
都要實作state啊 但他不用一直去戳
oauth也不用戳啊,但是他的state至少是被signed過的,可是jwt沒有啊
🤔 你在說啥
如果有 LB 通常就沾黏/分佈式 state
[sticker](media:AAQFABPisssyAASl1d351ZoBGdMbAAIC@telegram)
jwt也被sign過啊
所以是不是lb的鍋
我覺得這個不能說是郭ㄅ
可是他的key很leak
什麼key 你是說kv裡面的k 還是also
leak啥 你在說哪個key
我完全忘了他最後一個欄位是verify用的,因為那個欄位很沒用🤔
那是你不用好嗎
正常都會驗證好嗎
那個欄位是精髓吧
你不驗證你用JWT幹嘛
用JSON還比較小
好喔,我覺得我不會用
應該說我不懂怎讓他弄出一個不會leak key的驗證方式
JWT的目的就是讓資料被從server帶去client後回來還能保證他是你的資料啊
你到底在說哪個key 🤔
對 這樣後面每台stateless server可以不用一直去拿
難道你 request 傳回去 server 的時候不用 sign 嗎
不用
所以很糟高啊
他會check sign啊
伺服器已經sign好了啊
啥鬼
瀏覽器又不會自動帶 header 回去,在 xhr 裡面你沒自己加上去就不會出現啊
資料是server生 server sign
回來也是server用 server check
你到底想問啥
那是針對 response 啊
你在講廢話嗎
我在說發 request 給 server 就不用塞jwt header了嗎
啊就是不要一直request啊
wut
基本上我覺得可以不用
你外部SSO能給你每個request都戳一次喔
沒在和你說 sso 啊
你jwt到你在哪裡幹啥用
是在說戳 api 的時候有沒有要把 jwt 塞在 request header 裡面
你沒塞最好伺服器知道你是誰
當然要啊(
我上面不是說不建議塞在header嗎
我建議塞在query/form
廢話 你不塞進去幹啥用
啊所以啊,就很 leak 啊,和 cookie 一樣 leak
他又不是 CSRF Token 那種一直隨時在換 token 的
leak啥 jwt本來就不該放敏感資料啊 你搞毛啊
你想說的是reply attack嗎
那就變成 CSRF Token 了吧
但幾咧,我覺得我不懂 reply attack 的定義,讓我 google 一下
@Haraguroicha 我覺得你對JWT有什麼誤解(?
我也覺得 🤔
可能有可能沒,我只是覺得他本質和 cookie 沒啥不同
我覺得你說的是 replay attack 吧?
他是signed cookie啊
喔幹 打錯了
就是這樣
他用在cookie上就是signed cookie啊
你到你想說啥
好喔,如果當作 signed cookie 的話,那也行
他本來就應該這樣用吧(
其它用法都是邪魔歪道
啥 你們都不放query段的嗎
可以用來給第三方驗證是不是發的data啦
他就是設計來解決這件事的
反正JWT就只是個signed json
剩下看你怎用
但是他本來設計就是讓你裡面放 identifier 用的啊
也行啊
可以存state啊
例如上面那個被我打下來的佔
這樣說我比較認同
這樣他還可以順便 CSRF ㄟ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但你要帶time 不然很replayable
反正就是把原本塞在後端某個類似redis的session機制甩鍋給前端幹啊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很多實做都沒這東西
那是實作的鍋 乾我屁事
[photo](media:AgADBQADfKgxG8tsSVREp02inhmrn6-E-TIABPwv9yQNzkbqzQADAg@telegram)
replay就replay啊
不一定是time 也可以是其他東西 ip 之類ㄉ
就是那種反正你都要丟請求給我了,順便把上下文一起送來的概念
你本來就不應該leak你的signed cookie吧
對啊(
不是啊 哪有lib會帶time的
我是覺得他不用改都沒差
那這樣就直接當 signed json 來送就好了幹麻放 header 啊
[photo](media:AgADBQADvagxG2C5SVRb6H7vxZohyIF83zIABAbZ1SAYbZ3UfrIFAAEC@telegram)
這是什麼Win10
也可以喔 我不是上面都在說我不放header 的嗎
開了search bar的win 10 ?
好,是我用錯方法,我把他當成 client 送 request payload 的時候也要 sign 了,所以讓 client 端覺得很 leak
[photo](media:AgADBQADfagxG8tsSVRjlslmou6gP7Vx-TIABMB9ctk9Q3PW7AADAg@telegram)
到底怎樣才會client也要sign 🤔
20h1 ((沒
我覺得那些 exp ㄅㄨㄋㄥ算是真正的 time
discord 亮色主題
現在 Windows 也體驗得到
那太寬容了 replay 隨便都可以辦到
有iat啊
我忘了,四年前的事情
好醜
你不來就不應該leak你的state好嗎
誰管你replay
._.
你們都不多防一下ㄉㄇ
還是管一下啦
forever的token很可怕耶(
CSRF Attack之類的
能被leak state的都會被打其他洞好ㄇ
可是其實 jwt 他就是明文 state 傳輸啊
所以你的 leak state 是指 server backend 裡面的 state 吧
他就不是要解決那個問題齁
不4好ㄇ
雖然那是user問題啦 但UX上感覺挺差ㄉ
client state跟server state會一致
因為server trust client state
jwt 裡面就 identifier 而已啊,能 leak 啥 state
identifier是一種state啊
你也可以 AES 包一下他就看不到原文json了
你可以放你帳號名稱或是不是admin之類的state
我還以為只是種識別標記而已🤔
不是
不是
我自己是有包過啦
JWE (
那跟random token一模一樣ㄟ
那種不放伺服器裡面嗎?
啊就噴一個 uuid 出來去練,是能多 leak
都要放
不過好像沒官方的 sign&encrypt
不是你只噴uuid老實說滿廢的
如果只是這樣你用jwt幹啥
可以不放
節省資源
連sign都不用好嗎
只要是secure random就好啦
很多microservice這樣做
我覺得要定義一下伺服器
不用好嗎
你說的應該是 stateless endpoint server
但也可能是db server
db裡面還是要放
只是因為可以trust
誰db server吃jwt的
那就不是db了好嗎
那叫endpoint
所以 stateless server 不用再去取一些基本資料
他只說server喔
我差點以為是全部都不用放
jwt就是把有db那端的東西吐給endpoint去用 可以不用私下溝通只靠client帶啊
cookieless
像是什麼TG Web login然後丟給Service驗證你真的用TG登入過
也行
也行個頭啊 用jwt徒增資源好嗎 嫌server太高級膩
[photo](media:AgADBQADvqgxG2C5SVSxbh01MccSV752-TIABPm-Euvw75Ry-AADAg@telegram)
我覺得無視你們 掰
你兩小時前也說過類似的話
常態(
對 至少我現在打開學校系統了
我開了兩個小時
他沒這頻率的話你得打119去確認生存狀態 ((沒
你是說你打進去學校系統 還是?
行 聽起來很合理(X
開了資料庫 ((X
.
是說沒人懂這個梗ㄛ
太慘ㄌ
只是大家在吵jwtㄅ
啊你不是掰了嗎
proven privacy of Facebook
Where's Cambridge Analytica
有夠反串啊
[photo](media:AgADBQADv6gxG2C5SVTmR5-Hzp3V3KlS9jIABNCu-Ol4lo52cL4EAAEC@telegram)
Ar真d 屌
ethics of Uber
censorship resistance of Paypal
centralization of Visa
privacy of Facebook
認真看才發現四間都不是好事wwww
然後做cryptocurrency
我現在FB都他的形狀啦幹
滿滿的libra
誒世新那個
真的也頗厲害的
可以這麼會碎念
很適合當國民黨立委
所以我剛剛回家路上在想,JWT 都說自己是 token 了,為啥他官方範例卻還塞 data 當 state 來用🤔
所以不喜歡 JWT
又要開戰了 ((
他只是叫token
實際上是state
我要先來選課
QQ
所以為啥不叫 JWS ((沒
蛤?
學校的課
不然我又忘記選
Orz
用這個優秀的東西ㄇ
我就要被當掉了
垃圾
然後就休學 ((
@ptc0219 一樣來我公司 ((
笑死
@seadog007 應該會先遇到兵役問題吧?
那就研發替代役 (( 我們家 HR 應該會殺了我
少吃點就好ㄌ
也要進ㄉ去
我覺得應該不難ㄅ
[sticker](media:AAQEABNmWYwZAASz6UfHvVUECa1-AAIC@telegram)
海豹那麼u秀
他這麼瘦弱
大概 BMI 會符合免疫條件
海豹不是個喊一下「海豹」,旁邊一定會有人知道是誰的大人物嗎(?
弱到可以當海豹貨運來轉運rackㄇ
誰來幫我選個課
大概在 SITCON / YSITD 絕對可以ㄅ
他還是不能一個人抬起 DL580(#
我都看心情修ㄉ
服務學習 ((沒
唉 別說了
這學期的都不知道會不會被當
我覺得你可以挑英文授課的下手,然後去電爆老師
((沒
(已經被當路過
結果遇到剛從國外回來的老師
直接被電爆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他不是說自己英文沒很好嗎
我怎覺得 nctu 不會有這種老師
他是以人家國外生存幾年的等級在評斷的嗎
就,剛聘進來的年輕教授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我怎覺得這種才很容易被嗆爆啊
[photo](media:AgADBQADuagxG_fNSFRO_TTzuJF-Da9t3zIABBRZl0itr5znfLMFAAEC@telegram)
www
這種通常英文比較好
愛情與婚姻-從古典到現代
老教授的英文跟腦袋才(ry
霸權興衰史:從十五世紀至當代
文學經典-魯迅作品選讀
歷史分析:世界史導論
plz don't
wwwww
都感覺很蚌的課呢
我對交大通識很沒有信心
[photo](media:AgADBQADuqgxG_fNSFT4wsSJ5oYdlQABdvkyAASsfiUokR1davAAAwI@telegram)
抽籤選課
誒嘿
靠杯,假藉送餐之名來看妹ㄇ
你也選太爽
修了壓力更大
也只是英文好,但是內容一樣會被嗆爆吧
你挑點奇怪或人文的課嘛(?
才不會(?
^
js py go 一次學好學滿
那本課本我好像有
wwwww
可是是英文版的(乾
我覺得可以修欸
衝堂啦幹www
所以我才說是抽籤選課
期中考(take-home):25%,期末考:25%(take-home),作業:15%,課堂參與:10%,期末報告(期末隨機口頭報告):25%(讀書心得)
沒救wwwwww
感覺沒有很累啊
而且你不行ㄌ我可以罩你(才沒有
這也太棒了
感覺很累
至少沒考試壓力,完全都是作業而已
只有第三周第四周比較麻煩
哪有
@daisuke1230 是我錯覺還是成大的課程系統比較友善...?
講授、觀看相關影片、閱讀參考書籍、參與心理學實驗

歐 心理學實驗
難說難說(
我說這頁為什麼沒寫時間
我看過各校以後
也沒寫分類
覺得成大超友善
我要去哪裡找到這堂課
._.
又沒有課號搜尋的功能
他也只是要參與實驗而已啊
[photo](media:AgADBQADwKgxG2C5SVQpEhJ5FIUXJapN9jIABGfLlGO-QATTecQEAAEC@telegram)
突然覺得成大的系統只有 Loading 時很鳥 ._.
爛透了XDD
所以
告訴我分類
馬上GG
不然我真找不到
[photo](media:AgADBQADwagxG2C5SVRjkrvgW7KzmTCD-TIABP8uOfar79nuAgEAAgI@telegram)
管理學院
前面還說他友善wwww
群己/基礎(96)
核心-社會(106),跨院基本素養(106),校基本素養(106)
聽起來很,通識?
(嗎)
且還核心wwww
他有tag啦
喔對耶
通識核心
核心通識
那就
修啦
不行我教你(?
還有以前的筆記(
大概只有生理心理學你會很想死
我想學((沒
腦區背到死(
至少是takehome quiz
嗯嗯
不然我一定不修
選la選la(

我覺得 takehome 可能更難WW
寫 APA 格式報告(X
(沒
垃圾系統好慢ㄛ
通識應該沒這麼機掰吧
搜尋個課有這麼難嗎
到底有沒有要改善
直接進去資料庫insert啊((沒
我想寄信去說我要幫他們改
然後作為我下個學期的學期專題
寄啊
然後不會被理((
不回我信我就殺去計中找人
看起來很棒啊
那才不是選課系統
那是非官方系統
預排課表用的
那你直接殺去不就好了(#
而且也爛爛ㄉ
(沒壞掉的話
時間很多ni
... 我在跟你說那門課好嗎
寄信比較快好ㄇ
喔喔我想說preview是nctu+
8787 在查老師評價齁
NCTU+ 我知道是什麼好ㄇ
懂為什麼我說他爛爛的了
當初成大的課程預排系統也是
我又沒說不休
學生自己寫ㄉ(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wqgxG2C5SVTx_vkKAz4eLGhy3zIABH0R3T1pN--vK8IFAAEC@telegram)
XDDD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然後是ruby寫的 嘔嘔嘔
我要救也不行
就 讓他去ㄌ
ruby 不錯啊
[photo](media:AgADBQADu6gxG_fNSFRCHXz35k_bBXRO9jIABAn08Zq6bbk8prsEAAEC@telegram)
上半學期都是背科
各種 cpu 用好用滿
可能修不到
有夠多人
下半學期對你比較有用(
就抽抽看ㄅ
[sticker](media:AAQFABN8ifYyAAQUC7jixvvaolllAAIC@telegram)
期中考前全部都是背科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選課的時候一樣不友善
沒有撐住過(
好煩喔
為什麼衝堂不能修啊
妙麗都可以
:(
[photo](media:AgADBQADgKgxG8tsSVQadwa2DVVVFelr3jIABNvDQqBq-MZUak4GAAEC@telegram)
是說,會有廠商特別處理選課的 Race condition 嗎
還是放給他爛
通常被放生
什麼意思
就跟火車票同一個概念啊
太多學生可是太少名額
我為什麼不能一個學期修60學分
為 什 麼
有修課上限啦
因為你連 18 學分都要被二一了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那是研究所的課
不是水課
所以打算修 60 拿 30 ((#
大學部有很多不是水課好ㄇ(#
通常做選課系統的都是小公司,他們都不怎樣有這觀念啦
抱持懷疑的態度
要挑(?
QQ
有很多是廢物課(#
不是啊 後分發為什麼會有race cond
通識ㄇ
啊?原來你們是後分發嗎
不然分階段選課幹嘛(
一次少一點人搶啊(
我只是忘記選(
因為沒做 race cond 保護啊,所以工人智慧(#
後分發才是正確做法好嗎
我們都是搶科科
分階段搶
超背幾
北七
你看一堆大學都在那邊搶課不蠢嗎
還會把系統弄死
練程式啊(X
所以高年級的課低年級永遠修步道W
喔我們可以練的地方絕對不會比較少
啊下學期搶日文好了...
幫我查一下
作業系統概論
計算機網路概論
可是我要睡覺ㄌ
誰的比較好
其實是理工學院太多老師不會教課就弄得很廢(
[sticker](media:AAQFABNtWt4yAAS4V2hSfSOf3iFQAAIC@telegram)
文學院管院厲害的老師很恐怖(
含金量跟作業量都(
兩個都會被你嗆是有差ㄇ
好ㄅ我明天問同學
交大通識都政治課
動不動就開始誰誰誰
[photo](media:AgADBQADw6gxG2C5SVTqyUMuzS3klMZW9jIABFozMyQTfUFTM8AEAAEC@telegram)
通識真的很挑 = =
成大通識課文院開的很多都ㄏㄏ (#
可是我覺得你想要的好
跟一般大學生不一樣
一般大學生大概有六成會推什麼涼甜(
完全沒參考價值
垃圾
點進去大概也是寫什麼
作業(
會涼會甜的課只有垃圾學生才愛吧
那種根本整學期睡到尾都沒問題的
其實也未必
當你只是想畢業的時候就超想要這種課
還有要衝 GPA ㄉ
有些通識太忙,而且想要忙 Side Project 的時候這就是好主意
算了作業系統概論再說
看到底下要改syscall
看起來就很累
(
也是
GPA 是啥
成績百分比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喔喔
以前的等第制的變種
誒你有讀過大學嗎
好喔,我從來沒這問題
蛤蛤蛤
不是百分比ㄅ
對啦ㄅ4百分比
就以前的等第制
只是換成國際板(
(?
我成績一直都沒問題啊,我除了通識每學期必被當一科以外根本沒有紅字好嗎
他的問題才不是這個
看起來要編kernel 我這學期編太多了 pass
[sticker](media:AAQFABO-j8oyAATxr7o8mBxJjBBNAAIC@telegram)
他是說你讀過大學怎麼會不知道 GPA
大大哪間大學R
@seadog007 但是 GPA 其實是這幾年才引進ㄉ
以前只有要出國的人會用到
我多久以前就大學畢業了我怎會知道啦
um是喔
成大在兩年前才全部改用 GPA 表示
在這之前都是分數
我又不是你讀外語校的
你要自己換算 GPA XD
不然就是要出國的人再去換算
完全沒思考過 GPA
只想先過再說www
之前還有 4 跟 4.3 支亂
你可以平行編 ((沒
這又啥w
不同的 GPA 算法
已經是平行ㄉㄚ
跨主機平行 ((沒
rocks cluster
InfiniBand
RDMA
Linux kernel patch 速度好快
Netflix 那個 CVE 似乎已經可以更新補洞了
👍👍👍👍
老師你這樣母湯喔
或是用 IBM Power 系統那種專有介面把幾台機器串成一台
chrome還擋不下來
我怎覺得很 302
他的網站ˋ
302 chrome會跳錯
靠杯www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0; URL=http://www.csie.nctu.edu.tw/~hillhsiao"; charset=\"UTF-8\">
這老師是自己想 ddos 主機ㄇ
他可能想害學生被發資安通報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KgxG2C5SVR2PuwJXKfrFG1P9jIABCpK4FQP3C26V78EAAEC@telegram)
還有什麼ㄇ
你到底去大學幹嘛的www
賺$$ 用網路
我也不知道我讀大學幹麻
放機櫃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今天 DSA 期末考
能畢業的話順便拿個學歷
我寫一題,就懶得寫開始玩踩地雷
然後發現自己 12 名
有沒有台大資工都在衝三小的八卦
然後遇到 1/2
什麼踩地雷有排名
我說考試啦幹
笑死日
:(
可悲 koru 還在試圖考資優班
每年 110 人,我在那邊踩地雷也有 12
沙毀
這不是很厲害嗎
羨慕QQ
[photo](media:AgADBQADgagxG8tsSVQId_vwFjriFKh0-TIABOBq8-5ffAvPKgEAAgI@telegram)
1. 必須是普通班學生
你需要有錢買題目
但他們都考上台大資工了,我沒考上
講幹話
所以畢業後咧
就會放在學校ㄌ
幹你娘這哪是幹話
(
天殺的沒有一定要普通班學生的合理理由啊
還能用ㄇ
可是你上 NTU CS 會比較好嗎🤔
比當管院仔一直被嗆好
走在路上都會被吐口水
沒,這是我唬爛的
你覺ㄉㄋ
你都在資優班ㄌ怎麼進資優班
還是你是說為什麼特教班不能成為資優班嗎
我們學校不只一個資優班= =
而且也有不是資優班的特殊班
跟你說 這個資格正在實際發揮作用
能吧 (#
而且我已經為了這件事去跟學校吵了四次
現在學校正在跟國教署吵
誒快啦我還需要更多課
特教班 (#
可以讓我抽籤選課成功ㄉ
: (
資優生的困擾 (#
音樂 美術 語資 數資 科學 資訊
這是敝校的特殊班班別
某種意義上也是特教班啊 (#
: (
所以你是在資優班還是特殊班?
我們班不是資優班
有沒有4EF的課的老師我都比較熟的八卦
(
不能三堂都修ㄇ
資源班 ((沒
然後我想考進下一屆ㄉ語資班
現在狀況大概4降
為什麼要開那麼多班搞那麼累 ==
你升上大學會被嗆ㄛ
不是很懂
人家資優生 (
你語資班的連這個單字都不會
(X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 =
真實案例
OuO
我覺得科學班已經很容易被嗆ㄌ
什麼,原來海豹被嗆過?
「你不是科學班的嗎」
還好 你不會整天用到科學
: (
如果每學年用成績重新分班呢,然後班級跟成績關聯
除非是一些很純的生活常識
這聽起來好動畫(X
那意義在哪邊
那我還不嗆爆你
幹這是什麼高壓環境
為什麼微波爐不能放金屬
微波爐怎麼加熱的都不知道之類的
wwww
可是這樣不是會有維持的動力嗎
正常人不知道都會被我嗆了
為啥不能,我想炸 711 啊 ((沒
不然就要被幹掉了什麼的
動畫看太多
: (
科學班不知道一定會被我嗆爆
...這聽起來真的很像動畫劇情
先死一排吧
你太熱血了,真的
可是這樣幹真的不好嗎
就把成績相近的擺一起,這樣不是就不用煩惱成績頂尖跟落後學生兩邊都要顧了嗎
你沒想過為啥能力分班會被廢除ㄇ
你是說 __教室 還是 魔法科__的__生 還是 歡迎來到______的教室
靠杯wwwww
好問題,為什麼
因為造成很多鄙視問題
這樣爛的會更爛R
還會被流放到奇怪的偏遠教室
爛成績班的學生出去走到哪邊都被鄙視
然後開始暗殺外星人
最後就引發暴力問題
: (
他們最後根本沒有暗殺
[sticker](media:AAQFABMN5csyAAQ5lBFO9csaOS0GAAIC@telegram)
不扣題旨
巴巴
這樣沒辦法鼓勵學生更認真嗎
完全沒辦法
沒,且不可能
token 本身就是 state 的展現吧
學霸不懂
只能鼓勵最前面一兩班的
為啥
而且那個鼓勵是惡性的
就說正常大多數學生才不會想上進咧
學霸想考進什麼學校就可以考進什麼學校的
還可以連考進兩次
:(
是嗎?我覺得不是吧
在那種高壓環境下成長的人心理不會健康
大概4降
你是不是在嗆我 ._.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我才沒說你4學霸ㄋ(?
對啦你就4學霸
等下,上面對我來說就三個學霸了好嗎
誰會連續考兩次同一間大學QQ
[sticker](media:AAQCABPDG7cNAAT4-nxHbFyoqtFKAAIC@telegram)
幹不對,誰想啊
聽起來4ㄋ
我覺得可以是啊 你有這個 token 基本上你就有狀態
只是 storage 從 server 上轉移到 packet 上
我不是考試進來ㄉ 我去考的話可能連東海都上不了
幹我到底要怎麼進語資啦= =
所以 S 型分班算是種妥協咯
就說了 買題目
可是正常來說 token 只是代表身份,不代表狀態啊,我可以在後端判斷成任意狀態啊
你考學測會這麼慘喔
連妥協都不是,就是完全放棄能力分班
原來是保送啊,果然是學霸 ((
他又不是九年一貫體系
現在重點就是我不符報考資格= =
他根本沒上過學測內容
因為
擁有身分 == 一種狀態了吧
保送的在 @briansu
你所謂的「幹話」
我不是普通班學生,所以我不能考= =
...能力分班真的那麼慘嗎,我還滿崇尚的說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所以你是啥班
科學班
你去看看那三部動畫ㄅ
要是我旁邊做大神同學之類的我覺得我反而會讀不下書
我都列給你ㄌ
真的
識別用途,不代表擁有
科學班就是科學班,不是普通班,也不是資優班
不認識
更不是綠豆糕
推魔法科高校劣等生
哎呦
等等,實力至上我好像看過了
我覺得我的腦袋都拿去存動畫了 sad
真的推薦,尤其後面兩個可以當入門
我們跟資優班的法源不一樣喔
你給我拿去背點書
特教班 (#
回答問題啦幹 你老師喔
你才特教班啦
幹我就說我讀的是科學班了= =
再看一次 (#
你就轉降啊(
我覺得往這方面發展好像沒啥用
我們應該要問
0. state 在這邊的定義
1. token 究竟算不算一種 state
那你為什麼要能力分班
就能考ㄌ
我是被鄙視的一班班學生 (
你就重考,用外校學生身分
來不及後 實研組說我要再晚一年 a.k.a 晚兩年才能
我可以管他怎樣都先扔一個 token 來識別他啊
這樣我也會晚兩年
[photo](media:AgADBQADxqgxG2C5SVScoPp6pEjRzdvv3zIABEQ2Z-wW7IT3GMIEAAEC@telegram)
然而我就是不想晚兩年
右下角那個到底是什麼
休學啊
這樣旁邊的同學跟自己的實力差不多,這樣比壓力比較低吧
如果是一個班的最前就會想往上跳R
如果是最後...希望會有警惕的效果
(揮手
就是要休了啊
裝飾用
近朱者赤
好吧那你為什麼要念語資
你這就典型的只想到自己啊
一起沉淪才是真諦(X
我看了很煩躁
環境比較舒服
我同意
但是識別他不就是給他一個狀態了嗎
同學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我覺得你一定有什麼誤會
改掉他或黑掉他
比較陰性的氣氛ㄅ
資優班哪會環境比較舒服
黑!
我可以告訴你一個事實
晚了幾年的打擊有點大(苦笑
沒啊,對伺服器來說你啥狀態都沒,你只是獲得了一個啥鬼用途都沒的垃圾資料
你token還是要去更後端拉資料啊 浪費資源 完全沒有JWT的意義
++
我,已經晚兩年了.__.
還好ㄅ
.'__'.
我讀了7年資優班
給你參考
(拍拍
果然是高材生
不愧是菁英
掰 我們不要聯繫ㄌ 我怕影響你
: (
可以再三年,然後當成醫學生 ((
什麼鬼
很會
想睡又睡不著的疊加態
你要去觀測他
不一定
假設你只要render一個含 username 的 indexpage ,完全可以不用再拉一次
大學四年能找到生涯選項是不是超幸運R
[photo](media:AgADBQADx6gxG2C5SVRVhx00fbTREw2H-TIABMlPE6_M0DyzEgEAAgI@telegram)
而且統說後端有點不正確
應該說身份驗證端
所以你username可以從token獲得?
可以從 JWT 獲得
你那個是哪門子token
那叫state
我同意那個叫 state
(嘆氣
那你剛剛在供三小
啥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
這好慘,讀四年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
依據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科學班辦理要點所設立的班級
.
這什麼概念
token 算不算一種 state 的展現阿
為什麼有1 2 3 4 學分可以選
好潮ㄛ
自由搭配ㄅ
笑死
真有趣
哦幹不行我得睡覺,明天還有兩科期末,都是失誤就掰了的科目QQ
還有在這邊 state 的定義到底是啥
context ? uuid ? 還是都包含
我被嘴ㄌ
[sticker](media:AAQFABOtkPYyAARsURlozFShWqdvAAIC@telegram)
我讀了兩年科學班,收穫最大的是我知道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不大
給你參考
所以你要進語資班開始講functional?
沒有啦幹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我要去搞社科順便弄點文學
為你未來可能ㄉ同學感到擔心
難度跟loadingㄅ(?

說不定還有同名課不重複採計的問題
都變成functional的形狀ㄌ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我同意 JWT 是一種 context 展現阿,我比較想討論的是傳統 random token 算不算一種 state
不算
好哦,你不擔心到語資會發生一樣的事嗎
你那個random token一點毛用都沒有
請說說你的理解
還要去更後端拉
這世界上的學科也只有幾大類= =
不要讀
去考學測啦
自然科學
應用科學
社會科學
哲學
數學
文學
藝術
真ㄉ很可憐ㄏㄏ
九年一貫沒有說你要唸完高中ㄅ
我同意要去後端拉這件事
但是 state 本身還是存在的
你就去考大學啊
我想繼續讀高中後
享受與同學ㄉ互動
我想去語資的主要原因就是同學後
你要這樣說也行 不過在JWT中他就是個垃圾
不就跟SESSID一樣嗎
那你要JWT幹嘛
假的
有喜歡ㄉ人ㄛ
對 你說的對 如果你 JWT 裡面放一個 random token
那就是垃圾
沒有
: (
但我不會這樣放 剛剛也沒有說要這樣放
我有
:)
[sticker](media:AAQFABMIdsoyAAQ-yJXHqaedcq0wAAIC@telegram)
(供三小
[sticker](media:AAQFABNsovYyAAR2iSiiHiObqE9r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CcwyAASBGIyO5rCF8IwgAAIC@telegram)
所以 token 有狀態對ㄅ
純 token
麻煩你定義一下狀態
我高中曾經以為我有同學
ㄟ不對阿你剛剛不是掰了嗎
[sticker](media:AAQFABOtkPYyAARsURlozFShWqdvAAIC@telegram)
我在選課
選課遇到障礙ㄌ
假的
這裡的互動都還比較好
[sticker](media:AAQFABP-CcwyAASBGIyO5rCF8IwgAAIC@telegram)
幹 我剛剛第一個問題就說要來討論 state 在這邊的定義ㄌ
你們TG壞了是不是
啊你又不講你ㄉ定義
.
壞ㄌㄅ
人的問題
: (
context
我覺得我高中都在當工具人
你讀哪間啊
國中也是
國小…還好不是
context 裡面有 uuid / username 之類的東西ㄇ
@excfergodst 一樣都花中喔
ㄛㄛ
長頸鹿
工具人從小培養起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真的
我還沒講完ㄋ
沒關係不重要
What ?
美語
三小
喔不
沒有 我是故意停在那邊的
這什麼縮圖wwwwww
雖們特別選的
現在有什麼CP比較高的顯卡ㄇ
2080Ti
走開啦
Vega II Pro x2
尼怎麼不推泰坦Z
same here
好 那我們達成共識了
所以 token 算不算是 state 的一種展現
因為老黃罪大滔天,搞得百姓苦不堪言(三小
不算(?
為啥
把拔買給我
你們可以達成 「token 可能算是 state 的一種展現」
這種共識
state = context = {uuid, username, logined}
你剛剛自己講的
token向這些嗎
然後你在那邊為啥
RRRRR
點進去了ㄇ
state = contextFunc(token)
yay
欸我覺得這次竹女ㄉ畢業歌也滿讚ㄉ
為啥你們都對畢業歌有興趣
竹中竹女不是並列嗎
它雖然還要去後端拉資料
可是 擁有 token 就等於是 擁有 state 阿
N
今年畢業歌排名啊
還有這種東西喔
今天中一中的也不錯
今天
出來了喔
學生在考試壓力下想辦法擠出時間做的歌為啥會有人想去排名
不是還在投票ㄇ
你知道我YT都會推給我畢業歌嗎
一出的時候
平常都在聽畢業歌的
只有你才在考試壓力下ㄅ
🈯️
每天都是畢業的感覺(X
🤔
你有那把 token 代表可辯識你的 「 uuid / logined / username 」
「 uuid / logined / username 」 == state
token 即是 state ㄉ展現
都選計中課😂😂
那你乾脆說http request代表網頁好了
你ㄉ邏輯失蹤了ni
它也可以回 img ㄅ
ㄛ對欸 剛剛看到ㄌ
你看我比你們這些傳統體制的還關注畢業歌
我覺得你的邏輯是不是還在日本
你當年有在製作小組內ㄇ
為啥聽起來
這麼有經驗
沒 我只是負責類似顧問的角色
因為有些真的很經典
像是之前的大合唱們
嗚嗚嗚我不愛華語歌
我覺得那個排名是不是有點
怎麼說ㄋ
為什麼沒有那種聽起來很油的畢業歌
啊你不是顧問
或是那種東滋東滋的
我猜有
那應該蠻
今年中一中
高中生不知道為啥就不愛這種r
普通咚滋
不是那種(?)
還有更咚滋ㄉ
那是哪種
用死腔唱的
今年蠻多 RAP ㄉ
笑死
不過我忘記是哪所ㄌ
我指的是類似 Disco 節奏或是 2beat 那種很強烈的
意義在哪🤔
不用去再去跟身份驗證端要一次資料
所以你根本把它當shared payload用啊
不算
請說說你的理解
我同意阿
context而已吧我覺得
.
他還要去拉不就是不算嗎
不算
你有置物櫃的鑰匙不等於你有裡面的資料啊
好 對 我覺得這個比喻不錯
我剛剛不就這樣講
真ㄉ
我覺得聽畢業歌會有種變年輕ㄉ感覺
畢業有啥感覺
什麼情況下會不成立阿
還沒拿出來之前ㄇ
state 也是你去後端拉回來驗證才能算數的,前端喊啥你就信的話那你幹嘛要後端
沒 有
那個鑰匙不知道能不能用
JWT不就可以聽前端ㄉㄌ
我覺得你有點篇ㄌ
不一定ㄅ
JWT 也要驗證阿
公三洨
可能你沒有置物櫃
你可以不驗啊
我也想要置物櫃 :(
買機櫃
如果他給你壞掉的呢
:(((((
但不會傳出來
在法律上
那就不會過啊
這成不成立
我沒錢了啦嗚嗚嗚嗚
成立
然後放抽屜
可是這樣在語句上聽起來很怪阿
「你有那張身份證,可是那張身份證不一定是你的喔」
「你有那把鑰匙<你有裡面的資料啊」
置物櫃鑰匙的所有權跟內容物的所有權並沒有掛勾關係
好喔
笑死
身份證那是三小 完全不一樣的事好嗎
今年竹女的畢業歌真的好美喔喔喔喔喔
蛤?公三洨?那現在我丟一個token給你,請你解釋他的stateㄇ
對ㄅ
有嗎:(
中一中也不錯
U
U
我覺得參雜校歌在裡面真的讓人很感動
「讓我們一起高唱 玉山巍峨」
我怎覺得沒意義啊,你是不能用redis暫存嗎
不行 你這樣很不JWT
剛剛都回覆完了
[photo](media:AgADBQADyKgxG2C5SVSBC0ABsBR86dRm3jIABPcstsiX1AN3OFIGAAEC@telegram)
我覺得我們在錯誤ㄉ方向上討論
你們在說的是 state 的內容
我說的是 state 的框架ㄅ
就是「你有key,那你就有一個置務櫃」
僅管櫃子的東西不一定是你的
我聽了覺得有點怪
大家一起走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鼓聲沒有經過電腦處理過
我舉例失敗
???? 你是不是比喻錯誤了
我剛剛不是這樣說的吧
[photo](media:AgADBQADyagxG2C5SVTti85B-1t-MxKD-TIABG0tiJu-5e63PQEAAgI@telegram)
:((
我會一直去注意到每個拍點之間的不一致
是嗎?我是不知道啦
你有key你不一定有個至物櫃啊
對 我沒有要解釋 我只說他有一個 state 存在
不要拘泥於小節 ((
vaild key
你不覺得聽一首歌會首先注意到他的鼓聲ㄇ
然後是 bass
邏輯沒錯啊
那置物櫃裡的東西是你的啊
對ㄅ起
我覺ㄉ畫面比較重要(X
欸真的啦
對阿
他的 bass 就沒這種問題
為啥鼓聲會有
那你最後一句在公三小
台中一中
三民高中
北一女中 (有驚嘆號)
高雄女中
竹東高中 (有驚嘆號)
楠梓高中
哪首
都是今年的喔
啊你是說 JWT 的 token 是不是當 state 用不是嗎,啊我只有丟真的 token 出來就不能當 state 用啊
誰像你整個當 shared payload 用成 state 的形狀啊
我懷疑他們去錄音室錄完就沒ㄌ
我覺得還好啊
人聲也沒有調整過 pitch
:(
你們在糾結的點是
「有 vaild key 不一定有櫃子內的東西」
我是在
「有 vaild key 就有一個櫃子」
?????
我覺得我看不出它的 state
不是啊你有櫃子然後ㄋ
你沒把key拿去vaild你哪知道你有沒有櫃子
沒,我糾結的點在你把 token 當 state
key打開櫃子也有可能是空的啊
🤔 當token沒毛病啊?
== no state
我同意可能是空ㄉ 但我說的是有一個櫃子
所以有櫃子然後呢
是啦,沒說不能
不代表任何東西啊
有櫃子但是沒state啊
就跟 state 不代表任何東西一樣
有櫃子就有 state
對 這就是我剛剛在說ㄉ
你有資料就有資料了啊幹 有state就有state了啊
有櫃子不一定有資料好嗎
JWT就是token w/ state in one啊 🤔
為甚麼你們要糾結在這種小事情上
後面那句錯誤
櫃子=storage
櫃子內=store
開櫃子的key=token
櫃子鎖=validation
櫃子
token 為什麼不比喻成票券
所以是應該是名詞問題ㄌㄅ 你們把它當實體 我把它當成一個集合
儘管集合可能是空的
空集合不能叫state好嗎
那叫no state
因為token不見得和票卷一樣的資訊豐富
遊戲序號?
ㄍ你484沒在看我上面說的
STEAM 的那種
.
state 到底是啥
你兌換之前你根本不知道它是啥,你怎看得出東西
對 就是不行 不然用JWT幹嘛(O
看不出東西就不算一個state
也行
用中文的話
狀態 = {有狀態,無狀態}
可以 看你架構上怎麼設計
那你沒資料不就沒狀態
還是你設計了一個無資料的狀態?
沒狀態也是狀態的一個子域
嗨嗨嗨
我是完全不懂那方面的
你們跟我講解看看
我比較可能公正
(?)
state 的定義是什麼
剛剛說是 context
context 是什麼
{username, logined}
之類ㄉ
但和token啥關係,你這是用token取出的結果才叫state啊
這是用列舉法定義的集合ㄇ
沒 現在在討論 state 的範疇 跟 token 一點關係都沒ㄌ
範例集合
@koru1130 這個你吃的下去ㄇ
把uuid加進去會更複雜 我先拔掉ㄌ
我覺得空集合也是集合啊
如果只判斷範疇
那就
state: Any?
笑死ww
但session不就常發生這種事 🤔
你還有機會拿到自己鑰匙開錯櫃子拿到不是你的資料呢
機率多大而已
任何集合的power set裡面都有empty set啊
事實啦
啥 笑死啥
笑死啥
數學裡集合的確是這樣定義的阿
「?」
你不覺得你進來問題更複雜ㄌ
: (
所以 state: Any? 我覺得可以啦
context 的可能性 = P({username, logined})
我有理解錯ㄇ
好 我要換成英文ㄌ
state = {stateful, stateless(no state)}
原來有 wiki 阿
我猜不一樣
那個 state 是 automata 或 PLT 的東西
我猜啦
我覺得蠻像ㄉ
這樣定義太簡單了吧
我覺得token有些形式也很這樣啊 🤔
純 token 就是這樣ㄅ
所以 @seadog007 在指的是前者 我指的是後者 OK
拿一串PHP SESSION ID
你能看得出來這代表啥東西才有鬼 🌚
[問] 你修過離散數學了ㄇ
沒 QQ (?
喔好ㄅ
那就 state = {stateful, stateless(no state)}
token 可能是 no state ,但仍算一種 state
這影片真的還假的啊
不是不能理解 但我不理解爭這個倒底有什麼意義 🤔
half
搞不好裡面有人(X
起頭是這裡ㄅ
你們都沒追這件事喔?
不是r我在問這影片本身是真的還假的
還是也是 CG 出來的
你說左邊還右邊
右邊應該是真的啦
右邊
就大家對於 token 有沒有 state 這件事產生的分歧
所以他真的拿椅子砸人喔 笑死
都是特技演員吧
我到底要用 kong 還是 treafik 阿
頭痛
好喔 (?)
🤔 那還得看這邊說的state是什麼state (?
一起用(X
我覺得不管ㄟ
如果要 stateless 就不能帶 unique 的東西ㄅ
這邊的 stateless 又是啥
🤔 哪方面的unique 而且重點是你有沒有嘗試用這東西來追蹤吧
請說說
無狀態ㄅ
state = {stateful, stateless}
stateful = {username/logined etc}
雖然很無意義
但你也可以每個request都生一個全新的token啊
超級stateless的(被打
喔我覺得這個是在討論那個沒有完全意義的字串
到底是不是 token 了
好問題 但他很unique
unique到根本無法追蹤 🌚
剛剛的討論都是把 token 當成可以有 state 的 vaild token
對 token 的定義是啥
然後我想問什麼叫 有statue 了🤔
可以從後端取得實際的 data , logined / username etc
幹我現在不管播什麼歌
YT的自動播放都會一直跳到竹女畢業歌
壞了(
欸嘿 多放一點Nightcore
你就會變成推薦都是音樂了
放整個晚上都沒問題
我討厭乃扣
很不耐聽
um
會嗎
歌很多啊
不是 是乃扣本身
就只是一坨東西 可以記錄你誰 還是你能幹啥 還是啥鬼 反正就一坨東西
但問題是你有這東西 但你不嘗試紀錄狀態
這東西還是很stateless啊
你知道authentication還有分stateful跟stateless嗎(
[問] 現在瀏覽器可以直接送 gRPC 了ㄇ
um
我不喜歡一直維持在高音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初音的歌也不會一直放
我中間會出現畢業歌啊
沒這問題
🤔
🤔
[photo](media:AgADBQADyqgxG2C5SVTqdxzs1E3gfi19-TIABC_UnUVVTH_BQgEAAgI@telegram)
完全壞ㄌ
所以我才說你的state是說哪方面
你可以說protocol可以說app可以說auth可以說blahblah
玉山巍峨
碧海浩蕩
還會出現96天月佑可
光耀之夜之類的
有人要接ㄇ
整個YT都是音樂頻道的形狀了
還有MM
我懂你在說啥
但是換角度想,假設這些 token 都是 vaild 的話
我也可以說你是一直從 stateful <-> stateless 一直跳來跳去ㄅ
然後都是nightcore版嗎(X
不是
笑死 真的
佑可真ㄉ棒
http本身就很stateless啊 🤔
[photo](media:AgADBQADy6gxG2C5SVR2CBwyqjqsixpb9jIABHm1N31I-WZ8YMEEAAEC@telegram)
96天月也很棒
❤️
戀愛ㄌ
(沒
[photo](media:AgADBQADzKgxG2C5SVSfPtdnSu9LdgFN9jIABGRyXJFPM_Bc7McEAAEC@telegram)
對 我同意 state 通常都在 server side
[photo](media:AgADBQADzagxG2C5SVTO_3cC9bN9dE2B3zIABIGnm3edals8-bAFAAEC@telegram)
為什麼你的背景是黑的
有dark mode啊
night mode啊
他之前跳出來跟我說有這東西 然後問我要不要開
我就開了
我要在哪開
那換個說法好了
假設這把 token 是 vaild 的
那一定取的到一個 state
儘管它可能是空的(也就是你不紀錄)
戳一下你的頭 然後就會看到惹
戳頭什麼時候改成這種樣子了= =
其他產品都是切換帳戶內
這樣UX很不統一欸
他可以有token但連取都不取啊
當你不去維護狀態那就很stateless惹
YT也可以切啊(?
ㄅ4啦 不說誰知道YT戳頭會跳出不一樣的東C
我同意 當時想改設定一直找不到齒輪QQ
YT一定是因為沒Google的名字 所以跟其他人特立獨行(X
我同意它可以不取 但是它取的到
對 不維護狀態你可以說他是 stateless (吧
但 stateless 還是在 state 的範疇中
um
去買宵夜好了
所以又要看你說的是stateless/statefull裡的那個state
還是在說stateful裡的這個state (?
ㄟ gRPC 在 Broswer 上目前支援的怎麼樣阿
我看有人說 Gmail 在用但我找不到
對 我一向是前者的
後面那個我更傾向於直接講他的 key
username , context 之類ㄉ
阿就是把client當redis用喔,反正你都要送請求了就順便把上下文都丟過來這樣
竹女畢業歌這麼有名!?
因為真的是🌝
是對應到state,所以說成他代表state好像也是可以🤔
很多學校說S但其實是挑出來的🌝
會ㄇ,想當年只要做我旁邊的成績都往上了🤔
[sticker](media:AAQFABN7S94yAASCjjFZa7Iu28JmAAIC@telegram)
那最後一個班的最後一名呢
等著被80嗎
學生之間能比的東西不多,成績這種那麼明顯的標竿肯定被拿來歧視🌝
十二年國教只是讓所有人都肯定會有高中可以讀,並不代表你必須讀高中
台灣現況機會是保證你有大學讀了不是嗎,然而是什麼大學就不保證了🌝
那去幹嘛,乖乖刷完高中學歷上大學交朋友比較實際
高中那麼忙,哪來的時間交朋友
1030
喔不對570
nightcore
要不要試試daycore,
想不開
RX570?
對啊
🤔🤔🤔
懷疑屁,AMD 二手真的很便宜啊
我正在 570 跟 vega56 之間抉擇
不用挑了,兩個都不要
intel內顯
買CPU送GPU
還有比這更便宜的嗎
還是 @cras4202tw 你那邊有顯卡可以一起賣我🤔
???
豪我想也是沒有ww
你說那台ㄇ
有一張亮肌卡
710 ㄅ
🤔
那台塞的下多大的顯卡r
30cm 不是問題
塞不下自己DIY阿
[sticker](media:AAQBABN1JtQvAATde6D7VZMdvhNQAAIC@telegram)
正在思考 塞560就好還是要買新顯卡塞進去
你的問題
蛤,上課時間那麼多
還是你都在上課時間聊天交朋友的🤔
AMD APU買GPU送CPU啊
amd apu不做高階cpu的版本吧
都是些筆電用低功耗啊
還好 又不是asp
整個ram dump下來(X
幹真的人家都把整個網頁塞回去的
對啊,幹嘛要session,直接把整個ram dump下來送到網頁就好了啊
上課滑手機
下課充手機
我們班,拉延長線邊充邊滑才是王道(o
[sticker](media:AAQFABMnA74yAARH1lhk8LFKzrcCAAIC@telegram)
大多都這樣ㄅ
啊就 JWT 和這 SESSION ID 差不多概念,只是 JWT 允許裡面塞 data payload 而已吧
被離散惹
所以就和我的 Any? 差不多啊w
空集能被選擇嗎
那就是了
所以我上面才有更正我的定義給 state: Any? 啊
而且 如果空集不是集 那0!應該=0了
token只是一個relation啦
state可是有context的
token的我說只是weakly stateful
token裡放的是session identifier
state裡放的是真實數據
譬如你購物車的內容 你的表格資料 你的朋友清單等等
token是個簡易憑證 代表你有存取某個state的權利 我是這樣理解的
4
正在等轉運貨物中
我突然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我四天只吃五餐
@daisuke1230 難怪我覺得這麼餓
海豹要被餓死惹
大助快點餵食 ((欸
他喂貓貓就好
難怪你瘦了這麼多
我餓死不重要(
都忘了吃飯呢
你幫我NA我就能去吃飯了(
我才剛把todo幹掉兩項
你是怎麼知道他瘦了
上次看他搬 N5K 的時候已經覺得很瘦了
比我還瘦
我覺得不行
所以難怪每次我看到海豹海豹都是感冒中
[sticker](media:AAQFABNsovYyAAR2iSiiHiObqE9r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NLJcwyAATtXGAr7-PN8pof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nj_YyAAQVVTIe1EKryUxd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TnfYyAASfkvLdC9G-KLpbAAIC@telegram)
我拿貓食給你喔
[sticker](media:AAQBABP2dN4vAAThh_eqhrwNe2QYAAIC@telegram)
不知道 我現在好餓
最近又拿到了新的鮮食包
去吃啊
給你吃鮮食包(
很不划算
現在也沒啥可以吃的
我幹嘛不等到五點半
我現在跑去吃還浪費時間
ˊ__>ˋ
六點半還要考試
[sticker](media:AAQFABOjk_YyAATPZvJgiB-0nY5m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CcwyAASBGIyO5rCF8IwgAAIC@telegram)
喔耶被fireeye merㄌ
不然你可以幫我叫一桶肯德基
我會好好ㄉ把它吃完ㄉ
711充飢一下啊
走下去再走上來就10分鐘
你還是餓死好惹🤔
[sticker](media:AAQFABNsovYyAAR2iSiiHiObqE9r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OTnfYyAASfkvLdC9G-KLpbAAIC@telegram)
uber eat or foodpanda?
$$$
我這幾天都已經這樣叫了
熊貓不是這個月免運ㄇ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家很難用
跟55688一樣
(
不然你幫我找找有什麼可以吃的
我很挑好嗎(
麵類外送都不太行 很容易爛
炸物太油
小籠包就更不用說了 來都破了吧
手手
讚,好吃
然後就剩火鍋
但我很怕踩到雷
遇到那種沒有煮的火鍋
或日式丼飯
但我昨天已經吃了
喔不對 是前天
叫他分開裝啊
大前天也是丼飯
[photo](media:AgADBQADnagxG0RGUVQ10H4yEnypvZFM9jIABMXxhQoFuYaf7ccEAAEC@telegram)
所以為啥你一定要叫外送
又不是我說的
:(
[photo](media:AgADBQADxagxG_A4UVQTLJP2qm1QkHxO9jIABEX_VAW0WLW7G8kEAAEC@telegram)
竟然ww
這神馬概念
這神碼概念(
輔導課
教你怎麼寫備審
((
@s3131212 貴校下學期的開課列表出來了ㄇ
早就出來ㄌㄅ
狂喔
「他不需要學校老師在台上教他」
他們老師都只會在背後捅他好嗎(
--大部分ㄉ老師都醬--
[sticker](media:AAQFABNFv8syAARzdp3g5keLwrQuAAIC@telegram)
得獎前:「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啦,認真讀書」
得獎後:「這位同學很厲害,不用老師帶都能探索自己的興趣」
人格分裂嗎
遇過太多了
「整天在這邊搞東搞西,也沒看你搞出一個什麼能用的」
之類的
都是老師對我說過的話(笑
越想越生氣
我們同學撿到我手錶拿給老師 老師沒有在班上問是誰的
然後隔天我就去問他
他說在講桌
幹 他真的是位機掰人
我去翻 講桌和抽屜衛生紙裡面都沒有
然後今天他特別早來 然後在抽屜東摸摸西摸摸 再把我教出去臭罵 然後叫我去抽屜找
我就在衛生紙裡面拿到了
**?
這也太明顯
把手錶放到抽屜會放在衛生紙裡面?
老師都不敢承認自己的錯QQ
ㄌㄙ老師很多
垃圾不是問題 問題是他們講話都講得好像自己很好很典範
繼中國 日本後 紐西蘭6.8
下一個484就台灣
別烏鴉嘴
[sticker](media:AAQFABNC9dQyAAQw32OAvV_YUfc1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XagxG2C5UVSumMmpwcHuEQpR9jIABDbEBoPnt158-sIEAAEC@telegram)
他是逼我交200頁出去嗎
377
我做得比同學還多一整截耶
我從infra到application
同學只介紹一個軟體._.
楷書
Times New Roman

(後者)被 Windows 內建字型綁架的可憐人。
????
Times New Roman為什麼被綁架
真的
我好像也聽過
你交出去還不見得會被看咧
因為使用內建預設字型的都是懶人
這很符合工程師
Balabal...自己把它看完(
啊都自己看還聽你講幹話(誤
我們國文老師是

你們看那人都不考試,不要學他
你們看那人不用考試,不要學他
...
真好,我就是那個不要被學的其中一員呢
想問 google colab 跑我的ml 專題 一直不夠ram怎麼辦QQ 有人有gpu可以讓我遠端跑ㄇ(#
@seadog007 有一票可用 ((沒
但幾咧,不夠 ram 和 gpu 的等價關係在哪邊????
vRAM
虛擬RAM
喔 我不想要人家電腦只有cpu 我這樣要跑很久XD
所以沒 gpu 大概要跑多久?
google colab 上 有gpu的話是6hr
我不知道沒有要跑多久
預估
不是,我問的是沒 gpu 的預估
世界加錢可及
雖然可以減少row啦
不資到QQ 我不想資到
明天要demoㄌ
QQ 窮學生
[sticker](media:AAQFABNfEcoyAAR9Z6EOLjq0uvhD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OslfQOAAS4QrmkZzRBPbxgAAIC@telegram)
感覺租 AWS 的 GPU Server 比較快
今天馬上去租ㄇ 他可以租一天?QQ
你想租多久就多久啊www
我以為雲端最長也是以小時計費
[sticker](media:AAQFABPDn8oyAAQhzQkq7iuiGIk1AAIC@telegram)
google還說他用秒算的
不知道欸我完全沒看過那些 等等看個好了...
用多久算多少
閒置資源也要計費哦
你關機也得算錢
serverless
了解
不用啊,只算儲存不是
QQQQ 坑
算吧?因為要保留資源不是?
還是我記錯了
有啥好保留的
你是不是記成spot的
不然你用什麼算
對,有算
root disk 就超過某個 size 都要計費
上次去,是說普通的機器,就是一個一個點的 VM 關機只算 硬碟的錢
但是 Google 整套打包好的 ML機器,就是都算錢
ML推AWS
Google錢怎麼噴的你都不知道
(笑
不然你找 @licson
聽起來很可怕...
是真的
AWS 我被噴ㄉ比 Google 莫名 QQ
(ML 算下來自己買最省啦,雲端都靠腰貴
所以你要人家在不到 24 小時之內從零開始組 server farm 到算 ML ㄇwwwwww
錢的問題(O
算六個小時ㄉ東西插張卡按 docker 就解決ㄌ(
我的專題
所以一張 1080ti 你會算很久ㄇ
我再跟伺服器糾結可以借你到明後天(?
Wwww
那就是儲存費阿
可是只計算開機運算的時間ㄅ
資料平常常駐 Google storage

然後 VM 他有個選項是開機直接從 Google storage copy 過來,結束再丟回去,一氣呵成就不會多付費ㄌ
已戳私訊~
正好我也要找些自搭建的東西 見到mail section
話說calibre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我想要一個類似plex和calibre的www
晚上找不到我就要用postfix了
[sticker](media:AAQFABPTi98yAAS9GuSDecl3CZpDAAIC@telegram)
wwww
我需要mda mta
其實關鍵字應該是smtp pptp server
我裝過耶(#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預設不都有裝
重點是設定啊
沒有
我是可憐的 FreeBSD,很久很久以前(
都裝了不設定要幹嘛(

照著學長留下來ㄉ文件架了一次 Mail server
沒ㄌ
沒有然後ㄌ
那裡下面也有
對了 你們平時是怎麼管理公私匙的?hashicorp的vault真不會用
除了calibre沒啥東西了吧 其他都很client only
沒事 sendmail也不錯用(X
www
除了設定檔長得很奇耙外 sendmail也沒啥大缺點(?
dovecot+postfix 標準套裝(
[sticker](media:AAQCABMQg7cOAASN0xmELKYOCwSrAAIC@telegram)
垃圾calibre
我不會用
你可以從 raw mail header 開始刻
我印象中我曾經有搞過email server
可是我已經沒印象了
不需要有印象
現在你會弄 g suite 就夠了
不要叫我nc
我也不會
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別人GD的檔案
你為什麼需要這功能
我想從管理介面看我自己的檔案(幹
其實我是想看檔案數
檔案數有啊
我也找不到
所以我說我不會用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我曾經有找到過
可能他消失了
Google很常幹這種事啊
好的
寄email告訴你他加了一堆新功能,然後默默砍掉舊功能
我曾經看過共享相簿有幾張照片
然後我現在就找不到他怎麼看到底有幾張ㄌ
有吧
我找不到在哪
我想看到底有幾張橘子ㄌ
37787
[photo](media:AgADBQADbagxG2C5UVTKctasozATNxd7-TIABMP-KoOQcT1FCAcAAgI@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bqgxG2C5UVQAAU0Nz6Gd2gvZgd8yAAQKdMIofDv557m6BQABAg@telegram)
太好了真的有這東西,不是我自己幻想出的功能(
可是他沒有檔案數量ㄅ
[sticker](media:AAQFABOJJx0sAAQeYKfU8XnhsvFqAQABAg@telegram)
他只有d檔案數量
[photo](media:AgADBQADb6gxG2C5UVTROlr4atlCbnJx3zIABG-thXLqDASTWswFAAEC@telegram)
這裡倒是有最近三個月的 total
不過我切到六個月就為炸掉
[sticker](media:AAQFABO21d8yAATXjVOKGJHUYat9AAIC@telegram)
[photo](media:AgADBQADq6gxG0RGUVRTukPp517Fhe553zIABK0OfNz_AAGBsDrCBQABAg@telegram)
這裡有完整數字
不過是三個月的
[photo](media:AgADBQADcKgxG2C5UVRMhChGhGR95tdo3jIABLx5WYIzjOfpq04GAAEC@telegram)
hack一下payload可以拿到120天的
[photo](media:AgADBQADcagxG2C5UVRi7mYFWcterRRS9jIABGo5DU3i6rzR5coEAAEC@telegram)
174天前
你可能讓人家server噴掉了好幾組
[sticker](media:AAQFABMEErIyAATTddJ0Y7mhVpQg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CABN8Q0sNAASK-jqtIqWZciqaAAIC@telegram)
www
你什麼時候才要繼續寫 google 轉 team drive
你說呢
我也需要用(?
快點(?
你來幫我建mail server啊
在那邊講幹話:(
忘光ㄌ(
[sticker](media:AAQFABNnqfYyAAQaPFZaCdQ-oq5dAAIC@telegram)
[sticker](media:AAQFABPMs78yAAQF-xQ_W44MHgMmAAIC@telegram)
PK ㄚ
你自己把事情積一堆ㄉ不能怪我(
才沒有
也給我開一個www
我當offsite backup用www
onedrive的5t怕用光qq
[photo](media:AgADBQADt6kxG_fNUFSewkwrKMjKCj9t3jIABAcz3eINM5WUTlYGAAEC@telegram)
連粉專都要關ㄌwww
[sticker](media:AAQFABN9OPgyAATI4V_QtanJxkAtAAIC@telegram)
溝通是三小溝通
[sticker](media:AAQFABN9OPgyAATI4V_QtanJxkAtAAIC@telegram)
問,我想寫個 ML 可以偵測不同長度的 captcha
我應該用 CNN 還是 RCNN 比較好
tag ML 大師 @WilliamMou
用人(O
便宜ㄉ人工
Wwww
花錢最簡單🙈
ML 的精神就經驗法則頭試過一次(x
RCNN 能 train 出來我覺得效果會比較好,不行的話 CNN 比較穩ㄅ
你可以丟 Google Auto ML 用錢解決問題啊
[sticker](media:AAQFABN9OPgyAATI4V_QtanJxkAtAAIC@telegram)
幹好可怕居然有這東西
[photo](media:AgADBQADcqgxG2C5UVTV0zVoquzMvqZq3jIABLZGD4x7QnJcRlQGAAEC@telegram)
怎麼現在 po XD
我書是拆了,可是到現在還沒翻開過 🤦‍♂
現在又開始每天 04:50 起床了
我也不知道我這能撐多久
一大把各種的4T🤔
羨慕QQ
等等,那批應該很久了(?
SSD勒
那批我沒算在內(?
本來也沒幾顆 而且也很老
我只拿來放mirror跟backup
是說沒有什麼公益服務是需要儲存的對吧(?
像 SETI@home 那樣(?
🤔目前應該是沒有(
ipfs?
好像不算公益?
我覺得很公益啊
那 tor 也很公益嗎 🤔
有啊, Freenet
因為我現在才拆 wwww
電腦裡ㄌ
2G/s ㄉ MLC 1T ㄌ
你好
我電腦有兩塊(
啊你就有錢(?
期末還沒結束啦QQQ
然後我們就需要ip managementㄌ
而且我網路想要重新設計,我到時候一起規劃ㄏㄠㄌㄜ,可以順便偵詢你的意見
有推什麼IPAMㄇ
對⋯⋯我現在遇到 IP 管理障礙
我也想重弄 我這邊也很亂(
[sticker](media:AAQFABMc4tQyAATHFnijwNFWnYUrAAIC@telegram)
完全不介意接受你多的那一塊(?
可是現在 SSD 也跌慘了,這顆價格應該只要當初的一半ㄅ
問我囉
第一步是先買一堆cisco嗎 🌚
才沒有
當然是先畫圖
台灣流行先喊口號(
之後就是不斷跳針嗎(X
你侵權
喊口號啦(
你未被授權
QQ 覺得熱 這種天氣冷氣剛好壞惹TAT
他們機師有來帶過我們的物理課(X
[photo](media:AgADBQADeqgxG2C5UVTU_LzC-c3qhRd0-TIABAGI3HYyjzzKtQgAAgI@telegram)
感覺就有人加了列表沒改上面的數量(
Fixed
你也可以叫思科業務幫你畫圖
@DennyHuang 民生國中的網站發生了什麼事
北七透了
這 domain 到底三小= =
公司 SEO 賺飽飽
Edu ㄋ
科科
@seadog007 R410 有沒有 iDRAC Express 啊
http://www.msjh.tp.edu.tw/
自己 redirect 過去喔
是說 我能直接打出網址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photo](media:AgADBQADe6gxG2C5UVTcDAT0au9TBUx6-TIABAuvmzLoOhLcBggAAgI@telegram)
為什麼電腦工程不要 apple W(?
因為裡面不是好棒棒 Windows 吧
理解不能
有沒有不推薦的系統
Linux
什麼系啊Orz
@seadog007 我怎看到了不太親切的大學生活
標題
學院...?
全校不分系ㄚ
好奇怪的系(沉思
直接嗆下去
[photo](media:AgADBQADfKgxG2C5UVQXrDaNYyPtF2eE-TIABAnbCLc__QQQbwgAAgI@telegram)
.....
我不寫 Java 不會嗆 oao
媽的智障
幹智障
笑死
雖然自己都不了解還硬要留言是
智障啊
不知道怎麼進去ㄉ(
快推同學去買雙 A 啦
不要太期待大學生活
跟一群智障生活很累
啊所以 mac 跟 java 有很不友好嗎?
Java不是都虛擬機墊一層
你應該較他買喜傑師
夠朝XD
我現在對他的言論很不友好
我看 黑楓 寫得很開心啊
而且Java根本是垃圾
(沒
[sticker](media:AAQFABOJV9YyAAR5OTUKxc2HzulRAAIC@telegram)
電腦壓成筆電
是我就直接開幹了
[photo](media:AgADBQADzKkxG_fNUFQtDLXazfRpbhR2-TIABC1s9pRpYMDG8wcAAgI@telegram)
我看不下去嚕
Apple 是用 swift 寫得
傳奇
WTF
...........
what
幹這說是清大的會被笑死吧
誒不要碼好嗎
那個是誰
不行
我不認識ㄚ
每個有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嘛
阿就新生群喔
這ㄇ多(
但是不能亂說話ㄚ
不擅長就不要出來亂講話啊幹
看看微軟把學生洗成什麼樣子QQ
不擅長就看看 ni
為什麼這麼多人啊
直屬ㄅ
要不要開幹ㄚ
兩屆
[photo](media:AgADBQADx6gxG0RGUVSAJKIX07N5N3FQ9jIABINoGMJ6P-jLsNIEAAEC@telegram)
還沒分
骨架好難ㄛ
你還想要有同學買
為啥不載繪畫軟件ㄋ
他不在這裡開幹
也會
沒同學
因為太機ㄅㄌ
原本想,先在有點問號
台大資管表示:
wwwwwww
我們系上這種 87 更多 嘻嘻
我剛剛很熱,現在很冷
想說只是先暫時畫東西而已沒差
330 想看他會不會特價(X
[sticker](media:AAQFABOdiPYyAASVrPgocBwRfTNrAAIC@telegram)
反正他支援還不錯
原生ㄉ(
草稿跟練習用這ㄍ很夠(?
還是你覺得光筆觸也會有差(#
對ㄚ
我覺得無障礙
畫起來挺開心ㄉ
前幾天拿 ipad + 1代 pencil
那個延遲
我受ㄅ了
更新後減半
聽說
他更新到最新ㄌ
(吧
確定不是 ProMotion 的關係買
我也受不了,光看就不行了
13啦
60貞的關係啦
Promotion 寫字應該會自動轉到120的
對啊所以是 ProMotion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