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是!
想找不是webkit, blink一脈的,但沒有。
這跟stdio 沒關係,啟動一個process會配置一份資源,而同一個process啟用的thread可以共用這些資源
Mozilla Gecko狀況另人擔心
看起來這UI怎麼有點像早期IE8
好的
你的說法更為精確
聽起來
我的認知沒有錯誤
非 WebKit 系列的 GUI 瀏覽器排版引擎現在大概也只剩 Gecko 能用了……
Mozilla 也是左得很噁心
以這個標準來說,WebKit/Blink 系的也通通都不能用了XD
大概只剩 CLI 的 browser
suckless sutt
surf is a simple web browser based on WebKit2/GTK+.
那還是 WebKit 啊XD
不然就是要看還有沒有瀏覽器用更上游的 KHTML 了
?
我沒記錯的話 khtml已經被kde棄用
然後 用Gecko的不只firefox gnome也是用它
gnome shell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RVYDc-TPmohQtcEgABLnd2ak3SlHyCAAJ7qjEb_ZG5Vc1rcQgG4JeePd3ZbXQAAwEAAwIAA20AA1EXBAABHgQ@telegram)
現在應該不多了~~~
微軟都弄不起來了
請問現在telegram是不是有問題
走hinet出去
@@~
現在好了
對耶
那個資料太久沒有讀寫導致消失
是不是有個術語?
阿茲海默症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FGtgN4kwBrIYLYSsI2UrAAEQVEZb1lwAAkYEAALIOec5GLLiIui_4UdssXhqdAADAQAHbQAD-joAAh4E@telegram)
Gecko持續式微,Webkit一統天下是好是壞?
獨大絕對不會是好事
沒有競爭沒有進步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FHBgN6dQQ62Uk0byzXiE-ju1itKHKQACqgkAAnlc4glW1RzY9rJML8xxuQ8ABAEAB20AA_wLAAIeBA@telegram)
會了解一下。
gnome很多東西就是js..
每次滾到新的大版本時都會看到Extension的error log
GNOME 只有用 Mozilla 的 JS 直譯器,沒用到排版引擎吧
當然不好啊
對QQ
XD
M$自己都垮了
gnome排版我沒記錯的話也是base on gecko
整個gtk可以用html+css+javascript寫
寫出來成品是gnome的native ui
我對gnome shell的了解是它是一個非常大的webui
extension和theme多數會有js
不過gnome的api也太不穩定了。(純吐槽
這點是眾所皆知的問題
以前的nodejs也是
api變更 翻臉比翻書還快
然後我就被搞到很討厭JavaScript
不知道3.38到40又會死掉幾個Extension和Theme
現在Theme只敢用Adwaita,Breeze之類的了
linux每個桌面環境都有各自的問題 我覺得就看接受哪個而已
我自己很討厭JavaScript和python 但我從來不會阻止別人去學
這兩個拿來訓練邏輯 是非常棒的工具
但我覺得要解決問題 還是c和c++比較可靠
...
我都不敢說
大概是我被雷到怕了
光是STL就弄倒一堆人了
包括我 XDDD
那個就真的要花時間練習
我從剛接觸到比較會用 前後至少一年
而且如果再PC跑,就更難了解一些效能差異
map list之類的
我以前學生時代時的nas很爛
我希望在上面跑的東西能省一點資源
就被一路這樣帶過來了
我到網路和記憶體都會操作甚至實作 從我開始接觸c/c++開始的時間算 至少三年半
例如?
實作raw socket
一般作業系統 只要bind socket就能連上網路了
但是我遇過連這個都沒有的狀況
OS API沒有bind socket ?
被公司要求要實作
沒有
客戶有加簽要求這功能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FKFgN7_cL8aM_sfLoy8Y2z-8KWmbSAACLAADDGCzCBob4JzXvOPmBFvKMgAEAQAHbQAD_E4AAh4E@telegram)
因為那是特殊系統
OS 新增bind socket API 嗎?
類似的功能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 學c c++不會虧本
他們是屬於會他們 其他語言都很容易通
我覺得其實不然
如果只是想訓練邏輯 選一個你喜歡的學就好
套上framework其實其他語言歧異也不小
這倒是
我沒碰js有點久了
framework又是另外一回事了XDD
但是很容易遇到 XDDD
程式有規劃過,來個framework很正常
然後再加上原先語言的framework
如果有豬隊友還會自創framework
我曾經看過
XDDD
四不像framework嗎?
我正在學框架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FLVgN8J4Y2L1xzSLnRq-_V5J1z1ETAACGAADSTSIAuxhgKPbAbN8e5VZKgAEAQAHbQADtTcAAh4E@telegram)
他自製框架再上git
沒事自創framework我覺得是自找麻煩XD
一般我寫程式有library就盡量用library
library出問題推給upstream即可
你沒遇過被推回來的
通常滿嘴好code
通常滿嘴好code的 都是寫最爛的
XDD
我都不敢說自己寫的code如何
我也不敢
因為我自己寫的有些東西放了兩三個月再回來review 如果沒有註解 我自己也不一定看的懂
我怕遇到大神被輾爆
對我來說好維護比較重要
git 👍
我覺得寫一堆東西沒人能接手的就是很爛
像我目前在公司寫android 都還是被要求得用java寫
維護性的問題
我自己是想用 kotlin
但專案會這樣不是我決定的
那個我就沒用過了
目前還是ubuntu為主
總之我覺得東西寫出來可維護性好是最基本的
接手完全看不懂的code真的很麻煩
技能樹都點在嘴巴上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FM5gN8df4v--njA1_k7EFUnjXFryRgACGAADSTSIAuxhgKPbAbN8e5VZKgAEAQAHbQADtTcAAh4E@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