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我也很好奇,到底有沒有辦法直接鎖定CPU的頻率不要變動..
調BIOS吧
筆電通常沒有吧QQ
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抓出筆電插電之後 governor 鎖定在 performance 的元兇,原本安裝的 tlp 也移除了,某方面來說我現在就是鎖住頻率在跑的 otz
有吧,至少有Intel Speed Step Technology之類的可以關掉
那調整 governor 也可以達到ㄅ
是說什麼情境會需要頻率固定啊 那樣不是比較熱跟耗電嗎
不在意發熱、耗電,只要效能的時候
比如說伺服器
影響幅度有那麼大嗎 @@
為了效能捨棄 相對閒置的省電
而且高負載的時候 頻率再怎麼跳還是在高點浮動不是嗎XD
蛤 頻率不是會根據使用情況被自動調整嗎
為什麼要固定頻率(?)省電的話去降電壓吧
降壓降頻關Turbo Boost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zkRGvftKQ8
雖然不是伺服器 但我覺得這個誤差比不上省下來的溫度跟耗電 @@
可以固定啊 古代一點的cpu連這功能都沒有
讓他在限制的時候關掉盡可能多沒用的東西比較省電比較好吧,那麼古代的科技產品先去更新啦
註記一下好了 他使用的 4.2ghz 是 r5 3600 原廠 turbo 的最大數值
筆電有可能因為板廠的神奇設定在插電還有用電池的情況下有不一樣的耗電表現吧
他要怎麼耗電我是先不管我只想先解決 為啥我的 governor 是被鎖定的 QWQ 還我自由啊!
作業系統看到是鎖死的基本上就是改不到RIP這樣
你可以改啊,只是系統會很「聰明」的改回來 XD
研究一下別人的BIOS行為?
這根 bios 無關吧
governor 不是屬於作業系統的東西嗎@@
那不是用來改CPU頻率的工具嗎 🤔
類似你在微軟系統上可以改動的效能模式
他有很多種模式
你有沒有想過它有試著去改了,但被改回來或者沒改到
我前面描述的就是我插電狀況改了 powersave 他過不到幾秒就被改回去 performance
反過來拔掉充電線改成 performance 過幾秒就跳回 powersave
最基本的更改還是要去BIOS拉...
然後powersave 跟performance除了win本身的設定,你查過你筆電業者給你裝的額外軟體了嘛?
我記得進BIOS 關掉 cpu burst 是必要的 似乎就這樣
電競筆電一堆廠商都會裝個軟體給你用,然後你再用另一個豈不是互相打架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_5fvHSfqBdqbNbFDx_PMBCt14rrCgACXQYAAnVo_QNYxDUuh4YeHfcVyjIABAEAB20AA35HAAIeBA@telegram)
ubuntu 應該沒有什麼「額外」的軟體?
那些很多都是Windows only吧ww
ubuntu喔? 沒看清楚
那就更簡單拉(?
我感覺是作業系統底下不知道什麼東西板廠有幫你智慧化一下(#
就是沒那麼簡單 0rz
那就下去BIOS拉
覺ㄉ話題混亂ㄌ
KX 的需求正好跟我相反,我需要鎖定在performance governor , KX 需要powersave
都可以透過cpufreq 這些工具去修改,但也都只是「暫時」的解法
要省電去BIOS把一堆東西關掉不就好了嘛(
什麼虛擬化拉 什麼風扇頻率拉之類的都調一下
總之我的情況是我是有一台筆電裝了 xubuntu 20.04
然後 governor 的設定不知道為什麼插電後鎖定在 performance,拔掉後鎖定在 powersave<
我覺得他可以試著寫個script自己偵測然後去改他模式(#
這樣就解決了,這樣不治本但會動啦。
這不是好ㄉ解決方式吧 想知道怎麼找出那個元兇 WWW
本來以為是 tlp 套件搞事 結果移除後還是一樣
我在想如果你降級到18.04會不會就好了(X
你可以試看看LiveUSB
Stress下去測試插電跟用電池情況下的CPU表現
我覺得筆電廠商在底層的不知道什麼東西作祟的機會比較高
現在有一些工具程式 的確是這樣做,開個 daemon 去檢查
就放生給他跳不好嗎
關於那個CPU governor 我覺得應該是20.04有甚麼自動的判斷在搞事WWW
我的筆電前陣子裝SSD把原本的硬碟拆了下來 上面還有 18.04.4
剛剛把它啟動起來確認一下
governor 不管事插電還是不插電 都會照你所設定的走
不會設定完又跑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