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是每一个Linux桌面用户的最终归宿 迟早都要试试arch的吧
你的是2013年時代的CPU。不過我2010年的筆電,I5 4核心的不會這樣說
感覺是kernel 沒有針對你的cpu的governor 的細節參數了?我突然想不起來那個術語是什麼? orz
我微弱的印象還有一個 就是以前好像比較舊版的時候 governor 很多種可以選(?
現在好像只剩下 powersave 跟 performance
查你的核心版號,然後去看核心的支援haswell的狀況?
Grub 裡面給linux 加這個參數開機 intel_pstate=disable,就會變出傳統的四個,不過就不會有自動升降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