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文字編輯器有符合以下需求的?1. 使用記憶體少啟動速度快 2. 多分頁 3. 這點是最難找的重點…離開時不會問你是否儲存,但下次打開時可以復原關閉前的狀態,因此就算意外關機,新建或沒有存檔的資料也不會不見 4.基本code highlight
Sublime
vim我不知道算不算啦(
這個問題我也能重現
Sublime 太肥了…啟動速度跟記憶體用量都不太行
Sublime叫肥的話我看你沒東西可以用了
.-.
主要是希望是類似notepad++/kate/gedit這樣輕量,但意外關機的話未存檔資料可以不遺失
而手動關閉一些新建的草稿也不用一一存檔
有找到一個bluefish接近需求,只差手動關閉時還是會要你存檔
𝙄 𝙇𝙤𝙫𝙚 𝙩𝙝𝙞𝙨 𝙥𝙡𝙖𝙩𝙛𝙤𝙧𝙢 𝙗𝙚𝙘𝙖𝙪𝙨𝙚 𝙤𝙛 𝙩𝙝𝙚 𝙨𝙞𝙣𝙘𝙚𝙧𝙞𝙩𝙮 𝙖𝙣𝙙 𝙩𝙝𝙚 𝙘𝙪𝙨𝙩𝙤𝙢𝙚𝙧 𝙨𝙚𝙧𝙫𝙞𝙘𝙚 𝙨𝙖𝙩𝙞𝙨𝙛𝙖𝙘𝙩𝙞𝙤𝙣 𝙄 𝙜𝙚𝙩 𝙛𝙧𝙤𝙢 𝙩𝙝𝙚 𝙥𝙡𝙖𝙩𝙛𝙤𝙧𝙢 𝙝𝙤𝙣𝙚𝙨𝙩𝙡𝙮 𝙝𝙚𝙧𝙚
𝙄𝙨 𝙩𝙝𝙚 𝙥𝙡𝙖𝙘𝙚 𝙩𝙤 𝙞𝙣𝙫𝙚𝙨𝙩,
𝙀𝙖𝙧𝙣 𝙖𝙣𝙙 𝙝𝙖𝙫𝙚 𝙥𝙚𝙖𝙘𝙚 𝙤𝙛 𝙢𝙮 𝙢𝙞𝙣𝙙.
𝘼𝙩 𝙛𝙞𝙧𝙨𝙩 𝙄 𝙬𝙖𝙨 𝙨𝙘𝙖𝙧𝙚𝙙 𝙗𝙪𝙩 𝙣𝙤𝙬 𝙝𝙚𝙧𝙚 𝙞𝙨 𝙢𝙮 𝙬𝙞𝙩𝙝𝙙𝙧𝙖𝙬𝙖𝙡 𝙛𝙧𝙤𝙢 𝙩𝙝𝙞𝙨 𝙥𝙡𝙖𝙩𝙛𝙤𝙧𝙢.
𝙁𝙤𝙡𝙡𝙤𝙬 𝙡𝙞𝙣𝙠 𝙩𝙤 𝙚𝙖𝙧𝙣 𝙣𝙤𝙬
https://t.me/joinchat/AAAAAFbjYyjX2g4G_kTrvw
!bang
Ubuntu 正體中文站又冒一堆外送茶出來了……
筆記本(物理)
應該有用
notepadplusplus
Sublime 哪裡肥?人家至少是用 C++ 寫的
你叫其他那些 Electron-based 的編輯器怎麼辦 XD
完全同意
電腦該升級了
我覺得google文件
有自動存檔 XDD
Sublime 哪裡肥?人家至少是用 C++ 寫的
你叫其他那些 Electron-based 的編輯器怎麼辦 XD
不過不會 Highlight 程式碼
我想應該有addon可以加
可能有喔
不然就是魔改 Vim
gvim
vim或emacs
vscode 不好嗎
好用
好用但真的肥
sublime 好一些
不過 vim 也許有插件做得到(? 現在都 2020 這東西應該也進化了不少 WWW
好像真的有人試圖嘗試讓他接近 vscode 剛剛找到的討論串
https://www.reddit.com/r/vim/comments/dutoje/how_to_configure_vim_like_vscode/
好奇你的工作介面是哪一個?
如果長時間都是在terminal 下工作…VIM 應該是前二首選
既然談到vi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配置
是不是這時候i3 桌面環境就可以出來了
Emacs 可以,設定檔寫一寫就有了。 :-)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QpNX6urEA--6BdP4RJfjBVKasnoV6sAAiWpMRvnohBVpLtF2GspyjhRcPkyAAQBAAMCAANtAAO4FgUAAR4E@telegram)
這個時候又要發這圖了
cool
請問這一下,這隻隨身碟適合拿來安裝系統隨身帶著走嗎?目前特價一千一百多想說買來當隨身系統用

【Transcend 創見】256GB JetFlash920 USB3.2高速高耐用隨身碟
看過一說是隨身碟用的顆粒比較差(?
這隻價格大概多少
今天一千一百多
珍惜資料,遠離____
爬文也都是這句話XD
看起來好像是裡面用ssd等級
應該可以考慮ㄅ
我以為你是說那種便宜的xd
我之前用ssd外接盒,結果沒多久外接盒就掛了...
用○見,資料便不見
?Sandisk 的 ssd好不好啊
最近想買
=wd?
可以買吧 至少是個大廠
用nvme外接盒不好嗎
我是有買blue sata的跟sn550
來用
SSD推Micron
不好
我要接 notebook 內接 sata的
WD還行吧
內接sata那就MX500萬用解?
Sn550 溫度蠻可以的
今天買可能還有電商優惠
MX500不敗耶
他表示的tbw沒比wd高的樣子
要TBW:直上Intel企業級或960Pro
不過MX500有點熱情
所以金屬殼
MX500比差不多方案的Intel 545s熱
看看BX500(
大概是韌體比較暴力
那是SM2262XT的通病
不換控制晶片嘛
可以試試蛇蛇
給蛇蛇一個機會(X
我只給鯊鯊機會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nRfq9Jph0kG0rWUpIWkI2PCqOZBOAACOgEAAn2ZWFcKQraMaR7bE233Lm10AAMBAAdtAAMhZAACHgQ@telegram)
sata真沒什麼好挑的
WD Blue或MX500差不多吧
價格接近,保固一樣
sata 一樣慢
沒差是吧
所以我才想說踩踩看SanDisk
SATA產品就那幾款
Kc600 金士頓的怎麼樣
Sandisk Ultra = WD Blue
Tbw 300t
話說我不懂買走SATA的M.2 SSD的人是在想什麼
512gb的
我對金金的態度是我ok你先買
價格(?
雖然現在看起來差不多
金金從V300換料門之後就拒絕往來了
我想要體積小
或舊版子只支援 sata m.2
b key?
雖然金金ssd問題似乎不多
就普普通通
買M.2 SATA SSD有點脫褲子放屁🤣
M.2 sata 會不會溫度比較低
買M.2 SATA SSD有點脫褲子放屁🤣
M.2 Sata除非有空的孔...
就是想省線材這樣www
不過還是比M.2 PCIE(AHCI)好買
怎麼沒人說三星
隨身碟普遍來說用料還是會差一點
860evo價格稍高,性能沒特別出色
nvme就另計
GNU/Linux相容性都差不多
隨身碟記憶卡現在我都買Sandisk
860 evo 1488 500g
買ㄌ一顆
看介不介意能在GNU/Linux上Update Firmware
或是Toolbox之類的東東
話說現在還有人抵制TLC嗎🤣
3D TLC還行吧
就$$$$問題
目前有除了OEM版的ssd加入LVFS嗎?
沒法抵制qq
廠商就是給你tlc 沒法拒絕
拒用SSD
🤣
你可以用QLC,就解套了
推 SanDisk CZ-880
這隻好像滿多人推薦的
它的上上代 CZ-80 我現在還在用
真的快
拿來安裝作業系統嗎
對,我兩隻閃迪都是做了隨身碟。
@@;
CZ880的上一代是CZ88
CZ80的下一代是CZ800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605014914.A.9BA.html

有人做測試,這樣算是好的嗎@@?
不錯吧
又有點猶豫了哈哈
自己弄的缺點是貴在nvme外接盒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QqwX6vznLVEqCO4w_D6vza7aO8R-UQAAtKqMRvFAmBVsh09uAXQ5KzuP8psdAADAQADAgADbQADBbkDAAEeBA@telegram)
256GB的外接ssd(髒碟/ext4)
外接盒是哪一種的啊?
usb
耐用嗎@@?
很熱
nvme外接的問題
2.5 sata就不會
之前買一千多的m.2的外接盒,好像幾個月就掛了ˊˋ
平常很少用M.2外接
散熱問題有點大
嗯~.~+
橋接晶片是ASM236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