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遠端桌面現在fx也能用
不過lag到爆,跟手機版的天差地遠
google 遠端桌面 只有chrome 支援 這不是很正常嗎 @@ ...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CGdfkSFitbaktA0_vus0Gh1HUxqSuwACQysAAuCjggdBjQNeHiild6A_Sw0ABAEAB20AA_5iAgABGwQ@telegram)
只是很意外chromium也不能用@@
螢幕撕裂的問題有人做了extension
https://extensions.gnome.org/extension/1873/disable-unredirect-fullscreen-windows/
,至於搜尋框框的問題還沒解決,因緣際會下我換到fcitx還是不行。話說Wayland不支援遠端桌面有點麻煩
Wayland可以吧
設定->分享->螢幕分享
至於螢幕撕裂那就是nouveau老問題了
但要用N卡又只適合用Xorg
再買NVIDIA阿
筆電啦
沒東西,只有Xorg才有這個選項
不過我之前試專有驅動也會撕裂
我在Wayland下有欸
[sticker](media:AAMCBAADHQI9GfldAAEBCH1fkYJoKq_wWAgOCvZxm4QtXDxssAACfAUAAqs86ga_KoZet6lZoQHRjBoABAEAB20AA3VsAAIbBA@telegram)
我去看看好了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Qh_X5GDCRM7efTMuXXXgNPzcDf8sb0AAiKrMRvDS4hU3rGLQi7UXNJ4LlBsdAADAQADAgADbQADgMsDAAEbBA@telegram)
点击外观看看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QiBX5GEx7cJXfE0KLvzXQL92xF2l7AAAiSrMRvDS4hU-v8ZoZg5t062NMdsdAADAQADAgADbQADHIsCAAEbBA@telegram)
arch 的gnome没这些功能
這是Ubuntu....
Ubuntu有改東西,和upstream的不完全相同
(況且這裡是Ubuntu群)
所以Bine大有嗎
我目前手邊沒有Ubuntu20.04的電腦
正在新弄個VM看
為了我裝新的vm 太優しい了吧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QiKX5GGZFB_avB50-91FHSY3kGLpEAAAgKpMRtlxolEUzdPUEX_h0DUg4ZJFwADAQADAgADbQADeqMBAAEbBA@telegram)
icon好可愛
似乎是不行?
好吧 謝謝
Ubuntu 的Mutter在compile的時候沒enable remote desktop的樣子
Ubuntu在Xorg下是用vino
而不是gnome-remote-desktop
在看 gnome 的文件的時候 的確有說道要enable remote desktop 但功力不夠所以沒有自己compile
這就看各個distro的package maintainer怎麼決定
有的distro(比如Arch,Fedora)就有開
可能只是不知道要開🌝
應該知道吧
有人有興趣學 Snap 打包嗎?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yfqXk-Bz0
Ubuntu 群裡的人不是都用 Arch 嗎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JpfkZYmRtDBeIFFd4-G-aX84n5kTgACkgAD42_GGrultQwAAWiKpY1Y-TIABAEAB20AA3tmAAIbBA@telegram)
到處都是Arch用戶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J9fkZZRuRRFfl8GA745tk5ChAXVewACtQADWOhHBY2IpXDKadpx_5skMwAEAQAHbQADlUoAAhsE@telegram)
比如Manjaro群最後還是被Arch用戶滲透了
怕 我朋友也是arch的
原來有arch以外的Linux嗎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KVfkZh1XU6nw3b2W0dQRVETsXr43AACogIAAvjGxQrk6ald5ibm2QmxyzIABAEAB20AA6JTAAIbBA@telegram)
這個群裡應該很多也是
比如我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KhfkZh9hfMEyLd4l29K3p9zqnaabQACkgAD42_GGrultQwAAWiKpY1Y-TIABAEAB20AA3tmAAIbBA@telegram)
比如我
ubuntu只在WSL上用然後其他地方都arch算嗎
大多數的問題其實都差不多
别装 ubuntu了 换arch吧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K9fkZj-oYZM-0mRYQx7EMTGO-_AVwACFQEAAmbj-wgnwOgEdcaS3h3c9zIABAEAB20AA2JCAAIbBA@telegram)
不是寫做ubuntu讀做arch的嗎
[sticker](media:AAMCAgADHQI9GfldAAEBCLFfkZkuCWa0cFm7mkcD2lly2prPIgACYQADY37cAmvtA9wK40VQ55FZKgAEAQAHbQADPDQAAhsE@telegram)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LJfkZk1lDwPB5xitYBpAl3M-rnnhQACBwADzNL9GtaMY3qTID620i_eMgAEAQAHbQADryQAAhsE@telegram)
這貼圖看起來好臭(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LRfkZlMK0PVEnHBCOTvh8hLTKOHlgACDAADzNL9GontimYcZAeBTzzeMgAEAQAHbQADOkYAAhsE@telegram)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CLVfkZlU9NP3WHxbmak8W_eBM9CYsQACFgADzNL9Glo5XhLg3LMPf9b3MgAEAQAHbQADYzAAAhsE@telegram)
可能等會你群CCoC就加上了禁止傳教
上次安裝Arch失敗了 所以還繼續用Ubuntu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Qi4X5GZ3gYKxIqZSpmye2JbFCV0_pgAAgupMRtlxolEvdj-2XS90BrCmRIwAAQBAAMCAANtAAP_YAMAARsE@telegram)
要不要裝 arch 我教你
等哪天我有時間然後又重新有興趣 再試試看
-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