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python 程式,用同樣的核心數去跑, Ryzen7 4800H 跑輸 Core i7 四代
同樣的postgresql query ,也是跑輸 i7
我只記得是i7 四代,詳細的型號忘了,是桌機用的,不是筆電
然後我是用一樣的核心數下去跑,這個跟幾核心就沒關係了吧
看一些跑分數的軟體 4800H 沒那麼糟糕才是 python 的那個我可以幫忙測測看 WWW 有辦法重現一組一樣的但可以分享的程式碼ㄇ
有去調過bios 也調過CPU governor ,測了很多方法,就是輸i7 ,我們也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
看 r15 跑分數 比我的 桌機 2400g 和 3500x 好很多
不過散熱確實是ㄍ問題 給他再低也不可能輸 2400g 桌機ㄅ
是,如果你的意思是說用2020年的筆電CPU 還是打不過2014年的桌機 CPU ..OK , 真的是這樣..
我們也有用Ryzen 7 4750G 的桌機 測試過...我記得也是輸
如果說換成 windows 測
跑分還是輸那其實就奇怪了 因為如果真的輸了不可能一堆人還吹 AMD
我有用 phoronix 來測試過,這個跑出來的結果 AMD的確比較強 (而且強不少
那表示需要找出影響的原因了 不然都出來這麼久 真的不如預期 早就被酸炸ㄌ
2400g r15 700 多快八百
4800h 看測試是他的兩倍多一點點點
散熱在差 應該也就同等ㄅ
zen2 筆電版大概可以等於 zen1 桌機版略強一點? 聽起來有點可怕
測試的時候誰跟你不插電啦 當然是插好 插緊 WWW
真ㄉ 蘋果筆電 intel cpu 的蠻有感
溫度直直上升 都要可以煎蛋
至於AVX512還是讓他安息吧,intel自己都不要了www
建議是不要用年份當作CPU規格,還需要看一下指令集
話說筆電4800H功耗範圍從35到54瓦,檢查一下功耗對不對、溫度有沒有太高慘遭降頻?
喔 筆電上的要去對廠商給的功耗,不是看到54w就54w
剩下的就是看廠商臉色了,說不定會有什麼好棒棒BIOS更新說什麼「我們發現我們的產品可以用更高的功耗動起來喔」
我們有去鎖定 cpu governor 裡面的 frequency
至於溫度過高導致降頻...這個好像沒有設定可以動?
如果一樣的核心數下去跑沒關係那不就把 Ryzen 拉垮第一代跟第五代不知道哪來的單核提升 IPC 沒關係了嗎 www
Intel 那個整個被爆到乾乾淨淨的東西可以強行把溫度牆幹掉ww 但是AMD的AGESA好像還沒有這種玩法?
好像有筆電裝上桌機版的處理器 那種的不知道散熱性能怎麼樣 WWW
就算筆電再怎麼厚 你覺得有可能同時散熱 200W CPU + 300W GPU 嗎 www
這種筆電沒有續航力可言ㄅ 就算給你裝 100Wh 的電池也一樣
Intel根本早就把TDP玩壞了,直接看PL2比較實際
這不夠 我想到 可以出熱水器版本
你打完一場遊戲 就有熱水可以洗手洗臉甚至洗澡
看哪個廠商願意把 3090 + 5900X 那種的放到筆電去做應該可以輸出不少熱水
說到水垢 水冷的散熱好像本來就有水垢問題 OWO?
蒸餾水洗過幾次,然後裡面放蒸餾水,不要太糟糕的水冷(那種會掉屑屑、析出東西的),理論上沒事
我覺得變速箱油(#)如果不會把管子腐蝕到破掉的話(#)
個人需求不同,這種20萬的筆電的確不是一般人會買的
要散熱就會厚 既然厚了那為什麼不直接弄個Workstation丟機房
或是用到avx2的東西,但程式綁死Intel,所以降級到sse4去跑
我大 Celeron 自從上次往生以後就這樣了 我也沒試著修www
這是真的,cpu規格上說的是一回事,筆電廠的實際調整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會有同樣cpu的兩台筆電定位不同的狀況(搭不同的散熱機構)
是的,尤其是pl1 ,像定位文書機很便宜兩萬有找的,pl1多半設在15w。 這種筆電即使用當年世代的i7 i9 ,效能沒有機會跑出理論最高表現。
以日常來說還好 只是那個世代對非Windows的支援度很感人
是的,應該說筆電的效能議題,不單是資訊科技領域,還有電機/工業設計領域(散熱機構設計),不能只看cpu規格而已。
還有一種狀況是有些軟體對AMD的優化是針對推土機架構(
CyberPunk 2077 剛推出的時候直接看到 AMD 就把 SMX 幹掉之類的嗎 (
我感覺全世界都硬解了就 Firefox 沒有用到硬解
只是Firefox 85+之後可能會被sandbox影響到vp8/vp9的decode
Firefox 在 Wayland 下支援 vaapi, Xorg 下不知道支援多少編碼了
應該是有囉,剛才打開firefox85看about:config 有看到vaapi 的選項了
然後codec取決於 va的driver ,以Intel內顯來說,有兩個,一個是free的,另一個則有non free的vp8 vp9等
提到Wayland,新版Ubuntu要預設使用Waylan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