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redirecting...

Log for Ubuntu 台灣社群

很正常啊,但是效能不如預期
同樣的python 程式,用同樣的核心數去跑, Ryzen7 4800H 跑輸 Core i7 四代
同樣的postgresql query ,也是跑輸 i7
有測試程式可以參考嗎?
i7也有雙核心的你知道嗎www
你是說哪一個i7
而且筆電的CPU還要看廠商設定的功耗
這樣比太不科學了
體感數據看看就好(O
有機會
因為cpu的散熱能力是看nb設計
也許nb可以用bios或其他方法限制
有測試程式的話我有ryzenㄉ桌機
可以幫忙測個
我只記得是i7 四代,詳細的型號忘了,是桌機用的,不是筆電
然後我是用一樣的核心數下去跑,這個跟幾核心就沒關係了吧
看一些跑分數的軟體 4800H 沒那麼糟糕才是 python 的那個我可以幫忙測測看 WWW 有辦法重現一組一樣的但可以分享的程式碼ㄇ
4800H是筆電的CPU不是嗎
有去調過bios 也調過CPU governor ,測了很多方法,就是輸i7 ,我們也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
看 r15 跑分數 比我的 桌機 2400g 和 3500x 好很多
不過散熱確實是ㄍ問題 給他再低也不可能輸 2400g 桌機ㄅ
是,如果你的意思是說用2020年的筆電CPU 還是打不過2014年的桌機 CPU ..OK , 真的是這樣..
功耗牆是一座很高的牆
我們也有用Ryzen 7 4750G 的桌機 測試過...我記得也是輸
是說有換成 windows 環境測過嗎?
也許有不同結果?
還真的沒用windows 測試過
如果說換成 windows 測
跑分還是輸那其實就奇怪了 因為如果真的輸了不可能一堆人還吹 AMD
似乎是遊戲很強?
還真的也是有人在 linux 環境做測試
我有用 phoronix 來測試過,這個跑出來的結果 AMD的確比較強 (而且強不少
遊戲強 一些運算也不會差太多吧 浮點之類的
那表示需要找出影響的原因了 不然都出來這麼久 真的不如預期 早就被酸炸ㄌ
就不要結果是在用intel的lib
然後說在AMD上跑很慢
筆電一定輸桌機啦
除非你是那種重到爆炸電池不用錢的筆電
不然就是黑科技調校或黑科技自己造CPU
2400g r15 700 多快八百
4800h 看測試是他的兩倍多一點點點
散熱在差 應該也就同等ㄅ
zen2 筆電版大概可以等於 zen1 桌機版略強一點? 聽起來有點可怕
筆電會控制功耗
不然一下就把電噴完了
測試的時候誰跟你不插電啦 當然是插好 插緊 WWW
就像手機測試 插電測試 跟 不插電 肯定有差
插了電過熱不差又沒電
這就是筆電
真ㄉ 蘋果筆電 intel cpu 的蠻有感
溫度直直上升 都要可以煎蛋
我是要開server啊www
單純吃AVX而已
你要想喔x86是用頻率彌補IPC比較低的缺點
頻率要拉高功耗就會上去
發熱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低功耗如果跑分要贏你可能需要一個M1
AMD早就搞定AVX2的效能了吧
至於AVX512還是讓他安息吧,intel自己都不要了www
有分Core Threads,兩者不同歐
建議是不要用年份當作CPU規格,還需要看一下指令集
話說筆電4800H功耗範圍從35到54瓦,檢查一下功耗對不對、溫度有沒有太高慘遭降頻?
喔 筆電上的要去對廠商給的功耗,不是看到54w就54w
剩下的就是看廠商臉色了,說不定會有什麼好棒棒BIOS更新說什麼「我們發現我們的產品可以用更高的功耗動起來喔」
我們有去鎖定 cpu governor 裡面的 frequency
至於溫度過高導致降頻...這個好像沒有設定可以動?
筆電改裝塔扇(X
「你就給我燒吧,I don't care !」
如果一樣的核心數下去跑沒關係那不就把 Ryzen 拉垮第一代跟第五代不知道哪來的單核提升 IPC 沒關係了嗎 www
+ 解 TDP 上限
桌機表示:
[sticker](media:AAMCBQADHQI9GfldAAEBEi5gHLWGKnfaJYc1AAEdy0dWOtpp060AArABAAKXM9IV9r83ZxOhnHJu3BkzAAQBAAdtAAMPAQACHgQ@telegram)
誰說裝了塔扇不能帶著走(X
Intel 那個整個被爆到乾乾淨淨的東西可以強行把溫度牆幹掉ww 但是AMD的AGESA好像還沒有這種玩法?
這個在CPU裡面吧🤔
我猜
好像有筆電裝上桌機版的處理器 那種的不知道散熱性能怎麼樣 WWW
CJS
Minecraft銅磚
其實就認真來說
噱頭居多
就算筆電再怎麼厚 你覺得有可能同時散熱 200W CPU + 300W GPU 嗎 www
加上供電那些也不可能
你想像力不夠
上水冷也沒用
誰說筆電一定要搬得動(#
笑死 (
我只有錢包不夠
我記得這種東西叫做行動工作站?
我覺得也許可以出個烤盤版本的也許就可以了 WWW
這種筆電沒有續航力可言ㄅ 就算給你裝 100Wh 的電池也一樣
整個就是內建螢幕鍵盤滑鼠的桌機這樣
請一直插著變壓器
真。 all in one
Intel根本早就把TDP玩壞了,直接看PL2比較實際
暖手版本 (#
GT80 那種的吧
當然
水冷如果幫浦不夠力,會比空冷還差
這不夠 我想到 可以出熱水器版本
你打完一場遊戲 就有熱水可以洗手洗臉甚至洗澡
[sticker](media:AAMCBAADHQI9GfldAAEBEkxgHLceiQd_ug3vvtacbUhvSiUeDAACQgIAAqN9MRVN0LVDh--0IvmSuhoABAEAB20AA3xBAAIeBA@telegram)
欸這有創意
老婆洗澡,老公打Game
這樣功率不夠老婆會嫌熱水不夠熱
我覺得熱水器不可行,因為熱水器產熱效率真的高
中離就GG了
真GG
而且長時間水垢也是一個重點
兩張3090水冷都不如一台熱水器
你總不可能進去用逆滲透吧
全戶RO淨水應該每家都有吧(#
笑死 (#
看哪個廠商願意把 3090 + 5900X 那種的放到筆電去做應該可以輸出不少熱水
大家好認真在想新產品
我覺得我家也該來裝一個
3090 就夠了
5900X 還會嫌太冷
要熱水器 那就多生幾ㄍ孩子 一起打 串連起來
GA102 🤔🤔🤔
連個弟弟都沒有在筆電上看見過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JgYBy4BxwWpDHviX1XKgq0vrHZRZkAAnqpMRuJheFE6FuJhQWjJtWmYMJKFwADAQADAgADbQADCzABAAEeBA@telegram)
這種整個RIP,不然要用什麼異次元導熱技術嗎
說到水垢 水冷的散熱好像本來就有水垢問題 OWO?
是 7nm 本身高頻積熱就越嚴重ㄅ
我看過了 (
很讚
Nope 那是原本就髒的,水還不乾淨
蒸餾水洗過幾次,然後裡面放蒸餾水,不要太糟糕的水冷(那種會掉屑屑、析出東西的),理論上沒事
用專用水冷液會好一些
但也不會讓你這樣放著十年都不會有問題 w
了解 沒玩過這種另一個世界的東西 WWW
我覺得變速箱油(#)如果不會把管子腐蝕到破掉的話(#)
說到油
還看過油冷ㄉ
放小魚缸
3M 電子液才是另一個境界
這種的連清灰塵的顧慮都免了
整個主機板放在礦物油
你確定那是油嗎 www
我覺得你把電子工程液跟油混在一起了
有啦
耐熱、抗氧化還不起泡
沒搞混
長長知識
XD
推推變速箱油
但我想 3m 的應該是
流動性高的
這個用油的感覺流動性沒那麼好
風扇在裡面很難轉
不要推泡油 我不想撿到這種二手零件
人家沒灰塵
你嫌棄人家
灰塵 => 牙刷
油 =>???
剛剛查ㄌ 好像要用汽油酒精之類ㄉ清理
XD
好麻煩
要清什麼?
礦物油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KJYBzDtnQlBeidtNOW259nb9tNrP8AAnypMRuJheFEXNSNAWqJr9oTAspKFwADAQADAgADbQADoCcBAAEeBA@telegram)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KKYBzDt6UqbeqVyiPimjZ_OjXsjs0AAn2pMRuJheFESNLtZ_hrwIjlfSpMFwADAQADAgADbQADDZIAAh4E@telegram)
才 330W
一張 3080 都餵不飽
那是三年前的筆電,有需要廠商就幫你做出來 :-P
筆電3080: 80-150+W
然而不實際啊重點 www
電你帶四個變壓器無所謂
熱跟續航咱辦
插座:
延長線:
喔對了 要Ubuntu 免得不見
出門叫人家揹 UPS 這樣
個人需求不同,這種20萬的筆電的確不是一般人會買的
才 20 萬做不出來拉 ww
怎麼想解熱就不只 20 萬了
要散熱就會厚 既然厚了那為什麼不直接弄個Workstation丟機房
我選擇遠端工作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KaYBzGQv1hCS-4M5d_RhqYvQQCI9QAAn-pMRuJheFEtU8QgNoeO7ItX8JKFwADAQADAgADbQADKS8BAAEeBA@telegram)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KbYBzGgCklIczQTSPK6mWs_5j-6QsAAoCpMRuJheFEEMhaKuosZ7U-Q6dLFwADAQADAgADbQADtSAAAh4E@telegram)
你很有可能用到了intel mkl
或是用到avx2的東西,但程式綁死Intel,所以降級到sse4去跑
太深了...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KfYBzHScoJTkWgelvpkkCfsJzO_88AAkarMRvDO-hUttOt1OIpZMyGO2RxdAADAQADAgADbQADLCQAAh4E@telegram)
之前Matlab有這個情形
怕爆 (
N3160 是一個不能
Client其實新Atom沒那麼差
只是跑Windows還是算了
Celeron在ChromeOS上的體驗還行
僅限 h264 讓他硬解還是可以看拉
[photo](media:AgACAgUAAx0CPRn5XQABARKnYBzIIFA9J6nsszh7lqtAOZpzBPYAAkerMRvDO-hU9Ozn96ggWTMHRiRtdAADAQADAgADbQADzzkDAAEeBA@telegram)
driver?
chromeos sucks !
你這 Driver 是爛的
有照Archwiki的教學?
775 內顯都能 h264 4K 硬解了
我大 Celeron 自從上次往生以後就這樣了 我也沒試著修www
這是真的,cpu規格上說的是一回事,筆電廠的實際調整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會有同樣cpu的兩台筆電定位不同的狀況(搭不同的散熱機構)
還有PL1/PL2的設定
基本上是跟著筆電的機構走的
笑死
是的,尤其是pl1 ,像定位文書機很便宜兩萬有找的,pl1多半設在15w。 這種筆電即使用當年世代的i7 i9 ,效能沒有機會跑出理論最高表現。
還有Intel的tdp定義問題
好了 修好了,沒說我還不知道要修(#)
笑翻 (
這是一個 N3150 內顯被誤會不知道多久的故事
大概上星期二到現在
BayTrail以後的Atom沒那麼廢就是了
原來時間這麼短嗎 (#
以日常來說還好 只是那個世代對非Windows的支援度很感人
還沒有插錯三年內顯那麼慘
這真的很慘
[photo](media:AgACAgEAAx0CPRn5XQABARK9YBzLe9vtahZmSNPCKrAVxklqzFIAAoGpMRuJheFEaqNpmeaxfXRi1KtLFwADAQADAgADbQADMSQAAh4E@telegram)
4720HQ 是我自己找板子換掉的 w
Client CPU:BCM2835
Pi 的部份 w
是的,應該說筆電的效能議題,不單是資訊科技領域,還有電機/工業設計領域(散熱機構設計),不能只看cpu規格而已。
印象中新版有修正這問題了
還有一種狀況是有些軟體對AMD的優化是針對推土機架構(
CyberPunk 2077 剛推出的時候直接看到 AMD 就把 SMX 幹掉之類的嗎 (
薪水真少
我感覺全世界都硬解了就 Firefox 沒有用到硬解
現在去當水手薪水應該再多一點
Firefox可以用vaapi啊
我重開以後修好ㄌ(#
只是Firefox 85+之後可能會被sandbox影響到vp8/vp9的decode
Firefox 在 Wayland 下支援 vaapi, Xorg 下不知道支援多少編碼了
應該是有囉,剛才打開firefox85看about:config 有看到vaapi 的選項了
然後codec取決於 va的driver ,以Intel內顯來說,有兩個,一個是free的,另一個則有non free的vp8 vp9等
i965和iHD
i965的支援度似乎更好點
提到Wayland,新版Ubuntu要預設使用Wayland了
樹莓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