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好奇,到底有沒有辦法直接鎖定CPU的頻率不要變動..
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抓出筆電插電之後 governor 鎖定在 performance 的元兇,原本安裝的 tlp 也移除了,某方面來說我現在就是鎖住頻率在跑的 otz
有吧,至少有Intel Speed Step Technology之類的可以關掉
那調整 governor 也可以達到ㄅ
是說什麼情境會需要頻率固定啊 那樣不是比較熱跟耗電嗎
而且高負載的時候 頻率再怎麼跳還是在高點浮動不是嗎XD
讓他在限制的時候關掉盡可能多沒用的東西比較省電比較好吧,那麼古代的科技產品先去更新啦
註記一下好了 他使用的 4.2ghz 是 r5 3600 原廠 turbo 的最大數值
筆電有可能因為板廠的神奇設定在插電還有用電池的情況下有不一樣的耗電表現吧
他要怎麼耗電我是先不管我只想先解決 為啥我的 governor 是被鎖定的 QWQ 還我自由啊!
我前面描述的就是我插電狀況改了 powersave 他過不到幾秒就被改回去 performance
反過來拔掉充電線改成 performance 過幾秒就跳回 powersave
然後powersave 跟performance除了win本身的設定,你查過你筆電業者給你裝的額外軟體了嘛?
我記得進BIOS 關掉 cpu burst 是必要的 似乎就這樣
電競筆電一堆廠商都會裝個軟體給你用,然後你再用另一個豈不是互相打架
我感覺是作業系統底下不知道什麼東西板廠有幫你智慧化一下(#
KX 的需求正好跟我相反,我需要鎖定在performance governor , KX 需要powersave
都可以透過cpufreq 這些工具去修改,但也都只是「暫時」的解法
總之我的情況是我是有一台筆電裝了 xubuntu 20.04
然後 governor 的設定不知道為什麼插電後鎖定在 performance,拔掉後鎖定在 powersave<
我覺得他可以試著寫個script自己偵測然後去改他模式(#
這不是好ㄉ解決方式吧 想知道怎麼找出那個元兇 WWW
Stress下去測試插電跟用電池情況下的CPU表現
我覺得筆電廠商在底層的不知道什麼東西作祟的機會比較高
現在有一些工具程式 的確是這樣做,開個 daemon 去檢查
關於那個CPU governor 我覺得應該是20.04有甚麼自動的判斷在搞事WWW
我的筆電前陣子裝SSD把原本的硬碟拆了下來 上面還有 18.04.4
governor 不管事插電還是不插電 都會照你所設定的走